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長槍玩法、畢業配裝分析及開荒配裝思路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cainkoko

來源:怪物獵人世界吧

由於配裝的成型極大的依靠各類珠子,每個人的珠子庫存有各有不同,所以每個人在配裝選件上自然會有不同。

以下配裝均按照我個人珠子庫存搭配,僅供參考。可根據自有珠子種類進行各部件更換。以下內容建立在本體遊戲基本滿配的情況下進行說明,即進入冰原之前已經有金慘爪槍+騰龍四件套。

長槍玩法

第一部分:長槍歷代以來都是屬於怪物獵人中比較難上手的武器。長槍想要打出高傷害,需要考究你對怪各類招式的前搖-後搖的熟悉程度,擊打弱點的角度准度,各類防反-持盾突進-蹲防-防反爪擊的合理運用缺一不可。

由於冰原加入了勾爪弱化肉質的新特性,冰原長槍的使用難度進一步提升。在冰原長槍想要打出高傷害縮短時間,關鍵點在於勾爪弱化中途不可斷。一旦你中途斷了,你的整體輸出或落後一大截。

正常流程是直接勾爪弱化開場,在90秒弱化有效時間內打出下一次怪物側身流口水姿態補下一發弱化,迴圈至死。由於長槍在不收刀的狀態下使用勾爪的操作比較繁瑣,並且極易出現失誤,推薦怪物出現側身流口水姿態的時候收到之後再使用勾爪來保證成功率。更進階一些就是對防反勾爪的運用,冰原上你的長槍輸出高不高取決於必須保持全程弱點弱化的狀態。防反勾爪處理的高低是評判冰原長槍水準的高低。當你利用防反勾爪成功之後上到的怪的身上是會有短暫霸體的狀態,即怪的任何攻擊動作會造成傷害但是不會讓你掉下來。

除了防反勾爪以外冰原還新增加了一個特性,當你進入蹲防的狀態一秒以後盾牌處會閃一下藍光,代表已經進入防禦強化的狀態,簡單來講就是蹲防一秒鐘之後自帶防禦強化的效果。這也就是為什麼第二部分冰屬性槍套中沒有帶強壁珠的原因。比如打炎王龍這種大招需要防禦強化但是大招的啟動的時間比較慢這種就可以利用這一特性進行處理。反觀火屬性長槍因為針對冰咒龍需要防禦強化的招式啟動比較快沒有足夠的時間讓你進入蹲防的防禦強化狀態的則需要裝備強壁珠。

長槍畢業配裝分析

接下來對當前版本最佳物理長槍也終極畢業配裝的分析。這裡爭議比較大有搔鳥槍,黑狼鳥槍,滅盡槍,硫斬龍槍。這裡要分開兩個分歧說,第一分歧是不觸發勾爪弱化,擊打弱點滿暴擊的配裝,也是網上現在爭議比較大的搔鳥槍跟黑狼鳥槍。下面請看(圖1)搔鳥R10武器擴充完之後是7個克制孔位,攻擊力3孔+吸血3孔+防禦力1孔,零件強化5級攻擊,保證防性之後堆滿傷害技能的配裝,擊打訓練場木樁傷害108見(圖2)。(圖3)黑狼鳥槍R11武器擴充完之後是5個克制孔位,吸血3孔+會心2孔,保證防性之後堆滿傷害技能的配裝,擊打訓練場木樁傷害109見(圖4)。兩套皆是基於不觸發勾爪弱化只要擊打弱點達到滿暴擊。答案非常明顯,在正常情況下黑狼鳥槍面板傷害已經高於搔鳥槍,還額外多出240點毒屬性。爭議部分在於黑狼鳥槍5匠之後的紫斬很短很快就會用完而掉落至白斬之後傷害就不及搔鳥槍,而搔鳥槍是長白斬。這裡請反觀本體金慘爪槍的斬味,金慘爪槍何以問鼎本體?


圖1


圖2


圖3


圖4

  在第一分歧上黑狼鳥槍毫無懸念勝出。下面的第二分歧,觸發勾爪弱化之後擊打弱點滿暴擊的配裝。(圖5)滅盡龍槍R12武器擴充完4個克制孔位,克制吸血+屬性強化,保證防性之後堆滿傷害技能的配裝,1級挑戰者觸發的情況下,擊打訓練場木樁傷害118見(圖6)。(圖7)硫斬龍槍R11武器擴充完5個克制孔位,克制吸血+會心,保證防性之後堆滿傷害技能的配裝,擊打訓練場木樁傷害119見(圖8)。這裡滅盡龍套裝帶有防禦強化,把強壁珠換成挑戰珠之後傷害同樣是119。極限狀態下兩把槍的傷害是一樣的。綜合珠子要求輸出容錯操作難度上來說滅盡龍槍更勝一籌。最終結論冰原最強長槍滅盡龍槍實至名歸。


圖5


圖6


圖7


圖8

長槍開荒配裝思路

進入冰原用本體最強槍套,金慘爪槍+騰龍四件套進行開荒,打到迅龍更換搔鳥槍(搔鳥槍最後一級材料需要訊龍材料),如果長槍水準比較高,直接可以用這一套打到M級炎王龍之後再更換M級炎王龍三件套即炎王頭手腰+爆鱗龍亞種身+爆錘龍腿+達人護石,打到黑狼鳥後換黑狼鳥腿。這是一個路線。另外一套路線。用騰龍四件套+搔鳥槍打到慘爪龍,爆錘龍以後開刷,做出慘爪三件套+爆錘龍兩件套(圖9)慘爪三件套自帶剛刃研磨,爆錘龍兩件套自帶的防禦強化,隨便配上三顆痛擊珠+達到擊打弱點95暴擊根據自有珠子進行調配護石跟技能。又或者如下圖所示,攻擊護石由於我升級了,本體最高可升級到3級,本體系統送一顆攻擊珠,即4級攻擊獲得5%會心,達到滿暴擊。


圖9

  這一套一路挺進到打炎王龍,出M級炎王龍三件套即炎王頭手腰+爆鱗龍亞種身+爆錘龍腿(圖10),利用系統主線任務送的一顆達人珠子2級珠子+兩顆痛擊珠子+達人3級護石達到95暴擊。由於搔鳥槍的長白斬輕鬆單區不磨刀。這一套直接走到冰原解禁進入聚魔之地。


圖10

  進入巨魔之地,優先提升森林等級,森鈴等級5級出現黑狼鳥,討伐之後把腿更換成黑狼鳥腿(圖11)


圖11

  繼續升級森林等級達到6級,討伐曆戰黑狼鳥做出黑狼鳥槍。升級森鈴等級達到7級,討伐曆戰鋼龍,這是最快獲得大靈脈玉的方式。隨後升級障氣地圖等級達到6級解鎖黑轟龍,做出黑轟龍身。長槍終極畢業套,炎王龍頭(上位Y)手腰+黑轟身+黑狼鳥腿完成。一路升級MR等級來到100級解鎖殲世滅盡龍,做出滅盡龍槍,升級到125級出討伐金銀火任務做出5級鐵壁護石,沿途肝各種克制材料+珠子,滅盡槍克制強化吸血+屬性強化,完成冰原長槍終極畢業套(圖12)


圖12

  下面是當前版本各類屬性槍配裝。火屬性銀火龍長槍(圖13),克制吸血屬性強化。冰屬性冰咒龍長槍(圖14),克制吸血屬性強化,雷屬性雷狼龍長槍(圖15),克制會心吸血,零件強化5級會心。水屬性溟波龍長槍(圖16),克制吸血會心,零件強化5級會心。爆破屬性碎龍長槍(圖17),克制兩級會心一級吸血。


圖13


圖14


圖15


圖16


圖17

  補充一下,打屬性弱點三星以上的怪時,屬性槍傷害較高,冰原屬性槍跟物理槍直接的平衡點回歸正常。

下面是一套保命套裝,戰擼一切穩定蹺課。一套聚魔之地連線撿垃圾。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