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聚魔之地玩法詳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38957440

來源:nga

關於骨礦

只要採集就能提升等級,但更高級骨礦的挖出除了骨礦等級以外,貌似還根據地形等級而定。

骨礦有一定幾率摸出調查。

關於地形

刷怪或者調查還有摸腳印都能增加地形經驗度,提交報告會刷新所有當前地形經驗程度。

關於怪物

在地圖顯示左下角,能顯示怪物提升某地形經驗的圖案,調查和摸腳印的能小幅提升圖案地形經驗,狩獵成功增加更多。

怪物離開會降低地圖經驗!

聚魔之地玩法與見解

進聚魔之地後首先打開地圖看左下角3只怪物的地形圖案,有2只相同地形的優先解決,沒有相同的的拉2只一起就近解決。

一定要2只一起解決,因為3只怪同時在場的時候,根本沒有時間全去解決掉,一隻只的打總會打到第三只的時候讓他從地圖跑掉(大觸另外)。

拉怪的時候帶好“挑釁衣裝”、“強走藥劑”、“投擲專用臭氣彈”、“肉”。

一開始先撿好石子之類的投擲道具,然後跑到怪物面前投擲道具啟動仇恨(小地圖怪物顯示黃色眼睛),然後穿上挑釁衣裝(小地圖怪物顯示紅色眼睛),再就開始跑路,把拉的那只怪拉向另一隻地盤。

當兩隻怪物聚集在一起的時候,不管有沒有生態裡的爭奪地盤發生,他們都會打架,這個時候不要上去打,讓他們互相攻擊。雖然怪物經常會過來打你,但要觀察哪只更容易打你,三點一線跑到不打你的那只身邊(三點遠中近分別為:要打你的那只、不打你的那只、你)。怪物互相攻擊極容易出現倒地,這個時候上去摸刀打倒地的,或者打你認為血多的那只。

當其中一隻怪物跑開的時候,追小地圖閃紅色眼睛的那只,繼續把他拉到另一隻那裡。如果兩隻都是黃色眼睛,就需要穿上挑釁衣裝來拉,挑釁衣裝CD的時候,打更容易發怒的那只打到發怒(紅色眼睛)繼續拉到一起。如果其中一隻怪先跑,留下的那只要跑的路徑下一個點正好是先跑的那裡,丟臭氣彈即可。

切記穿上挑釁衣裝不要被任何怪物碰到(會爆衣!?)

拉得好基本上25分鐘左右2只怪同時可以陷阱捕獲(左下角小地圖怪物顯示骷髏)。

有古龍也是一樣拉,不過以古龍的血量與無法捕獲,最後還是得自己解決。

全程劃水漲經驗,反正按這方法我是刷著很歡樂,沒事摸下掉落和腳印,挖下骨礦,怪物大多數時候不用你去打,保持體力耐力和仇恨就夠了。

調查報告一定要狩獵完至少2只後再提交!

關於組隊

組隊怪物血量和耐性都會增加,拉怪難度也會增加(血厚更難在兩隻都是黃色眼睛的時候打發怒)。不過有隊友的話,會配合都帶挑釁還是比單人舒服。(之前和2個日本路人一起玩了4個多小時,他們打怪我拉仇恨,交流全靠圖片和眼神,很默契。丟生命粉塵,丟陷阱,還有一個學著幫拉仇恨,全是樂呵。)

組隊拉怪有顯著的好處是,首先怪物相互攻擊都是按百分比公式掉血,再者容易破壞部位與倒地,最重要的是4人組隊觸發生態爭奪地盤兩隻怪一次都能掉4000+血,觸發兩次(有內置CD)等於你們少打多少刀少磕多少藥。

關於組隊提交報告,開圖的那個人提交報告更多影響當前地圖經驗,最好至少兩隻刷完一起提交。

關於裝備

狩獵用狩獵裝,拉怪當然用拉怪裝了,拉怪裝最好帶上防音(有效減少挑釁衣裝消耗)防風,各種耐力相關(吃喝速度也行,就是維持耐力),整備3(關鍵)。不過我用的是迦樓羅混子裝。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