Menu

SD 鋼彈 G 世代 火線縱橫 角色、艦隊與機體屬性介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阿烏娜

來源:sd高達g世紀吧

角色屬性

指揮值:影響艦長和小隊隊長,遊擊隊的指揮範圍。也就是遊戲內的藍色範圍,可以理解為艦長(隊長)指揮範圍。

如下圖:

只要小隊成員在各自隊長的藍色覆蓋範圍內,可以享受來自隊長的高領導力下的命中率和回避率加成(前期很有效)。

同時,也只有在各自小隊長的指揮範圍內才能使用支援攻擊和支援防禦喲(別跟錯小隊長~)。

也只有在藍色覆蓋範圍內,艦隊/遊擊隊的連鎖才可以實現。也就是說如果有成員在範圍外,那麼你連鎖會減少一個。

另外一個,在本作中會有一些範圍類的能力,也是看這個覆蓋範圍,範圍內的都可以享受喲。

射擊值:加遠距離攻擊的命中率,和稍微的傷害提升(稍微)。

格鬥值:加近戰攻擊(或者一些機體的拳頭,刀,劍類)的命中率和稍微的傷害提升(稍微)。

守備值:影響減傷。但是就目前看來依然是雞肋,因為不如機體自身強化來的收益高(所以前期角色培養可以放棄加這個)。

反應值:顧名思義,加成回避率,加成較高,400左右的時候基本可以MISS高難度下除部分高強度敵對將領的攻擊。

覺醒值:一些帶有【覺醒】字樣的武器需要這個,提升該武器的傷害,命中。同時也影響射程,一般需要較高數值才看得出射程的影響。(懷念PS2的NEO,那時候的覺醒值會觸發【威壓】,通俗說就是你的殺氣太重,會把敵人嚇到舉白旗,可惜後來都沒見過了。)

艦隊相關屬性

輔佐值:提升戰艦的HP和EN。影響較小,不如戰艦自身強化來得高。

通信值:影響戰艦命中率。

操舵值:影響戰艦回避率。

維修值:影響戰艦每回合自回HP/EN值,和艦內機體每回合回復的HP/EN值。數值越高,每回合回的越高,反之亦然。

魅力值:官方說明是只有戰艦的客座人員該屬性影響整個參戰成員的經驗值加成,但是我記得在哪裡看到好像還影響遊擊隊的連鎖傷害少許加成。

機體相關屬性

如上圖,其他都看得懂吧。其他都是字面意思。機動力影響集體的回避率。

每個機體/戰艦的武器都有各項說明,在戰鬥時一定要注意運用武器喲。

RANGE:攻擊範圍。

POWER:武器傷害基本值。在結合人物的射擊/格鬥值和機體自身的攻擊力結算後就是你打出來的上海啦。

EN/MP:該武器消耗EN和MP值多少。

最下麵的那行小字:是告訴你該武器附帶什麼屬性。比如【精湛一擊】意思就是該武器會較高幾率觸發致命一擊。【對空】則是對飛行單位有加成…………等等。

綜上所述

影響傷害的屬性依次是:武器自身傷害>機體自身攻擊力>角色射擊/格鬥值。

如果打出高傷害,首先看你武器的傷害值,之後在機體強化和角色強化的屬性有些許加成。那個什麼傷害公式計算我覺得太高深,吧內有人分享了日本攻略書裡的傷害公式,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算算。

題外話

本作的敵機數量都有所增加。且本作增加了能力系統,如果用的好的話事半功倍喲。

比如【修理技能】【慈愛】【補給技能】這些可以百分比恢復HP/EN值的能力再加上【領導學】(增加指揮範圍)可以讓你的機體在外自由飛翔,不用2回合回戰艦補魔喲。

能力的光學和物理加成類

大概念的就是看武器顏色:

·紫色的:就是光學武器,用出來的效果就是光炮啦,光劍啦這類的。

·綠色的:就是物理武器,用出來就是那種不加鐳射的冷兵器啦,導彈啦這類。

·藍色的:屬於特殊武器,來自各機體自身的能力加成。區分就是看你這個武器是不是帶鐳射。不帶的依舊享受物理能力加成,帶的享受光學加成。

關於機體和角色的培養,因為我覺得看了樓貼應該都有大概了就沒寫,下面寫點建議好了。本作的能力+金錢培養角色可以說是相當自由的。所以沒有固定套路,一味追求高傷害秒殺的就沒有策略遊戲的意義了。

機體:EN>攻擊力>其他>機動性

本作的各種能力增加的機體傷害是比機體強化和角色培育都要搞得多得多。所以本作的機體攻擊力不再是首要加點的了。

本作的EN消耗量是相當大的,所以需要加一些EN保證不用2回合回母艦(不要無腦加,適當即可)。

機動性看你的駕駛員如何培養,如果駕駛員的反應值較高(300左右的話),可以把機動性放在以後再點。

角色:射擊/格鬥>反應值>覺醒/領導力>其他。

能力的加入也讓角色培育的加點不再是無腦某一支了,適當加點,前期保證數值在300~350左右,你的角色就可以吃遍天下了。其他的用【各種能力】補正。

因為本作的能力系統加入,所以加點已經變得更自由了,搞懂每個屬性所影響的數值,再搭配能力來培育是首選,其他的沒有什麼固定套路。

PS:一台攻擊力999和500的相同機體搭配相同駕駛員,其傷害值不會超出2000差值。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