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銃槍起爆龍杭持續時間測試與配裝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xwkgch

來源:NGA

資料測試

簡單測試了一下不同的投擲器裝填up等級下,常見彈種的裝填量和起爆龍樁的持續時間。

表格中藍色為環境可拾取彈藥,紅色為怪身上打出的彈藥,括弧內為彈藥量。

彈種\投擲器裝填up等級012345
石子120s(20)(25)(30)165s(35)(40)195s(45)
飛盤果實120s(15)(19)(23)165s(25)(27)180s(30)
水球罐180s(7)(8)(9)210s(10)(11)230s(12)
飛散核桃/爆裂結晶180s(5)(6)(6)195s(6)(7)210s(7)
種火石/光苔180s(5)(6)(7)220s(8)(9)240s(10)
尖銳石/可燃石300s(3)(3)(3)340s(4)(4)380s(5)
黏著石300s(2)(2)(3)360s(3)(3)420s(4)
滅龍石180s(7)(7)(8)190s(8)(8)200s(9)

結論

製作起爆龍樁使用怪身上的彈藥要比環境撿到的彈藥持續時間多很多,所以可以的話儘量用怪身上的彈藥製作。

投擲物裝填up這個技能對龍樁持續時間有不小的提升。在不影響其他關鍵技能(例如炮術、防強、集中等)的情況下還是推薦使用,可以明顯改善狩獵體驗。

分享一套個人用的接近畢業的放射銃配裝(還差一個縮短體力珠)。對珠子有一定要求,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調整。

熔山3件套+銀火2件套可以直接出到炮術5加投擲up5,孔位也比較多,用來補其他技能。

配裝

  最後再分享點個人的單人狩獵經驗,隨便看看就好。開局在門口找彈藥裝填,光苔種火石水球更好,然後再找點彈藥。見怪穿鐵衣上頭撞牆,趁倒地插龍樁(如果沒有破部位需求一般插頭和腳比較好)。由於環境彈藥持續時間相對較短,可能需要在怪換區前勾爪上身打出一發彈藥,為下個區插龍樁做準備。怪換區後第一個龍樁時間就差不多了,之後可以通過騎乘、貓陷阱等方式控怪説明插第二個龍樁。正常情況下第二個龍樁結束前狩獵就結束了。

ps:這龍樁引爆螢幕震的太厲害了,不得不關了螢幕震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