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輕弩徹甲榴彈拓荒心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MANGOBIN

來源:NGA

我從MHWI從頭都用徹甲拓荒到現在。

武器順序

碎龍射手=>業弩暗黑狂亂(恐爆輕弩)=>金獅子筒=>冥赤龍水輕弩。

徹二速射,徹三走射徹三+徹二速射,都是配回避裝填。當然一開始接觸到還真的是很不習慣,尻完槍沒子彈還要在那邊滑來滑去。

但實際上熟悉後,回避裝填根本是“輕弩中的看破斬”。

實戰狀況

打曆戰炎王龍,前面三個太刀俠在炎王龍腳下各種看破兜割大迴旋,你在遠遠偷射徹甲。結果炎王龍突然轉頭過來沖向你或是直接給你一發炎爆。

回避裝填:帶方向左搖桿+X+X。

回避裝填閃過炎王攻擊+彈藥補滿+繼續射擊,完成中二輕弩看破,爽。

走填:帶方向左搖桿+三角。

可能走填到一半直接中招或是捨棄裝填按X滾走,再找空檔進行走填。如果要玩徹甲真的可以嘗試熟悉回避裝填,變成肌肉記憶還會覺得走填哪裡怪怪的。再來就是我現在拿冥赤龍水輕弩+回避裝填下該用“走射徹三“還是“徹二速射”?

我的概念是身體反應快的用“走射徹三”,身體反應慢的用“徹二速射”。

“走射徹三”給的裝填時間比較短,射到沒子彈要接帶方向左搖桿+X+X會反應不過來。

“徹二速射”會搭搭射兩槍加上反動硬直,對於反應慢的要回避裝填比較按得出來。

我個人是“走射徹三”為主,“徹二速射”為輔。

我會在彈種設定順序,如果“走射徹三”射完沒子彈會變成“徹二速射”來提醒我該合成子彈。再進行填裝“走射徹三”=>LOOP。

PS:改彈種順序方式=>OPTIONS=>道具袋=>三角=>R1或L1跳至彈種進行修改。

我個人習慣主要徹三,十字向下徹二,十字向上眠+麻。

至於在討論徹二根徹三哪個傷害高,我自己玩徹甲通常目標不是在傷害而是控場,所以抱持有增加傷害好,沒增加也沒差。

子彈打到空忘了回填該怎麼裝子彈的方法:

1.原地按三角慢慢填彈。

2.按圈圈放起暴龍彈+回避裝填。

3.打其他彈種再按十字切回徹三(這邊就會接上我習慣徹三打完接徹二,合成徹三子彈,射徹二再切回徹三)。

4.在高低平臺跳下按三角(跳躍填裝)+X滾走。

這個好像比較常被遺忘的神技能,很多人都說在森林打在那邊回填很容易撞牆填不上。實際上一堆平臺給你跳躍裝填速度也不比回避裝填慢,只是忘了有這招。

5.穿浮空衣+勾爪上怪,跳下來後按三角裝填。

這招也是最近才學到的,只是一個填彈方法跟方式很中二,我稱他跳車填彈。

一個高爽度徹甲就是讓怪一直待在原地給隊友當木樁打。

比如野團曆戰獄狼龍,開場大家在怪附近後轉身壽衣穿上直接撞牆(第一控)。怪躺在地上,勾爪軟化頭部,撿掉落物,偷打個幾下準備上車第二撞牆(第二控)。

再勾爪上去軟化肉質之後就一直射徹三,射到他趴在地上(第三控),再偷射幾發徹三後改成麻痹彈(第四控)。

麻痹期間狂射徹三,麻痹結束通常再補幾個徹三他又會第二次趴在地上(第五控)。

暈眩在地上快起來的時候放個地穴(第六控),通常這時候會比較難累積到第三暈眩所以改射眠彈+大爆G+撞牆(第七控)。

撞牆倒地快結束在地上放個麻痹陷阱(第八控),麻痹陷阱效果結束累積的徹三暈眩也差不多會讓怪趴在地上(第九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