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寶可夢劍盾 對戰道具獲取方法及用法推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瑞破受氣包

來源:遊民星空

對戰道具效果及獲取方法

對戰推薦攜帶道具

· 講究系道具

攜帶後只能使用上場後使用的第一個招式,作為交換可以大幅提升一項特定數值(圍巾-速度、頭帶-攻擊、眼鏡-特攻)。

讓一些隻使用某一特定技能的寶可夢來攜帶,可以在對戰中發揮出超強的威力,可以說這類道具在PVP中是不可缺少的重要道具之一。

另外在本作中,極巨化(或超級巨化)可以解除攜帶講究類道具所固定的招式,使得戰術方面的選擇更為靈活,實則是增強了本道具的實用性。

· 弱點保險

攜帶的寶可夢被針對弱點時,攻擊和特攻會提升2級。

這對於本作中的極巨化(或超級巨化)來說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因為在極巨化後即使被攻擊弱點也能保持良好的生存率。

所以【弱點保險】這個道具也是目前劍盾對戰環境中最受歡迎的道具之一。

· 生命寶珠

攜帶的寶可夢每次攻擊時會減少最大HP的10%,但招式威力會提升30%。

攻擊招式的威力變為1.3倍,但每次使用攻擊技能時都會減少最大HP的10%。這樣的雙刃劍道具雖然缺點很明顯,但威力依然不容小覷。雖然如何讓寶可夢更加持久地戰鬥也是對戰中玩家需要考慮的重要問題,但對於想用超強的火力壓制對手的寶可夢來說,【生命寶珠】依然是不二之選。

· 氣勢披帶

攜帶的寶可夢在滿HP時,無論受到多強的火力被一擊導致HP歸零,都會保留1點HP而不進入瀕死狀態(對於連續招式來說只能抵擋第一次攻擊)。

氣勢披帶的重要性是無法估量的。因為即使是最低的耐力,只要沒有進入瀕死,寶可夢依然可以行動一次。同時利用剩餘1點HP的特性,可以最大程度地發揮出【雙倍奉還】和【抓狂】等招式的威力。

· 突擊背心

攜帶的寶可夢特防會提高50%,但無法使用變化招式。

如果一開始就沒有讓寶可夢學習變化招式的話,這個道具可以說就沒有缺點了。因此讓僅使用攻擊招式的寶可夢來攜帶的話,有益無害。

· 凸凸頭盔

攜帶的寶可夢在受到近身攻擊時,攻擊方損失自身最大HP的6分之1(連續招式每次傷害都會計算一次)。

為具有回復招式、高防禦值或擅長持久戰鬥的寶可夢攜帶凸凸頭盔的話,可以讓對手寶可夢的HP急速削減。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