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萊莎的鍊金工房 常闇女王與秘密藏身處 戰鬥操作流程詳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互聯網

戰鬥操作流程詳解

在原野上和魔物接觸,或是揮擊命中對方後就會進入戰鬥,戰鬥會以即時處理進行,沒有操作的角色會按照行動順序自動行動。

另外,只要消耗AP(行動值),就能讓角色採取各種行動。將所有魔物的HP歸零後就能獲得勝利。一旦己方全員的HP歸零就會敗北,並被遣返回據點。

採集道具和戰鬥

用來揮擊的各種採集道具,擁有方便戰鬥進行的各種效果。因應角色的狀態和魔物的特徵,靈活運用各種採集道具吧,各種採集道具的效果,可以在「主功能表>圖鑒>HELP」確認。

範例

1.用割草用的鐮刀揮擊→獲得10AP+在所有魔物的攻擊力下降的狀態下開始戰鬥。

2.用斧頭揮擊→獲得10AP+在所有魔物的防禦力下降的狀態下開始戰鬥。

3.用錘子揮擊→獲得10AP+在所有魔物的破防值下降的狀態下開始戰鬥。

4.用炎燒短杖揮擊→獲得10AP+在給予所有魔物傷害的狀態下開始戰鬥。

5.用捕蟲網揮擊→獲得10AP+在所有魔物的敏捷下降的狀態下開始戰鬥。

戰鬥畫面說明

  時間線:角色的行動順序。

一旦角色圖像進入下方的○欄後,就可以選擇行動。除了操作角色以外的角色會自己行動。

一旦魔物圖像進入下方的◇欄後,魔物就會開始行動。

指揮指令

戰鬥中隨時都能切換為「被動模式」或是「主動模式」,根據模式不同,非操作角色的行動也會隨之改變。

被動模式:只會使用普通攻擊。

主動模式:會使用消耗AP的行動。

操作角色:可以選擇行動的角色。

能在戰鬥中變更操作角色。只是在選擇技能之類時無法變更,推進遊戲劇情後,就可以從「主功能表>佇列」選擇要參加戰鬥的角色。

  HP、破防量表:綠色的計量表是HP,橘色的計量表是破防量,一旦HP歸零就會無法戰鬥,無法繼續行動。一旦破防量表歸零,就會變成破防狀態。

前衛、後衛:顯示該角色是前衛還是後衛。

  職種:顯示角色的職種類型。

指令:能夠選擇的行動。

ATTACK:不會消耗AP的攻擊,一旦攻擊命中就會累積AP,當戰術等級上升,就能增加連擊次數。

SKILL:消耗AP的攻擊。

  按照技能名稱旁邊的數值消耗AP,一旦戰術等級上升,就有可能產生追加效果。

ITEM:使用核心道具。

  按照道具名稱旁邊的數值消耗CC。

MOVE:變更角色的位置。

  一旦選擇「ESCAPE」,就能從戰鬥中逃走。

  AP(行動值):目前的AP(行動值)。一旦戰鬥結束就會回到初始值。

戰術等級:目前的戰術等級。一旦戰鬥結束就會回到初始值。

CC(核蓄積):目前的CC。CC不足的話就無法使用道具,看是要進行變換,或是返回據點恢復。

行動屬性:戰鬥中的所有行動(ATTACK、SKILL、ITEM)都設有屬性。只要針對敵人的弱點屬性攻擊,就可以給對方造成更大的傷害。

屬性有「主屬性」以及「副屬性」2種,會根據這兩者的組合決定屬性。

主屬性:有「物理」以及「魔法」2種。

主屬性的確認方法:

1.ATTACK・SKILL:主菜單>狀態

2.ITEM:主菜單>採集籃、材料箱

  「物理傷害」=物理

  「魔法傷害」=魔法

  「(屬性)傷害」=魔法

  副屬性:有「火」、「冰」、「雷」、「風」4種,也有不具副屬性的行動。

※ATTACK皆為無屬性。

副屬性的確認方法:

1.SKILL:主菜單>狀態。

2.ITEM:以道具效果而定。

異常狀態: 角色在一定時間內會陷入異常狀態。

  異常狀態有良性與惡性。角色的異常狀態,可以在「隊伍資訊」確認。

異常狀態、良性

異常狀態、惡性

  破防:受到一定量的傷害後,破防值會減少。一旦破防值歸零,就會變成破防狀態,進入破防狀態後,在一定時間內所受的傷害增加,且較慢輪到行動順序。要是處在破防狀態時破防值再次歸零,就會陷入「超破防」狀態,時間線會在一定時間內停止繼續前進。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