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國際足盟大賽 20 (FIFA 20) 中端前鋒球員推薦及入手建議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君陌丷

來源:fifa20吧

這篇主要挑選價格在1W到20W的,現階段比較硬核的零氪和微氪萌新以及隨便玩玩的中氪萌新會用到的,正好我今年是兩組開荒基本上flip交易的過程把大多數提到的都用過,沒用過的也在150把DR裡有過不少的交手,希望儘量能幫到不瞭解的小盆友們。

Let’s Goal

ST篇

首先是最火最貴的ST位置,對於絕大多數技術普通的玩家來說射門基本看緣分所以才會出現各種“MD射了二十腳輸給反擊一定是系統局”的感覺,上次周賽我的手柄連接線一不注意弄斷了,一邊找無線接收器一邊用鍵盤續命的同時對面的萌新面對完全不動的我方防守幹了十五分鐘一無所獲。

其實一個好的ST重要的是能在該拿球的位置上拿球,能通過或者跑位元或者帶球的方式創造進球的姿勢,最後能比較穩定的執行射門。

本作靠譜的射門方式有45度角的搓射和貼地搓射,大禁區內的空位爆射,小禁區近角和遠角的爆射,大禁區弧頂的搓射,直接面對門將的花式接射門和直接面對門將的搓射是現在最靠譜的進球方式,所以選擇ST也是按照這些標準來進行討論

那怎樣能執行出上面所說的射門方式呢?就關係到本作防守的模式,現在的防守AI經過削弱之後終於不會圍著你亂踢了也讓FIFA真的在中端局有了技術感和電競的味道,現在的防守主要是:雙平衡手拉螃蟹步卡位看準時機上搶(大神)退後八人禁區防線等你進攻再上搶/拉著後腰按著協防開著瘋狗給你送分這三種模式,所以本作的前鋒就是三個字 小快靈,重要的屬性,爆發速度,位置感,終結,以及帶球。

先從最多人玩的英超講起,其實自由市場,最貴的一般就是最好用的,只不過這裡的最貴還要考慮到評分以及性價比的情況,所以說分越低價格越高就越好用。

拉什福

第一名:現實裡連禁區都進不去的拉師傅。

  83的評分,83K的價格,開服到現在就沒走過下降通道,按照之前的標準,92的速度,滿分。

82的射門裡84位置81終結88射門力量,低分高能,滿分。

83的帶球,滿分。

5星花式,可以做本作個人目前覺得最有用的右搖杆前+側面轉身,滿分。

3星逆足,而且是非常非常不穩定的3星逆足,作為ST位置是0分,使用時建議除非大空位都要調整到慣用腳再射門。

現在的價格還會有最後的一段輝煌,然後估計最多最多不超過兩個周賽就會進入83卡的下行通道,買入的時候請注意。

菲爾米諾、熱蘇斯、紮哈、瓦爾迪

四張第二集團的選擇。

菲爾米諾作為前作非常強大的瘋狗混子,本作在沒有速度,模型大雖然還算靈活但跟其他小快靈沒法比,射門優勢不突出的情況下已經不屬於版本球員,即使是人迷如果想好好踢球的話也不建議選擇,因為用非版本球員等到你想升級成版本球員的時候還要重新熟悉操作,沒有意義。

熱蘇斯,基本上全方位小於小盧卡斯的球員,重要的逆足,關鍵屬性,以及他優勢的手感都不如小盧卡斯,在有這樣明顯升級的情況下自然不會熱門,加上83左右分段少一點能力就多了若干張卡,供需也決定他的價格會拉開價差。

紮球王,拿著一手邊鋒的屬性,更適合出現在邊路作為邊中換位的選擇,作為中鋒對照一下我們之前說的關鍵屬性就會發現不如其他幾張卡。

瓦爾迪,每年的開荒神器,比其他卡唯一的優勢可能就是價格便宜,但再往下去比較其他的英超ST,他的關鍵的速度射門和能抗一下的屬性還是很好,即將被市場拋棄,還在用的儘快換吧。

拉卡澤特

  10W到20W區間唯一的英超前鋒拉卡拉·澤特,也是我今年兩組綠點加所有SBC開出的最大貨,4花4逆有身體,射術比之前那幫小朋友高一個級別,對於禁區裡靠蒙的萌新來說可能好用,但就版本而言,他的速度尤其爆發速度偏慢讓他只能吃獵手,這樣加成後的射門,帶球,速度和身體比起拉什福德都沒有明顯優勢,讓他整體的性價比和存在感其實不如拉什福德,考慮到幾周後的跌價,很在乎的可以考慮升級保值,主踢球的沒有升級的必要。

盧卡斯

小盧卡斯英超meta第一梯隊第二名。

  接下來進入其他聯賽前鋒篇,希望萌新能根據英超的前鋒對比有一個大概的框架先猜猜看其他聯賽都有哪些強勢前鋒,這樣你很快就能自己根據環境,價格,和屬性來自己判斷什麼卡,什麼戰術是當前的版本強勢。

梅爾騰斯、因西涅

  那不勒斯的死亡二小,滅球王的資料放在英超價格應該會比現在翻倍不止,除了人氣低以外因為沒有競爭對手所以也幾乎沒有爭議,意甲可以用的中端Carry型攻擊手就他們倆兄弟。

維爾納

比意甲更慘的是德甲,一根獨苗維爾納,D3我就沒見到過萊萬,但維爾納是非常爭氣性價比非常高的一張卡,前鋒裡相對大模型加上很不錯的敏捷平衡與速度,讓他在平行加速的時候很難被後衛擠開,4星逆足,足夠好的關鍵資料,屬於德甲上手第一張要買的卡。

  看到這裡的萌新可以自己思考一下,西甲的威廉姆斯和本澤馬哪個好用。

“我覺得A球員手感就是好“是一個每個人都有資格說的命題,就像有人覺得大力低射(版本最弱的射門)很強,有人覺得瘋狗戰術還是很強,玩LOL的青銅覺得青銅幾傻很強一樣,實際上並不是他們真的強,而是判斷的人自己真的弱的同時,只會按照自己習慣的玩法沒有學習能力和進步,最後變成其他玩家的遊戲體驗。

比如只會傳到禁區不管位置不管射門選擇來一腳的話,凱恩當然比拉什福德強,只會傳控轉圈不會找到對面防線的破綻用一個加速或者花式拉出射門空間,小盧卡斯當然比拉什福德強,反之就會覺得小盧卡斯不如拉什福德強。這樣的判斷有什麼意義呢?

什麼叫meta,版本強勢,就是在最高分段,玩的最好的人開發,最不容易被破解和針對的內容。

介紹球員不光是做個導購,更多的是想通過對比分析這些厲害的球員,來讓你建立靠譜的判斷體系,知道怎麼樣能變強。

威廉姆斯、菲利克斯、羅德里戈

西甲中端三強,看今天的價格感覺83淘汰的速度可能比去年要更快,要入手的最好謹慎。

威廉姆斯,優點和缺點同樣突出的球員,非常能抗,非常能混,身體plus的紮哈和速度plus的維爾納,問題也很簡單,78的沉著和兩逆讓他的射門問題太大,屬於虐菜可用,高分絕種的低分段選擇。

菲利克斯,其實被高估的一張非常高手向的卡,感覺確實被特製了的手感,不高的敏捷平衡速度射門綜合起來很能在禁區裡操作,也只適合打ST不適合三個CAM位置,5花4逆是他最大的特點,適合有能力在禁區裡做動作的玩家使用,80的評分價格馬上就會在下周的三次獎勵發放後血崩,不建議現在買。

羅德里戈,三強裡最便宜但是綜合能力最穩定的卡,3逆比起兩逆雖然也夠不到合格線但總歸空位能用,性價比最高。

蘇亞雷斯、本澤馬

馬和牙,兩張我今年都沒用過也基本沒對陣過的卡,看不到他們的原因跟萊萬,凱恩,菲爾米諾一樣,斷腿,不靈活,射術雖然好但沒有辦法創造射門空間,不建議使用。

去年我用過一段時間的蘇牙,當時的蘇牙跟現在比在多了速度的情況下可以通過簡單花式+一個加速的方式獲得禁區裡爆射的空間,相當於加強版的拉什福德,今年斷了腿的3花很難玩出花來。

莫拉雷斯

既然五張牌都不厲害那西甲用什麼,5000塊的莫拉雷斯是我看到最多也是最強的,4花4逆屬性優秀,價格低主要應該是名氣低和西甲套格子以前一般也不會用西甲ST,如果你想要純西甲套,莫拉雷斯不二選擇。

右邊鋒篇

邊鋒年年都沒什麼區別,速度帶球射門,哪怕在傳中版本重要的也是五花不是傳中資料。

今年的邊鋒除了正常的,突出的得分手段是下底帶球找地面傳中空間,帶球和傳球屬性比往年要有意義一點,花式一如既往很重要,逆足在不講究搓射的版本裡相對沒那麼重要,心態相對沒那麼重要。

一個好的邊鋒,應該有90左右的速度,80左右的射門,80左右的盤帶和80左右的傳球,4星以上的花式,高的進攻心態,當然實際上大多數好卡都沒達到這個標準,你可以按照這個標準想想在每個價格區間裡邊鋒的標準。

登貝萊

香球王現實裡踢得臭的不行也不知道這個分是怎麼漲上去的,漲上去之後遊戲裡相當無敵,原來的短板沉著被補足之後沒有缺點,帶球手感完勝許多大卡,五五腳前場所有位置都能打,所有位置接球都能射門,現階段和下一階段的超值選擇,無腦上就完事了,這卡有多meta呢?我這星期打算買梅西,十化學的格列茲曼和七化學的登貝萊我現在的計畫是留登貝萊。

佩佩,對比香球王少了1花2逆,把自己鎖死在了右路,相對高的身板和低的平衡力量讓他的對抗也不怎麼樣下底經常需要抗一下的時候抗不動,除此之外其他內容都符合要求,價格方面前高只是因為是英超的唯一meta加上OTW加持保持了高價,現在已經在滑坡期。

格納布裡,德甲同分壓了桑喬一倍價差,關鍵屬性上面射門和速度的領先,以及心態的高中對桑喬的重地是關鍵,價格上面大多數還是按著加速衝衝沖進了禁區射射射的卡更佔優勢,德甲套的版本選擇。

桑喬,需要邊鋒有五花操作空間,又不用香球王又用德甲的大佬可以…好吧這樣的大佬是不存在的,桑喬是我開服硬通貨投資裡唯一虧了錢的卡,我總感覺他的卡量很有問題明明用的人不少供應卻還是那麼多。

B席和馬赫雷斯,速度慢是硬傷,1W+ 2W+的卡非要一張hunter才能達標,性價比實在低了,他們的菜也是佩佩一直高價的理由。

進入這個時期建議百萬左右陣容無論什麼套右路都可以登貝萊+塞梅多,兩個強無敵的META讓其他卡沒啥意義。

  開荒的其他幾張右路也列出來,可以看到意甲有多慘,最強右路就是洛薩諾了。

  普吉,沒做的都不用做,這卡性價比取決於你從他出來的那天起打多少把,第一時間做了一直用來說性價比還是很不錯的,但是在早期硬通漲價的時候拿錢做不可交易又是虧錢的,所以我當時也是不推薦做的,現在就更別做了

  還在開荒的萌新,認准上面這個笑容無腦買就行了,只要技術過硬現在這個版本拿著他你也能打上D4。

左邊鋒篇

馬夏爾、庫蒂尼奧、費利佩安德森、道格拉斯科斯塔、科曼

  馬夏爾,META之萌新友好之選,好的速度,好的射門,好的身體,好的手感,雖然沒花沒心態但是對萌新來說沒啥所謂,內切打門簡單有效不搞那麼,多花裡胡哨,我開了張一手的做起英超任務很舒服。

庫蒂尼奧,不是META!非常特別的一張卡,如果你不是D4以上選手建議就別買了,強項和弱項很明顯,缺的就是速度以及速度帶來的一切簡單易行的內容,強的就是搓射和花,我沒玩過但我周賽有被這張卡打爆過,90帶球加五花加絕命搓射,如果你能玩好4231或者41212的留前前腰位那用起來就是小梅西。

費利佩安德森,META之英超進階,跟馬夏爾比除了缺點射門其他都是優勢,好的心態和好的花加上便宜的價格,對於邊路會玩花的來說肯定比馬夏爾超值。

道格拉斯科斯塔,據幾個用的youtuber大佬回饋來看有一隻慘絕人寰的左腳是最大的問題,射門一定要調到右腳打,除了逆足以外力量也是突出的差,如果你是喜歡用瓦爾迪菲爾米諾等混子型球員的話不推薦這類不能被碰的,儘管問題很突出,但是巴西尤文戶口和94速度,該用的還是要用,反正前場球員反覆運算也是優先的。

科曼,左路格納布裡,沒啥好說的,標準meta,因為出生在德甲性價比特別高,非常適合萌新拿來混搭,比如右路登貝萊塞梅多比達爾米李濤,左路科曼若賽裡翁埃爾南德斯格列茨卡。

左路一萬以下的的開荒選擇,佩里西奇,格德斯,萊昂貝利,普羅梅斯,卡拉斯科,不多贅述了。

對於大多數83實用金來說,根據過往歷史和我對今年市場的觀察,今明兩天就是最高點了,後面開始會震盪的模式進入下降通道,投資和入手出手的可以參考。

接下來進入中場的部分,首先來聊CAM,直接上結論,幾乎所有CAM都不適合這個版本。

這個周賽以後版本畫像是怎麼樣的呢?防線退後回收,破回收的幾種辦法分別是拉開空間傳遞,反擊,和遠射,而這三條都意味著無論使用什麼陣型邊路2個位置是拿不下的,CAM與Ws們對比,普遍特點是低的速度和靈活度,高的射門傳球和帶球,那麼拉開空間和反擊上面就不用多說了,遠射也是建立在空間拉開的情況下才能做出機會,並且在同價位當CAM有穩定遠射能力時,其實同級別的Ws也有了,所以幾乎沒有使用CAM的必要

  因為CAM整體很弱,所以直接把上到丁丁的大卡一次性說完,丁丁比起去年沒有什麼變化,但是PGP使用率卻明顯大幅下滑,主要原因就是版本,去年丁丁有搓射有身體能對抗後腰中衛,有空間就可以殺人,而今年相比于同樣五十萬級左右的邊鋒們,靈活度不夠的他很難在中場和後衛線之間拿球操作製造機會,下位替代品埃裡克森控球能力更強,但是射門等硬指標上沒有優勢,如果把丁丁的資料綜合上埃裡克森的操作性才能有有性價比的競爭力。

迪巴拉羅伊斯和凱,本質上是掛著前腰名頭的前鋒卡,相當於孫球王的下位替代,屬於版本但不能算屬於CAM。

戈麥斯,本質上是掛著前腰名頭的邊鋒卡,相對而言最契合版本的節奏,黑戈麥斯周賽出場率很高。

所以如果陣容裡要選擇CAM的話,請選擇後四者的類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