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寶可夢劍盾 高效率刷閃方法介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萌萌寶可夢

來源:寶可夢吧

高效率刷閃技巧分享:出閃最重要的個人認為還是閃符,因為閃符不僅可以加成蛋閃的概率,還能獲得路閃的概率。在既沒有閃符,也沒有異國(準確說是異語言)寶可夢(專指孵蛋)的情況下,出閃的概率是1/4096。僅有閃符的概率是3/4096,僅有異國寶可夢的概率是6/4096。兩者都有的情況則是8/4096。而閃符獲得的條件是全圖鑒捕獲,因此很多圖鑒收集黨完成圖鑒後,都會開始或長或短的刷閃之旅。值得注意是是,初始禦三家,丹帝贈送的小火龍,三隻神獸,屬性空是固定不閃的,大家別在這幾隻上浪費時間了。

通常獲取閃的方法有兩種:1是孵蛋,2是重複對戰。

孵蛋刷閃法:

孵蛋的前提是有蛋可孵。獲取蛋的途徑是通過飼育屋。

規則大致是:同一蛋組的寶可夢,不同性別可生蛋,蛋的種族跟隨母方;非未發現組的寶可夢和百變怪可生蛋,蛋的種族跟隨不是百變怪的那只;未發現組不可生蛋,兩隻百變怪不可生蛋。因此不難看出百變怪和神獸都不能通過孵蛋量產。

另外,蛋產生的機制決定了得到蛋的效率:同種的怪生蛋更容易獲得蛋,擁有圓形護符更容易獲得蛋。

孵蛋就是帶著蛋走一定的步數,每只怪的蛋所需要的孵化步數不盡相同。擁有火焰身軀的怪可以大大加快孵蛋效率。因此老司機們都會選擇一個火軀的孵蛋工具怪帶五個蛋原地轉圈跑,不過這作曠野地區很廣闊,可以不要轉圈而是來回跑,孵蛋個人覺得體驗比之前好。如上所述,在你獲得閃耀護符後且父母雙方的語言不同,則每個子代閃光的概率就是8/4096,取概率8/4096的情況,出閃的期望是512只。

重複對戰刷閃法:

本作雖然沒有連鎖了,但是有一個比連鎖更容易出閃的機制。這種方式就是“重複對戰”這種方式的前身是“連鎖”,但是連鎖比較怕中斷,一旦中斷前功盡棄。然而劍盾取消了連鎖的方式,更改為“累計重複對戰”:即和一隻怪戰鬥的總次數為基準,判定下一次遇到這個怪出閃的概率。這種判定機制的好處是不會中斷,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因為被野怪碰瓷而連鎖失敗啦。累計對戰次數在圖鑒中能夠看到。

在沒閃符的情況下,每對戰100只,下一隻出閃的概率會加1/4096,封頂為6/4096也就是累計對戰500只(捕獲擊殺都算,逃跑不算)。而如果有閃耀護符的情況下,增加2/4096的概率。這樣計算的最大值也是8/4096.按照這種概率計算,出閃的期望大概是700只左右。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