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形骸騎士 (Kelipot) 體驗版物品選擇與遊戲技巧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扶她姬

來源:steam

關於符文

個人推薦攜帶回復類符文。(治癒、遺物、探索、恩惠2)

遊戲中雖然擁有回血道具和自帶的倆個血瓶,但回血道具獲得需要拼運氣,倆個血瓶用完如果沒有遇到npc補充就再也回不了了。且怪物不論什麼招式造成的傷害都為一點(除非你買了荊棘鞭),因此只要有穩定的回復手段,過關也不是什麼難事。

至於其他符文,它們都有一定的長處,但想要穩健過關還是盡可能選擇回復類的吧。

關於道具

必殺技類推薦

說實話必殺技類的技能效果雖然都不一樣,但大體上沒什麼差別,一般也只會在boss戰使用,看個人喜好挑選即可。(不過拿節制打死靈夫人是真的厲害)

副武器類推薦

埃利亞斯魂石:範圍大,距離遠,傷害高,目前副武器的不二選擇。泥土世界擊敗埃利亞斯有概率獲得。

火把:便宜,有抛物線,中範圍持續傷害,對於不便近戰的敵人來說很管用。商店寶箱獲得。

古舊的弓:中距離流星火雨。商店寶箱獲得。

梔藤彌亂:特效帥(是的),傷害較高,距離遠。商店寶箱獲得。

落櫻:特效特帥,能位移。商店寶箱獲得。

被動技能類推薦

(注:按照單個被動技能效果進行推薦,其他沒有寫在下邊的不是不強,而是需要與其他技能配合使用(比如黃金套))

樓觀劍:普攻擋彈幕,絕大部分對玩家有生命威脅的基本都是彈幕攻擊,因此有這樣一個被動對通關是有很大幫助的。商店寶箱獲得。

影之鏡:主角普攻時背後同時生成影子普攻,需要注意的是影子自帶樓觀劍被動,還能疊加其他被動技能。也可以在平A過程中快速轉身實現一次攻擊倆次傷害的技巧。是被動神器之一,商店寶箱獲得。

熾焰斗篷:免疫火焰傷害,並且在受到傷害時向周圍釋放火焰傷害,屬於攻守一體的好技能。通過火焰跳臺寶箱獲得。

魚凍石:免疫城堡敵人碰撞傷害(注意只免疫城堡的敵人),貼臉神器,有了它基本不用怕城堡的怪了。一些只有碰撞傷害的怪物(簡易魔像、蝙蝠、棋子魔像)看了你只能懵逼。城堡圖中謎之旅人npc相贈獲得。

守護棱鏡:sp全滿時自動抵擋一次傷害並觸發當前必殺技。這技能運用的好即使sp回復的不是很快也基本可以全程無傷。更不用說配合恢復sp了。商店寶箱獲得。

絕望契約:在一血情況下無消耗釋放副武器。雖然購買此技能需要一點血量上限,但有了它當你殘血時就仿佛開修改器一般任意驅使副武器獲得苟命機會。獻祭商店獲得。

嗜血劍:造成累計傷害後回一血,相比其他回血道具來說,嗜血劍提供的回復更穩定也更高效。商店寶箱獲得。

黃金之刃:就算不與其它黃金裝備配合,黃金之刃每1000金幣加一點傷害的效果還是很不錯的。商店寶箱獲得。

生命契約/紅寶石掛墜:加血量上限,能拿就拿吧。商店寶箱獲得。

舊頭盔:免疫落石和爆頭傷害,能讓來自上方的傷害有個保障。商店寶箱獲得。

關於遊戲技巧&小提示

1、多用副武器,不用擔心SP量,攻擊敵人可以很快回復SP量。

2、閃避在空中可以連段,要是覺得閃避過頭了可以按反方向的鍵刹住。記得閃避過程中是無敵的,合理運用躲避彈幕陷阱和穿過怪物吧。

3、血瓶在做其他動作時不能使用。

4、感覺過關有些吃力的或者不嫌麻煩的還是逛遍全圖角落吧,收集積累各種道具技能以後過關才會更輕鬆。

5、當然,最好不要貪刀。

6、雖然主角血看上去非常多,但無符文道具情況下不論擊殺boss還是過關都不會恢復血量,所以儘量做到能不掉血就不掉血。

7、死靈世界城堡和森林的怪物死後有概率加強重生為殘血狀態(boss必重生),而研究所怪物就不會。主角也會在死靈世界有一次重生的機會(重生之後三點血)

8、米開朗琪羅(龜龜)需要等它轉完彈幕後借中途掉落的石頭上去砍到龜龜翻過身子後繼續砍推動龜龜,這樣的流程持續倆三次龜龜就會旋至下方等待死亡。(順便一提,攜帶重踏把龜龜踩下去可以獲得1點血並獲得成就)

9、埃利亞斯(泥土世界)在開局時會轉一圈多選擇攻擊位置。可以先站到角落等它鎖定準備下來時閃到另一邊留空躲避彈幕。第三段橫飛的彈幕提前站到最右邊即可躲避。後面的泥土只要注意不貪刀和閃避。跳臺就簡單了。

10、泰坦魚躲避第三個嘴巴時注意碰撞傷害,boss第一次浮出水面時離中心稍遠砍它,期間注意躲避boss彈幕。後邊的眼睛注意閃避彈幕就行。

11、卡特近戰突刺只需要向前跳或直接對閃就行,躲避的同時繞到boss後方輸出。三段射擊先跳後站後閃,擺鐘攻擊先找空再移位再找空再移位。軌道攻擊挪挪身子等待卡特降落就行。

12、埃利亞斯(死靈世界)開始和卡特突刺躲避方式一樣,不過卡特是向前刺老師是向後跳,所以繞後的距離要更加前一點。以外注意躲避彈幕即可。

13、乞乞科夫,個人覺得打他沒有什麼特殊技巧,著點躲避擋彈幕,不貪刀。注意它的臉變綠的時候才可以打。

14、奧菲莉亞,她的前階段攻擊可以先叫上老師參考站位與打法,或自行尋找網站(比如中間大柱子左邊的小柱子站位)。在第二階跳臺時先等待鐳射掃完再跑去清彈幕(注意boss後邊的彈幕也要清)。狙擊彈幕和車輪彈幕可以邁小碎步跳躍或者跟著boss跑後跳躍。後邊的水流彈幕只要不心急就能穩過。最後是標準彈幕,找一個角落慢慢躲吧,實在不行還有必殺技。當進入最後一個階段(boss招出黑色彈幕)一直往下跑即可。(在撞門後的空中使用下擊可直接忽略boss空中追擊)。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