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莎木 3 (Shenmue III) 遊戲圖文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互聯網


【人物介紹】
芭月涼

遊戲系列作的主人公,為了為父報仇而進入異鄉結實新的朋友,與他們共同抗爭藍帝的黑暗勢力。下文中以“涼”指代。
玲莎花

溪林中落水的女子,被芭月涼從水中撈起來後就和芭月涼一同行動了,作為本地人熟悉不少本地傳承的文化,是芭月涼尋找其身世真相過程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之人。下文中以“莎花”指代。
蘇自雄

在村裡教授太極拳,雖熱其人長得十分憨胖,但是身手十分矯健並且健步如飛,是村裡數一數二的打架好手。
黃虎

在小鎮上開了一間武道館,黃虎則是道館的館主,他白髮蒼蒼卻依舊身體健朗,算的上是這個小鎮的戰鬥力天花板了,但是他卻不喜歡和人多說話三句話不離拳法根本不透露其他任何情報。
【遊戲玩法】

玩家在遊戲介面中可以看到存在如圖所示的綠色圓圈,這意味著玩家的體力槽,玩家會隨著奔跑戰鬥等不斷的消耗體力槽,只要吃東西就可以恢復,睡一覺也可以恢復,如果沒有充足的補給品的話建議平時多走路少跑步,球在綠色的區間可以隨便跑跳,在黃色的區間會減慢移動速度,在紅色的區間不允許奔跑。
按U可以打開倉庫介面,在這裡玩家可以查閱身上的食物,重要道具,道具,藥材,扭蛋,武技書等物品也可以更換自己的服裝,在生活中,玩家可以通過做諸如采藥材、釣魚這種小工來賣錢養家,這些錢幣可以用來在商店買食物也可以用來交換武技書等物品。

在遊戲中每個NPC都有單獨的好感度系統,不過玩家無法查看,只要和NPC不停的交流就能刷好感度,隨著好感度的提升,對話內容也會有所改變。

按J可以打開日誌,在這裡可以查看小鎮的地圖,連絡人,備忘錄以及村子概況來瞭解自己的行動過程與接下來的行動目標。
【戰鬥系統】

在戰鬥系統中,本作類似格鬥系統按下特定的鍵位連段能搓出特定的招式。如圖上的KJJK可以輸出風塵火連。
搓招有時間限制,超過1秒的空隙就會斷連,同時隨著搓招的次數增加,玩家也會增長對應技能的等級與施展成功率。
戰鬥模式分為兩種,肉搏流派與技能流派,肉搏流派主角比較耐打並且技能簡單粗暴,技能流派主角擁有多重技能選擇但是相對較脆,玩家在戰鬥時可以根據自己的順手程度來進行選擇。

本作的技能非常多,玩家可以使用各種收集物品進行交換得到,也可以在道館修煉習得,通過不斷的磨練玩家也會獲得技巧能力的等級提升,接著玩家可以去和道館的人切磋,道館有初段、二段、三段、四段、五段的對手供玩家練習。
【小遊戲】
在廣場門口有玩小遊戲的小攤販,在這裡玩遊戲可以贏得獎品
投石入桶

10塊錢一次,通過WASD控制投石的彈道曲線,將石頭丟入桶中可以獲得對應的獎品。
藍桶獎品:足球。
綠桶獎品:鬧鐘。
黃桶獎品:香爐。
紅桶獎品:鳳梨。
幸運落球

有三個檯面可以選擇,分別為5塊、3塊、10塊進行一次遊戲,中獎率體感和檯面價錢無關聯,通過球面最後落位的方框內來決定是否獲得獎品,小球落入×就沒有獎品,落入○能獲得獎品。
5塊檯面獎品:玩具車。
3塊檯面獎品:香蕉。
10塊檯面獎品:娃娃。
【遊戲劇情】

遊戲劇情銜接第一代與第二代。
在第一代中,芭月涼的道館被一位叫做“藍帝”的人踢館了,芭月涼的父親也因此駕崩,駕崩之前叫他的兒子多交朋友,之後芭月涼從陳氏一族得知他們道館的龍鏡被藍帝奪走了,但是相對的自己家的道館裡還有一個鳳凰鏡,費勁千辛萬苦,芭月涼終於從自家的道館內將鳳凰鏡挖了出來,就在這時,芭月涼的女朋友被藍帝的手下盯上了,費勁千辛萬苦將其女朋友奪回後芭月涼坐上了輪船前往異鄉冒險。

在第二代中,芭月涼順著遊輪靠岸之後遇到了少女喬伊,和喬伊二人相依為命度過了重重難關躲過了無數次藍帝的追殺,在新的道館內,芭月涼又認識了另一位元女生紅秀英,在她的幫助下兩人一起尋找藍帝的線索,一起修行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日子,最後,芭月涼深入了黃天會打敗了藍帝手下的小羅羅“鬥牛”,但是藍帝早已不在這邊,前往了溪林,芭月涼也追尋了過去,在這裡,芭月涼和一位新的女生“莎花”相遇了,開啟了新的生活。

在第三代中,芭月涼和莎花二人為了拯救他們的小鎮溪林而並肩作戰,協助整個小鎮反抗藍帝的黑暗勢力,尋找自己身世的真相,同時芭月涼也將和莎花一起修行度過一段甜蜜的日子。目前二人正在溪林小鎮內調查藍帝手下的暴徒在村裡引起的動亂情況。
【白鹿村劇情】

被莎花領回了白鹿村裡後得知最近村內有小混混出沒,涼先在村內打聽一下石雕師的消息,並沒有什麼獲得,而且村子裡的人對外鄉人都不是特別友好,基本都對涼抱著一種“橫眉冷對千夫指”的態度。在村裡混熟了之後會被告知一位小女孩的父親就是徐師傅,但是他要7點後才回家,涼只得先和莎花回家。平日裡玩家可以自由選擇是推劇情或是打工賺錢和莎花過日子。
回家後涼和莎花仔細的規劃了一下第二天的行程,決定先問出村子內目前的情況為首要目標。

由於第一天村民對涼都不是很友好,莎花決定陪同涼一同去村裡問話,期間帶著涼參觀了道館與廣場,告知了涼平時可以在道場鍛煉修習,而廣場的蘇師傅也可以為涼提供武術上的幫助,有了莎花的陪同,村裡的人的態度都來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對涼的態度也都變得畢恭畢敬。在對廣場的遊民問詢後,從中得知小混混襲擊了美玲的家。
為了得知更多的情況,涼繼續和村名打探美玲太太的下落,打聽了美玲太太的情況後涼前往花橋詢問守門人“美玲爸爸”的情況,得知了美玲爸爸保護的物件就在村子內開遊戲攤。
回到村內後在遊戲攤見到了受害人,但是被要求玩一局拋石遊戲,10塊錢一次將石頭丟到桶中會有獎品,沒有也沒關係,接著就會得知混混纏上了村口的“風花鳥月”遊戲攤主的事,在村口詢問後得知他要在晚上7點才出現,這時候可以玩一玩村口的小遊戲。
等到晚上7點見到了攤主後得知小混混前往了葵花田。

在廣場打聽一下葵花田的位置後就可以前往葵花田了,進入葵花田會被小孩子纏著捉迷藏,被小孩子們告知有個腦袋上畫著蜘蛛的人在村裡襲擊,得知消息的涼在屋子內發現了石雕師的照片和名單,在找東西時只需要把整個房子所有能翻開的抽屜全部翻一遍即可,和村裡人打聽了一下後前往山頭蹲守回家的石雕師,得知石雕是也要7點才回家。
在這期間涼可以選擇在山間模點藥草賣錢賺點外快換幾瓶“三步蛇飲品”以備戰鬥回血之用。
或是和道館的主人“黃虎”磨練戰鬥技巧提升自己的戰鬥水準。
在石雕師回家後得知他家也被翻亂了,這群混混的目標則是“鳳凰鏡”。

回家後涼和莎花討論了目前所得的情報,推斷出這些石雕師可能被劃掉的就是排除了嫌疑,而剩下的人還有遭遇襲擊的可能,涼決定明天再去拜訪一下最後一個石雕師“燕心”。晚上涼就在炕頭和莎花聊天,得知了莎花小時候和動物一起生活很開心,還問了莎花也沒有交朋友,得知了莎花沒有男性朋友後也放下了心。

第二天一大早,涼便趕往石雕師家中,正好遇上了前來查房的混混,這裡的戰鬥比較簡單,玩家只需要使用“地走腳”的招式不斷的攻擊敵方的下盤,打一下就後撤一步繼續“地走腳”即可花式調戲對手。然而在擊敗了查房的混混後出現了一個不一般的小嘍囉,三兩下就將涼放倒在地,涼也因此失去了意識,再次醒來時發現自己在石雕師的家中,而混混們早已不見蹤影。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