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曆戰調查珠子出率及鑒定率一覽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原生阿米巴

來源:NGA

曆戰調查任務特別報酬裝飾品出率

難易度報酬
曆戰個體:危險度1太古寶珠(70%)/刻印寶珠(30%)
曆戰個體:危險度2太古寶珠(30%)/刻印寶珠(60%)/封印寶珠(10%)
曆戰個體:危險度3刻印寶珠(60%)/封印寶珠(40%)

裝飾品鑒定率

寶珠名可能出現的裝飾品等級
12345
太古寶珠33%14%
刻印寶珠34%21%37%8%
封印寶珠22%55%20%3%

這裡一定要說明的是,列表將裝飾品的鑒定概率用高級度區分開。高級度和稀有度是原則上是兩個概念。但我發現,基本上講高級度和稀有度是一一對應的。

粗暴地說:

高級度1=MHW本體的珠子

高級度2=R9珠子

高級度3=R10珠子

高級度4=R11珠子

高級度5=R12珠子

但之所以稱之為“粗暴”是因為這其中有特例,比如守勢珠[2]是R10珠子但它的高級度卻是1,也就是說它是R10珠子中相對鑒定率很高的珠子,其他還有諸如守勢·攻擊[4]的高級度為1。但這些特例都是極端少數中的少數,所以我認為簡單粗暴的認為高級度與稀有度劃等號也是可以的。

所以我將列表換為以下:

太古寶珠:本體珠子(53%)、R9(33%)、R10(14%)

刻印寶珠:本體珠子(34%)、R9(21%)、R10(37%)、R11(8%)

封印寶珠:本體珠子(22%)、R10(55%)、R11(20%)、R12(3%)

最高級的刻印寶珠之所以會出本體珠子大概是因為R8珠子實際的出率可能比R9要低得多的緣故,所以猜測雖然三種珠子都能出本體珠子,但這其中的鑒定率應該還有不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