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GTFO 上手圖文指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比那名居天信

來源:gtfo吧

本篇主要幫助新購買遊戲的萌新快速上手GTFO,本攻略僅獻給真正熱愛遊戲而非口上名義繁多實際上什麼實際行動都沒有的人。

本攻略將介紹:

1.開始遊戲後如何尋找隊友並建立房間,使用房間代碼進入房間。

2.基本武器裝備分析。

3.基本技巧講解【潛行機制,警覺機制,安全門警報門機制,如何應對多種怪物】。

4.進階技巧講解【猴子也能懂的終端機使用】。

如何使用代碼進入房間

在點擊START GAME和INJECT後,再點擊CONNECT TO RUNDOWN,我們將進入大廳介面。

首先,該遊戲處於搶先試玩,沒有任何伺服器,連接方式均為P2P連接,即連接到房主的主機作為伺服器。

所以不需要加速器,網路穩定只取決於房主網路。

沒有任何匹配機制和內置語音,而這個遊戲離開語音是很難受的。

這裡推薦在任何遊戲QQ群/Discord頻道/YY尋找隊友並語音交流。

通過加好友來互相邀請遊戲是繁瑣累獒的,這裡就為諸位萌新介紹如何使用房間號方便快速的加入遊戲。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使用房間號方法兩到三分鐘無法順利連接,也不必通過加好友邀請連接,因為p2p的方式決定了彼此網路相性不高就會高延遲/無法連接。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首先,房主點擊區域和HOST LOBBY建立房間。

單機複製房間號(為長串數字),接著要連接房間的人複製該房間號到剪貼板,並切換到關卡選擇RUNDOWN介面。

點擊紅色方框即可連接到房主的房間,如無法正常顯示人物裝備說明網路較卡,建議換房莫要逞強。

基本武器裝備分析

主武器部分

由上到下依次為:半自動手槍、SMG(衝鋒槍)、DMR(精准射手步槍)、全自動突擊步槍。

其中,手槍與smg的後座較低,但是兼有輸出不足的問題,無法快速擊殺感染體的問題。dmr有著精准和高傷害的優勢,但是處理複數目標時如果槍法不好不能連續爆頭則明顯的火力不足。

考慮到新手對遊戲的槍械不熟等,這邊推薦新手在【半自動手槍、衝鋒槍、全自動突擊】步槍三選一。其中全自動突擊步槍的後座較高,但是它火力持續是最穩定也最高的。

裝備部分

從上到下:泡泡槍、探測器、地雷設置器、機槍炮臺、霰彈槍炮台。

本部分僅介紹用法,如何搭配請自己摸索。

泡泡槍:

泡泡槍有三大功效:

分別是【加固大門】【設置在地上黏住怪物】【直接射擊怪物並黏住怪物】。

必須說明:泡泡槍是有著時效性的,使用泡泡槍可以通過蓄力來一次射擊大量泡泡。

【加固大門】在加固大門後,有兩種主要combo配合。

1.在加固的門外設置炮臺,從而在怪物進攻大門時讓炮臺不斷射擊,雖然消耗炮臺子彈但是能保證普通武器的子彈並節約團隊血量和防守壓力。

2.在大門後設置拌雷,從而讓堆積起來進攻門的怪物破門瞬間暴斃絕大對數(因為怪物數量堆積起來了,地雷的aoe輸出最大化了)。

【設置在地上黏住怪物】字面意思,移動的怪物進攻時有高幾率渾身黏上泡泡不動,射擊即刻。

【直接射擊怪物並黏住怪物】是比較戰術性的選擇,它往往被用在處理觸手怪上,使用泡泡槍黏住觸手怪,再使用大錘就幾乎不會觸發觸手怪的警報了,有著很高的安全性。

探測器:

探測器的主要功效:

【偵測怪物分佈及詳細距離】【標記動態怪物】【標記隱形怪】。

按住左鍵滿蓄力即刻標記動態怪物,標記存在cd,約突擊步槍射擊十五發並更換彈夾。右鍵擴大可通過探測器左側的5-10-20區來判斷距離。

攜帶探測器的人請務必不要忘記在面對大量動態怪物的時候進行標記,為隊友提供應有的輔助。

地雷設置器:

秒殺觸手怪or配合門等清理大量近戰怪。炸大壯並不能一發擊殺,設置地雷時請注意紅線為有效判斷區,建議設置在左右的牆上而非地上。

雙炮臺:

機槍炮臺可以提供持續的不容易漏怪的火力輸出,而霰彈炮臺雖然可能漏怪但是有著極高的傷害【應對大怪】。所以請配合交叉前後使用。

基本技巧講解

以下講解潛行機制,警覺機制,安全門警報門機制,如何應對多種怪物。這一部分我將和大家簡單分析遊戲潛行機制。

為了方便理解,我將怪物的警覺機制分為五個機制或者階段。

怪物的五個警覺機制

1.睡眠【特徵為怪物變暗且無反應】

2.警覺【特徵為怪物變亮並伸展動作】

3.不穩定【特徵為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並且不規則運動】

4.暴動【特徵為怪物變紅亮,向你發起攻擊】

5.警報【約變紅亮2~4秒,怪物發出警報驚醒房間內全部怪物】

同時,人物的動作也會產生噪音或者光敏從而驚動怪物。

這些是會產生噪音的動作:【蹲下起立】【跳躍】【移動】【開槍】【錘子擊殺怪物】【錘子擊打物體(存疑)】

這些是不會產生噪音的動作:【空揮錘子】【開箱子盒子【包括hack開】】【切換道具】【使用探測器】【使用泡泡槍】。

值得一提的是,如何去潛行擊殺怪物。總所周知,怪物在警覺狀態下極易驚動,那麼如果我們在一隻警覺的怪物附近擊殺掉了一隻怪物,它是會被驚動的。但是,從被驚動到發出警報有一陣子的間隔2~4s,只要快速連續擊殺,就能不引起警報(但是怪物進入暴動後就會響bgm,請忽視)。

擊殺怪物的三個最好時機:

在【目標怪物】的附近沒有存在【處於警覺狀態的怪物】。

在【目標怪物】的附近存在【處於警覺狀態的怪物】但是有把握【短時間快速連續不失手的擊殺附近可能被驚動的怪物】。

在【隊友的配合下】,能快速同時擊殺【複數靠近的怪物】。

如何擊殺部分特殊怪物

1.觸手怪

【特徵是觸手不必多言】,最穩定的是【大錘爆頭擊殺】【泡沫黏住後大錘擊殺】【戰術霰彈槍極近距離連續射擊】較不穩定的是【偵察步槍爆頭(致死率不是100%,存在一定難度)】

2.大壯

【包括遠端大壯,特徵是巨高巨大】唯一推薦方式是【四人同步蓄力擊殺】。這裡推薦一種方式:由指揮數“1”→“2”→“3”→“蓄力”在蓄力好的一瞬間由指揮喊“錘”四個人同步錘死。建議四人網速均可使用。

大壯是存在【近戰反擊】機制的。近戰攻擊大壯很容易被反擊一下掉40%血起步,堪稱團滅發動機,遇到大壯如果血量不是很健康也無法確定默契還是別節省彈藥了。同時,大壯被爆頭後依然會發起遠程攻擊,請注意回避閃躲哦。

3.菊花頭遠端怪

【特徵是菊花頭站立較高】這種怪物是一種神奇的,即使錘掉【頭】和【大半個身子】它的腰部依然會對你射出光蛋和【拉響警報】,應對這種怪物請注意從背後【滿蓄力】錘擊胸膛一下腰部以上。

從而達成【致死傷害】警報門在觸發時,第一個圈必定是四人齊站,所以見到線伸出去了請四個人一起移動並站【針對後面地圖的技巧】。

如果想要判斷是否是警報門,可以通過TAB地圖上的紅標和SEC_首碼來判斷。

終端機部分

這部分將分為終端機從入門到入土。

1.指令介紹

2.常用指令大全與舉例

3.B1實戰講解

指令介紹

首先是最直觀的全指令介紹:

HELP【展示指令説明功能表】

COMMANDS【展示詳細可用指令選單】

CLS【清空螢幕(清空之前所有指令痕跡)】

EXIT【退出終端機(和按esc退出一個效果)】

LIST【泛搜索指令,可搜索全區全物資,但是無法顯示精准子區域】

QUERY【模糊搜索指令,可搜索詳細目標在哪個大區】

PING【精准搜索指令,需在對應大區使用,使用後回饋目標所在子區域和製造雜訊】

方向鍵↑【回溯上一條指令】

TAB【補全指令(僅限指令)】

詳細介紹三大指令

list,query,ping。

他們是最常用也是用處最多的,靈活運用他們能為團隊帶來極大的便利。

首先是LIST LIST是泛搜索,可搜索內容有【警報門】【安全門】【彈藥包】【血包】【子彈包】【ID卡】【hsu人體樣本】etc..

主要用法有:

※LIST

【不加任何描述,效果為顯示本局所有可搜索內容】

實戰效果:

※LIST XX區域_編號

舉例 LIST ZONE_52

LIST ZONE_78

顯示對應區域全部可搜索內容。

實戰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LIST XX區域_子區域編號為偽代碼。是無法顯示的。

如LIST ZONE_52B LIST ZONE_78A上面我們搜過zone43區的物資,那麼我將搜zone43a區的物資,作為反例。

實戰效果:

※LIST 物資【搜索全區有多少指定物資】

如:

LIST AMMOPACK

LIST MEDIPACK

LIST TOOL_REFILL

LIST ID

實戰效果:

※LIST 物資 區域【搜索指定區域內的指定物資】

如:

LIST AMMOPACK ZONE_43

LIST ID ZONE_43

LIST MEDIPACK ZONE_44

LIST TOOL_REFILL ZONE_53

實戰效果:

QUERY指令是模糊搜索指令,它的主要用處是:

1.搜索【已知物品名】所在的【大區】。

2.搜索【門】所對應的連接區

下面將分別介紹,代入實際情景。

那麼現在我想知道在哪裡?

我就會使用QUERY KEY_OANGE_921。

會回饋目標物品所在的【大區】

實戰演練:

2.搜索門和對應連接區,從地圖上看門往往脖子疼,筆者更喜歡用list區域確定門並定位。

我想想知道666門連接了什麼,那麼,開始搜索!

實戰演練:

這裡順便更新一個如何從地圖上去區分看上去很像警報門的安全門和警報門的辦法。

如圖:

PING精准搜索指令的教程

PING精准物資名【需要在物資所在大區】。

如PING HSU_153

PING ID_1145141918

PING KEY_RED_114

現在我想知道在50區,但是50區有很多子區域,我不想浪費時間,我想知道它在50區哪個子區域該怎麼辦?

PING 精准物資名【需要在物資所在大區】。

實戰教導:

反面教材:

最後更新一下TAB和↑的實戰用法:

比如輸入P按tab自動補足PING。

輸入Q按tqb自動補足QUERY。

輸入L按tab自動補足LIST。

tab簡單用法以上,↑可以快速回溯上一個指令。這裡提供一個進階用法:

比如我現在要query三個AMMOPACK。

分別是:

AMMOPACK_114

AMMOPACK_514

AMMOPACK_191

那麼我需要輸入三次QUERY AMMOPACK_NUM?

太蠢了!

我只需要輸入一次QUERY AMMOPACK_114。

檢索完畢後按↑

然後刪除“114”填入514,按下回車就可以檢索514所在區域了!

同理ping物資提供聲響方便隊友搜尋的時候也可以這樣使用!

總所周知gtfo是一個很吃補給的遊戲,這個遊戲的性質決定了不能浪費子彈。

那麼,要作為一個熟練礦工,我們該如何【節約子彈】呢?

兩點簡單小訣竅

1.20%無敵血大錘法

在目前,本遊戲的【走位】是一個極為重要的東西。優秀的礦工可以通過【走位】來無傷擊殺【所有遠端怪(包括遠端大壯)】【數量較少的近戰怪】。不僅如此,20以下的呼吸回血更是保證了你的持續性。

這裡我為大家簡單分析【可以走位回避】的怪。

首先是【所有遠端怪】,機制是射出【有一定導向能力,傷害為六的光彈】。而【遠程大壯】擁有的特殊點是【射出六發傷害為六的光蛋】和高血量。

【正常情況下】如果你保持【站立姿勢】持續橫向移動,怪物的遠程攻擊幾乎不可能打倒你。而在【蹲下】的時候,由於移動速度減緩,怪物的導向能力能擊中你。那麼,如何去節省子彈呢?

在觸發怪潮的時候,用【大錘】去清理【絕大部分的遠程怪物】,當最多的近戰怪物被清理掉後,【及時回收炮臺】並使用大錘去處理這些憨憨。使用【左右移動】的Z字路線來無傷接近他們並一擊爆頭。

這裡我想再分析一下近戰怪物,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近身攻擊】一種是【在你身體一定距離內停下彎腰使用飛頭攻擊】。第一種數量多而且伴隨爬地怪。是炮臺與槍支清理的重要物件。而第二種怪的【飛頭攻擊】,只要你的走位合理,是可以【無傷】躲開的。

也就是說,最大威脅的怪物還是【普通近身小怪】,它們製造防線漏洞和混亂來使其他中遠端小怪有很好的輸出環境,這些【普通近身小怪】才是槍械炮臺的【主要目標】。

2.如果你使用連射武器,建議採取【三連點射】的方式來節省彈藥

三連點射在使用突擊步槍時有著極為優秀的後座控制和【衝鋒槍後座很低但是輸出不夠優秀,爆頭幾槍都不一定能致死,在血量紅線的時候是較為致命的,但是它的後座實在很低。

自動手槍連射時後座體感與突擊步槍差不多】。不僅能幫助你節省彈藥,而且在後座控制的時候可以極大提高你的爆頭率,從而提高輸出。

萌新簡單的操作Taps

希望能幫助萌新更快上手這個遊戲!

萌新可能不會注意的常用設置/鍵位

在這個保持潛行的地鼠礦工遊戲裡,一直按住ctrl明顯是很累的,或者,你在趕路時,一直按住shief是不是同樣也很累?

設置裡開關一鍵蹲起/疾跑/射擊/開鏡,可以有效幫助你!

對應開關為:ENANLED【開啟】DISANBLED【關閉】。

效果為:將需要【持續】按變成按一次【永久】。

或者更通俗的說,在關閉的時候,我需要一直按住蹲下鍵保持蹲下,但是開啟後我只需要按一下蹲下鍵變成【蹲下狀態】,再按一下蹲下鍵變成【直立狀態】。

具體設置如下圖:

※同時,遊戲預設滑鼠中鍵為【PING】,效果為【標記物資或者門】,它是我們快速提醒隊友物資在哪裡/要前往哪個門的助力!

標記之後可以在很遠的地方看清它。

實戰效果:

hackbox如何使用?

在【黃色指標彈起】於【紅色區域】的時候按下滑鼠左鍵。

萌新最好知道的雜七雜八有用小常識

1.這遊戲有【友軍傷害】,只有【槍械射擊】【炮臺射擊】【地雷爆炸(80%血)】會造成友軍傷害,請不要擋住隊友的拉槍線【用肉體幫助怪物擋子彈】哦(小聲:射擊隊友的頭部是沒有傷害的,但是隊友嬌柔的身體經不住子彈的大力抽查)。

同時,【地雷】和【自己的炮臺】也會誤傷自己,攜帶【地雷槍】請千萬注意。

2.【炮臺】必須在【回收】之後才能補充子彈。請不要焦急為什麼補不了子彈。

3.【打血包】不會中斷【疾跑】狀態。在勝利大逃亡的時候可以邊妖嬈走位邊打血包哦。

4.【綠色螢光棒】可以幫助你在【昏暗】的環境下快速定位怪物,而且不會【驚動】怪物。但是似乎版本當前有bug,有【很低幾率】會驚動怪物。所以建議在怪物【睡眠】的狀態下丟。

5.FOGxxx 拿在手上像電風扇的。是【除霧器】,可以用來除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