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物理攻擊計算公式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dtlnor

來源:NGA

物理攻擊力計算式(小數點後1個位四捨五入)

武器基礎攻擊力=武器原攻擊力+鈍器能手+客制強化+零件強化+覺醒強化

(((武器原攻擊力+鈍器能手+客制強化+零件強化+覺醒強化)x乘算補正x通/貫/散彈強化x龍之一矢特殊射擊強化x貓的射擊術x貓的粗暴射擊x飛燕x狩獵笛自我強化以外的攻擊旋律)+鈍器能手以外的加算補正)。

以上數值不可以超過武器基礎攻擊力(武器原攻擊力+鈍器能手+客制強化+零件強化+覺醒強化)的2倍。

在此之後,乘以:太刀氣刃、見切斬成功buff、狩獵笛自我強化、斬斧強擊瓶、充能斧紅盾補正、操蟲棍燈補正、錘子蓄力。

乘算補正:

無擊、攻擊守勢、不屈、火事力場(人/貓)。

回避衣、笛子攻擊力UP旋律(包括貓笛)、斬斧斧模式:拍巴掌3次後的攻擊力補正。

技能:

攻擊、無傷、挑戰、怨恨、轉福

拔刀術[力]、貓短催

物品:

力爪、力符、鬼人藥/G、怪力種子/藥丸、鬼人粉塵

鬼人彈、鬼毬果

(通/貫/散彈強化、拔刀術[力]、炮術、弩的鈍器能手、特殊射擊強化、貓的炮擊術、貓的射擊術、貓的粗暴射擊)並不會顯示在狀態面板的攻擊上。

屬性值計算式(十位數四捨五入)

基礎屬性值=武器原屬性值+客制強化+零件強化+覺醒強化。

(基礎屬性值x屬性強化乘算補正x屬性攻擊力UP旋律x屬性系効果UP旋律+屬性強化加算部分)x耐龍衣裝。

以上數值存在一定的上限,詳細情況參考下表。

通常屬性狀態異常屬性彈風暴槍
通常基礎屬性值在240以下的武器以基礎屬性值+150為上限,其餘則是基礎屬性值的1.6倍。基礎屬性值的1.6倍(屬性值+客制強化)的1.6倍+零件強化部分的専用補正為上限。(屬性值180+客制強化)的1.57倍
龍脈覺醒基礎屬性值在120以下的武器以基礎屬性值+150為上限,其餘則是基礎屬性值的2.2倍。基礎屬性值的1.7倍(屬性值+客制強化)的1.8倍+零件強化部分的専用補正為上限。(屬性值180+客制強化)的1.8倍,會心擊[屬性]發動並且沒有進行屬性客制強化的時候,180*1.8*1.25=405因為浮點數錯誤問題會變成400為上限
真・龍脈覺醒基礎屬性值在90以下的武器以基礎屬性值+150為上限,其餘則是基礎屬性值的2.55倍。基礎屬性值的2倍(屬性值+客制強化)的2.35倍+零件強化部分的専用補正為上限。(屬性值180+客制強化)的2.35倍

在此之後,乘以:會心擊[屬性]、真・會心擊[屬性]、飛燕[屬性]、斬斧的強屬性瓶補正、斬斧的追擊補正。

屬性系効果UP旋律=1.05倍。

屬性攻擊力UP旋律發動時是1.08倍、屬性攻擊力UP旋律(重奏)時是1.09倍。

弩槍的零件強化(屬性)部分

輕弩的強化段階7的屬性零件是屬性值+20

強化段階6(爆鱗竜零件改)及強化段階7(冥燈龍零件)2個零件加起來的屬性值是+30。

屬性上限的補正

強化段階6(爆鱗竜零件改)=+10

強化段階7(冥燈龍零件)=+25

強化段階6+7=+40

重弩的強化段階7的屬性零件是屬性值+30

屬性上限的補正是+40

傷害計算式

最終傷害以小數點後1個位四捨五入。

近戰的物理傷害

動作值÷100x武器攻擊力x會心補正x斬味補正x中腹補正x斬方補正x怒補正x狀態異常(眠)補正x全體防禦率x刺客衣裝x冰氣錬成x肉質÷100。

斬方補正是斬味處於黃斬以下的時候,武器起始階段攻擊力*0.6,中段*1.0,末段*0.7。

中腹補正為長武器以武器中間部分擊中怪物乘以1.03的補正。

遠端的物理傷害

彈威力÷100x武器攻擊力x近距離射擊強化零件x遠距離射擊強化零件x速射補正0.5x距離補正(接擊瓶裝填時會以接擊瓶的補正覆蓋)x強擊瓶x會心補正x怒補正x狀態異常(眠)補正x全體防禦率x刺客衣裝x冰氣錬成x肉質÷100。

龍之千矢的第1下(hit)的強擊瓶補正

動作值1的部分乘以強擊瓶補正1.35倍、然後把投射器部分的動作值加算進去,也就是動作值+0.35的意思。

近戰及弓的屬性傷害數值

屬性值÷10x屬性補正x弓蓄力補正x斬味補正x怒補正x狀態異常(眠)補正x全體防禦率x刺客裝衣x冰氣錬成x肉質÷100。

響周波[龍]的屬性傷害

武器倍率÷100x屬性值÷10x肉質÷100。

屬性強化類的技能有效(客制強化、覺醒強化、零件強化增加的屬性不算)。

弩槍的屬性傷害

屬性值÷10x武器攻擊力÷100x速射補正0.5x怒補正x狀態異常(眠)補正x全體防禦率x刺客衣裝x冰氣錬成x肉質÷100。

合計傷害

四捨五入(物理傷害+弓的龍之一矢、上樹射的固定傷害)+四捨五入(屬性傷害)。

古代鹿首精的傷害減輕效果跟全體防禦率是同一個機制(大概)。

充能斧的榴弾瓶

四捨五入(四捨五入(包含了客制強化及零件強化的基礎攻擊力x炮術技能x貓的炮擊術+(包含了客制強化及零件強化的攻擊力-包含了客制強化及零件強化的基礎攻擊力)÷2)*x瓶補正x屬性強化補正x全體防禦率x怒補正x狀態異常(眠)補正)。

※在此刻的攻擊力不能超過基礎攻擊力(武器原攻擊力+客制強化+零件強化)的兩倍。

“包含了客制強化及零件強化的攻擊力”指武器累加了各種乘算加算buff的物理攻擊力,但不包括鈍器能手以及紅盾的1.1倍攻擊力補正

充能斧的強屬性瓶

四捨五入(屬性值x屬性強化補正x瓶補正x肉質x全體防禦率x怒補正x狀態異常(眠)補正x刺客衣裝)。

獵蟲物理

四捨五入(動作值x肉質÷100×1.05x全體防禦率x怒補正x狀態異常(眠)補正)。

獵蟲屬性

屬性值x怒補正x狀態異常(眠)補正x全體防禦率x肉質÷100。

弓的龍之一矢・上樹射的固定傷害

固定傷害xrank補正(下上M位)x特殊射擊強化(竜之一矢)x貫通強化(竜之一矢)x散弾強化(上樹射)x全體防禦率x狀態異常(眠)補正x刺客衣裝x竜之一矢10hit以上~(x0.2)。

固定傷害為:

竜之一矢(蓄力等級0及1)=1

竜之一矢(蓄力等級2及3)=2

上樹射=1

上樹射(蓄力等級+1)=2

會心期望的計算式:(會心不發生的傷害x會心不發動的概率+會心發生的傷害x會心發動率)÷100。

物理+屬性的表示為每項單獨計算出來的會心期望。

貫通弾+近距離射擊強化零件。

沒有心眼/弾道強化技能的話,在距離補正1.0的會心距離中,近距離射擊強化零件是沒效果的、請注意近距離射擊強化起作用的距離是非常短的。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