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操蟲棍各流派配裝合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ArcBhime

來源:NGA

以下使用獵蟲如無特殊說明均推薦五屬性各做一隻,武器客制則為吸血+會心。R12武器視有無屬性客制吸血+屬性攻擊/吸血+防禦。

因為沒做轉身衣改的任務(摸魚老年獵人讓大家見笑了),故缺少兩個衣裝一級孔位。鑒於持續時間較短冷卻較長,通常情況優先上體力、死裡逃生或攻擊等技能。日後有時間的話會進行補完。

蟲炮流

鹹魚蟲炮流

目前版本對獵蟲的大幅buff使得此古早流派得以復活,可喜可賀!

  因為任何自身技能對獵蟲屬性均無效果,輸出面上咱們能做的只有出投射器4了,能使20石子彈夾增添至45,沒有任何怪能活過這把石子造成的總輸出。

剩下的出你喜歡的生存技能或吃菇廣域。這裡耐沖3風2耳2可以達成三燈下,耐沖3風壓5耳塞5耐震3的永續真。金剛體。不像大地縫纏那樣還需要穿衣服才有效。

武器選用r11飛空巫師氣力棍,客制滿吸血,帖皮選擇防禦40剩下的一級因為不能繼續強化防禦所以隨便客制。因為攻擊強化棍不能永續耐力導致低耐力時必須用收放蟲來回耐,手感和輸出均比較糟糕,遂使用氣力棍。有連發手柄體驗更佳!

當然如果非常在意DPH不在乎手感以及持續輸出的情況下,可以選用攻擊強化棍。推薦優先選擇屬性強化,屬性補正為1。35,配合20滿屬性的速度特化蟲或攻速打擊蟲收益極佳,同時也能利用上投射器強化5帶來的怪物掉落投射器增加的buff。

  獵蟲優先選用攻速打擊蟲,14速與龍魂蟲手感一致,且擁有16力20屬的高輸出,同時提供大量的氣絕值。強化後木樁每炮71。打出硬直後用勾爪軟化肉質後效果更佳。

現版本獵蟲L2瞄準與L1鎖定怪物不會衝突了。可以以此一定程度自動鎖定怪物,減少瞄準操作時間。

優勢:

相比遠端無會心距離,無彈藥限制,無需裝填。(倒也不對,畢竟需要獵蟲強化回耐,但也比遠端裝填頻率要低得多)能從訓練場門口打到木樁,比斬裂還遠輸出卻更高順帶提供氣絕,鋼龍輕雪藏。

全防禦加近戰減傷想死都難,不存在暴斃。也可以達成配吃菇廣域套邊緣ob同時輸出。

真金剛體加護只要不被擊飛不會出現任何硬直。

缺陷:

獵蟲無法提升輸出上限。

可能需要連發手柄改善遊戲體驗,不然可能會很累。

蟲炮流·改

在純蟲炮流基礎上,保證生存同時盡可能利用衣裝等提升輸出上限的實戰思路。

  選用r10武器碎棍,250基礎36爆60白打擊強化棍。屬性全面好評,只是無法貼皮比較可惜。客制2吸1會配見7弱特3達成軟化後滿會心,配以真特殊會心以及回復up3在雙衣裝期間盡可能的使用勾爪攻擊爆發物理與爆破輸出,也因此投射器彈藥充足,節省了投射器強化的空間。

衣裝冷卻期間使用有打擊強化的攻速打擊蟲,伺機抓怪物攻擊硬直的同時輸出同時快速積累氣絕值。擊倒後因獵蟲粉塵屬性為毒,與武器的爆破不會衝突,低異常積累下也能貢獻可觀的輸出。

與其他勾爪特化的武器相比,保持了高生存高輸出能力的同時不需要出整備5,完全沒有真空期。不需要賭命輸出,時刻都有自己應做的事情。

當然,兩顆達人2的配裝硬性要求也是很怨念的事情,可以用衣裝上的孔位進行改善。

 

地面系

常規氣力地面流

  以地面為主的氣力棍常規流派。

一般配速度特化斬擊蟲

  或攻速打擊蟲使用。溟波棍對弱水系優勢巨大,貼皮選擇屬性攻擊+5。除此之外使用禪杖即可。

因地面招式屬性補正普遍砍至0.75,不是很建議溟波棍出屬性會心,冰咒套技能不佳的同時屬會效果也會因低補正而打折扣。

高耳金剛體

  選用配裝寬鬆的溟波棍,客制吸血+會心,帖皮選擇物理攻擊+5。耐沖3耳塞2達成高耳+金剛體,如有需要也可捨棄其他輸出技能出風壓2達成真。金剛體,日常farm輕鬆愉快體驗良好,十分推薦。

突刺地面流

  以地面為主,尋找時機進行起跳下戳類似太刀登龍的流派。對付咩咩溟波地啼等大體型怪物具有驚人的效果。

下戳招式第一擊受飛燕系技能補正,因此即使是地面棍也成為了必備輸出技能之一。

使用最高力最低速的極攻斬擊蟲。

  相比太刀無煉氣限制,上限更恐怖。但打點要求更嚴格同時對怪物體積有比較嚴格的要求,推薦積累一定的下戳招式練習經驗後使用。

高耳金剛體

  同上,犧牲一些輸出大幅增加體驗的日常farm裝。但比起氣力棍三燈持續時間較短,同時使用的是低速蟲體驗會比常規地面流差一些。

 

常規氣力空戰流

  其中龍、水屬性棍客制吸血+屬性攻擊+防禦,水棍貼皮選擇屬性攻擊強化+5。

目前版本無冰屬性氣力棍,遂冰屬性無緣加入常規空戰系行列。

騰龍2的對蟲棍的屬性補正依然是2,同時強化跳躍突進斬(風車,起跳後圈)的屬性補正與遊戲本體版本不變只是少了一次多段低傷攻擊,配合上現有的飛燕1。3物理補正以及大幅提升的屬性上限,常規空戰流能發揮比本體版本更高的輸出能力。一套風車總共能造成73+7倍屬性補正的輸出,雙刀看了怕是要哭出來。同時空中命中進行舞蹈跳躍時也可協助打點不佳的空中派生勾爪準確命中弱點。

但鑒於主要積累騎乘值的強化跳躍斬屬性補正由1被砍至0。5,依靠此流派進行輸出時除了打算快速落地外只使用風車招式,沒有空間配騎乘名人導致騎乘能力較弱,可考慮騎乘貓飯改善。

優勢:

高額空中物理屬性雙重補正,一輪風車輕鬆打出500左右輸出。

強化跳躍突進斬360度隨意出招,只要不是距離怪物太遠總能輕鬆摸到弱點位置。

即使無騎乘名人等特化技能,因目前版本騎乘值的提升,在保持輸出的前提下也有一定的騎乘能力。

缺陷:

騰龍2比m位裝損失150左右防禦力,增加貓車風險。不過鑒於騰龍系的高素質與m位裝備在技能上差距不大。

需要強走支援。(不過現在調查點獲取方便,強走也基本當水喝了)

空中回避依然只能選擇四個方向,反而限制了機動性。

 

氣力騎乘流

  使用目前版本騎乘值提升的強化跳躍斬(起跳後三角)配以騎乘名人以及浮空衣,快速積累騎乘值的輸出相容控制流派。

同上,目前版本無冰屬性氣力棍,弱冰怪用禪杖代替,或使用次一級吸收的對應屬性棍。

屬性棍配裝限定騰龍2+騎乘名人,只能放棄達人藝,使用利刃護石來保護斬味。所幸這幾根屬性氣力棍均有不短的白斬通常足夠打到怪物換區。

單人一場普遍騎5次,多人至少3次,配合蟲印輕鬆解決目標。

 

空戰突刺流

  使用風車進行常規輸出,伺機進行下戳打爆發的空中流派。下戳的第一擊目前是受飛燕系技能補正的,因此下戳與空戰的相性非常好。

冰水棍帖皮選擇屬性攻擊+5,水棍客制1吸血2會心,冰魚棍客制1吸血2屬性攻擊1防禦。

對付屬性吸收較好的大體積怪物時效果比咩棍純物理要好,同時不會擔心鉤爪以及空中派生鉤爪導致的收蟲問題,更加隨心所欲。

冰魚棍是打擊強化棍,使用威力打擊蟲攻愈。其他非打擊強化系武器使用極攻斬擊蟲。

  其他可選武器:

雖然冰牙棍是屬性強化棍有泛用性優勢,但因屬性值較低同時無法帖皮客制表現還是不盡人意。

即使如此也要使用的話也在此奉上配裝,武器客制1吸血1屬性攻擊1防禦。

  屍套棍擁有高額龍屬性以及較長的白斬,為打擊強化棍。對付龍屬性吸收較高的怪物時表現有可能會超越滅盡棍。

  上述武器在有配裝空間下盡可能攜帶心眼,如果對應怪物有彈刀的硬性要求需捨棄其他輸出技能。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