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D 鋼彈 G 世代 火線縱橫 基礎玩法與軍團編制注意點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やなぎ しゅう

來源:篝火營地

這裡為大家介紹遊戲《SD高達 G世代:火線縱橫》的基礎玩法和介紹。
1、劇情模式
遊戲的主要模式,採取SRPG的戰鬥形式進行遊戲,玩家在各個高達作品關卡中使用自己編制的隊伍參加原作劇情中的戰鬥(遊戲流程基本完全忠實於原作劇情),來獲得各種報酬,例如新機體開發、經費、可招募的駕駛員等。
戰鬥中會提示各種隱藏條件,完成隱藏條件要求後,會獲得經費獎勵並且會出現協力廠商增援敵軍,這批敵軍一般都會攜帶有隨機的稀有特殊能力,可積極獲取。
2、編制
編輯自己的軍團隊伍,最多可編輯4個隊伍,隊伍分為戰艦隊伍、遊擊隊伍兩個不同的屬性,隊伍中會根據各個不同的MS/MA體積的不同,而佔據編輯位置以及出擊位置,如自由高達流星裝備會佔據4個出擊位置和編輯位置。
戰艦隊伍優勢:
(1)可收納大尺寸的機體,例如流星裝備自由、正義等,且不會佔據出擊位置。
(2)機體可返回戰艦內回復HP和EN。
(3)可使用攻擊力、攻擊範圍大的戰艦聯攻。
(4)部分依賴戰艦特殊能力的機體可受益(例如脈衝、突擊自由、無限正義可直接從戰艦獲取EN,流星單位可拆卸後返回戰艦再次變為流星裝備)。
(5)支援攻擊可使用戰艦進行。
劣勢:
(1)戰艦體積較大,若地圖單位過多會很難移動。
(2)戰艦移動力低,且不具有擊敗敵軍後增加行動次數的特點。
(3)由於需要返回戰艦獲取EN,因此戰艦以外的機體持續作戰能力低(返回戰艦浪費行動次數)。
(4)互相不能進行支援攻擊支援防禦(除戰艦、小隊隊長外)。
遊擊隊伍優勢:
(1)各個單位在獨自戰鬥的時候會每回合恢復30%EN,小隊鄰接作戰時會根據站位元恢復HP,持續作戰力非常高
(2)互相可使用支援攻擊和支援防禦
(3)可使用攻擊範圍非常大的小隊遊擊聯攻攻擊(發動機體可根據友軍射程來拉長攻擊範圍)
劣勢:
(1)部分依賴戰艦特殊能力的機體無法受益
(2)根據情況,回復HP的速度會較慢,容易出現被擊墜的意外
(3)小隊遊擊聯攻威力相對較差
(4)大體積單位會佔據出擊位置和軍團位置,若關卡可出擊數量不足,容易出現只能出擊單軍的情況
軍團隊伍可使用遊戲預設人物也可以通過招募的方式招募原高達作品中的人物加入我方隊伍,如果符合特殊條件的話,甚至還可以使用原作中已經死去的人物加入我方隊伍來參與原作中後續的戰鬥,或者是相同的人物一起戰鬥。
3、派遣軍團
利用上述編制好的隊伍採用類似于手游中「遠征」的掛機獲取資源的遊戲形式。玩家要派遣軍團執行各種遠征任務,遠征中的軍團無法參與劇情戰鬥,遠征任務中的條件要求如果能夠達成,則會提升獲取報酬的幾率。
4、任務
類似於成就系統,如果能夠順利達成任務,則可增加能夠開發的機體、招募駕駛員、購買新零件等有利條件。
有些任務會在關卡攻略的隱藏條件基礎上增大難度。例如X回合內擊墜XX台敵機,會限制為X-1回合內達成條件。需要注意。
5、圖鑒
可閱覽已開發或者即將可以開發的機體資料(在已擁有的機體中即將可以開發的情況下也會登陸)、人物資料、各種過場動畫及玩家資料。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