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Phoenix Point (鳳凰點) 圖文全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coolkids77

來源:3DM

試玩解析

從側門進入平衡議會
遊戲的隨機性很強,從開始的出生點,一直到任務的觸發,關卡內的任務,
都是隨機的,筆者出生在了中東位置(上次是東非)。出生點也就是初始基地。
筆者的流程僅做參考,每個人的流程,任務都是不一樣的。
一開始,你需要將飛船移動到一個調查點,然後點擊掃描,點擊螢幕右側的播發鍵(時間流逝),
等個幾秒之後,地圖上新的調查點就會被顯示出來了。

剛剛開始的時候,你會有一些初始資源,利用這些有限的資源,可以先在基地中建造一些設施,
然後進入研究功能表,將初始的大氣分析先研究上。

一開始的時候,你有6個隊員,6個士兵足夠開始冒險了。
點擊地圖上待調查地標(問號標識),然後選擇調查,之後,就是隨機事件。

隨機事件可以是殺外星人,可以是派系任務,也可以是回收資源,
筆者的第一個事件是一個派系任務,平衡議會受到了盜賊的襲擾,去幫幫他們吧。

這個任務並不難,敵人是三個攻擊力較弱的盜賊,剛剛開始的時候,
你並不知道盜賊的位置,所以,筆者建議第一個回合先不要動,等輪到敵人回合的時候,
觀察敵軍動向之後再行動。

在上個回合中,通過觀察敵軍動向,我們知道了敵軍位置,派3個突擊兵前去圍剿吧。
因為突擊兵行動敏捷,很適合進行偵查和突擊任務,而重裝兵和狙擊手則擅長提供支援,
對付盜賊,使用突擊兵就足夠了。

點擊開火之後,不要點發射武器,使用滾輪進入瞄準狀態,瞄準頭部(或者其他護甲較低的部位)射擊,
當部位受傷之後,敵人就會進入流血狀態(每個回合都會流血)。
一個突擊兵一個回合(最多可以射擊兩次)並不能打死一個盜賊,最好使用兩個以上的突擊兵去圍剿。

擊殺一個盜賊之後,另一個盜賊也出現了,使用上述方法將其擊殺之後,
可以發現,最好一個盜賊躲在房子裡不肯出來,沒辦法,只好強攻了。
派遣3個突擊兵將其包圍擊殺之後,任務完成,你和平衡議會的關係增強了。

內火
在下一個調查點,我們遇到了安努門徒教會,他們遇到了蠕蟲的入侵,快去幫幫他們吧。
經過上次的行動,我們有些士兵升級了。
在行動之前,先進入人員功能表,選擇一個隊員之後,點擊訓練即可進入升級功能表。
因為上次的行動我們並沒有多少損失,所以暫時不休息,繼續行動。

蠕蟲的特點是:這是一種自爆型敵人,會造成範圍傷害。
依據蠕蟲的特點,一開始的時候,我們就需要將隊伍分散開,以免受到爆炸的波及。

蠕蟲非常弱小,突擊兵可以有效打擊它們,只需要一次射擊即可將其擊殺。
不過,要注意,不宜在遠處射擊它們,不然將會很難擊中。

總結:對於蠕蟲這種又小又弱的敵人,重裝兵和狙擊手基本上無可奈何(基本上打不中),
只有突擊兵能有效打擊它們。因為會自爆,所以,你的隊伍一定要分散開。

經過兩場戰鬥,我們的士兵已經很累了,回到基地(點擊基地,然後移動即可),
快進時間之後,等個一兩天,你的士兵們就休息完畢了。
同時,不要忘記給你的士兵升級。

腦力
接下來,隨機事件發生了一個來自平衡議會的傢伙找你問問題,
注意,這一般會關係到派系的友好度。
一般而言,選擇第一個就是和這傢伙所在的派系提示關係(和該派系敵對派系關係惡化)。
而另外的選項,需要根據對話特點判斷是否能增進關係。
例如,這只是為了彌補人類XX缺陷的嘗試,一聽就是和宗教徒有關。
講法律、秩序、原則的,就是新耶利哥。
將自由民主,普世價值的,就是平衡議會。

下一個任務是一個回收任務。敵人是外星人。
如下圖箭頭所指,你的任務就是要保護這裡的補給品免受敵人的攻擊,
倖存下來的補給品越多,獎勵也就越多。

首先,在沒有發現敵情的情況下,第一個回合不要動,先等敵人行動,
掌握了敵人大致方位之後,再朝該方位調兵。
調兵的時候,一般而言,突擊兵打頭陣,狙擊手殿后,重裝兵待命(隨時準備使用噴氣背包)。

突擊兵先去探路,發現敵人之後,使用後方的狙擊手攻擊敵人,
初始有兩個狙擊手,兩次射擊之後即可消滅一個敵人。

還剩下兩個敵人,朝敵人方位前進吧。
突擊兵除了探路之外,中近程戰鬥力也不俗,進入瞄準狀態之後,兩次射擊便可消滅一個螃蟹怪。
再配合後面的狙擊手,戰鬥很輕鬆。

不過,最後一個敵人一直躲在牆內不肯出來,你可以派兵過去的時候,
選擇警戒(當敵人進入警戒範圍就開火)。派遣重裝士兵使用噴氣背包空降到敵人身邊,
然後將其消滅。

伏擊
在下一個調查點,我們被伏擊了,遊戲規則是:
撐過3回合後,撤離關卡。

戰鬥難度並不大,這一關的敵人使用的是榴彈,所以一定要將隊伍分散開,
突擊兵在前,狙擊手在後,狙擊手作為主要的輸出,其他士兵的次要任務是掩護狙擊手,
主要任務就是保護自己不倒下。

這裡的敵人使用狙擊手兩次射擊便可射殺一個,加上突擊兵和重裝兵的配合,
撐過三回合輕而易舉。

戰鬥完畢之後,你需要到達關卡的黃色區域(例如下圖)。
到達黃色區域之後,如下圖箭頭所指,這裡會多出一個圖示,點擊之後,就可以撤離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