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行家風暴槍能量回復與傷害影響測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famas
來源:NGA

不帶集中射空後回復滿能量用時1分58秒即118秒(零頭不計)
帶集中3射空後回復滿能量用時1分38秒即98秒(零頭不計)
符合集中3描述的計量表上勝率20%UP。
感覺如果玩這個玩具的話,集中3還是必帶的呀。
冥龍套都沒做出來不能做相關測試,在織盾者套下補充一些測試結果。
1、關於要不要客制吸血也就是和怨恨5之間的關係
我在織盾者下配了雷6看破7弱特3怨恨5特射2這幾個傷害加成,從第一輪提到第九下然後迴圈射第九下,打完一管能量,射擊結果如下:
不吸血(也就是前5發沒有怨恨加成)總傷害10050~9965(射完紅血)
吸血貼木樁站總傷害9974~9869(基本全程滿血)
吸血站在即將超出射程邊緣總傷害9941~9903(基本全程滿血)
這種射法裡絕大多數傷害是由第九發射擊的傷害構成,總是207或217,這大概跟我會心90%有關?從結果看雖然不吸血略高一丟丟,但沒有很大差距(不超過一擊第九發的傷害),可以認為怨恨的傷害加成在射擊出膛扣血的瞬間就獲得了,不存在射出扣血但前一發擊中回血導致後一發不享受怨恨加成的情況(也就是貼臉射和拉遠射的區別)。所以如果在實戰中可以全程保持6-9輸出,那麼就可以始終享受怨恨加成。
2、近距離傷害外掛程式和遠距離傷害外掛程式是否有效
我各試了一把3近傷貼臉射和3遠傷站射程邊緣,不開吸血按上面的射法迴圈,結果分別是9968和9930,因為第九發也是207/217,差距不超過一擊第九發,所以可以認為近距離遠距離傷害外掛程式對特射沒有影響。
另外試了下裝彈加速,打2級撤甲彈連射(抬槍不斷按R2),從射第一發開始計時到射第七發結束計時,在裝彈慢、稍慢、普通三檔下的耗時都是10秒4,所以裝彈客制對單發自動裝填的撤甲彈無效。
吸血客制肯定在實戰中生存壓力小,更安逸一些,不過第一到第五發就不會享受怨恨加成了,所以對站位移動手法方面的要求應該更高些,儘量保持6-9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