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鬥技大會岩賊龍A評打法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PhaTracer

來源:SteamCN

一、動作詳解

1、吃土

  非常重要的登龍點之一,只在冷卻狀態下出發,以頭搶地,競速最愛的動作沒有之一。

2、大沖

  會往前沖非常長的一段距離,重要的登龍點,前搖不大不小,需要集中一點注意力。

3、龍吼

  縮脖子然後前吼,體感判定很寬鬆,隨便練練就無回滾了。

4、噴火

  boom!擁有兩個傷害判定,一個是脖子前伸會有一個靠脖子造成的小傷害判定,而是往前吐的大火球。

5、起身大噴火

  有延遲,不要急,狀態不好可以隔天再來。

6、泰山壓頂

  剛打的時候吃土,起身噴火和這招泰山壓頂看起來都挺像的,感覺不對就還需要多練。

7、小前沖

  前搖幾乎沒有,好在傷害低,可以假裝沒看見。

8、轉身+擺尾

  屬實白給

二、岩賊龍弱點機制

1、岩賊龍分為兩種狀態

冷卻:頭部呈青灰色,灼燒:頭部冒火(下文都以這兩詞稱呼)

在灼燒狀態下頭部肉質極好,所以想要拿A級評價,絕大部分傷害都是靠灼燒狀態下對頭部輸出打出來的。

2、冷卻狀態下有三種動作會進入灼燒狀態

1、小前沖,前搖幾乎沒有,往前沖一小段距離,有小霸體的招式不會被打斷。

2、大前沖,前搖較長,會往前沖很長一段距離。

3、吃土,岩賊龍硬直最大的一個動作。

3、灼燒狀態下進入冷卻狀態

1、站立噴火,AOE範圍傷害,結束後會進入冷卻狀態。

2、在灼燒狀態下對頭部造成一定輸出後,頭部會產生一個小爆炸特效後進入冷卻狀態。

4、岩賊龍絕大部分時間都會保持在灼燒狀態

即使是被高輸出打入冷卻狀態,也會在接下來的幾招內立刻進入灼燒狀態。

三、太刀登龍點(其他武器大硬直輸出點)

1、頭部冷卻後,可能會觸發吃土回復灼燒狀態,是岩賊龍所有招式裡最大的硬直和最好的登龍時機。

2、在灼燒狀態和冷卻狀態都有可能觸發,大衝鋒會往前沖很長一段距離,不要見切,見招向側面滾開,回頭繼續翻滾追上岩賊龍,利用登龍的突刺距離刺它尾巴,登龍在空中基本不需要進行位移,岩賊龍會回頭挨刀。

  3、灼燒狀態下可能會站立造成有AOE傷害的大噴火,見切後也可以登龍,但由於冷卻狀態只能砍尾或是肚子,傷害比登龍打頭低了一倍,不建議。

4、可以看到在冷卻下進入灼燒的三個招式裡有兩招可以登龍,所以當岩賊龍進入冷卻時就要注意了,登龍點馬上就要來了。

四、A級評價總體流程

開局披上體力衣,安好閃光彈,快速鍵秘藥,記好快捷輪盤磨刀石位置。

  輸出流程總結一下就是灼燒狀態無腦打頭,登龍點登龍打頭,冷卻狀態隨便砍砍,等進了灼燒狀態接著打頭然後就過了。有失誤多打就行了,主要是記好登龍點不要錯過,到黃刃直接閃光彈(這個閃光彈磨刀很重要)開始磨刀,(似乎閃光最後階段岩賊龍會有個硬直可以登龍?我注意到可以用閃光的時候已經是快要打完了)心態放平打著打著就過了。

  最後祝大家拿A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