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AI少女 (AI Syoujyo) DHH外掛程式使用技巧詳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互聯網

這個是指遊戲本身默認的效果跟DHH的畫質效果疊加一起,數值越高遊戲的默認效果越弱。

想更加無腦的方式就直接套用快速範本,本帖注重介紹如何自行探究打磨。

這個不知道是不是衝突還是外掛程式BUG,反正我在工作室裡不能用,我在PH裡這個反而能用。

上面的環境1,2,3,4,5等是指處於哪種環境當中(海邊(清晨or白天),森林,室內,室外?,夜晚)

環境HDRI曝光以及環境光照強度這個我是結合運用的(選了哪種環境後這個基本都得調,要不然各種瞎眼)。

選了環境後記得調整一下環境HDRI旋轉(調環境光的方向)。

DHH環境光貌似只能調X方向,並不像遊戲自帶的光能調X跟Y。

又是個不知道是不是衝突還是外掛程式BUG,反正我在工作室裡不能用,我在遊戲裡這個反而能用。

建議使用DHH打強光用(負責第一光源)。

主要是DHH的輔助光可修改參數比遊戲自帶的強太多了,可惜是只能打一盞並且只能是全域光。

不單單可以通過DHH輔助光強度的滑條去調整光的強度,輔助光顏色的RGB滑條也調節光的強度(也可以改光的顏色)。

我一般都是先調輔助光的RGB滑條,感覺光感不夠再去調DHH輔助光的強度、輔助光陰影強度。

這個是控制投影的強弱,根據需要自行調整。比如我想透光性比較強一點就可以選擇把數值調低。

想做出滿意的效果,打光的角度跟強度,以及多少盞光(怎樣的光)真的得好好琢磨。

如果選擇把DHH的環境光關閉的話,那就去自行調整遊戲自帶的環境。DHH選了環境光後就不能修改遊戲自帶的。

空影響朝上的面的色相

地平線影響固有色的色相(侵蝕多少)

地面影響朝下的面的色相

這個調好的話,你就可以弄處於任何環境中的人物。DHH自帶的是夠用,適用白天到日落的環境。

這個抗鋸齒我是在作圖時候是選擇SMAA,到最後出圖階段才選用TAA。

我基本只調TAA靜態融合跟TAA銳化,不把TAA靜態融合調低的話你是看不出銳化效果的。另外兩個啥效果待研究或望大神解答。

這個我在作圖階段基本是關閉的,後期看需要再選用。

這個我是默認打開的,增強光感用。

輝光強度這個不宜調高,一般默認的都夠用了,使用不恰當會導致畫面變糊。

我基本只碰輝光強度以及輝光顏色這兩個。

這個預設選用的,但是看需要以及環境跟光感程度我還是會適當調一下。

一般情況下不適宜調高,會導致畫面變焦。

白平衡溫度,白平衡色偏這兩個我是經常結合一起用,來加強處於哪種環境當中。

瞭解下相機的話這部分參數基本很容搞明白怎麼弄。

剩下的基本是默認,基本不碰。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