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風暴槍特殊彈藥動作值與技能收益計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scat2018

來源:NGA

第一步、動作值和屬性值

從視頻演示和魔法師大量提前使用報告可以肯定這叫風暴弩箭的特殊彈藥是一種比較特殊的屬性彈,測試基本思路跟普通屬性彈一樣,先通過不同攻擊力下暴擊和非暴擊之間的差值,確定動作值,再根據扣除物理傷害後的屬性傷害計算屬性值,當然風暴槍傷害是遞增的,不能像以往一樣測一個完事,這裡測了第一發和最後一發的傷害,中間的就省略了。

左邊是第一發,無客制無技能,右邊是最後一發,客制屬性3無技能。

測試結果第一發動作值6屬性值18,最後一發動作值12屬性值93,動作值翻倍,而屬性值因為屬性客制3增加4點,93/(18+4)=4.227倍,可見屬性值在連射過程中的加成比動作值的要高的多。

二、技能收益計算

僅有6~12點的動作值決定了風暴槍不能通過堆物理傷害來獲得很高的收益,必須堆屬性傷害,有屬性速射的前車之鑒的關係,先測試赤龍5件套的真龍脈覺醒的150屬性是否享受連射加成。

測試條件:屬性客制3,技能超心3雷強6,BUFF爪符鬼人三件套,攻擊360。

柱子第一發79,動作值6物理傷害6*3.6*0.8*1.4=24,屬性傷害79-24=55,屬性值55/0.3/3.6=51點。

炸膛279,動作值12物理傷害12*3.6*0.8*1.4=48,屬性傷害279-48=231,屬性值231/0.3/3.6=214點(一槍就200+屬性傷害潑出去,做這武器的是人麼……)。

得出赤龍套第一發和最後一發屬性值比值214/51=4.2,與第一步測到的連射加成基本一致誤差應該與赤龍5解開了屬性上限相關,這裡就不深入研究,確定赤龍5加的150屬性享受連射加成即可。

鑒於物理屬性比如此懸殊,建議不要上挑戰攻擊以外的加會心技能了,超心3和套裝40%會心當送的就好,核心就是堆攻擊力。

特射每一級對特殊彈藥相當於加10%的武器攻擊也就是32點,怨恨挑5加起來也就45點……必帶。

集中雖然不加傷害,但能加快特殊彈的回復速度,也是推薦帶滿。

怨恨帶滿了還有位置就繼續帶挑戰和攻擊了,轉福1打特定怪很強,12攻擊30屬性對屬性彈來說收益高到爆炸,金火阿瓜都有異常可以蹭,建議帶滑空衣的塞一個上去。

至於雷屬性強化,由於赤龍5件套是解放屬性上限的,配6級是沒問題的,就是第6級的收益在客制1吸2屬的時候有點少,但總歸還是推薦雷強帶滿的。

如果你配的不是赤龍套,那就會存在屬性上限導致雷屬性強化溢出的情況,比如不客制的雷強3之後就沒增長了,客制1次強化4,客2次強化5,客3次雖然可以配滿雷強化但這時候就沒有吸血了。

如果有人要配銀火或者冰龍2+赤龍3的,看看配完集中特射雷強6體3之後剩下多少空間配會心技能,然後想想這些會心穩不穩定,就都該懂的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