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各冥赤龍武器配裝與覺醒效果對比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汐易晨曦_

來源:怪物獵人吧

冥赤龍武器又玩了一個花樣——覺醒。其中又以套裝技能+1引發的配裝思路最為豐富,可以把五件裝備組成3+3、4+2套裝技能效果這樣的套路,有點類似之前全境封鎖的忍者包。

覺醒技能特別介紹:弩有子彈增加(類似屬解效果),可以加的有通貫散屬性四種彈藥,最高覺醒6級加三顆。弓可追加毒麻瓶。

冥赤系列武器,在滿覺醒的情況下,絕大部分超越了舊武器,包括坑比硫斬一家。

此攻略意在提供一些配裝思路與流派比較,僅為個人實測觀點。

資料為打樁實測,無貓飯無藥劑有強擊瓶,配裝會貼在下邊。

首更帶來飽受爭議的弓箭5屬性還是4屬性1銀火更合適,近戰1銳利4攻擊還是2瑞麗3攻擊更合適,以及迫擊重弩與獄狼重弩的比較資料。

弓箭篇

對於雷屬性弓和火屬性弓而言,由於有裝備優勢(麒麟手和銀火α),覺醒5屬性繼續用4銀火+1其他更好(平80剛88還能帶體術3)。

而對於龍弓(我帶的4銀火1炎王手)、冰水弓(我帶的4銀火1黑狼腿)而言就值得測試了。

測試結果:

屬性每升一級加10點裸面板,有強擊瓶有強走藥。5屬站街810屬性,4屬站街720屬性。

5屬性覺醒弓配裝下,打樁平80剛88。原地三蓄起手可以滑步平剛射4輪,恢復耐力需要6秒。

4屬性1銀火覺醒弓配裝下,打樁平73剛80,原地三蓄起手可以滑步平剛射5輪,回復耐力需要5秒。

進入屬性加速(冥波2效果)狀態需要打七下(平剛曲均算),維持時間40秒,期間持續輸出不算,40秒後必須重打七下。

屬性加速後41配裝平射75剛射83。

結論:對於龍冰水弓而言,4屬性1銀火的覺醒會舒服一些但是也有限,輸出會稍微低點但無傷大雅。當然配裝也可以靈活變通,比如4屬性流捨棄點看破換強彈散彈或者5屬性流捨棄點看破換體術2都可以。

強彈1散彈1打樁提升4點傷害,強彈2提升8點,散彈2提升6點。倆種配裝都可以用,個人更喜歡5屬輸出。

大錘篇

對於大錘來說,銳利和攻擊的覺醒每一級並不是平等的,每一級攻擊對裸面板的提升:1級加10,2級加21,3級加31,4級加42,5級加47,6級加73。

屬性暫不考慮,推薦毒麻,打著舒服。眠可能影響節奏而且撐死了眠一兩次。

沒錯5級和6級是有個小跨度的,同樣的5+5銳利也比4+6銳利加的斬味要少。

在白斬補正1.32,紫斬補正1.39的前提下,忽略細微差距,換算下來2銳利3攻擊的面板比1銳利4攻擊要高。

測試結果:

2銳利3攻擊覺醒下(6級銳利):三蓄錘木樁400,強三蓄錘木樁479,紫斬打39下敲打(圓圈輕錘)變白斬。

1銳利4攻擊覺醒下(6級攻擊):三蓄錘木樁396,強三蓄錘木樁474。

結論:對於錘子乃至近戰而言,在不考慮剛刃達人藝的情況下,1銳利4覺醒更舒服差別也不大。諸如太刀等出達人藝的2銳利3攻擊可能更好一些(雖然暫時沒測試,但是基礎攻擊比例換算結果應該差不多,之後儘量更其他武器的)

冥赤大錘覺醒真的帥,錘心睜開龍眼,像指環王裡的魔多眼似的。

重弩篇

對於重弩來說,可以用的有狙擊(貫通3擴散3)、迫擊(散彈3)、射擊(通3);其中熱擊狙擊射擊是狙擊龍彈,可以覺醒5攻擊玩抱臉流。

測試結果:

獄狼龍套打樁42每發,冥赤龍套44每發。

每一個近身攻擊零件都是加1點傷害,獄狼龍上1反動不行,影響輸出。偏移無所謂,畢竟不是自動步槍那種,半自動射擊便宜特大都無所謂。

結論:狼弩可以算是超模武器了,所以即使是冥赤武器也只是和他55開而已,感覺誰帥用誰。

其他:此配裝可以無縫銜接貫通弩,換個武器珠子就行,貫通弩剛好是狙擊龍彈,可以帶個滑空衣上個特射2。貫通弩是碾壓舊貫通弩的。

補充一份通3重弩配裝,總體來說還是不怎麼實用的玩具套裝。

測試結果:三藥攻大飯射擊術打樁183一發,狙擊龍彈752一發。

太刀篇

冥赤系列武器所有的近戰武器斬味都一樣。各種武器所有的屬性初始值中眠麻數值一樣,毒爆破數值一樣,五元素屬性數值一樣。

太刀銳利度選1選2和大錘情況相同,或者可以說所有近戰都相同。即1銳2銳傷害接近。

但是太刀設計到炎王三件套問題,雖然沒有實測,但是感覺少一個攻5上炎王覺醒然後換掉一件裝備頂多加個挑戰1挑戰2的,最終結果也差不多。

之前大錘篇已經說過攻擊5到6數值會有一個跨度,太刀每級攻擊對裸面板的提升:1級加7,2級加6,3級加7,4級加6,5級加6,6級加17,基本五級是33左右,六級50。

測試結果:

2銳物理太:無刃大迴旋205,白刃大迴旋215,黃刃大迴旋225,紅刃大迴旋246,紅刃登龍162。

1銳屬性太:無刃大迴旋217,白刃大迴旋226,黃刃大迴旋235,紅刃大迴旋252,紅刃登龍149。

由於怪的肉質不同,屬性傷害僅供參考,不一定真比物理高,而且打一個怪換一次刀很麻煩。還是推薦毒麻。

冥赤龍套篇

有人說帶冥赤龍套比較強,我隨手搞了一件試了試。因為還是用的太刀,只享受了個會心比較實在,重在測試效果。

冥赤龍套效果解釋:拔刀狀態下,提升屬性、異常屬性、會心,攻擊會掉血,攻擊一定次數後回血。

冥赤龍套效果數值詳解:

三件套下提升80屬性值(元素屬性如火異常屬性如麻都是加80,下同),20%會心;五件套下提升150屬性值,40%會心。

但是片手比較特殊有上限,初始90數值的片手三角套封頂150,五件套封頂180。

攻擊消耗40點血時回復60點血,攻擊次數依據武器不同而不同,比如大劍6次太刀7次雙刀十來次達到耗血40。

冥赤套巨大缺陷:

1.打空也會掉血,並且不計算次數在觸發回血狀態中。(比如大劍砍中3下空揮3下也是掉了40血,但是你想觸發回血還得再砍中三下)

2.不能中途收刀,收刀後buff消失,從新拔刀從新計算,已經變紅槽的部分也不會回復了。

3.持續空刀能一直消耗到死。

結論:冥赤套也許只適合兩種玩法:第一就是比如大劍克制吸血不用怨恨,僅蹭一個會心加成,比較安全(近戰玩這個技能真的很危險)

第二就是類似屬性輕弩或者盾牌貫散重弩(也是只蹭個會心)可以保持相對安全的輸出。

冥赤套的好處可能就是空位比較好了吧。

測試結果:

接著之前測試太刀的時候隨手搞了一套,發現很尷尬,我屬性值也沒配,開刃收刀又尷尬,克制吸血怨恨觸發慘澹,不克制又和容易死,雞肋,後邊會嘗試下其他武器的屬性冥赤配裝。

無刃大迴旋208,白刃大迴旋219,黃刃大迴旋229,紅刃大迴旋257,紅刃登龍164。

數值僅供參考,上下會有十幾的浮動,感覺不怎麼靠譜。配裝貼一下,其他武器可以直接用。不過效果可能還不如冥赤3+冰咒2,感覺要放棄這個套裝了。

大劍篇

這次測試大劍的時候試了之前沒試過的5攻覺醒,測試後發現還是不如2銳3攻打紫斬。玩長白斬的話1銳5就行了不需要銳6,給攻6提升會更大。

大劍每級攻擊對裸面板的提升:1級加10,2級加10,3級加9,4級加10,5級加5,6級加24,基本五級是43左右,六級67。

由此結果不難看出6級提升較為巨大,類似的斬味6屬性6差不多是雙倍提升,會心6是加5%。

大劍的配裝整理了三種:追求輸出、耳塞舒適、眠斬娛樂。

在三藥攻大飯訓練場打軟化車的測試結果如下:

輸出配裝下:站街1848面板達人藝紫斬,平蓄701-722,強蓄834,真蓄1681-1732。

耳5配裝下:站街1891面板長白斬,平蓄681-701,強蓄811-835,真蓄1634。

眠斬配裝下:站街1594面板530眠屬性,平蓄冰咒四層757,往下690-593。

結論:綜合來講論舒適度還是推薦耳5舒適玩法,也帶了地質1給聚魔用,武器克制都是1攻擊1吸血。

個人比較不喜歡爆破屬性,觸發幾率太低了。蟲棍和弓箭爆破瓶玩爆破還差不多。

一個群友配了套純屬性爆破弓一把冥赤爆9次,我上斬龍弓帶40個爆破瓶也差不多炸好幾次了。

輸出配裝兩種,一種是上了不屈,另一種配合衣裝出了耳5(滑空衣天下第一)但是需要兩顆防音II。

耳5配裝其實比較親民,因為珠子可以靈活換,不需要追求那麼極限美觀。

眠斬真就娛樂了,暫時還沒打怪測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