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世紀帝國 2 決定版 戰役流程圖文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蛋雞之王

一、可泰安汗之“戰旗飄揚”戰役

接下來對歐洲庫曼人的戰役進行遊玩,在歐洲介面選擇可泰安汗戰役。

此關的任務目標為集結盟友攻破蒙古人的堡壘,且安泰可汗不能陣亡。

先到地圖上除此處之外高亮的地方觸發友軍支援,從右至左走,路上會有零星敵人。

按照圖中路線走,直到藍色沃裡尼亞王國處,都不會有什麼麻煩。

接下王子任務後,來到左上角處攻打營寨解救王子,將其護送往基地,此處集中火力拆一個牆即可。

王子安全後可以到此處加血,將所有兵士的血加滿。

接下右邊紅色基輔王國的任務,攻打北方營寨,此處有箭塔,不過傷害不高。

最後直接攻打蒙古城堡即可,此為最後的目標,不計代價打破城堡。

攻破城堡後即可勝利,此關完結,進入下一關卡。

二、可泰安汗之“迦勒迦河之戰”戰役

此關無需跟蒙古人對戰,只需把韃靼人消滅即可,重點是可泰安汗不能陣亡。

進入關卡後直接往左邊方向逃,直至此地接收地盤接受新的任務消滅韃靼人。

戰前準備要點

(1)建起城鎮中心會好一些,此戰需要儘快解決,需要招募農民儘快採集附近的資源。

(2)可以多征遠端兵,長矛兵,騎兵自然也需要一些,可以清敵方遠端部隊。

(3)建造2輛以上的沖車,並且將一個農民駐守在裡面,隨時準備修理車輛。

(4)基地無需守備力量,主要靠右方庫曼盟友抗線,我們要做的就是快速攻破韃靼營地。

(5)適當升級一下步兵騎兵兵種科技,不過還是徵兵要占大比重,別升級太多科技了。

(6)時刻關注安泰可汗血量,如果可以就不要讓他上戰場了,打著打著就死了會很煩。

(7)保持40以上的人手進攻會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做好準備後去攻打韃靼營地,別先攻打左上角的營地,直接攻打左邊的營地,沖車頂前兵士在後。

攻破左方營地後稍微休整一下繼續推進,暫時不要靠近此處堡壘,先將上方的城鎮中心與兵營先後拆除。

將兵營拆除後,整頓一下軍隊,下方有一個堡壘,還是沖車頂前,士兵在後,打堡壘一定要時刻關注可泰安汗血量。

最後集結所有兵力來到左上角處拆除此處堡壘,如果兵士不是很夠,可以單獨用騎兵走位躲箭。

將堡壘拆除後戰役勝利,此關完結進入下一關。

三、可泰安汗之“拯救棚屋”戰役

此關的任務目標是進攻,不是防守,所以請積極進攻,不需要在基地留下任何守備力量。

關卡開始後直接往下走,中間此處的村民救不救對關卡似乎沒有什麼影響。

走到地圖中高亮處的吉艮汗旁觸發新任務前往北部村莊接管地盤,為進攻做規劃。

戰前準備要點

(1)接手地盤後直接開始貿易,下方吉艮汗處有一個市場,不錯的金錢收入,就算吉艮汗被擊敗也能繼續貿易。

(2)多招農民開墾資源,準備加進攻時間有大概40分鐘,時間很充足,不要覺得浪費。

(3)籌備資源升級城堡時代,建造鐵匠鋪/兵營並升級科技,建議使用騎兵多一些,適當找一些步兵弩手。

(4)儘量多的升級科技招募士兵,二階段任務目標是進攻,精兵越多,二階段越好打。

(5)用好市場的資源交換,能讓遊戲體驗更佳,不要忘記!地圖上也有很多金礦,記得派農民開採。

(6)此戰役無需防守任何敵人的進攻,不要給目標騙了,建造防禦工事都是浪費資源。

準備10分鐘左右會解鎖二階段目標,解放5個庫曼部落,地圖上會高亮顯示地點,不要忘記左上角此處也有一個。

解放部落要點

(1)分兩隻部隊進攻,步兵弩手近攻,騎兵部隊遠攻,步兵部隊可以適當帶一些僧侶加血。

(2)敵人多為騎射手,遠的派騎兵/騎射手,近的派矛兵與弩手,一隊至少40人。

(3)攻下的部落如果有兵營可以就地取材,直接招募兵士使用,資源要多用。

(4)此處營地較難攻打,可以使用騎射手放風箏把敵人引出來,將敵人消滅後再拆除箭塔。(圖一)

(5)此處森林敵人較多,需要注意,我一度懷疑我被埋伏了。(圖二)

(6)任務剩3分鐘時,要先將可泰安汗送至左下角藍色勢力匈牙利人處。(圖三)

完成解放部落任務,將可泰安汗送至匈牙利人處後,即可完成任務獲得勝利。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