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拔刀龍矢流弓箭配裝指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獵奇戰士

來源:NGA

前言

我沒有計算詳細的理論傷害,但是各種配裝打柱子嘗試出的傷害最高並且比較好配的。

拔刀弓這一流派是非普遍流派,是一偏娛樂的打法,開荒、效率刷素材並不適合此流派。傷害根據怪的體積和肉質天差地別。

技能介紹

關鍵技能

寒氣練成——1.3的倍率無疑是傷害提升最大的技能

貫通強化2——1.2倍傷害提升

特殊射擊2——1.2倍傷害提升

拔刀術[技]3——保證滿會心,拔刀弓的玩法核心技能

超會心3——滿會心下收益很高

耳塞5——IB的攻擊加成技能(攻擊、無傷、挑戰)的提升有限。20點攻擊倍率,每跳傷害大概只有8、9點傷害提升,也就是大約4%提升。少被吼打斷一次傷害就補回來了。

可選輸出技能

無傷3

挑戰者5

攻擊n

因為需要綁定冰咒4件,孔位很吃緊。在配護石和珠子上,在占護石位/孔位上無傷3=貫通2=挑戰4。注意這裡說的是占的位置。無傷的珠子和護石收益效率不高(沒有無傷II珠、護石僅僅無傷2),裝備收益效率尚可(多件裝備無傷2).而挑戰護石就可到4,珠子也有挑戰II,並且滅盡手是一個帶挑戰、攻擊的高收益裝備。貫通強化是[3]級孔占[4]級孔位,護石可以出滿。

再看傷害的提升,挑戰者5比無傷3多了10%會心,弓的克制上可以攻擊拉滿。觸發的覆蓋應該是差不多,我個人更喜歡挑戰,因為無傷破皮就要喝血。而且根據配裝器顯示,無傷3的配裝比挑戰者5配裝,最終會少1級攻擊。

其他技能

速納:冰咒自帶2級,因為我有速納·攻擊珠,所以出滿了。換成攻擊II會更好

體力增強、精靈加護:我四級孔位插了很多2級珠,如果有超心·體力/超心·加護的話可以出體3加護3

沒有出的技能

強弓:二級孔位極少,插四級孔虧炸。並且多一次蓄力流暢性影響不小,1蓄1滑就能3蓄,要想4蓄還要再來1蓄/1滑。並且傷害只有5%提升。我認為不用出

心眼只能增加3個身位的會心距離,提升實在有限,並且同樣是尷尬的二級孔。或許打冥燈龍這樣體形巨大的才會下1挑戰換心眼,收益才會比較高。

配裝實例

耳塞5

克制10會心,一次攻擊。如果全克制攻擊,觸發挑戰有97%會心,不觸發90%。如果克制一次會心,挑戰者的會心溢出。第二次克制攻擊的提升有點少,應該克制會心保證全程100%才更合適。

加護珠也可以換成看破, 不過配把技能的滿滿當當看著舒服。

挑戰5

全部克制攻擊。我因為沒有貫通珠和耳塞II不犧牲關鍵技能配不出耳塞

面板

挑戰5

無貓飯、沒吃藥、挑戰未觸發、無衣裝、有力量之爪力量護符

訓練場傷害測試

挑戰5

無貓飯、沒吃藥、有力量之爪力量護符、強擊瓶、3蓄、冰咒滿能量、挑戰未觸發、無衣裝、沒軟化。

相同配裝把挑戰換成無傷3(同樣是20攻擊力)傷害是226一跳,可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