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無雙 OROCHI 蛇魔 3 Ultimate 全武將用法指南 part2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小少年裘德

來源:無雙大蛇吧

曹操★☆

技型,原版神器:勝利之劍,DLC神器:Ω勝利之劍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1+EX:C1為以一個十分奇妙的姿勢砍一刀(這麼耍劍真的不怕被打嗎?),EX為站在原地向前方放出冰雨(原來就是故意來討打的呀……),自帶冰凍效果。EX帶屬性,看著應該是段數超高的C技吧,但實際上只有4hits(噗嗤,不禁笑出了聲),後半部分的冰雨完全是視覺效果,毫無傷害的。但因為曹老闆的C技實在是都太爛了,所以C1+EX毫無疑問仍然是主力技。對假高虎約4下C1+EX擊破。但這招的資料流程傷害幾乎可以忽略不計,連雜兵都是無法打死的。

C4+EX:C4為向前放出一個分身以蛇形走位斬擊,EX為再放出一個分身站在正前方連續斬擊,會把人打的較高,後續接影技時可能會打空。通過普通神術或者影技取消動作後,放出的分身仍然會持續攻擊。這個C4+EX完全不帶屬性(噗嗤,不禁又笑出了聲),資料流程輸出也比較一般,約0.3~0.4高虎(勇猛+天擊+破天)。連擊數很高,可以作為攢連擊數的主力技。(另附,曹老闆的C4+EX是帶了天舞也完全不帶屬性的)

固有神術:天上落下一陣猛烈的冰雨在地面上形成一片冰棘,然後用勝利劍打出火焰斬打碎冰棘,演出非常帥的固有神術。自帶冰凍效果,傷害≥0.9高虎。如果使用冰雨時將敵方打至空中受到了破天加成,那麼可以秒殺假高虎,如果沒有打至空中,則無法秒殺。曹老闆一等一的主力技,傷害和範圍都十分出色。

其他強力招式

馬C:向前放出兩個分身斬擊,釋放分身的瞬間帶一段屬性。範圍較小,安全性較低。Ver1.04中可以作為主力技,Ver1.05中基本可以放棄了。

武器屬性

■原版神器: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雷,冰風,神擊,惠桃

其他推薦:天擊,惠酒,快愈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炎雷,冰風:強化C1+EX屬性流傷害(C1EX自帶冰屬性,不帶冰也行)。

3、神擊:強化固有神術傷害。

4、惠桃:曹老闆安全性不夠高,補血屬性是很必要的。使用DLC神器時,因為普通神術加強了控場能力提高了安全性,且攢連擊數比較容易,可以用快愈代替惠桃。

5、天擊:可以提高C4+EX的資料流程傷害,但即便強化了,也不過是打一般無雙臉還行,打鬥氣完全疲軟的……如果有格子可以考慮帶一個,沒格子就算了吧。

6、惠酒:曹老闆比較依賴固有神術輸出,帶惠酒可以提高固有神術的使用頻率,但很多時候缺的不是無雙而是神術槽……考慮了一下,性價比不高於是沒帶。另外,如果使用的是DLC神器的話,惠酒是完全不需要考慮的。

神器推薦

DLC神器。

打法

(打法部分不會出現“DLC神器蓄力神術”,關於如何使用請自己把握)

清兵:

1、C技:C4+EX、C6。在人堆中可以用這兩招清兵,C4+EX使用完後記得用影技或者普通神術取消“站樁動作”。

2、原版蓄力神術。

對綠皮:

1、蓄力神術(新老神器都是如此)。

對將:

1、看到人時直接出C1+EX,注意把握和敵將的位置,太近容易被打斷(起碼撐到EX打出),太遠會打不中。使用DLC神器時,可以普通神術起手,之後可以隨便出C1+EX。一下C1+EX是肯定打不死人的,第一次凍住後之後連續出C1+EX即可。

2、C4+EX、C6。對大眾臉或者一般無雙臉時可以用C4+EX或者C6輸出。C4+EX的EX部分發出後,可以立刻出普通神術或者影技取消。

3、固有神術輸出。使用DLC神器時,可以先用普通神術將人打至高空,然後按住防禦和R1,回滿神術槽後正好使用固有神術輸出,這樣做可以讓固有神術受到破天加成提高傷害。需要注意的是,其他讓人浮空的招式(比如C4+EX)後出固有神術也可以,但不要在敵人浮空高度很高時使用固有神術,這樣子固有神術最後一下很容易打不中(對方正好在受身階段被凍住,最後一下判定打出的同時對方正好處在受身的無敵幀之中)

對魔物:

1、連續使用C1+EX。

2、固有神術。對鬥氣魔物時,可以用C1+EX磨血,C4+EX攢連擊後再用固有神術擊破。

對群:

C1+EX壓制力一般(主要是範圍不大,且管不住側面和身後),對群較疲軟。用合體神術和固有神術作為主要輸出手段。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推薦積極獲得神力之晶,用來補充無雙槽。

3、小技巧:EX的冰雨發出後,立刻按住R1加快神術槽的回復。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45,擊破數1682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雷,冰風,神擊,惠桃

沒有刻意去獲得神力之晶,後期續航有點沒跟上……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擊破數3865,過關時間13:56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雷,冰風,神擊,惠桃

1、C1+EX對群時安全性很差,需要注意(可以用普通神術提高安全性);2、固有神術務必在300連擊以上時使用,一方面提高輸出,一方面方便攢合體神術槽;3、對幻靈時,固有神術演出時間很長,使用時注意安全,防止演出剛結束,正好被火陣打死的尷尬場面(一般在火陣出現後再出招就沒問題了)。

小結

曹老闆的C技雖然槽點滿滿,但就實力來說還是可以的(因為70%的強度都是靠固有神術撐起來的)。

推薦度:1.5星,平庸角色。給曹老闆(劃掉,固有神術)面子了。不過說實話,在C技偏弱的情況下,有一個範圍和輸出都很可靠的固有神術確實是很有優勢的。

許褚★☆

力型,原版神器:刻耳柏洛斯,DLC神器:尼米亞之獅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3+EX:C3是揮舞碎棒轉圈圈,最後向前橫掃一下(會把人打暈),帶2段屬性,EX動作是向前快跑,碰到人後用相撲推手將人打飛(投技),合計帶3段屬性(碰到人1段,相撲推手2段)。全中傷害還不錯,約0.4~0.6高虎。對魔物時無法發出投技,動作會變成向前撞,帶屬性,且帶4段屬性。

固有神術:無雙的強化版,帶著三頭犬一起向前滾動攻擊,範圍不錯,傷害也很高,可以秒殺假高虎。

其他強力招式

馬C:用碎棒向左打一下向右打一下,帶2段屬性,範圍很大,對將很容易命中,在同類型的馬C中也屬於佼佼者。

C1+EX:C1為向前滾動,EX為用碎棒連敲三次地板,帶3段屬性。傷害一般,但位移較大,在普通神術或者C3EX將人推遠後可以作為追擊手段。

C2:用碎棒向斜上方打擊,傷害一般,帶屬性,因為出手較快,可以作為對魔物的主力攻擊方式。對將DPS也較高,Ver1.05更新前,C2流是許褚地面C技打法中效率最高的,不過Ver1.05更新之後就沒必要執著於C2流了。

地面無雙:向前滾動攻擊,傷害約0.5高虎(只帶勇猛時),還算不錯的無雙。

其他

C6:用碎棒打一下地面,跳起後用更猛烈的力道捶打地面,帶2段屬性,傷害尚可,約0.4高虎,範圍較大,可以用來清兵,對將也可以,但DPS不是很高。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神擊,惠桃

其他推薦:天擊,吸活,惠酒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炎風,冰雷: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

3、惠桃:照理來說許褚安全性應該是比較高的,主力技C3帶位移,EX是投技出招中無敵,但實戰打的時候意外的容易被弓箭手打……那就帶個回血屬性吧。

4、吸活,惠酒:許褚固有神術很強(最強的就是固有神術了= =),如果要用固有神術主攻的話,可以考慮帶上回復無雙槽的屬性。許褚可以帶吸活,C3+EX吸活能力還是不錯的。

神器推薦

略。

打法

(以下打法僅考慮使用原版神器時)

清兵:

1、蓄力神術。

2、C技:C3+EX、C6。C3+EX對將的時候兼顧清兵,單獨清兵的時候可以用用C6。因為沒有帶天擊,原本就不是很強的清兵能力就更差了。主要還是靠蓄力神術和合體神術清兵吧。

對綠皮:

1、蓄力神術。

對將:

1、C3+EX。帶了惠桃可以直接普攻搶招,如果要用普通神術起手的話一定要使用跑動版的普通神術。確認命中後,使用以下連段:C3+EX,防禦取消,C3+EX……迴圈。

2、C2流(C2,防禦取消,C2……迴圈)、馬C。雖然效率都蠻高的,但比較無聊,就不細說了。

對魔物:

1、C技:C1+EX、C3+EX。C1+EX能快速打出3段屬性,C3+EX全中有6段屬性,都是不錯的招式。(C2流、馬C略過)

2、固有神術。

對群:

1、普通神術控場後逐個擊破。

2、合體神術爆發一波帶走。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活用固有神術。為了提高固有神術傷害,以及提高攢合體神術能力加強續航,建議在300連擊後再使用固有神術(一般普通神術後出一兩次C3+EX就上300連擊了)。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55,擊破數1861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神擊,惠桃

看到雜兵堆就用蓄力神術清一下兵,否則清兵數會不夠。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4:51,擊破數3786

C3+EX主攻。這個是以前打的,刻意做了一下固有神術800擊破的戰功,不刻意完成這個戰功的話,過關時間可能還能縮短一點。

小結

手感挺好的一個角色,但就是不強……

推薦度:1.5星,平庸角色。

夏侯淵★★★☆

技型,原版神器:神使之杖,DLC神器:雙蛇杖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1+EX:C1為向後退一下並向前射出一支箭,帶1段屬性,EX為正前方落下箭雨。雖然箭雨發出後很快就能自由行動,不能最大發揮多段屬性的優勢,但即便如此依然是一個十分強大的招式,屬性輸出和資料輸出都不錯。使用中切記不要用影技或者普通神術取消動作,等C1+EX自動出完是最好的(這樣子屬性段數最高)。

※Ver3.0是把C5、C6作為主力技的,這裡修正為C1+EX,C1+EX無論是輸出還是控場都比C5、C6強,攢合體神術槽能力也一流,完爆C5、C6。

固有神術:向前射出一支箭將人往前推,然後地面往上噴出一道光束造成大量傷害。傷害較高,約1高虎。對幻靈時,會把幻靈推開,一定幾率打不中。

其他強力招式

C5:用鞭箭弓砸一下地,帶1段屬性,再射出螺旋箭,帶5段屬性。如果第1下將人打至高空,那麼之後的螺旋箭無法全中,傷害會大幅縮水。傷害約0.2~0.5高虎,輸出不穩定。

C6:射出一支箭,帶1段屬性,之後再射出螺旋箭,距離很遠,帶6段屬性,傷害約0.5~0.6高虎。相比C5,雖然出招略微靠後一點,但範圍大很多,用來清兵和攢合體神術槽效果都更好,輸出也更穩定。

注:C6的第一支箭打中敵人後,敵人會陷入減速狀態,如果此時後續攻擊沒有打中,敵人就會浮在空中極其緩慢地掉落下來。

※C5、C6是按照地面C技來算的,出招中可以接普通神術(使用後直接變成在地面上發動),但不可以接騎乘神術。C5、C6的傷害都不受到空擊加成。但是,C5、C6使用中如果受到弓箭手的攻擊,會立刻被射下來。(三國組很多“空中”C技都有這樣的問題,無法享受到作為空中招式的“空擊”的加成,卻會受到“空中招式”極其容易被弓箭手干擾的負面影響)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其他

C2:將人打至空中,帶1段屬性,追加按三角可以使出連射,但可惜只帶1段屬性。

C3+EX:C3為向前射出一支箭,不帶屬性,按三角可以追加射擊,最多連射五支箭,EX為射出一支穿雲箭,帶1段屬性,距離非常遠,但傷害很低。

武器屬性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天擊(C1+EX主力)

2、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快愈(C5、C6主力)

其他推薦:迅雷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風,炎雷: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

3、天擊:使用C1+EX作為主力技時可帶,提高資料流程輸出。

3、神擊:提高固有神術傷害。

4、快愈:使用C5、C6作為主力技時需帶,C5、C6為空中招式,安全隱患太大,帶個回血屬性(使用DLC神器時安全性大幅提升,但依然推薦帶上)。使用C1+EX作為主力技時也可帶,但需求不是那麼高。

6、迅雷:C5、C6主力技為空中招式,在弓箭手較多的場合容易被打斷,可以考慮帶上。尤其C5,非常容易被打斷(C6因為使用時浮空高度較高,稍微好一點)。

神器推薦

DLC神器。

打法

清兵:

■原版神器:

1、C1+EX。對將兼顧清兵。

2、原版神器蓄力神術。

■DLC神器:

1、先出普通神術,然後用C1+EX或者C4或者C6清兵。注意使用C1+EX清兵時,需要等確實擊破雜兵後再離開場景(如果離C1EX的箭雨太遠,攻擊判定會消失)。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舊神器)。

對將:

1、普通神術起手,C1+EX輸出。夏侯淵最強的C技輸出手段。使用C1+EX途中,切記不要取消(要取消的話一定要在快收招的時候取消,時機自己把握)。每次使用完C1+EX都會後退,手動往前走幾步再繼續出C1+EX即可。

2、普通神術起手(DLC神器無腦起手,原版神器需要中距離或者貼身起手),C5或者C6輸出,兩者中更加推薦C6。一發C6命中後,落地後繼續出C6(可以直接繼續出,也可以用影技取消C6硬直再繼續出C6)。使用DLC神器時,如果周圍弓箭手較多,落地後出一次普通神術再出C6(防止弓箭手干擾)。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出硬直,C1+EX輸出。細節和對將時幾乎相同。每次使用完C1+EX都會後退,手動往前走幾步再繼續出C1+EX即可。

2、普通神術打出硬直,C5或者C6輸出。對單個魔物時推薦C5,周圍有較多雜兵時推薦C6。

3、固有神術。對巨人和獅鷲不錯,對幻靈時可能會打空。

對群:

C1+EX控場+輸出,固有神術補充傷害。使用DLC神器時可以用普通神術輔助控場加拉人,更加無腦。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9:07,擊破數1730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快愈

C6主力輸出。

2、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13,擊破數1720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快愈

C1+EX主力輸出。比C6向強太多了。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4:24,擊破數3130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快愈

C5/C6向打法。安全性比較成問題,無論是C5或者C6,一旦發出就出於完全無防備狀態,這時候要是底下出現一個火陣是非常難躲的。

2、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4:00,擊破數3257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快愈

C1EX向打法(僅限對魔物使用C1EX主攻,對將時仍然使用C6主攻,對最後的超巨大魔物時,考慮到安全性和穩定性,用C5輸出)。安全性較高,比C5、C6向打法好打很多。一旦腳下出現火陣,立刻使用騎乘神術跑開即可。

(2是以前打的C1+EX非完全版打法,完全版見3)

3、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2:38,擊破數3500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天擊

無論對將還是對魔物,完全使用C1+EX輸出(固有神術補充傷害)。非常輕鬆的戰鬥,快愈都不需要(雖然會被弓箭手蹭血,但完全在可接受範圍內)。因為合體神術很容易攢,變相加強了清兵能力,以及固有神術的輸出。

小結

以前的打開方式有點錯誤,C5、C6雖然也不錯,但在C1+EX面前完全是個弟弟。

推薦度:3.5星,強力角色。三國組的隱藏高手。

徐晃★

力型,原版神器:金翼靴,DLC神器:流明金翼靴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3+EX:C3為用大斧砸地,帶1段屬性,EX為給自己加一個防禦BUFF,然後揮動大斧橫掃一下,帶2段屬性。C3+EX傷害約0.4高虎。雖然輸出不高,但也是徐晃最具有價值的招式了。在作為主力輸出的同時,也可以兼顧清兵以及提高安全性。

固有神術:頂著人往前推,最後用大斧砸地,全中傷害較高,可以秒殺假高虎,但不容易全中。對魔物時比較容易全中,傷害約0.7鬥氣魔物。徐晃最強的招式。

其他強力招式

普方:用大斧連砍6下,範圍大,第1、3、5下帶(偽)投技判定(不破防,並且出招過程中不無敵)。這個普方存在判定問題:1、如果第4下把人打的太高那麼第5下經常打不中,並且第4下後敵方可能會受身,導致第6下也打不中;2、如果第2下把人打的太高,那麼第3下會打不中,但後續的第4、5、6下都會打中。因此對武將時,請根據第3下和第4下的命中情況,靈活的使用4方或者6方。資料流程傷害還不錯,前4方的傷害約0.4高虎(勇猛+地擊+猛襲)。不過在C3+EX加強後的現在,已經不需要普方主攻了。

其他

C5+EX:C5為在空中旋轉大斧發出迴旋斬,轉三圈後砸地,砸地部分帶1段屬性,EX為再次用大斧下劈砸地,同時產生衝擊波,範圍中等,帶1段屬性,算上前4方合計傷害約0.6高虎(勇猛+地擊+猛襲+冰風+炎雷,傷害大部分來自于前4方……)。對將時,迴旋斬可能會把人打的太高,也可能轉過頭,都不利於後續傷害,因此這招不推薦對將,偶爾可以用來清兵。

C6:揮動大斧掃一圈,這招也帶投技判定,C6出招時如果判定範圍內沒人就不會打出攻擊判定,算上前5方傷害約0.5高虎(勇猛+地擊+猛襲+冰風+炎雷)。性價比很低的C6,並不做推薦,但使用這招把人甩飛後,如果觸發了冰屬性,會出現敵方凍住並且懸浮在空中的奇妙景象。

空中無雙:旋轉大斧攻擊,傷害較高,約0.7高虎,但範圍一般。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天擊

其他推薦:地擊,惠酒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風,炎雷:強化屬性流傷害,多段屬性的自不必說,即便是一段屬性的也是很需要屬性輸出提高傷害的。

3、神擊:徐晃輸出最高的是固有神術,帶個神擊對提高爆發力很有幫助。

4、天擊:強化資料流程傷害。(地擊也可以考慮。帶地擊的傷害略高於帶天擊,但帶天擊除了提高輸出之外,C3+EX在清兵能力和對群能力方面獲得了額外的收益,因此選擇了天擊。)

5、惠酒:徐晃固有神術較強,帶個惠酒提高固有神術使用率是個很好的選擇。

神器推薦

DLC神器。

打法

清兵:

1、C3+EX、C5+EX。範圍都比較大。

2、蓄力神術。原版神器蓄力神術由於傷害太低,只帶神擊+勇猛時存在著清兵清不乾淨的情況,十分尷尬。DLC蓄力神術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對綠皮:

1、蓄力神術。原版神器需要在300連擊以上才能用蓄力神術一擊擊破綠皮,DLC神器可以直接擊破綠皮。

對將:

1、C3+EX,防禦取消,C3+EX……迴圈。C3+EX本身站樁並不算特別安全,需要時刻保持BUFF狀態以提高安全性。起手方面,對非力型武將直接搶招,對力型用普通神術起手,使用原版普通神術時需要算准距離出手,使用DLC神器普通神術就比較隨意了。

2、固有神術。儘量在對方不浮空的時候使用,比較容易全中。

對魔物:

1、C3+EX,防禦取消,C3+EX……迴圈。

2、固有神術。頂著魔物出,稍微控制一下方向還是很容易全中的。

對群:

1、使用原版神器時,用普通神術3連踢控場,然後C3+EX慢慢磨。

2、使用DLC神器時,用普通神術牽制後,C3+EX慢慢磨。DLC普通神術的對群安全性相比原版神器略有下降。不過C3+EX可以加防禦,安全性略有下降也無傷大雅。

3、使用DLC神器時,對群時可以用蓄力神術積攢合體神術槽,活用合體神術。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9:30,擊破數1856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天擊

偷懶使用了DLC神器。沒怎麼用普通神術(起手我一般是靠馬把人撞飛起手的),蓄力神術倒是用的比較多,用來清兵。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16:00,擊破數3735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天擊

用C3+EX和固有神術輸出即可。無雙槽用完時,神術槽可以用來放蓄力神術,直接打輸出,或者用來攢合體神術,加強續航,以及利用攻擊BUFF提高輸出。使用原版神器時,可能會比DLC神器略差一點,主要差在積攢合體神術能力方面。(這個也是以前做的測試,按照現在的熟練度重新打,可能能再快個1分鐘左右)

2、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4:50,擊破數3437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天擊

補一個熟練版的。

小結

輸出效率屬於最低的一級,但清兵能力、安全性以及手感都還不錯。

推薦度:1星,平庸角色。主要是效率低了一點,其他方面都算不錯。

張郃★

速型,原版神器:神酒,DLC神器:維塔·神酒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3+EX:C3為連續亂抓5下,最後1下帶屬性,EX為螺旋向斜上方突進,全中帶7段屬性,和冰屬性、雷屬性衝突,不受到空擊加成。傷害約0.4高虎。

空中無雙:俯衝向下用爪子攻擊,傷害很高,大於1高虎。攻擊範圍較小,對將時需要瞄準後使用(和馬岱的空中無雙有點像)。

其他強力招式

C5+EX:C5為在空中轉幾圈(體操運動員!)並用爪子攻擊,帶1段屬性,EX為旋轉一圈用爪子攻擊並騰空使出交叉爪擊。傷害約0.4高虎。C5會把人打至空中,如果浮空高度較高,EX無法全中,存在著輸出不穩定的問題。另外,由於C5會把人打至浮空,C5+EX很難觸發雷屬性。

(兩個EX技都和雷屬性衝突,也是沒誰了= =)

馬C:左右打,2段屬性。對將時,敵將處在馬頭時,可以2段全中。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JC:螺旋俯衝向下,帶1段屬性。

其他

固有神術:傷害很低,約0.6高虎,略。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亂擊,惠酒,神擊

其他推薦:空擊,天擊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炎風: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

3、空擊,亂擊,惠酒:提高空中無雙傷害,以及無雙利用率。相對來說,空擊提升幅度不大(空中無雙後半段的判定完全在地面),考慮到格子緊張,沒有帶空擊。

4、神擊:張郃的固有神術雖然比較弱,但神酒的兩個蓄力神術都不錯,可以帶上神擊,通過蓄力神術提高輸出。

5、天擊:提高C技資料流程傷害。因為C技基礎傷害不高,加成不高,使用原版神器時不用考慮。使用DLC神器時,資料流程傷害越高越好,可以考慮。

神器推薦

只論強度,DLC神器更強。體驗上,兩個神器相差蠻多的,不追求強度的話,覺得哪個順手就用哪個吧。

打法

清兵:

1、C3+EX。

2、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原版神器:

1、普通神術或者蓄力神術起手(直接搶招或者用馬把人撞飛後起手也可以),C3+EX輸出。C3+EX命中後,等收招落地後繼續出C3+EX。或者C3+EX發出後,自身處在空中時使用蓄力神術收招兼輸出(自身會直接落地)。

注:C3+EX之後出JC也可以落地,但JC本身傷害不高,且使用JC落地後,自身會和敵將遠離,不利於輸出,就不推薦了。

2、空中無雙。對準後使用。

■DLC神器:

1、移動接近敵人後使用普通神術(一定要移動中使用),然後C3+EX輸出。或者蓄力神術起手,C3+EX輸出(先使用普通神術確保煌武生效,再用蓄力神術)。

2、先使用普通神術,然後用空中無雙輸出。

對魔物:

■原版神器:

1、普通神術打出硬直,然後C3+EX或者空中無雙輸出。

2、蓄力神術。在周圍敵人較多時,蓄力神術對魔物會造成極高傷害。

■DLC神器:

1、先用普通神術觸發煌武,然後用C3+EX、蓄力神術、空中無雙輸出。

對群:

最好用合體神術後的無雙連發速戰速決。沒有合體神術時,用普通神術或者蓄力神術牽制敵人(新老神器的蓄力神術都有一定的牽制能力,尤其是DLC神器蓄力神術,牽制/控場能力很強),然後用C3+EX逐個擊破。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9:21,擊破數1909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亂擊,惠酒,神擊

2、DLC神器:過關時間8:42,擊破數1847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亂擊,惠酒,神擊

有無雙時用空中無雙輸出,沒有的時候C3+EX穩紮穩打。使用原版神器時,C3+EX後神術槽是滿的話推薦用蓄力神術收招。使用DLC神器時,C3+EX把人打至空中後,直接出蓄力神術有時候無法命中,如果要接蓄力神術的話,建議落地後再出(那其實DPS就不高了,不如直接在煌武加成下,多次使用C3+EX輸出)。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4:31,擊破數3665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亂擊,惠酒,神擊

不帶冰對最後的超巨大幻靈很麻煩,普通神術後出C2或者C3+EX輸出。就這關來說,更推薦原版神器。(為了體現角色本身的戰力,沒怎麼用蓄力神術對魔物,如果多使用蓄力神術秒殺魔物的話,效率還可以上升一大截)

小結

一般般的角色,沒啥意思= =

(人設騷氣算是最大的特色吧)

推薦度:1星,平庸角色。

曹仁★

力型,原版神器:格萊普尼爾,DLC神器:伊莎格萊普尼爾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2+EX:C2為挑空,不帶屬性,EX為自身跳起然後俯衝下落,全中為6段屬性。出招靠前,再加上段數多,C2+EX本可以成為一個比較強力的招式的……但對將時存在兩個問題,導致這招在實戰中很難發揮最大效果:1、C2必定將人打至高浮空狀態,此時接EX時,如果EX第一下沒有把人凍住,那麼EX後面的5段屬性也很容易miss;2、由於俯衝角度的問題,EX不容易全中。相應的對策有:起手:中距離出手,放棄C2的傷害,盡可能使EX命中。EX命中並將人凍住後:近身使用C2+EX,第一方命中後,向反方向轉搖杆,使C2朝反方向發出,之後在EX部分再把搖杆拉回來。(不放棄C2的傷害也可以,出招過程中也需要靠轉搖杆提高命中率,具體怎麼操作自己把握。)C2+EX對將傷害一般約0.3~0.4高虎(幾乎都是屬性流傷害,資料流程傷害低的令人髮指)。C2+EX對魔物時則很容易全中,對魔物效果很好。

其他強力招式

C4+EX:C4為盾牌掃一圈後一腳踏地,帶2段屬性,EX為放出一個護盾特效給自己上防禦BUFF和霸體BUFF,有1段傷害判定,但範圍極小,帶屬性。不帶冰時,由於C4會把人打飛,EX部分基本不會命中。全中傷害約0.2~0.3高虎。和徐晃的C3+EX性質類似的招,但不如徐晃C3+EX好用。

C1:釋放一個中範圍的氣場持續攻擊,氣場帶破防效果。持續時間很長,有一定的控場能力,攢連擊能力也很強。但使用任意C技時氣場都會消失比較可惜(不然配合EX屬性機制的良性BUG,C1就能成為大殺器了)。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固有神術:盾牌插入地面,然後像打樁一樣往地面打一下,範圍中等(特效看著很大,實際範圍並不大),傷害很低,約0.6高虎,存在著一定的判定問題,對將時可能會miss或者被防住。使用完後給自己附加一個攻擊BUFF,傷害+20%,持續時間10s,十分尷尬的BUFF……加成低,持續時間短,沒什麼用。(雖然傷害不高,但DPS是比較高的,值得一用)

其他

跑方:向前頂著盾牌衝刺一小段距離,可以用來起手,確認命中後按防禦取消後出招。

馬C:向左向右打出兩發炮擊,2段屬性,範本式的馬C。對將時,只要對方處在馬頭附近,就能全中。

覺醒亂舞:普通覺醒為用盾牌左右連打,真覺醒為盾牌頂在身前向前突進,結束式為原地打幾下後跳起來用盾牌砸地。曹仁的成名技,移動速度快,傷害還可以,打連擊能力也比較強的覺醒亂舞。但由於要有神力之晶才能使用,泛用性比較低。另外,覺醒亂舞的DPS都不是很高,而且只帶快愈不帶暴風時也無法確保續航,所以實用性並不高。

武器屬性

■原版神器: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空擊

其他推薦:亂擊,快愈,惠桃,天擊,地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風,炎雷:提高屬性流傷害。

3、神擊,空擊:提高蓄力神術傷害。

5、亂擊,快愈:玩覺醒亂舞的話可以帶亂擊、快愈,但覺醒亂舞局限性比較大,不是特別推薦。

6、惠桃:曹仁用C2+EX主攻時,由於會浮空,安全性不算很高,可以考慮帶回血屬性(用快愈回血也是可以的)。

7、天擊,地擊:曹仁的資料輸出實在是太低了,帶天擊、地擊性價比非常低,約等於浪費格子(如果有十幾個格子還可以考慮一下,8個格子就算了吧)。

■DLC神器: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惠酒

說明:

帶DLC神器時不需要帶空擊。這裡推薦帶惠酒,目的是把神術槽利用起來。因為DLC神器的蓄力神術非常弱,實戰中神術槽經常是滿的或者接近滿的,此時帶個惠酒提高固有神術的使用率,提高曹仁的輸出能力以及攢合體神術能力。

神器推薦

繩子這個神器,除非角色本身已經弱到沒救了需要依靠原版神器蓄力神術,否則都更加推薦DLC神器。DLC神器普通神術對輸出能力的隱性加成(輸出環境的確保帶來的輸出穩定性的確保)是非常大的。

PS:神速流角色也會更加推薦原版神器,但三國組角色不涉及,略過。

打法

清兵:

1、C技:C2+EX、C4+EX。C技清兵能力非常一般。

2、蓄力神術。新老神器都可以。

3、合體神術。積極使用合體神術清兵。

對綠皮:

1、蓄力神術。新老神器都可以,DLC神器蓄力神術使用時需要把握好出招距離以及出招時機,需要注意。

對將:

1、C4+EX,防禦取消,迴圈連段。對一般武將可以用C4+EX輸出,輸出比較穩定,安全性也高。起手方面,對非力型可以直接搶招,對力型用普通神術。原版普通神術會使人浮空高度較高,一般需要敵人落下來之後再出招。使用DLC神器起手則沒有問題,十分便利。

2、C2+EX,防禦取消,迴圈連段。使用C2+EX的細節參考“主力技”部分。C2+EX的輸出期望值是大於C4+EX的,活用C2+EX可以大幅提高曹仁的輸出能力。起手方面參照上面內容。因為C2+EX是一個浮空技,在弓箭手較多的場合會被蹭血,使用DLC神器普通神術起手可以大幅提高安全性。

3、原版蓄力神術。5連擊。

4、固有神術。傷害不高,儘量在300連擊以上時使用。

對魔物:

1、C2+EX。絕對的主力。

2、原版蓄力神術。使用蓄力神術之前可以先用一下C1,這樣的話在蓄力神術使用期間,C1也會持續對魔物造成傷害。(使用固有神術輸出時同理,先出C1再出神術)

3、固有神術。

對群:

可以先放一個C1,然後原版蓄力神術或者固有神術輸出,速戰速決。人不是很多的時候,可以用普通神術控場,然後C2+EX輸出。不過C2+EX範圍太小,對群時安全性不夠(為了提高安全性,也可以試著用C4+EX輸出)。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9:28,擊破數1868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天擊

C2+EX主攻。屬性帶錯了,最後一個天擊換成惠酒過關時間可以再快一點。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14:14,擊破數3331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惠酒

C2+EX主攻,對魔物是十分好用的。使用普通神術後最多可以出3次C2+EX,但對幻靈時,保險起見,建議普通神術後出2次C2+EX就立刻上普通神術的BUFF。

小結

C2+EX使用時,對將時如果想要輸出最大化,對操作是有一定要求的。

操作體驗一般,強度不高,但輸出算不上最弱一級,就給一星的推薦度了。

推薦度:1星,平庸角色。

曹丕★★

速型,原版神器:三叉戟,DLC神器:α三叉戟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C6:將雙頭劍分開變成雙劍,雙手持劍旋轉攻擊。6hits,多段屬性(不確定是否是6段屬性),傷害約0.4~0.5高虎。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C1+EX:C1很弱可以無視(但可以接在任意C技之後秒發),EX為中距離範圍冰凍,帶1段屬性,範圍較大,清兵效果不錯。但略站樁,安全性不高。

C5+EX:C5為將雙頭劍分開變成雙劍,插入地面震地,帶1段屬性,EX為以自身為中心周圍一圈出現冰山,帶2段屬性,範圍較大,清兵效果不錯,但也略站樁。傷害約0.4高虎,不如C6。C5使用後有一定幾率把人震飛到空中,之後EX的判定和傷害會受到影響(能命中的段數從2段變1段,雷屬性不觸發)。

注:在使用原版神器蓄力神術時,C1EX和C5EX都可以觸發屬性機制的良性BUG,此時這兩招完全可以作為主力技使用。蓄力神術使用後,可以使用兩次C1EX或者一次C5EX,從輸出的角度來說,兩者能造成的傷害是差不多的,但C5如果把人打至空中,那麼輸出會下降,輸出穩定性方面,C5+EX略差一點,但C1EX使用完後身後是破綻,可能會被雜兵打,安全性方面,C1+EX略差一點。另外,由於這兩招都站樁,在弓箭手較多的場合都很容易被蹭血。

其他

JC:向下打出三道刀氣,強化後傷害還算可以,約0.45高虎(勇猛+天擊+猛碎+空擊),但不帶屬性,純資料流程輸出,外加浮空安全性不高,使用價值不高。

無雙:地面無雙和空無都比較弱,但使用原版神器時無雙槽基本用不掉,可以用來放地面無雙和馬上無雙。地面無雙如果在人堆中使用,放完後記得及時使用神術或者跳躍移動,免得被打。

固有神術:揮舞三叉戟在正前方打出一片冰棘,然後三叉戟向前一刺,冰棘破碎。演出和甄姬類似,但輸出一個天一個地。曹丕的固有神術輸出很低,約0.6高虎。

神格化固有神術:大海無量,身後出現一片波浪向前席捲,範圍非常大,但輸出很一般,約0.8高虎(無覺醒BUFF時)。因為演出比較長,DPS也比較低(DPS可能還不如常態固有神術,唯一的優點是範圍大,在對多個敵人時覆蓋面廣,變相提高了DPS)。被原版蓄力神術完爆。

注:使用原版神器時,曹丕是完全不需要使用固有神術的(包括神格化固有神術)。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雷,冰風,天擊,神擊

其他推薦:快愈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炎雷,冰風,天擊:強化C技傷害。

3、神擊:使用原版神器時必備。使用DLC神器時雖然可以不用,但也沒有其他更好的屬性選擇了。

4、快愈:曹丕的C1EX和C5EX都是站樁技,以這兩個招式作為主力技時,安全性是存在一定問題的,可以考慮帶上回血屬性。不過一般不帶也沒事。

神器推薦

毫無疑問原版神器。

打法

清兵:

1、C技:C1+EX、C5+EX。

2、蓄力神術。新老神器蓄力神術都可以。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DLC神器:

1、起手可以用普通神術(或者用馬撞飛起手),然後C6轉轉轉。直接連發C6或者用小跳斬銜接連發C6。

■原版神器:

1、蓄力神術起手,然後使用C1+EX或者C5+EX輸出。周圍雜兵較少時可以用C1+EX,其他場合更推薦C5+EX。

2、神術槽不夠時,依然用C6輸出。

對魔物:

1、C6轉轉轉。

2、原版神器蓄力神術+C1+EX或者C5+EX。都是可以秒殺鬥氣魔物的。

對群:

■DLC神器:

先使用普通神術一定程度上控場後,使用C1+EX進一步控場,然後用C5+EX輸出。曹丕的C6控場能力很差,對較弱的敵人時可以用C6,如果一些比較難纏的無雙臉(比如力型武將或者三國武將)混入其中,強力推薦使用C5+EX輸出。

■原版神器:

蓄力神術+C5+EX。速型角色有夜叉全方位防禦,對群時,如果神術槽不夠,可以按住防禦按住R1撐10s,每過10s就可以爆發一波。或者也可以用普通神術打散後逐個擊破。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使用原版神器時,神格化後無腦蓄力神術連發毀天滅地~

(神格化很強,珍惜綠皮)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9:02,擊破數1818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雷,冰風,天擊,神擊

C6主攻,穩紮穩打。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14:58,擊破數3801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雷,冰風,天擊,神擊

使用DLC神器時,曹丕本體戰鬥力的疲軟暴露無遺。另外,測試中,神格化固有神術用的次數是比較多的,這樣雖然打起來比較安逸,但效率實際上可能是下降的。

小結

原版神器蓄力神術+神格化蓄力神術無限連發,似乎從很早開始曹丕就因為這種打法被認為是強力角色了。但不得不正視的是,這樣的打法雖然強力,但強度絕大部分都是來自於神器而非曹丕本體的。實際上,曹丕本體的戰鬥力是比較差的。

推薦度:2星,一般角色。雖然本體戰鬥力真的很差,但看在神格化的份上給2星。

甄姬★★★★

技型,原版神器:三叉戟,DLC神器:α三叉戟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固有神術:前面出現一座冰山,將中範圍內的敵人凍住,然後一腳踩地,冰山碎裂,造成超大傷害,可以直接秒殺鬥氣大眾臉,打殘鬥氣無雙臉,攢合體槽效果也非常好,本作最強固有神術之一。這招還有一個比較強大的地方是不怕對方倒地,即使敵人倒地了,固有神術發出後,到傷害判定發生前,敵人肯定會爬起來,這時候依舊會受到極大的傷害。

其他強力招式

馬C:放出一個大範圍音波,帶屬性,傷害尚可,6~8下馬C即可擊破假高虎。甄姬的馬C是個全方位的招式,安全性高,對群輸出也很穩定。但需要注意的是,馬C一定程度上和冰屬性衝突。對將時,冰凍解除的瞬間,對方可能會倒地或者受身,倒地後短暫無敵無法受到馬C傷害影響輸出,如果是受身則有安全隱患。但和雷屬性不衝突,並且只帶雷的話,如果敵人在地面,受到雷的屬性效果會眩暈,在空中的話,被馬C穩定打中且不會受身,控場能力和穩定輸出能力更強。當然這僅限於對將方面,對魔物的話,帶上冰更好。

注:本人一般是不推薦馬C主攻的,因為同質化太嚴重,但甄姬的馬C是比較獨特的,玩起來不會太無聊。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C1+EX:C1為吹笛子放出音波,小範圍,無屬性,EX為將笛子扔出去轉一下後回來,之後給自身附加攻擊速度加快的BUFF,3段屬性。本身一般,但使用原版神器蓄力神術時,在水波BUFF持續過程中,使用C1EX觸發屬性機制的良性BUG,可以造成十分可觀的傷害。

C3+EX:C3為吹笛子放出音波,中範圍,一段屬性,EX為投技,牽住敵人的手跳一段舞後將人踢飛並產生衝擊波,5段屬性,如果沒有投中人,也會發出踢飛人的攻擊,此時為2段屬性。發出投技時,傷害約0.5高虎。對人時還算不錯,另外配合原版神器蓄力神術也能打出十分高的傷害。

注:論輸出,原版蓄力神術+C1EX/C3EX是不如固有神術的,但提供了另外的輸出方式,增加了可玩性,這一點是很有意義的。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神擊,惠酒,炎風,冰雷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神擊,惠酒:神擊強化固有神術,惠酒提高固有神術利用率。

3、炎風,冰雷:在招式介紹部分說過,冰屬性和馬C一定程度上衝突。但考慮到控場的需要(尤其是對魔物時),還是帶上了冰屬性。

神器推薦

原版神器。雖然主力輸出靠固有神術,但依然更推薦原版神器,原因有2:1、原版神器攢連擊數特別強,使用原版神器積攢300以上的連擊數,以提高對鬥氣武將的傷害;2、原版神器的蓄力神術配合C1EX和C3EX增加輸出的多樣性,以及提高無雙槽不足時的輸出能力。

打法

清兵:

1、馬C。需要2下才能打死雜兵。

2、C3+EX。

3、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2、固有神術。

對將:

1、固有神術直接秒殺。對鬥氣無雙臉時,提前在人堆中攢滿300連擊(使用原版神器的話,衝浪沖一下很容易上300連擊),之後再出固有神術,對推薦等級不足50的鬥氣無雙臉可以直接秒殺,對推薦等級50的鬥氣無雙臉雖然無法秒殺,但一發下去基本上是殘廢的,補一個馬C或者合體神術就可以擊破了。

2、馬C。使用原版神器時,可以用蓄力神術起手,之後上馬邊跑邊出馬C,一邊趕路一邊補刀就行。

3、原版蓄力神術,發出後立刻出C1+EX或者C3+EX。

4、普通神術起手(無論新老神器),C3+EX輸出。下下策,神術槽和無雙槽都不夠時,用這種方式輸出。

對魔物:

1、固有神術秒殺。

2、原版蓄力神術起手,接C1+EX或者C3+EX輸出。基本上可以秒殺鬥氣獅鷲和鬥氣巨人,對鬥氣幻靈會推開,不適合這種打法。

3、馬C、C1+EX。

對群:

1、固有神術秒殺。

2、原版蓄力神術。將敵人聚到一起,使用C1+EX或者C3+EX或者馬C輸出。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甄姬打法的最優選擇是“固有神術(300連擊以上),合體神術,固有神術(300連擊以上)……迴圈”,其他打法在無雙槽或者神術槽不夠時再使用吧(或者追求趣味性的時候用)。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7:44,擊破數1880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神擊,惠酒,炎風,冰雷

時刻保持300連擊,然後用固有神術輸出。

多次使用合體神術拖延對話,壓縮了過關的結算時間。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12:02,擊破數3796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神擊,惠酒,炎風,冰雷

時刻保持300連擊的情況下使用固有神術以積攢合體神術槽。

小結

固有神術極其強大,是三叉戟組中少數可以完全不依賴原版神器蓄力神術的。但是呢,為了提高續航和固有神術傷害,是很需要通過普通神術積攢連擊數的,雖然不依賴蓄力神術,但卻依賴普通神術,依舊是比較依賴神器的(笑)。

推薦度:4星,超強角色。固有神術流的頂點人物之一。

蔡文姬★

速型,原版神器:神酒,DLC神器:維塔·神酒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4:以自身為中心放出一個中範圍音波,帶1段屬性。蔡文姬的C技資料流程輸出普遍不夠看,還是靠屬性傷害輸出吧……(儘管如此,作為三國組的一員,進擊怒濤等強力的資料流程屬性解禁時,蔡文姬的資料流程輸出是高於屬性流輸出的。不過這不在本帖的討論範圍內。)

C5+EX:C5為以自身為中心放出一個中範圍音波(動作和C4略有不同),帶1段屬性,EX為向前扔出三個音波,帶1段屬性,音波落地後會在地面上存在一段時間,使用普攻時,地面上的音波會同時發出攻擊。C5+EX的範圍較大,輸出還行(約0.4高虎),由於帶2段屬性,也是打鬥氣武將時的主力技。(2段屬性的C5+EX已經是蔡文姬地面C技中屬性段數最高的招式了……十分悲慘。)

跳方:斜向下打出一個音波,主要用來起手和銜接連段。

馬方:以自身為中心放出小範圍音波,357中非常強力的馬方,本作中輸出略差一點,對將一般,清兵不錯,攢合體神術和無雙槽都比較快。使用DLC神器維塔·神酒時,雖然可以通過普通神術+煌武提高馬方的輸出,但就穩定性以及期望值來說,馬方依舊算不上是對將強力的招式。

其他強力招式

馬C:向兩側放出音波衝擊波(先右後左),每個音波各帶一段屬性,選好角度使用可以讓兩段屬性都命中。範圍較小,安全性較低。(雖然是用音波攻擊,但本質上和那些用武器兩邊打的馬C沒有什麼不同。)

固有神術:拿出酒杯轉一圈,然後以自身為中心向四周放出冰棘,範圍較大,傷害很一般……約0.6高虎(神擊+勇猛)。但蔡文姬攢300連還是比較容易的,實戰中傷害還行,但使用的時候注意不要被防住。

無雙:向前放出綠色的音波,全中傷害很高,約0.7高虎(只帶勇猛),但會把人越打越高,難以全中,一般傷害只有0.5高虎左右。

其他

普方:連續發出音波攻擊,最後一下帶屬性,整個普方都可以中距離使用。傷害尚可,但每一個音波的範圍都較小,並且管不住身後,安全性欠佳。

C2:向前踢一腳,再按一下三角跳起後釋放音波並落地,帶1段屬性(看著像2hits,實際上只有1hit)。和C4類似,地面C技中比較能快速打出屬性的招式,理應來說是比較實用的招式,但因為站樁且浮空的緣故,實戰中C2效果不如C4。

C1+EX:C1為原地放一個音波(出招有明顯前搖),EX為從天上落下光球(持續一小段時間的護身BUFF),帶屬性(約1段)。護身效果一般,而且出招前搖很討打,不太實用。Ver1.05更新後,雖然所有三國角色的EX都帶上了屬性,但只在EX出招動作中帶屬性,一旦可以自由行動了就沒有屬性了,所以蔡文姬的C1+EX雖然是多段屬性的招式,但實際上幾乎沒有強化。

覺醒亂舞:移動速度慢,打連擊能力差,偏弱的覺醒亂舞。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地擊,神擊

其他推薦:惠桃,快愈,猛襲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三極、風:湊夠冰、炎、雷、風,提高屬性流傷害。

3、地擊:對蔡文姬來說,帶地擊比天擊效果要好,一是帶地擊的C技傷害略高於帶天擊的C技傷害,二是帶地擊可以加強蔡文姬馬方清兵能力。(猛襲也是一個有效提高輸出的屬性,但對安全性影響太大,就不帶了)

4、神擊:強化蓄力神術、固有神術。

5、快愈,惠桃:蔡文姬如果用馬C主打,那麼需要帶回血屬性,如果是地面C技主打,那麼不需要回血屬性。本帖側重於地面C技主打,所以沒有帶回血屬性。

神器推薦

DLC神器。DLC神器可以有效提高蔡文姬貧弱的輸出能力。

打法

清兵:

1、趕路時用馬方清兵。

2、蓄力神術。新老神器蓄力神術清兵效果都比較好。

3、C4、C5+EX對將時兼顧清兵。

對綠皮:

1、蓄力神術。新老神器都可以。

對將:

1、地面C技:遠端二段跳+跳方起手,落地後C5+EX(或者C4),小跳斬,C5+EX(或者C4)……迴圈。起手方面也可以用普通神術,原版神器的優點是在中範圍內形成干擾,但由於普通神術本身的問題,起手並不穩。DLC神器的優點是對單時勢必能直接將人打斷,起手更穩。另外,使用DLC普通神術起手時,務必跑動起手,方便連招。輸出方面,C5+EX也可以替換成C4,在周圍敵人較多,尤其是戰國槍兵較多的場合,用儘快能打出範圍判定的C4安全性更高。另外,使用DLC神器普通神術起手時,由於輸出不是很依靠C5的兩段屬性,此時也可以用C4不用C5+EX。

2、馬方打法:連續使用馬方磨死。雖然存在著這種打法,但效率不高,根本原因是蔡文姬馬方的基礎傷害低。在使用DLC神器時,可以通過普通神術放分身觸發煌武提高傷害,但使用普通神術要下馬會降低效率,另外,馬方使用時會把人推開,需要追上去,這就很容易脫離煌武的生效範圍了,實戰效果並不是很好。

3、馬C打法:使用馬C時,通過走位元盡可能使兩段屬性都命中,同時走位也可以降低被雜兵捅的問題。馬C因為範圍較小,安全性較低(需要帶回血屬性)。(姑且保留了這部分內容,但由於三國組大部分角色的馬C打法同質化很嚴重,從模組特色的角度來說不是很推薦這種打法。)

4、固有神術:使用DLC神器時,可以使用一次普通神術,然後用2.5倍傷害的固有神術輸出。能秒殺一般無雙臉,重創鬥氣無雙臉。神術槽回復期間可以按住防禦和R1回復神術槽,或者適當的使用C技補充傷害。

對魔物:

1、用普通神術(新老神器都可以)打硬直,之後使用一次C1+EX,再使用C4、C5+EX輸出。如果魔物的攻擊頻率比較高,那麼普通神術後直接出C4會比較好。

2、普通神術打硬直後,上馬用馬C輸出。

3、如果魔物身邊存在著較多雜兵,那麼使用原版神器蓄力神術時可以秒殺。

4、使用DLC神器時,普通神術後按住R1出C1+EX,然後神術槽回滿後出固有神術秒殺鬥氣魔物。

對群:

普通神術或者蓄力神術控場(可以用二段跳跳出人堆,出C1+EX護身,用“夜叉”全方位防禦攢神術槽),C4(或者C5+EX)輸出。敵方人數不多時,C4打出基本上就是範圍冰凍,問題不大。人數很多時,還是靠合體神術一波推走吧。(蔡文姬對群安全性不高,新老神器控場能力也都一般)

其他

1、經過人堆時,隨時使用馬方清兵和攢合體神術槽、攢無雙。

2、活用合體神術。蔡文姬攢合體神術能力很強,可以有效的彌補蔡文姬輸出的短板。

3、活用固有神術,儘量在連擊數超過300以上或者合體神術BUFF中使用。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9:18,擊破數1782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地擊,神擊

“C4,小跳斬,C4……迴圈”輸出。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6:09,擊破數4921(全戰功達成)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地擊,神擊

2、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4:49,擊破數4144(全魔物擊破)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地擊,神擊

3、DLC神器:過關時間14:35,擊破數4234(全戰功達成)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地擊,神擊

4、DLC神器:過關時間13:20,擊破數4470(全戰功達成)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地擊,神擊

關於1和2,配招一樣,打法上也沒有太大的差異,但因為1強行做了固有神術800擊破的戰功,所以過關時間長了不少(一方面,故意對著雜兵堆使用固有神術浪費了時間,另一方面,由於固有神術用來清兵了,對魔物時沒法使用固有神術,也降低了效率)。

關於3和4,在煌武效果常駐的加成下,固有神術完全可以作為對魔物的主力了,過關時間也就明顯縮短了。(DLC神器第一次測試時有明顯操作失誤,所以重新打了一次。)

小結

資料流程輸出和屬性流輸出都很低,好在DLC神器和蔡文姬相性不錯,算上神器的話,還算可以一用。當然,除去輸出效率低的缺點,蔡文姬也有十分明顯的優點,那就是清兵能力極其強大,就清兵能力來說,蔡文姬也算是真三國無雙了。

(當然,像蔡文姬這樣偏弱的角色,在解禁一些強力屬性後也會變得很強(之所以稱為“強力屬性”,就是因為這些屬性“強”嘛~)。偏弱的三國組角色,帶上進擊怒濤可以解決絕大部分不適;偏弱的戰國組和蛇組角色,帶上天舞斬也可以解決絕大部分不適。)

推薦度:1星,平庸角色。效率實在是很低,不過優點也有,清兵能力很強。(可以和黃忠組隊哈哈哈,平時靠蔡文姬馬方清兵,對將時換黃忠秒殺)

賈詡★★★

速型,原版神器:丹因魔劍,DLC神器:克丘特斯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地面無雙:放出兩個分身,一起向前扔出武器旋轉攻擊,自帶火屬性,傷害很高,大於1高虎,持續時間較短,DPS較高。積攢合體神術槽效果不錯,但範圍中等,需要在雜兵集中的地方使用才能一發積攢滿合體神術槽(從而實現“無雙,合體神術”迴圈的永動機打法)。

C2+EX:C2為武器砸地攻擊,帶1段屬性,EX為向前方扔出武器(嚴格來說是斜前方),命中人後自身跳到空中連續攻擊(不算投技,但一定要武器扔中後才會打出後續判定),帶5段屬性。EX部分是屬於空中出招的,可以被“空擊”強化(很難得,但本身資料流程輸出不高,沒有特化的必要)。但有個缺點,EX出招過程中無法被二段跳取消,靈活性有點欠缺。

其他

固有神術:很弱,略。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惠酒,亂擊,冰雷,炎風

其他推薦:地擊,天擊,惠桃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惠酒,亂擊:地面無雙是賈詡絕對的主力技,強化無雙流的屬性必備。

3、冰雷,炎風: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主要用來補充傷害(無雙不足時)。

4、地擊,天擊:魔劍組玩資料流程有天生優勢,地擊和天擊,甚至猛襲和猛碎也是可以考慮的(魔劍組有通用的“猛襲,地擊”普攻流打法,考慮到趣味性,本次Ver3.0心得中不做推薦,也不做具體介紹)。

5、惠桃:使用原版神器時需要,由於主力技C2+EX浮空,會被弓箭手蹭血,帶個回血屬性比較保險(使用DLC神器時完全不需要回血屬性)。

神器推薦

DLC神器。原版神器的優勢在於2.5倍煌武加成常駐,直接傷害更高,DLC神器的優勢在於安全性高,輸出時無需任何顧慮。從安全性角度來說,DLC神器完爆原版神器,從輸出效率的角度考慮,輸出穩定性的提高也會帶來效率的提升,帶上DLC神器後的輸出效率不比原版神器差多少。

打法

清兵:

1、“地面無雙+合體神術”迴圈(一般對將的時候順便清兵就行,不太需要刻意刷兵)。

2、C2+EX。賈詡的C技都比較一般,就用出招靠前,輸出還不錯的C2+EX清兵就行。

3、DLC神器蓄力神術。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2、DLC神器普通神術(和原版太極圖類似,在綠皮釋放召喚術時,用普通神術攻擊綠皮,會引發神術爆炸秒殺綠皮)。

對將:

1、地面無雙。使用原版神器時,先使用普通神術再出無雙。

2、C2+EX。起手用新老神器普通神術都可以,確認命中後反復出C2+EX輸出即可(不需要小跳斬銜接)。

注:不要在C2EX發動中出無雙,會出成空中無雙。

對魔物:

1、地面無雙。使用原版神器時,先使用普通神術再出無雙。

2、C2+EX。起手用新老神器普通神術都可以,確認命中後反復出C2+EX輸出即可(不需要小跳斬銜接)。

對群:

■原版神器:

使用原版神器時,先使用普通神術再出無雙。控場能力一般,速戰速決。

■DLC神器:

先使用蓄力神術,然後隨便打(無雙或者C2+EX)。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使用原版神器時,用原版神器普通神術起手以觸發分身。使用DLC神器時,時刻保持處在蓄力神術的BUFF狀態中。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8:20,擊破數2003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惠酒,亂擊,冰雷,炎風

活用無雙(用地面無雙積累合體神術槽,然後用合體神術拖對話,壓縮“過關時間”)。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12:30,擊破數3010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惠酒,亂擊,冰雷,炎風

未刻意使用蓄力神術回血,但為了獲得“酒”,刻意使用了蓄力神術清兵(順便回了血)。相同配置下,用原版神器也試著打了一下,因為沒有帶回血屬性,打起來束手束腳,最後對平清盛時失手了,由於玩起來比較累,沒有重打。打平清盛的時候時間約12分鐘,順利過關的話,和DLC神器的過關時間應該是差不多的。

簡單分析一下原版神器和DLC神器效率為何如此接近:

1、煌武2.5倍傷害常駐的情況下,地面無雙無法秒殺鬥氣無雙臉,還差一點,但如果是3倍傷害加成,就可以秒殺鬥氣無雙臉。

2、那麼如何達成3倍以上的加成呢?比如原版神器普通神術+周圍有一個友軍(正好3倍),比如合體神術BUFF加成+周圍有一個友軍(正好3倍),還有其他,略。

3、對於無雙迴圈流來說,合體神術的BUFF加成是十分容易達成的,而周圍有一個友軍也是十分容易達成的(尤其是這一關),於是即便是使用理論輸出較低的DLC神器也很容易秒殺敵將。而理論輸出更高的原版神器呢,傷害溢出的部分並不會帶來效率的上升。

小結

十分強力的無雙流人物,並且無雙演出時間較短,體驗上也沒有太大的不適。此外,C2+EX本身也有一定的強度。綜合下來還是比較推薦的。

推薦度:3星,強力角色。需要注意的是,雖然無雙DPS很高,但範圍小帶來的是永動能力的下降,這點是不如其他無雙流角色的。上限較高,但對資源的整體把握有一定要求。

龐德★☆

力型,原版神器:雷神之錘,DLC神器:尤爾·雷神之錘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4+EX:C4為狼牙棒橫掃一下,帶2段屬性。EX為狼牙棒砸地產生一道衝擊波,衝擊波會向前移動,打中人時,衝擊波消失引發震地,帶2段屬性,需要注意的是衝擊波並不是持續判定,打中人就會消失,所以這個EX並不是一個大範圍招式,實際範圍很小。另外,對將貼身使用C4+EX時,EX的衝擊波很容易從敵將身後打出,然後衝擊波往遠處推進,對將造不成任何傷害。一般對將只用C4即可,對巨人和獅鷲可以出完整的C4+EX(對幻靈也只出C4)。C4輸出尚可,約0.3~0.4高虎。出招快,範圍大,總體來說還不錯的C技。

固有神術:用雷神錘給狼牙棒帶上電,然後狼牙棒砸地產生大範圍雷電傷害。傷害不高,約0.7高虎,但判定優秀範圍較大,還算不錯。

其他強力招式

C1:狼牙棒砸地,並產生一道衝擊波,帶2段屬性,資料流程輸出可以忽略。

C2:狼牙棒斜向上打一下,帶屬性。也是三國組的常用範本招式,有這個範本的力型武將都可以玩C2流的套路,所以在此一提。但龐德的C2出招偏慢,並不算特別好用。

C3+EX:C3為用狼牙棒的柄往前頂,然後橫掃一下,帶1段屬性。頂的部分可以按三角追加攻擊,不推薦按三角追加攻擊,範圍小,無屬性,DPS低,意義不明。EX部分為用狼牙棒從右打一下,從左打一下,然後跳起後往下打一下,並引起震地,總共帶4段屬性。跳起後按防禦取消動作可以快速落地,且能完整打出四段判定(按防禦取消的時機自己把握一下)。C3+EX是龐德屬性段數最高的招式,合計五段屬性,但出招時間略長,DPS略低於C4,且操作略複雜,推薦度不是很高,自己根據需要使用。

馬C:範本式的馬C。往右往左各打一下,帶兩段屬性,DPS較高。龐德的馬C判定較好,對將也很容易全中。再加上龐德是力型武將,出招不怕被打斷,十分強力。(但同質化嚴重,就不作為主力技推薦了)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惠桃

其他推薦:天擊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神擊:龐德固有神術值得一用。若是用了DLC神器的話,那就是必帶屬性了。

3、冰風,炎雷:強化C技傷害。格子充裕的話還可以考慮天擊。

4、惠桃:主力技都有一定的持續時間,且位移較小,存在安全隱患。另外,雷神錘普通神術起手能力較差,不如帶個回血屬性賣血輸出。

神器推薦

DLC神器更強,但原版神器也可以打。

打法

清兵:

1、C4+EX。EX的判定範圍主要在正前方,如果C4已經把前方的兵清的差不多了,那麼EX可以不出。

2、DLC神器蓄力神術。可以配合普通神術,大範圍清場。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2、DLC神器普通神術。用雷球是可以把綠皮轉死的。

對將:

1、C4。起手:一般直接搶招即可,老神器不適合起手,新神器需要使用兩次普通神術才能起手,效率低下(在護身雷球狀態下,會把人打的太高,不利於C4命中)。輸出:C4,防禦取消,C4……迴圈,對將時一般沒必要出EX,如果C4把人打的太高的話可以接一個EX。

2、固有神術。儘量在連擊數300以上時使用(否則連大眾臉都無法擊破),順便積攢合體神術槽。

對魔物:

■原版神器:

1、普通神術打出硬直,之後C1或者C4+EX輸出,馬C也可以。馬C效率更高,地面C技相對來說更靈活一些。

■DLC神器:

2、普通神術打出硬直,之後C4+EX輸出。因為EX屬性機制的bug,普通神術+C4EX可以對魔物造成極高傷害(0.7鬥氣魔物~1鬥氣魔物的傷害)。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DLC蓄力神術和普通神術連動情況下,可以很輕鬆的秒殺一般武將,對鬥氣武將也能造成很高傷害。具體就不細說了,個人不是很推薦過度依賴這種喧賓奪主的通用性招式。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45,擊破數1734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惠桃

“C4,防禦取消,C4……迴圈”輸出。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4:33,擊破數3489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惠桃

對武將和幻靈C4主攻(對幻靈時,EX部分也會穿過幻靈無法命中),對巨人C4+EX主攻。300連擊以上時,使用固有神術輸出。

小結

雖然並不是個強力角色,但大開大合的招式玩起來還是蠻爽快的。

推薦度:1.5星,平庸角色。雖然很平庸,但手感還行。

王異★★☆

速型,原版神器:鐮劍,DLC神器:哈迪斯·鐮劍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無雙:向前移動4次,每次移動時,在接觸到的人身上插上刺,之後所有的刺同時發動攻擊,並出現大範圍切割線的特效。如果敵將附近有較多雜兵,且雜兵身上也有刺時,這些刺也會對敵將造成傷害(傷害機制和神酒蓄力神術、雅典娜普通神術類似)。3根刺的傷害約0.9高虎,4根刺的傷害>1高虎。鬥氣武將的硬度大約是普通武將的2倍,理論上8根刺就能擊破鬥氣武將。實戰中使用的話,一般敵將處在人堆中間時,都可以使用無雙直接秒殺。無雙使用過程中可以按搖杆調整方向,同一個人身上可以被插上複數的刺,因此即便對落單的敵將,操縱搖杆插上3~4根刺,依舊可以造成很可觀的傷害。對人堆中的敵將時,也推薦操縱搖杆,盡可能多的命中敵將。使用無雙時有一個注意點,儘量不要在敵方處在高浮空狀態下使用無雙,在高浮空狀態下的敵將很容易被打飛,導致傷害不能全部吃下。最後,這個無雙傷害高範圍大,在人堆中使用可以直接攢滿合體神術。

C4+EX:C4為轉一圈並用峨眉刺攻擊前方,帶1段屬性,EX為將人踢到空中,並用峨眉刺向下刺擊刺向地面,會產生中範圍的衝擊波,帶4段屬性。如果沒有踢中人,那麼自身會浮到空中,但不會使出刺擊(刺擊部分為投技判定)。不受空擊加成。傷害約0.4~0.5高虎。注:王異的普方動作幅度小,速度快,可能存在著出錯招的情況。C4的出招時機為峨眉刺向前突刺的動作出現時按下三角。

C2+EX:C2為向前轉動峨眉刺,不帶屬性,EX為空翻並踢一腳,然後用峨眉刺打出一個交叉斬,帶2段屬性。王異的C技多為投技,對魔物效果很差,因此這招主要用來補充對魔物的傷害。

其他強力招式

覺醒亂舞:普通覺醒為用峨眉刺左右連斬(旋轉峨眉刺攻擊),真覺醒為峨眉刺瘋狂連斬(會出現具有周身判定的特效),結束式為用峨眉刺在原地亂斬,位移較大連擊數較高的覺醒亂舞,很爽快,傷害也還可以。

其他

C1:投技。背刺正前方的敵人。帶1段屬性。

C6:投技。連續刺擊後,向前跳起並下落刺擊。全段9hits,部分帶屬性(3段屬性左右?)。傷害約0.4高虎。人堆中使用時存在著刺錯人的情況,另外,敵人如果處在浮空狀態,大概率是刺不中的。全面弱於C4+EX,一般用不到。注:出招時機為雙手的峨眉刺一起旋轉時。

固有神術:旋轉鐮刀攻擊,然後向前跳起,下落並用峨眉刺攻擊,傷害約0.6高虎(勇猛+神擊),範圍也很小,十分雞肋的固有神術。

武器屬性

■原版神器:神速,勇猛,伸長,煌武,冰風,炎雷,亂擊,惠酒

■DLC神器:神速,勇猛,伸長,煌武,冰風,炎雷,亂擊,神擊

1、神速,勇猛,伸長,煌武:標配。

2、冰風,炎雷: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

3、亂擊,惠酒:王異的無雙很強,提高無雙傷害和無雙使用機會。王異的無雙雖然可以實現永動機效果,但帶惠酒更穩一點。

4、神擊:使用DLC神器時必帶,替換掉惠酒。多了蓄力神術這一輸出方式之後,不帶惠酒也完全沒事。

神器推薦

都可以,帶DLC神器更強。

打法

■原版神器:

清兵:

1、普通神術+C4+EX。

對綠皮:

1、蓄力神術。

對將:

1、普通神術起手接C4+EX,確認命中後連續多次使用C4+EX擊破。王異手比較短,不推薦直接普攻搶招。如果不依賴普通神術起手的話,可以用C1起手。

2、無雙。敵人在人堆中時使用無雙,或者用普通神術將人吸到一起後使用無雙(吸到一起後不要立刻使用無雙,等敵人稍微落下來後使用)。無雙發出後,操作搖杆往敵將的方向打。使用無雙前儘量不要被打中,如果觸發了隊友的自動攻擊,可能會把人吹飛導致無雙無法打出最大傷害。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硬直,C2+EX輸出。C2+EX輸出較低,如果魔物附近有雜兵的話,也可以用C4+EX輸出(用C4+EX打雜兵)。

2、無雙。和對將時一樣,魔物邊上有較多雜兵時,使用無雙可以秒殺。

對群:

無雙群秒。敵人比較分散時可以用普通神術聚到一起後再使用無雙。

■DLC神器:

清兵:

1、蓄力神術。

對綠皮:

1、蓄力神術。

對將:

1、普通神術起手接C4+EX。

2、蓄力神術起手接C2+EX(或者C4+EX)。對非鬥氣武將,蓄力神術基本可以直接打殘,之後直接氣流卷人就能把人卷死。對鬥氣武將時,蓄力神術命中後出C2+EX(或者C4+EX),此時氣流也會帶上屬性會造成很高的傷害。如果沒有秒殺的話,用C4+EX補刀。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硬直,C2+EX輸出。

2、蓄力神術+C2+EX。對幻靈時雖然蓄力神術會將幻靈推開,但蓄力神術前半段打中的情況下輸出依舊是非常高的。

3、無雙。

對群:

1、無雙群秒。可以使用蓄力神術將人吸到一起後再出無雙。

2、蓄力神術+C2+EX(或者C4+EX)。利用EX屬性機制的良性BUG,對群也是比較強力的。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但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合體神術後雜兵都會被清掉,會影響無雙的輸出。不過在2倍攻擊BUFF和10s無雙不消耗的情況下,沒有雜兵依舊可以很快擊破敵將。並且特寫部分不算在10s內,王異合體神術後能使用無雙的次數是比較多的。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7:48,擊破數2003

武器屬性:神速,勇猛,伸長,煌武,冰風,炎雷,亂擊,惠酒

王異的無雙在人多的時候非常強力,很容易秒殺敵將+回滿合體神術槽,秒將快的同時又很容易靠合體神術拖延對話,過關時間就很短了。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3:51,擊破數4344(全魔物擊破)

武器屬性:神速,勇猛,伸長,煌武,冰風,炎雷,亂擊,惠酒

雜兵較多的地方用無雙很好打,雜兵較少時可以用合體神術後的無雙連發來打魔物。無雙使用完後是可以立刻防禦或者無縫接無雙的(但不能無縫接神術),因此即便在幻靈出火焰法陣時也不用怕,直接連續出無雙或者按住防禦即可(速型的夜叉很有優勢)。

2、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5:26,擊破數4247(全戰功達成)

武器屬性:神速,勇猛,伸長,煌武,冰風,炎雷,亂擊,惠酒

很久以前打的,為了完成戰功1,先用普通神術將人聚到一起後再出固有神術,否則一發固有神術下去,清兵數會十分感人……

最近打的。

3、DLC神器:過關時間11:28,擊破數3372(全魔物擊破)

武器屬性:神速,勇猛,伸長,煌武,冰風,炎雷,亂擊,神擊

這個也是以前打的(和2同時期)。DLC神器蓄力神術的強大可見一斑,相比1的結果,快了2分多鐘。

(神器為三叉戟的也有類似的結論,使用原版神器時可以比DLC神器快1~2分鐘,千萬不要以為蓄力神術會把魔物推開效率就會變低,在蓄力神術強大的輸出能力下,完全可以忽略由於推開魔物造成的效率下降的部分)

小結

比較強力的無雙流(永動機)人物,因為無雙有特寫,相比其他無雙流角色,無雙能使用的次數更多,利用率更高。但由於無雙的特殊性,傷害受到敵將狀態和雜兵數量的影響,一定程度上對穩定性造成了影響。

其他,C技方面,C4+EX強度不錯,但比較遺憾很難用來對魔物。

另外,正好和同為無雙流人物的賈詡作一個簡單的對比,王異在內訌戰過關時間短于賈詡,但在三戰過關時間卻長於賈詡。為什麼呢?主要原因是王異的無雙流成分比賈詡高,在內訌戰中,王異拖延對話的能力比賈詡強,過關時間就比賈詡短了。但在三戰中,拖延對話能起到一定的壓縮過關時間的作用,但影響並沒有內訌戰這麼大,於是無雙DPS更高,C技也更強的賈詡過關時間就短了。

推薦度:2.5星,一般角色。

郭嘉★★★★

速型,原版神器:布裡希加曼,DLC神器:哈格拉茲

模組特色:

使用C1、C2、C3後,會產生一顆球圍繞著自身旋轉,最多積累五顆球(持續一小段時間)。使用C4、C5、C6、JA、JC、馬A、馬C時,會將這些球一併打出,提高C技(以及馬A和JA)的傷害和範圍。因為主力技C5+EX過於強大,這個模組特性基本上是用不到的,如果一定要用的話,只推薦利用C1攢球(然後用C4、C5、C6輸出都行)。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5+EX:C5為打出一顆球,球反復彈跳向前攻擊,全程帶屬性,對將一般能命中2~4hits,EX為四顆球在自己身前旋轉,然後打出(打出後會變成六顆球= =),六顆球以扇形射出一段距離後散開來,在超大範圍內亂竄攻擊,屬性段數浮動較大,保底為6段,亂竄回來的球如果彈回來的話就能造成更高的屬性傷害(運氣好造成十幾段傷害也是可能的)。傷害在0.8~1.0高虎左右。C1積攢的小球對C5的強化力度很小,可以忽視。此外,C5出招時準備動作較長,在戰國雜兵(尤其是槍兵)堆中容易被打斷,需要注意(可以中遠距離出招,或者用DLC蓄力神術或者無雙控一下場)。

其他強力招式

C4:向前射出一顆球,3段屬性(準備動作1段屬性,打出去1段屬性,球命中人1段屬性),傷害不高,約0.3高虎。配合C1積攢的小球,最大可以打出0.8~0.9高虎的傷害。

C6:打出兩顆求,左右來回震盪並向前攻擊,範圍較大,帶冰時無法全中,一般只能命中5段屬性,傷害約0.4高虎。不帶冰時,雖然能命中的段數更多,但無法觸發雷屬性,傷害是差不多的。在C1小球的配合下,最大可以打出約0.8~0.9高虎的傷害。對體型較大的獅鷲和巨人時,更容易打出高傷害,可以造成約0.9~1.0鬥氣獅鷲、鬥氣幻靈的傷害。

JC:斜向下打出三顆球,命中地面後反彈,全中6段屬性。出招時角度合理的話,能造成約0.5高虎的傷害(但不太好找角度,較難全中)。C1積攢的小球對JC的加強可以忽略。

其他

無雙:放出一個持續留場的深藍色球體,會對接觸到的敵人造成持續傷害,傷害不高,但可以用來控場。

固有神術:很弱,略。

武器屬性

搭配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快愈

搭配2: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迅雷,快愈

(測試傷害時用的是搭配1,但後期個人實戰用的是搭配2)

其他推薦:裂風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炎風,冰雷: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

3、天擊:提高C技資料流程傷害,可帶可不帶。

4、快愈:郭嘉C5+EX使用中全程站樁,且本身也存在破綻,帶個回血屬性是很有必要的。

5、裂風:郭嘉C5+EX出招過程破綻較大,帶個裂風可以提高出招時的控場和防打斷能力。但帶裂風有一個缺點,如果裂風將敵人打浮空後,那麼雷屬性的傷害會縮水。

6、迅雷:C5+EX在戰國雜兵堆中容易被打斷,可以帶上迅雷。

神器推薦

理論上來說DLC神器更強,但實際上因為郭嘉主要靠屬性傷害輸出,影響不會太大。然後客觀上來說,DLC神器控場略強一點,原版神器秒綠皮更方便,對主力技破綻較大的郭嘉來說,DLC神器會略微好一點點。最後,兩者差的真的不大,主要看手感,覺得哪個手感好就帶哪個。

打法

清兵:

1、C1+C4(光靠C4,輸出差一點,在至少帶一顆球的狀態下使用C4才有較好的清兵能力)、C5+EX、C6。幾個C 技的清兵能力都挺不錯的,另外,C5+EX對將的過程中基本就能兼顧清兵了。

2、固有神術。郭嘉攢連擊數超級輕鬆,可以在1000連擊以上時使用固有神術清兵,順便積攢合體神術槽。

3、DLC蓄力神術。使用遠距離版的蓄力神術,清兵的同時積攢合體神術槽。

對綠皮:

1、原版神器普通神術。

2、DLC神器蓄力神術(可以算好距離使用遠距離版蓄力神術秒殺綠皮)。

對將:

1、C5+EX。貼身使用C5+EX或者中距離使用C5+EX使用都可以(如果在戰國雜兵堆中,更推薦中遠距離使用)。輸出不是很穩定(雖然總的來說對將效率還是蠻高的)。

2、C4、C6。這兩招對將輸出也還不錯,尤其是配合C1的小球時。但效率就明顯不如C5+EX了(從玩法多樣性的角度可以使用這兩招)。

對魔物:

1、C5+EX。

2、JC。JC對魔物的效率也是很高的。

對群:

郭嘉C技出招破綻較大,對少量不太難纏的敵將時,憑著範圍和判定都還不錯的普通攻擊,可以強行出C5。而對比較難纏的敵將時,推薦直接中遠距離使用C5+EX輸出,一旦使出EX,有霸體就不怕被打斷了。有無雙的時候也可以用無雙控一下場,再用C5+EX輸出。近距離版DLC蓄力神術也有一定的控場能力,也可以利用這招控場再輸出。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無雙槽不太常用,可以用來放馬上無雙趕路。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8:36,擊破數1955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炎風,冰雷,天擊,快愈(第8個屬性是“搜片”,帶錯屬性了= =)

雖然使用了DLC神器,但基本上沒有靠普通神術提高輸出,也沒有靠蓄力神術積攢合體神術槽釋放合體神術拖延對話。一方面沒有合理的拖延對話,另一方面C5+EX本身對將輸出就不穩定,所以過關時間就不是很好看了。

2、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19,擊破數1977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快愈

重新測試了一遍(換上了煌武,換成了原版神器)。C5由於出招破綻的問題,被打斷了較多次,如果打斷次數少一點,過關時間還能縮短一點(可以考慮帶上迅雷,替換掉天擊即可)。

3、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21,擊破數1715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迅雷,快愈

換成迅雷打了一下,過關時間差不多,不過體驗上好了不少。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2:15,擊破數3225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快愈

C5+EX對魔物輸出更穩定,並且範圍很大,在魔物紮堆的時候能夠大幅提高輸出,過關時間就明顯快了。

2、DLC神器:過關時間12:19,擊破數3324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迅雷,快愈

同樣把天擊換成迅雷重打了一下,效率幾乎是一樣的。(對大部分三國組角色來說,天擊都是可有可無的屬性)

小結

雖然從效率最大化來考慮,只要C5+EX就夠了。但C4、C6、JC都是不錯的招式,實際上是個可玩性很高的角色。另外,無論是對將效率,還是清兵能力,在三國角色中都是出眾的,綜合下來,給了比較高的推薦度(四星)。不過呢,郭嘉問題也很明顯,C技出招破綻太大,對群以及對戰國雜兵時容易被打斷,所以無法給到四星半(另外,郭嘉還有一個小問題,輸出不穩定)。

推薦度:4星,超強角色。

樂進★

速型,原版神器:金翼靴,DLC神器:流明金翼靴

模組特色:

C技使用中按下普通攻擊(方)鍵,就會取消當前動作,做出後空翻的動作向後退。(沒什麼用的特色= =)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3+EX:C3為用雙鉤勾住人後再把人甩出去,9hits,帶屬性(不確定屬性段數,可能僅有1段屬性),出招中追加按三角會先使出蛇形走位,之後再出雙鉤勾人,蛇形走位元部分雖然有傷害,但DPS很低,一般不需要出(1、如果離敵人比較遠,想要接近的話,可以出;2、想要積累連擊數的時候也可以出)。EX為跳起後三連斬,3段屬性。這一招和賈詡的C2EX一樣,是少數被系統判定為空中技的招式(可以被空擊強化)。最後,傷害不高,約0.4高虎(但也沒有其他更強力的C技了= =)。

固有神術:空中高速亂舞攻擊,傷害非常高,大於1高虎,約1鬥氣魔物(但對幻靈時,幻靈會被推開,導致傷害無法全中,只能打出約0.7鬥氣幻靈的傷害)。固有神術收招時會落地,有短暫的硬直,不太影響安全性(落地時會把周圍的敵人吹散),但輸出效率會有一點點影響。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C1+EX:C1為拖著雙鉤向前衝刺,EX為跳起後用雙鉤攻擊,然後落地再攻擊兩次,3段屬性,無空擊加成。傷害約0.2高虎。

覺醒亂舞:普通覺醒為連續空翻攻擊,真覺醒為雙鉤頂在身前向前衝刺攻擊,傷害很低,結束式為雙鉤連續亂舞,最後產生衝擊波將人擊散。範圍挺大的,攢連擊數能力也不錯,但傷害很低,主要用來清兵,彌補樂進貧弱的清兵能力。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神擊,空擊,炎風,冰雷

其他推薦:惠酒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神擊,空擊:提高蓄力神術和固有神術傷害。空擊還可以順便提高C3+EX的傷害。

3、炎風,冰雷:提高C技的屬性流傷害。

4、惠酒:提高固有神術的利用率。

注:樂進最佳的屬性搭配是“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神擊,空擊,炎風,冰雷,惠酒”,但格子只有8個,勢必要去掉一個屬性,本帖去掉了“惠酒”,主要是考慮到兩點:1是在強度較高的關卡中,相比無雙槽,缺神術槽的可能性更高,2是使用DLC神器的情況下,蓄力神術攢合體神術槽的能力還算不錯,可以以此來補充無雙槽。但就實戰來說,在這9個屬性中去掉“惠酒”是否是最優的選擇並沒有做驗證,喜歡樂進的朋友可以自己去嘗試一下。

神器推薦

DLC神器。通過蓄力神術積攢合體神術槽,提高固有神術使用率以及清兵能力。

打法

清兵:

1、蓄力神術(C技清兵能力十分糟糕,只能依靠蓄力神術了= =實在沒有神術槽的時候,用C4、C5清兵)。

對綠皮:

1、蓄力神術(新老神器都可以,同時帶神擊和空擊時,即便是傷害很低的原版蓄力神術也能秒殺綠皮)。

對將:

1、C3+EX。EX命中後自身會騰空,可以使用JC落地,也可以自由落地,如果選擇自由落地的話,可以在落地期間按住“R1”回復神術槽(實際上,從EX發出後就可以長按“R1”不放來回復神術槽)。起手方面,可以用馬撞飛起手,也可以普通神術起手,使用原版神器時,需要把握好距離再起手(命中後首先是跳方,然後落地後再是出C3+EX),使用DLC神器時直接起手即可(命中後直接出C3+EX就行)。

2、固有神術。對一般武將直接秒殺,對鬥氣武將能造成0.7左右的傷害。注意固有神術範圍很小,一定要確保敵人在正前方再使用。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硬直,C3+EX輸出。

2、固有神術。對鬥氣幻靈時,無法打出最大傷害。這裡提供一種辦法,先用C1+EX將幻靈凍住,然後再出固有神術,就能全中了。

對群:

對群比較弱,最好通過走位將敵人聚在一起後,用固有神術直接秒殺(固有神術範圍較小,一定要聚在一起才能秒殺)。如果沒法速戰速決的話,用普通神術控場(原版神器將人群打散,DLC神器將目標推出人群),然後用C3+EX逐個擊破。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用來回復無雙槽、神術槽,以及用來清兵,對樂進來說十分重要。

2、可以使用普通神術積攢連擊數(原版神器三連踢,DLC神器四連踢),以提高固有神術傷害。

3、強烈推薦獲得神力之晶,用來回復神術槽,或者用來放覺醒亂舞(清兵順便積攢合體神術槽)。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9:20,擊破數1718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神擊,空擊,炎風,冰雷

清兵能力極差,不刻意清兵完全無法達成擊破數的S要求。如果無視清兵數,單論對將效率的話,算是挺高的,這一關中,用覺醒狀態下的固有神術可以直接秒殺鬥氣武將。(樂進務必使用DLC神器,方便清兵)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14:49,擊破數2859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神擊,空擊,炎風,冰雷

C3+EX、固有神術輸出。偷懶換成了DLC神器,偶爾放放蓄力神術,補刀、清兵順便積攢合體神術槽。

小結

固有神術傷害非常高,除此之外一無是處。清兵能力更是讓人絕望。

(看在固有神術的面子上就不給半顆星了)

推薦度:1星,平庸角色。

李典★☆

力型,原版神器:鐮劍,DLC神器:哈迪斯·鐮劍

模組特色:

C1和C4會放出短暫留場的車輪,用C1攻擊留場的車輪時,會引發車輪的碰撞,產生範圍傷害,碰撞傷害帶屬性(C5和C6會放出兩個車輪自發碰撞,自發碰撞不帶屬性)。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6+EX:C6為打出兩個車輪(在場上碰撞攻擊,持續一小段時間),不帶屬性,EX為跳起後用武器橫打一下,然後武器砸地攻擊,2段屬性。由於EX屬性機制的良性BUG,C6打出的車輪也會帶上屬性,此時屬性段數會變的非常高。需要注意的是,C6輪子的判定位置靠後,為了提高傷害,需要故意中遠距離出招,只讓輪子部分命中敵將,然後通過EX觸發屬性機制的良性BUG打傷害,這樣最大可以打出約0.8高虎的傷害。而如果近身使用C6+EX的話,一般就0.3~0.5高虎左右的傷害。另外,C6出招本身就破綻極大,也不推薦近身使用。

C3+EX:C3為用武器打一下(從右往左),並放出一個輪子,帶1段屬性,EX為反方向打一下(從左往右),並向前打出一個直線的輪子,2段屬性。傷害約0.3~0.4高虎。傷害不如C6+EX高,但勝在出招靠前和穩定性強。

其他

C1:C1為向前打出一個車輪,不帶屬性,再次使用C1打中剛才放出的車輪後會產生多段屬性的碰撞傷害。利用這個特點,連續使用C1也能造成可觀的傷害,但是可控性很差,命中率也較低,實戰中不太能指望。

固有神術:在前方中遠距離處放出鐮刀攻擊周圍的敵人,鐮刀高速旋轉產生雷電,然後揮動武器攻擊前方。傷害很低,約0.6高虎(勇猛+神擊),很弱的固有神術,但範圍較大,偶爾用來清兵和對群可以一用。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惠桃

其他推薦:天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風,炎雷: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

3、神擊:提高DLC神器蓄力神術傷害(使用原版神器可以換成天擊)。

4、惠桃:雖然李典用的是控場能力最強安全性最高的神器鐮劍,但由於C6破綻太大,依然存在安全隱患,仍然推薦帶上回血屬性。

神器推薦

DLC神器。李典本身輸出能力一般,使用輸出能力更強的DLC神器更好。

打法

清兵:

1、C1+C1、C3+EX、C6+EX。使用C3+EX清兵時,配合原版神器普通神術聚敵效果很好。

2、DLC神器蓄力神術。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1、中遠距離使用C6+EX輸出,距離需要自己熟悉一下(不熟悉的情況下,就儘量離遠一點出手)。(不要用原版神器普通神術將人吸過來)

2、普通神術起手(新老神器都可以,DLC神器可能要熟悉一下手感),C3+EX輸出,防禦取消銜接。

※C6+EX傷害高但穩定性差,C3+EX穩定性強但傷害不如C6+EX,兩者的輸出效率可能是差不多的(未對比過,僅是猜測)。

3、DLC神器蓄力神術。命中後出C3+EX追擊。

對魔物:

1、DLC神器蓄力神術+C3+EX,可以秒殺鬥氣魔物。對鬥氣幻靈時,C3+EX換成C6+EX,正好秒殺鬥氣幻靈。

2、原版神器普通神術打硬直,C6+EX輸出。對魔物也是中遠距離出手效果最好。(使用DLC神器時,不使用普通神術,直接出手)

3、普通神術打硬直,C3+EX輸出(C3,防禦取消,C3+EX……迴圈)。

對群:

1、中遠距離C6+EX輸出。安全性一般,但帶著惠桃不用太擔心安全性。

2、DLC神器蓄力神術。命中後出C3+EX追擊。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為了提高C6+EX的輸出,有時候需要故意遠離敵人。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52,擊破數1731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惠桃

C6+EX、C3+EX混著用(一般是遠距離C6+EX起手,近身了之後,C3+EX迴圈連段補刀)。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4:43,擊破數3669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惠桃

打這一把的時候,沒有完全掌握C6+EX的精髓(中遠距離出手),如果更合理的使用C6+EX的話,效率可以更高。

(固有神術基本沒有使用)

小結

雖然也是偏弱的角色,但模組其實還蠻有意思的。

推薦度:1.5星,平庸角色。模組加分。

於禁★★★★

力型,原版神器:刻耳柏洛斯,DLC神器:尼米亞之獅

模組特色:

使用C1後武器上會附上屬性特效,根據屬性特效使用對應的C技後武器上會附上小球,在3個小球的狀態下再次使用C1會給自己附加攻擊BUFF(武器上會出現黑炎特效),倍率約1.8倍,持續時間約30s。在黑炎BUFF狀態中再次使用C1會使出一記橫掃並解除BUFF(傷害很低,純粹坑自己的,不要貿然使用)。

屬性特效及C技的對應關係為:冰屬性:C2、C6;雷屬性:C3;炎屬性:C4、C5。

注:在黑炎BUFF中切換隊友時,BUFF效果依然會保留,再次切換為于禁時,可以再次使用C1一頓操作進入黑炎BUFF狀態,此時攻擊BUFF的倍率會疊加。但這樣做很耗時間,實際上是會降低輸出效率的,沒有意義。事實上,專門為了這1.8倍30s的BUFF,使用3次C1、3次對應的C技也是降低效率的。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固有神術:三頭犬向前沖出去,演出十分樸素,但傷害極高,可以直接秒殺鬥氣魔物,對鬥氣武將也能造成約0.7的傷害。但使用時有2點需要注意:1、三頭犬沖出去之後會分散(分成三路),對將時需要中近距離三頭犬全中時才能打出最大傷害;2、三頭犬的判定高度較低,而且無法命中倒地的敵人,最好在敵人站在地面時使用。另外,千萬不要在敵人受身時使用,很容易miss。

C4+EX:C4為橫掃一下,1段屬性,EX為交叉斬擊後向前刺一下,3段屬性。傷害約0.4高虎,不是太強,但用來補充傷害足夠了(固有神術沒有秒人或者沒有無雙槽時使用)。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下面簡單介紹一下觸發黑炎BUFF的常用C技:

C2+EX:C2為斜向上打一下,不帶屬性,EX為跳起後從天而降將三尖槍刺向地面,1段屬性。使用C1後,如果武器帶上了冰屬性,那麼C2部分的攻擊會自動發出冰屬性。只是為了黑炎BUFF的話,只出C2即可,不需要出EX。

C3:橫斬兩下,然後三尖槍插地引起小範圍震地,帶1段屬性。橫斬中按三角可以追加橫斬次數,會降低DPS,不推薦追加攻擊。使用C1後,如果武器帶上了雷屬性,那麼前兩下橫斬會自動發出雷屬性。

C4+EX:只是為了觸發黑炎BUFF的話,只出C4即可,不需要出EX。

其他

馬C:左右打,2段屬性,對將時,敵人處在馬頭處才能全中(還是比較好中的)。

覺醒亂舞:還不錯的覺醒亂舞,推土能力挺強的。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神擊,惠酒,冰雷,炎風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神擊,惠酒:提高固有神術傷害和續航。

3、冰雷,炎風: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

神器推薦

略(考慮到遊戲性,更推薦原版神器)。

打法

(以下打法僅考慮使用原版神器時)

清兵:

1、C4+EX。範圍還可以,傷害也足夠。

2、蓄力神術。

對綠皮:

1、蓄力神術。

對將:

1、普通神術起手(一定要使用跑動版的普通神術),C4+EX輸出。連續使用C4+EX時,可以在EX的刺擊發出後立刻防禦取消銜接。

2、固有神術秒殺。對鬥氣武將無法秒殺時(對推薦等級50的鬥氣無雙臉約造成0.7的傷害),可以先用C4+EX削一點血後再使用固有神術。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硬直,C4+EX輸出。

2、固有神術秒殺。

對群:

1、普通神術控場,C4+EX或者固有神術輸出。固有神術使用時,儘量貼近敵人使得傷害最大化。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用來回復無雙槽和神術槽(神術槽不夠時,發動合體神術並按住R1,這樣子合體神術結束後神術槽就基本上回滿了)。

2、推薦獲得神力之晶,在無雙槽不夠時用來回復無雙槽。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08,擊破數1814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神擊,惠酒,冰雷,炎風

為了清兵稍微多花了點時間,其實還可以打的更快一點。

打法上,固有神術主攻,C4+EX補充傷害。在等待對話期間,可以使用C1給自己準備好3個小球,等到對將時,使用C1觸發BUFF,這樣就能直接用固有神術秒人了。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1:44,擊破數3665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神擊,惠酒,冰雷,炎風

固有神術主攻,C4+EX補充傷害。神術槽用完時,活用合體神術回複合體神術槽。在對將部分,等待武將出現期間,可以準備好3個小球,之後用黑炎BUFF狀態下的固有神術直接秒殺武將。

小結

於禁的固有神術十分強大,靠著這個強力的固有神術,于禁也成為了魏國中數一數二的強力武將。

模組特色方面,專門為了黑炎BUFF使用C1~C4是降低效率的,沒法作為主力打法使用,有點可惜。但是,在等待對話期間順手做一個BUFF以應對之後的“大戰”,是具有實戰意義的。相比一些純花瓶的模組特色來說,這個模組特色很有價值了。

推薦度:4星,超強角色。固有神術流頂點之一。

荀彧★

速型,原版神器:神使之杖,DLC神器:雙蛇杖

模組特色:

使用JC、C2~C6、C2EX時,會在地面上設置杖,杖的數量在3根以上時,最週邊的杖會連線並形成一個大範圍的多邊形。使用C1時,多邊形內出現一片光,會對多邊形內的所有敵人造成傷害,但傷害極低!!!(由於傷害很低,這個原本還算有點意思的模組特性完全淪為了雞肋)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C3+EX:C3為揮動杖並甩出四根杖設置到地面,2段屬性,C3使用時多按三角可以追加用杖左右攻擊的動作,沒什麼用,不要追加,EX為往前方打出兩排雷,3~5段屬性。C3+EX傷害為0.4高虎,範圍較大,挺不錯的一招。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C2+EX:C2為向上甩出一根杖並設置在地面,EX為向前方飛出兩根杖,橫向飛出去,遇到人後在地面設置杖(沒遇到人的話會在較遠處自動落地並設置杖),4~5段屬性。C2會將人打至空中,會影響EX的雷屬性傷害,屬性段數雖然有4~5段,但傷害只有0.2~0.3高虎左右。但如果敵人已經被凍住了,那麼使用C2+EX就沒有問題了。

固有神術:正前方落下四根巨大的杖,四根杖連線形成四邊形,四邊形內出現光,對其中的敵人造成傷害。傷害較低,約0.7高虎(勇猛+神擊)。固有神術使用時,場地上設置的杖也會聯動攻擊,相當於起到了C1的作用,傷害和C1觸發時沒有任何區別,很低,可以無視。傷害雖然不高,但可以用來補充傷害、積攢合體神術槽,還是可以一用的。

其他

馬C:左右打(雖然是通用範本,但揮杖甩出光點,還蠻好看的),2段屬性,對將時,需要在馬頭處才能兩段全中。

覺醒亂舞:普通覺醒為左右揮杖,真覺醒為自身浮空,一圈杖圍繞著自身旋轉,結束式為向前發出幾道大型月牙形衝擊波,最後落下幾根杖,形成巨大的多邊形並發動攻擊,範圍很大,移動速度和攢連擊數能力也還行,可以用來清兵。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快愈(惠桃),神擊

其他推薦:天擊,迅雷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炎風,冰雷: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

3、快愈/惠桃:荀彧安全性一般,帶一個回血屬性。荀彧本身攢連擊能力較強,可以帶快愈(帶DLC神器的話,毫無疑問帶快愈,上千連擊隨隨便便就能打出來)。

4、神擊:荀彧固有神術很弱,但依舊可以帶神擊。主要原因有,1、沒有其他性價比更高的屬性了(雖然還可以考慮天擊,但對三國組角色來說,天擊性價比很低);2、荀彧可以在1000連擊以上時使用固有神術,這時候傷害也還可以,並且可以積攢合體神術槽(能夠更頻繁的使用合體神術,意味著能更多的利用2倍攻擊的BUFF來提高輸出)。

5、迅雷:荀彧的主力技站樁,且身後存在破綻,偶爾會被打斷,可以考慮迅雷(但不是特別嚴重的問題,不帶也沒事)。

神器推薦

DLC神器。從效率上來講,新老神器不會差太多(對單沒差距,對群DLC神器效率高一點),但體驗上無疑是DLC神器完爆原版神器。

打法

清兵:

1、C3+EX。配合DLC神器普通神術效果更佳。

2、原版神器蓄力神術。切記發出蓄力神術後,一定要看著蓄力神術擊破雜兵後再離開(蓄力神術的判定如果不在自己的視野中,會沒有傷害)。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1、C3+EX(使用C3時不要多按三角發出追加攻擊),連續使用C3+EX即可(可以用普通神術、小跳斬銜接,但沒太大的必要)。起手可以用馬撞飛,也可以用普通神術起手(1、DLC神器可以無腦起手;2、使用普通神術起手後,敵人浮空後不容易觸發冰屬性,C3可能會把人吹飛,導致後續傷害降低)。

對魔物:

1、C3+EX或者C2+EX。兩者效率是差不多的,但C3+EX範圍大(方便攢合體神術槽),攢連擊數更強(方便提高固有神術傷害),綜合來說優於C2+EX。

對群:

■原版神器:

荀彧本身的對群能力是比較差的。使用C3+EX輸出,靠EX的霸體硬扛吧(帶了回血屬性,就不用管會不會掉血了)。

■DLC神器:

普通神術無腦控場,C3+EX輸出。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固有神術可以用來清兵、對將、對魔物,儘量在高連擊數(300連擊或者1000連擊以上)時使用,一方面提高傷害,另一方面加強攢合體神術槽的能力。

3、偶爾可以用C1觸發設置在場上的杖的攻擊。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9:22,擊破數1866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惠桃,神擊

C3+EX主攻,穩紮穩打。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4:31,擊破數3766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惠桃,神擊

C3+EX主攻,穩紮穩打,偶爾用固有神術輸出。

2、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5:18,擊破數3753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惠桃,天擊

固有神術輸出很低,使用頻率也不高,那麼把神擊換成天擊,全程用C技輸出效率會不會變高呢?——於是就有了這次測試,單就結果而言,過關時間變長了,於是得出結論:神擊換成天擊效率不會變高。

3、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4:50,擊破數3686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惠桃,神擊

對將時,毫無疑問C3+EX更好用(穩定性+效率),但對魔物到底是C3+EX效率高還是C2+EX效率高呢?——於是將對魔物時的主力技換成了C2+EX打了一次。光看結果的話,效率沒有太大的變化(雖然比1的結果差了19秒,但19秒完全有可能是誤差),用哪招對魔物都行。

小結

也是一般般的角色,就不多說了。

推薦度:1星,平庸角色。

魏國總結

至此,魏國部分也完結了,也整理一下魏國人物的推薦度分佈吧:

★★★★★:無

★★★★☆:無

★★★★:甄姬、郭嘉、於禁

★★★☆:夏侯淵

★★★:夏侯惇、賈詡

★★☆:王異

★★:曹丕

★☆:典韋、曹操、許褚、龐德、李典

★:張遼、徐晃、張郃、曹仁、蔡文姬、樂進、荀彧

☆:無

按照一顆星1分、半顆星0.5分來計算平均值,平均得分為:2.03。魏國整體的情況屬於強力人物有,但又弱又不好用的人物拖了太多後腿。推薦度一星半及以下的有12個,占了一半以上。

周瑜★★☆

速型,原版神器:金翼靴,DLC神器:流明金翼靴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C5+EX:C5為用棍子斜向上打擊,自身會騰空,1段屬性,EX為用棍子打向地面,然後天上掉落火球,4段屬性,中範圍。傷害約0.4~0.5高虎。C5使用時會騰空,偶爾會被弓箭手射下來。

其他強力招式

馬C:旋轉棍子攻擊(周大聖!),4段屬性,對將對魔物都很好中,十分強力的馬C。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C4:用棍子連續打兩下,帶2段屬性。出招迅速,偶爾可以用來補刀,也可以用來起手凍住敵人。

其他

C2+EX:C2為向上捅一下,EX為再向上捅一下,捅中後發生後續攻擊,自身騰空將敵人打落,然後天上掉落火球。和C5+EX不同,火球開始掉落時,自身已經可以自由行動了,於是火球部分是沒有屬性的,傷害較低,是個十分可惜的招式。(連續使用C2+EX也無法觸發屬性機制的良性BUG,原因應該是每次出C2EX時,原本的火球會被重置掉)

固有神術:向前轉動棍子並高速推進一段距離,然後棍子插地,自身繞著棍子旋轉形成火焰龍捲風攻擊。範圍較大,但傷害非常低,粘性也很差,對將對魔物都很弱,基本上只能用來清兵。

覺醒亂舞:普通覺醒為棍子連續打擊,真覺醒為旋轉棍子攻擊,結束式為棍子三連打(結束式還挺樸素的)。攢連擊數能力較強,移動速度較快,範圍也可以,可以用來清兵。(輸出就算了)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快愈,裂風

其他推薦:迅雷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風,炎雷: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

3、快愈:周瑜的安全性還算不錯(雖然C5+EX可能會被弓箭手打,但不算太大的問題),主要是帶個回血屬性打起來更輕鬆,所以帶了。

4、裂風:配合快愈,加強攢連擊能力,同時也可以起到加強控場能力的作用。

5、迅雷:防止C5+EX使用時被弓箭手射下來。另外,如果要將馬C作為主力技的話,迅雷是強烈推薦的(可以替換掉裂風)。

神器推薦

DLC神器。

打法

清兵:

1、C2+EX(連續使用)、C5+EX。

2、固有神術。

3、DLC神器蓄力神術。

對綠皮:

■原版神器:

1、固有神術。沒錯,就是固有神術。沒帶神擊時,蓄力神術就算300連擊都無法擊破綠皮。

■DLC神器:

1、蓄力神術。

對將:

1、C5+EX。對非力型敵將可以直接普攻搶招,對力型武將用馬撞飛,或者普通神術起手(新老神器都可以,但原版神器普通神術需要算好距離起手)。命中後,連續使用C5+EX即可(自然的連發即可,不需要用小跳斬或者普通神術銜接)。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硬直(新老神器都可以),之後連續使用C5+EX輸出。

對群:

對不太難纏的敵將時,連發C5+EX即可。對比較難纏的敵將時,用普通神術控場(無論新老神器,原版神器打散人群,DLC神器將目標分離出來),然後C5+EX輸出。因為帶了回血屬性,可以靠C5EX的霸體硬扛。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使用DLC神器時,蓄力神術偶爾也可以用來補刀。

3、雖然打法部分沒有提馬C,但實際上馬C也是一種強力輸出手段,自己看著用。

4、無雙槽基本用不到,用來放馬上無雙趕路吧。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8:21,擊破數1813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快愈,裂風

周瑜C5+EX攢合體神術的能力蠻強的,靠著合體神術壓縮了一下過關時間(以周瑜的對將效率,過關時間還要再長一點)。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14:28,擊破數3522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快愈,裂風

基本上全程C5+EX。為了躲火陣,浪費了一點時間。所有主力技靠後的角色都有類似的問題。如果將主力技換成馬C,理論上來說可以更快的過關,未驗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小結

手感挺好的,但比較一招鮮。

推薦度:2星,一般角色。手感蠻好的,清兵能力也比較強,但爆發力比較差。

陸遜★★★☆

速型,原版神器:勝利之劍,DLC神器:Ω勝利之劍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C5+EX:C5為放出一個分身向前斬擊,自身跳起並下劈打出一道劍氣衝擊波,1段屬性,EX為放出分身,自身和分身跳起,在空中雙劍亂舞,22段屬性。可以秒殺高虎,約0.8~0.9鬥氣魔物的傷害。雖然從演出上看是浮空技,但系統仍然把這招看作地面C技,無法被空擊加成,使用中可以隨意使用神術(普通神術、蓄力神術、固有神術、騎乘神術都可以)。如果使用神術取消動作的話,分身的攻擊還會繼續,但此時分身的攻擊不帶屬性。

其他強力招式

C3+EX:C3為分出一個分身後雙劍亂舞,8hits,多段屬性(8段?不確定),EX為自身雙劍亂舞,10段屬性。可以秒殺高虎,約0.7~0.9鬥氣魔物的傷害。

※C5+EX和C3+EX的比較:

1、C5+EX和C3+EX打完一整套的時間是差不多的(4~5s),由於C5+EX屬性段數更多,理論上來說,C5+EX的輸出效率略高一點。但C3+EX的傷害基本上是均勻分配的(C3部分和EX部分都有一定的輸出能力),C5+EX的傷害則完全集中在EX上,在一些需要補刀或者希望儘快打出傷害的場合,C3+EX會更有優勢。

2、這兩招都存在著對將可能會miss的問題,C5+EX的問題是位移太大,尤其C5,跳起和落地的位置是相隔一定距離的,而C3+EX的問題則是C3發出時無法轉向,並且C3+EX整招範圍都非常小。為了提高命中率,這兩招都要求玩家熟悉普攻和C技的範圍。相對來說,C5+EX更好命中,因為位移大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可能會比較飄,而另一方面則是調整的空間大。另外,C5EX的範圍也較大(相比C3+EX),使用中可以轉向,在對將時更容易調整位置方便全中(比如C5打空了,發出EX時立刻用搖杆調整攻擊位置)。在對將時,C5+EX穩定性比C3+EX好很多。

固有神術:打出一擊“叉”字火焰斬,傷害非常高,可以秒殺高虎,約0.6鬥氣魔物的傷害。範圍看著挺大的,實際上較小(縱深較淺)。

神器推薦

對於陸遜來說新老神器各有優勢。原版神器蓄力神術有較強的清兵能力,可以加強陸遜貧弱的清兵能力,DLC神器普通神術控場更強,方便起手和控場。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快愈

其他推薦:天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風,炎雷: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

3、神擊:提高固有神術傷害。

注:如果要將DLC蓄力神術作為主力技的話,可以同時帶上神擊和空擊。本帖不推崇將泛用神術作為主力輸出技的打法,就不做過多介紹了。

4、快愈:陸遜的C3+EX存在站樁問題,C5+EX又是浮空技,都有一定的安全隱患,可以帶上回血屬性。(其實實戰中陸遜安全性還算可以,帶回血屬性更主要是為了打起來更安逸)

打法

(打法部分不會出現“DLC神器蓄力神術”,關於如何使用請自己把握)

清兵:

1、C5+EX。

2、原版神器蓄力神術。

注:陸遜對將兼顧清兵的能力較差,很多時候想要達成過關評價清兵數“S”的話需要刻意清一下兵。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1、C5+EX。直接搶招出C5+EX即可,對力型武將時,可以預判好距離提前出招,確保EX部分能命中即可。用馬撞飛起手也可以。使用普通神術起手也可以(無論新老神器),但使用普通神術起手敵人會浮空,如果敵人浮空高度太高,C5又把人打的很高的話,EX部分可能會流失大量傷害。對一般武將,C5+EX可以直接秒殺,對鬥氣時沒有秒掉的話,直接原地繼續出招即可。

2、C3+EX。起手參照C5+EX的部分。不太容易全中,如果不是特別熟悉C3+EX的話,就C5+EX一招鮮即可。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硬直,C3+EX和C5+EX輸出。

對群:

C5+EX。算好距離提前出手,C5EX範圍是比較大的,盡可能將敵人都凍住,基本上就沒有問題了。使用DLC神器時,可以靠普通神術輔助控場,使用原版神器時一般直接莽(帶了回血屬性,不用擔心血量,只要C5EX能發出來就是勝利),實在遇到比較難纏的敵將聚在一起,就用蓄力神術控場。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清兵)。

2、活用固有神術,清兵(300連擊以上使用,順便積攢合體神術槽)、對將、對魔物、對群都可以。

3、推薦獲得神力之晶,可以放覺醒亂舞清兵,也可以在對群時依靠霸體莽。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35,擊破數1814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快愈

C5+EX主攻。過關時間不是很快,主要有兩個因素:1、陸遜清兵能力不是很強,遇到雜兵堆都刻意使用蓄力神術清了一下冰,浪費了一些時間;2、對陸遜的手感不是很熟悉,出錯了幾次招,對將時沒有發揮最大效率。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2:15,擊破數2963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快愈

相比精品貼的結果(雖然這個精品貼已經不存在了),過關時間是差不多的(嚴格來說還慢了幾秒),但清兵數比精品貼多了1000左右。因為本人使用固有神術的頻率更高,使用合體神術的頻率也越高,清兵數就上來了。

注:未使用普通神術趕路,活用普通神術趕路的話,過關時間還可以再快一點。

小結

輸出效率非常高,但清兵能力較弱的角色,和黃忠有相似之處。

推薦度:3.5星,強力角色。

孫尚香★★☆

技型,原版神器:阿爾忒彌斯之弓箭,DLC神器:明月·阿爾忒彌斯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C3+EX:C3為扔出雙圈向前空翻,之後扔出去的雙圈回到手上,1段屬性,EX為扔出雙圈在正前方小範圍內旋轉,判定高度有限(敵人倒地或者浮空過高,都會打不中),7段屬性。EX發出後用影技或者神術取消動作後,EX的攻擊判定仍會維持一小段時間,但此時EX會不帶屬性。C3+EX全中傷害約0.7~0.8高虎。

馬C:向四周扔出雙圈轉兩下,2段屬性。左右兩側都有攻擊判定,範圍較大,清兵主力。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覺醒亂舞:孫尚香的覺醒亂舞傷害一般,但連擊數很高,移動速度很快,清兵效果以及攢合體技槽效果不錯。

其他

C6+EX:C6為向前扔出雙圈,2段屬性,EX為以翻跟鬥的姿勢將自身彈射出去,2段屬性。全中傷害約0.5~0.6高虎。EX看上去和冰屬性衝突,但實際上只有2段判定,被凍住了也能全中(只不過冰住了之後無法觸發破天,資料流程輸出會降低一點)。

固有神術:向前射出數支箭使人浮空,之後所有箭飛回來,圍成一個圈射向正中間的目標。傷害較低,約0.7高虎(勇猛+神擊+破天),這是破天加成後的傷害,基礎傷害非常低。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雷,炎風,天擊,快愈

其他推薦:神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雷、炎風: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

3、天擊:提高C技資料流程傷害(不僅僅提高對將輸出,也提高C技清兵能力)。

4、快愈:回血(雖然孫尚香安全性還算不錯,但帶個回血屬性可以打得更安逸一點),順便強化覺醒亂舞的推土能力。

5、神擊:固有神術很弱,一般不需要強化神術傷害。但如果想將固有神術或者原版蓄力神術作為主力技的話,神擊可帶。(固有神術最有用的時候是對群的時候)

神器推薦

DLC神器。

打法

清兵:

1、馬C為主,C3+EX、C4、C5、C6也可以偶爾用用。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2、固有神術。

對將:

1、C3+EX。起手儘量避免敵人浮空,直接搶招為好。敵人浮空後,C3可能會把人打遠導致EX部分miss。對力型武將時,可以用馬撞飛,或者用普通神術起手也可以(原版神器需要中遠距離提前預判起手),敵人浮空並下落到較低高度時再出手。EX發出後,為了屬性輸出最大化,一般不要使用影技或者普通神術取消,等EX出完。之後要銜接C3+EX的話,直接自然銜接即可。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硬直,C3+EX輸出。

對群:

普通神術控場(無論新老神器),C3+EX輸出。孫尚香控場能力一般,需要速戰速決(比如合體神術後出固有神術)。無法速戰速決的時候,靠C3EX的霸體硬扛。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無雙槽可以用來放馬上無雙趕路。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8:58,擊破數1811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雷,炎風,天擊,快愈

主要靠C3+EX輸出。輸出不是很穩定,一是因為C3可能會把人打遠導致EX打不中,二是因為EX判定高度很窄,敵人如果倒地了也無法命中。但如果能順利命中的話效率是比較高的,對鬥氣武將3套C3+EX就能擊破。

2、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20,擊破數1733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雷,炎風,天擊,快愈

原本就只做了DLC神器的測試(因為使用新老神器對效率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使用DLC神器體驗更好,所以選擇了DLC神器做測試)。這一把是為了說明“使用DLC神器對測試結果也不會有太大影響”而補測的。

嘛,雖然從結果上來看,原版神器反而更好了。當然,這絕非是原版神器強於DLC神器,而是因為C3+EX輸出不穩定,以及合體神術使用時機(拖延對話)造成的影響。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13:44,擊破數3126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雷,炎風,天擊,快愈

C3+EX主要輸出,在1000連擊以及合體神術的BUFF中會使用固有神術補充傷害。

小結

Ver1.05加強EX過後的C3EX十分強力,對將和對魔物效率都很高。但清兵能力沒有太大變化,還是比較一般的。

推薦度:2.5星,一般角色。差在清兵能力上了。

甘寧★★★★

力型,原版神器:古林博斯帝,DLC神器:斯利卓格丹尼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C3+EX:C3為用鎖分銅砸地,1段屬性,EX為將鎖分銅向前甩出去,命中敵人後,將人甩到空中,自身跳起抱住敵人後螺旋墜地(飯剛落),12段屬性。C3+EX傷害非常高,約0.9高虎。EX部分為投技判定,使用中無敵,但相應的無法對魔物使用。對將時只要瞄準目標,基本上就不會投錯人,十分好用的一個投技(趙雲你看看你)。

固有神術:騎在豬上,甩動鎖分銅連續突進,最後豬消失,自身跳起用鎖分銅猛力砸地。和馬超的固有神術演出效果類似,命中率也類似(都很難全中),但傷害大相徑庭,甘寧的固有神術傷害非常高,即便很難全中,但只要蹭中幾下就可以秒殺高虎。對魔物時也有非常高的傷害,對鬥氣魔物時,如果能一直繞著鬥氣魔物轉圈並輸出,是可以秒殺鬥氣魔物的。

其他

C4:用鎖分銅砸三次地,最後一次帶屬性,可以用來清兵。

C6+EX:C6為用鎖分銅將前面的敵人卷到一起並甩出去,帶一段屬性,EX為用鎖分銅砸地並產生衝擊波,帶屬性。傷害較低,但範圍較大,可以用來清兵。

馬C:左右打,2段屬性,對將也挺好中的。

地面無雙:甩動鎖分銅並突進,最後用鎖分銅砸地,傷害約0.45高虎(只帶勇猛時),還算不錯的無雙。但相當於固有神術的弱化版,一般用不到。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快愈,神擊

其他推薦:天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炎風,冰雷: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

3、快愈:力型武將帶一個回血屬性,方便賣血輸出,同時打起來也更安逸一點。

4、神擊:提高固有神術傷害。只考慮對將的話,甘寧用C3+EX足夠,是不需要帶神擊的,但考慮到對魔物,帶個神擊可以減少很多麻煩。

神器推薦

原版神器。

打法

(以下打法僅考慮使用原版神器時)

1、C技:C4、C6+EX(不帶“天擊”時,C6+EX傷害不夠,清兵清不乾淨,不如C4)。

2、神術:蓄力神術(三角攻擊)、固有神術。

對綠皮:

1、普通神術。

對將:

1、C3+EX。起手依靠力型霸體直接搶招即可。但需要注意的是,投技無法投正在出招中的力型武將,所以對力型武將時,推薦先用普通神術將力型武將打出硬直,然後再出招。

2、固有神術。對殘血的敵將補刀,用完後直接趕路兼清兵。

對魔物:

1、固有神術。固有神術衝刺速度太快,不容易全中,為了提高傷害,需要一直繞著魔物轉。這裡提供兩個提高命中率的小技巧:a、鎖定魔物後出招,這樣子魔物基本上會一直存在於視野之中,就方便調整衝刺方向了;b、不鎖定魔物,發出固有神術後,左搖杆和右搖杆朝同一個方向按(比如全都朝左),那麼基本上就能繞著魔物轉圈了。

2、C3+EX。沒法直接投魔物,需要投魔物身邊的小兵,這時候對小兵造成的傷害也會傳給魔物。

3、C3。周圍沒有小兵,自己又沒有神術槽或者無雙槽時候的最終手段,用C3連續攻擊慢慢磨(C3,防禦取消,C3……迴圈)。

對群:

1、依靠力型霸體強行出C3+EX逐個擊破,有比較難纏的敵將時,可以用普通神術控一下場再出手。

2、固有神術。在人堆中亂沖一頓都能打殘不少敵將。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甘寧可以用300連擊後的固有神術攢合體神術槽。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09,擊破數1765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快愈,神擊

C3+EX主力輸出,對殘血的武將用固有神術補刀並趕路,在接近敵將前如果路上有雜兵,就用固有神術清兵順便接近敵將(算好距離,儘量讓固有神術最後一下砸中敵將)。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3:01,擊破數3622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快愈,天擊

2、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2:14,擊破數3694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快愈,神擊

打了兩遍,第一遍是帶天擊打的,打的時候發現打鬥氣魔物很依賴固有神術,於是換成神擊又重新打了一次。

小結

C技很強很爽快。對魔物看似有短板,但活用強大的固有神術也可以快速擊破魔物。是個十分全面的強力角色。

推薦度:4星,超強角色。非常強,但效率達不到頂級,就給4星了。

孫堅★★★☆

力型,原版神器:布裡希加曼,DLC神器:哈格拉茲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C6:放出6個白色音波,再斬擊一下打出6個橙紅色音波,全中13段屬性。第5方位移較大,使用時很容易因為第5方沖過頭,導致C6無法全中,根據命中情況,傷害一般在0.5~0.9高虎之間浮動。實戰中想要提高命中率可以採取以下手段:1、直接普方搶招,如果敵人處在地面,並且我方搶招成功,那麼正常出完C6就能使C6全中;2、如果敵人處在浮空或者冰凍等狀態中,在普方使用過程中有意地反方向出招遠離敵人,出到第5方時再把搖杆轉向敵人,這樣第5方用完後自身正好會沖到敵人面前,再出C6就能使C6盡可能命中了;3、算好距離中遠距離直接起手,前5方傷害全部流失都沒有關係,確保C6盡可能命中即可。對幻靈時,由於幻靈體積較小,也存在著容易打空的問題,需要用到上述技巧的2和3,對獅鷲和巨人時則沒有問題,直接貼身使用C6就能全中,全中可以造成0.4~0.5鬥氣魔物的傷害。

其他

固有神術:向前打出一道巨大的火焰斬,傷害非常低(全遊戲傷害倒數前5的固有神術),但範圍還可以(不過實際範圍比特效能看到的範圍要小一點),可以用來清兵。

C2:斜向上砍一刀,然後舉起刀放出一個音波,2段屬性。出招靠前的2段屬性招式,也算是比較強的招式了。

馬C:拍手並放出一個橙紅色音波(本質上和甄姬馬C是一樣的,但比甄姬慢一拍),帶1段屬性,範圍還行,可以用來清兵。但傷害較低,需要使用多次馬C才能清兵。

(其他C技包括EX都很弱,就不介紹了)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惠桃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炎風,冰雷,天擊:提高C技傷害。孫堅格子比較充裕,可以帶上天擊。

3、惠桃:力型武將賣血輸出用。

神器推薦

就對將來說,新老神器都可以,沒什麼影響(因為孫堅不依賴普通神術起手或者控場)。從清兵的角度考慮,DLC神器更強,更推薦DLC神器(一個蓄力神術直接蓄滿合體神術槽,然後用合體神術清兵)。

打法

清兵:

1、C6、馬C。

2、原版神器普通神術、蓄力神術。

3、DLC神器蓄力神術(使用遠距離版本)。

4、固有神術。儘量在高連擊數(300連擊以上)狀態下使用,順便積攢合體神術槽。

對綠皮:

1、原版神器普通神術。

2、DLC神器蓄力神術(最好用遠距離版直接秒殺)。

對將:

1、C6。使用細節參考“招式介紹”部分。命中後沒有擊破敵將的情況下,直接再次使用C6即可。

對魔物:

1、普通神術(無論新老神器)打硬直,C6輸出。使用細節參考“招式介紹”部分。

對群:

依靠力型霸體強行出C6輸出。帶了惠桃不用擔心掉血,直接莽(有比較難纏的敵將混在其中時,可以用普通神術(無論新老神器)控一下場)。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孫堅清兵能力一般,多用合體神術清兵。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27,擊破數1873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惠桃

只用C6輸出,未使用固有神術。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2:30,擊破數2867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惠桃

C6輸出。為了盡可能提高效率,沒有使用輸出效率較低的固有神術,如果使用固有神術的話,過關時間會延長,但清兵數也能更高一點。

小結

又是一個強力角色,吳國的強力角色真是太多了。但有兩點比較可惜的,一是Ver1.05加強EX後對孫堅沒有加強= =,二是第5方實在是敗筆,嚴重影響了孫堅的手感。

推薦度:3.5星,強力角色。效率很高,但清兵不咋地。

太史慈★☆

力型,原版神器:雷神之錘,DLC神器:尤爾·雷神之錘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C2+EX:C2為用雙鞭向斜上方打一下,2段屬性,EX為雙鞭向前頂一下,然後捶地產生一道衝擊波,2段屬性。全中傷害約0.4高虎,雖然傷害不高,但出招靠前,動作也較快,DPS較高。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C5+EX:C5為用棒槌打向地面發出一道衝擊波,1段屬性,EX為橫向揮動棒槌橫掃,再將雙鞭插入地面引發範圍衝擊波,2段屬性。輸出一般,DPS也較低,範圍尚可,可以用來清兵。

其他

固有神術:拿起錘子,變大後擊打敵人並引發小範圍暴雷,看似1段判定,但無法觸發應擊。傷害較低,約0.65高虎,範圍也一般。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炎雷,神擊,惠桃

其他推薦:天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風,炎雷: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

3、惠桃:力型武將賣血輸出。

4、神擊/天擊:二選一。使用DLC神器必帶神擊,使用原版神器可以帶天擊。

神器推薦

新老神器都能打。從強度上來說,DLC神器完爆原版神器,但如果過度依賴DLC神器蓄力神術,就會失去使用太史慈的意義,需要注意。

打法

(打法部分不會出現“DLC神器蓄力神術”,關於如何使用請自己把握)

清兵:

1、C5+EX。太史慈清兵能力一般,需要積極的清兵。

2、固有神術。儘量在300連擊以上時使用,順便積攢合體神術槽。

對綠皮:

1、原版神器蓄力神術。

2、DLC神器普通神術(可以轉死綠皮)。

對將:

1、C2+EX,防禦取消,C2+EX……迴圈。起手依靠力型霸體直接搶招即可。

2、C2,防禦取消,C2……迴圈。Ver1.05更新前的主力技,DPS和C2+EX是差不多的(可能還更高一點,未仔細對比過)。

對魔物:

1、原版神器普通神術打硬直,C2+EX輸出(C2+EX,防禦取消,C2+EX……迴圈)。

2、DLC神器普通神術+C2+EX。使用DLC神器時,依靠EX屬性機制的良性BUG,普通神術+C2+EX可以對魔物造成極高的傷害。傷害約0.5~1鬥氣魔物,浮動還挺大的,如果沒有秒殺的話可以再補幾次C2+EX,或者連續使用兩次普通神術(第一次將雷球打出去,第二次再度召喚出護身雷球),然後再出C2+EX。對幻靈時雖然會推開,但C2+EX有向前的位移,對幻靈也能造成很高的傷害。

3、DLC神器普通神術+C5+EX。輸出和C2+EX差不多,但對幻靈時不如C2+EX。

對群:

依靠力型霸體,強行出C2+EX輸出。遇到比較難纏的敵將時,可以用普通神術控一下場(無論新老神器,DLC神器普通神術可以用雷球護體,也可以連續出兩次普通神術控場)。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使用固有神術對將或者對魔物時,DPS較低,會降低效率,一般情況下少用,儘量在300連擊以及合體神術的BUFF中使用。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46,擊破數1656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惠桃

C2+EX主力輸出,300連擊以上時可以用固有神術(補刀,或者清兵,順便積攢合體神術槽)。太史慈對將效率還算蠻高的,但為了刷兵多花了一些時間,

最後一發合體神術下去,正好達成清兵數的S評價(S評價要求1637擊破),也是很懸了。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4:18,擊破數3142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惠桃

C2+EX,穩紮穩打即可。

小結

對將效率沒有太大的問題,但也不算強,中規中矩。另外,清兵能力有點不足。在高手如雲的吳國中屬於十分普通的角色。

推薦度:1.5星,平庸角色。

呂蒙★★★★★

力型,原版神器:勝利之劍,DLC神器:Ω勝利之劍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C1+EX:C1為斜著打出一道刀氣,EX為放出5個小球,帶5段屬性。小球會在場上存在一段時間,持續造成傷害判定(但傷害極低),用其他判定打中小球時,小球會引爆,此時會造成極大傷害。總體傷害約0.7高虎(資料流程傷害為主)。因為出招靠前,DPS非常高。因為主要是資料流程傷害,攢合體神術槽也飛快。

其他

馬C:左右揮武器,帶2段屬性,需要按的很快才能發出,手感較差的馬C。

固有神術:用勝利劍砍兩下(交叉斬),帶2段屬性,之後勝利劍下劈,產生一道劍氣,距離較遠。傷害比較低,使用價值不高。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快愈

其他推薦:猛碎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風,炎雷,天擊:提高C技傷害,呂蒙主力技C1+EX資料流程傷害很高,推薦帶上天擊。(猛碎其實也蠻推薦的,不過不帶猛碎輸出也非常高了,就不用去犧牲安全性了)

3、快愈:力型武將賣血輸出,可以帶個回血屬性(其實以呂蒙的安全性,完全可以不帶回血屬性。帶了的話可以打的更浪一點)。

(呂蒙固有神術傷害不高,就不推薦神擊了。如果用DLC神器主攻的話,可以帶神擊,但呂蒙沒有使用DLC神器的必要。)

神器推薦

DLC勝利劍強于原版勝利劍,但對於呂蒙來說,原版勝利劍正合適,完全不需要使用DLC勝利劍。

打法

(以下打法僅考慮使用原版神器時)

清兵:

1、C1+EX。對將的時候兼顧清兵。

2、蓄力神術。

對綠皮:

蓄力神術或者固有神術。

對將:

普通神術起手,將人打至浮空並且自身繞到敵人身後時,按下三角取消普通神術並使用C1+EX,之後連續使用C1+EX即可。

對魔物:

C1+EX連發。

對群:

普通神術起手,在安全的位置使用C1+EX,之後C1+EX連發即可。C1+EX使用時本身有一定位移,且範圍較大,還帶冰屬性控場,安全性很高。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呂蒙攢合體神術很快,可以多用合體神術清兵。

2、呂蒙的無雙槽沒什麼用,可以用來出馬上無雙趕路。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7:51,擊破數1877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快愈

C1+EX主攻,效率超高,多出來的時間全都在等對話。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0:19,擊破數3457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快愈

C1+EX主攻。為了公平起見,沒有使用普通神術趕路,如果用了的話效率還會更高一點。對幻靈時,在使用C1+EX放出5個小球後可以用普通神術引爆,輸出高的同時安全性也高。另外,活用普通神術躲火陣。

※為什麼說呂蒙只用原版神器就可以了呢?1、呂蒙本身輸出就已經超高了,完全不需要用到DLC神器的蓄力神術補充傷害;2、原版勝利劍的普通神術和呂蒙的C1+EX契合度很高,用來引爆C1+EX或者在使用C1+EX後用來躲傷害都十分實用。

小結

一招鮮吃遍天。但這一招過於強大,無論是資料流程輸出還是屬性流輸出,以及安全性和清兵能力。這一招足以讓呂蒙坐上三國組最強的寶座。

推薦度:5星,破格角色。破格理由:三國組最強,全人物中數一數二的輸出效率。

黃蓋★

力型,原版神器:三叉戟,DLC神器:α三叉戟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C2+EX:C2為用鐵舟斜向上打一下,1段屬性,EX為投技,跳起,抓住人後將人猛力往下砸,落地時產生大波浪,3段屬性,沒有投中時也有傷害判定,跳起時一段判定,落地時一段判定(小波浪),合計2段判定,帶2段屬性。投中人時傷害約0.4~0.5高虎。

其他

固有神術:踩著鐵舟衝浪,位移較大,使用期間不能轉向。全中傷害約0.8高虎,傷害還算可以,但手感很差。對魔物則大部分傷害都無法打中。使用原版神器時,沒有任何使用價值。(使用DLC神器時,使用價值也甚微)

覺醒亂舞:普通覺醒為揮動鐵舟連續旋轉攻擊,真覺醒為乘著鐵舟衝浪,結束式為將鐵舟飛踢出去。範圍較大,可以用來清兵。

※黃蓋的其他C技實用性都很低,但演出效果都蠻帥的,姑且介紹一下:

C4:將鐵舟放到地上,然後乘上鐵舟衝浪(Z字形沖三次),1段屬性(只有放鐵舟那一下是帶屬性的),不太容易全中(不管帶不帶冰都不容易全中)。

C5:C5為將鐵舟放到地上,然後乘上鐵舟,一個大浪將鐵舟和自身沖到高空,2段屬性,EX為手持鐵舟猛力打向地面,並產生波浪,1段屬性。位移特別大,和冰屬性完全衝突。C5到EX之間的銜接有點問題,對將時EX可能會miss,如果全中,對將傷害約0.45高虎(炎風+勇猛+天擊)。對魔物時則根本不可能全中。

C6:將鐵舟放到地上,然後乘上鐵舟向前衝浪,2段屬性(放鐵舟那一下帶屬性,衝浪的第一下帶屬性),和冰屬性完全衝突。對將時傷害約0.5高虎(炎風+勇猛+天擊),對魔物時無法全中。這招攢連擊數能力特別強。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神擊,惠桃

其他推薦:天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炎風,冰雷: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

3、神擊/天擊:使用原版神器時必然用神擊,使用DLC神器時可以換成天擊(帶天擊的目的主要不是為了對將,而是為了清兵)。

4、惠桃:黃蓋安全性其實很高,帶個回血屬性主要是方便賣血輸出,以及打起來更加輕鬆一點(覺得不需要的話可以換成天擊)。

神器推薦

原版神器。黃蓋自身強度很一般,很需要依靠原版神器提高強度。

打法

清兵:

1、C4。不帶天擊存在著清兵清不乾淨的問題。

2、蓄力神術。新老神器都可以。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1、C2+EX。可以用普通神術起手(新老神器都可以),然後“C2+EX,防禦取消,C2+EX……迴圈”輸出。

2、原版神器蓄力神術+C2+EX。

對魔物:

1、C2+EX。防禦取消迴圈輸出。周圍有沒有雜兵,能不能觸發投技都可以用來作為主力。

2、原版神器蓄力神術+C2+EX。可以秒殺鬥氣獅鷲和巨人。(對幻靈會推開,主要靠蓄力神術前半段輸出了)

對群:

■DLC神器:

普通神術控場,C2+EX輸出(帶了惠桃的話可以依靠力型霸體硬扛)。

■原版神器:

蓄力神術輸出並把人卷到一起,然後C2+EX輸出。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8:46,擊破數1738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神擊,惠桃

C2+EX輸出,穩紮穩打即可。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15:08,擊破數4327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神擊,惠桃

C2+EX輸出,對多個魔物時偶爾用一下固有神術(因為不能轉向,一定要對準了用)。使用C2+EX輸出時,C2+EX發出後,無法接騎乘神術(但可以接普通神術、蓄力神術、固有神術),對幻靈時有點危險,可能會死(沒什麼特別好的解決辦法,有神術槽的話用蓄力神術或者固有神術取消C2+EX並撐過幻靈法陣,沒有神術槽的話看運氣= =)。

小結

充滿哲學氣息的猛男,然後沒能逃出猛男普遍偏弱的詛咒(來自魏國的詛咒)。

推薦度:1星,平庸角色。

周泰★★★

速型,原版神器:勝利之劍,DLC神器:Ω勝利之劍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3+EX:C3為轉一圈用刀鞘打一下,然後用刀鞘向前頂一下,帶1段屬性,EX為拔刀後連續斬擊,最後發出一記深紅色斬擊後收刀,帶7段屬性。範圍較大,傷害約0.5~0.7高虎。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C4+EX:C4為拔刀後向右斬擊一次,EX為向左斬擊一次,會出現深紅色的斬擊特效,被命中的敵人短暫時間內定身減速(和司馬師C4EX類似)。範圍較大(實際範圍比特效部分要大很多),傷害較低,約0.3高虎。偶爾可以用來控場。

馬C:用刀鞘向左打一下,然後拔刀向右打一下,帶2段屬性,可以用來打魔物。對將不容易全中。

地面無雙:拔刀向前斬擊一下(有深紅色斬擊特效),然後產生無數劍氣。傷害中等,範圍一般,積攢連擊能力很強。

其他

跳方:比較特殊的跳方,使用後不會直接出招,等到落地後才會出招,拔刀斬攻擊。

C2:用刀鞘將人打至空中,帶1段屬性,再按一下三角追加攻擊,拔刀後對空連續斬擊,4hits,但不帶屬性(如果帶屬性的話尚可一用,不帶嘛……廢招)。

C6:向前跨出一大步並拔刀斬擊產生數道劍氣,劍氣有一定的吸引效果,會把打中的人聚到自己面前,之後收刀劍氣消失並造成傷害,收招時帶1段屬性。需要注意的是,前半部分在視覺效果上像是多段的C技,實際上只有2段(斬擊1hit,劍氣1hit),而且完全不帶屬性。比較帥氣的招式,但實用性非常低。

固有神術:正前方落下劍雨(中間部分為幾把勝利劍,其餘全為光劍),然後用勝利劍向前刺一下,產生一道衝擊波。衝擊波的判定是從劍尖後面產生的,極近距離使用時會存在衝擊波無法打中的情況。另外,劍雨造成的硬直很小,到衝擊波產生之前,敵人是可以自由移動的……就更加不好命中了……傷害也不高,相當雞肋的一個固有神術。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快愈

其他推薦:空擊,神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風,炎雷,天擊:提高C3+EX傷害。

3、快愈:周泰存在著一定的安全性問題(主力技C3+EX站樁,C3部分破綻較大且),帶個快愈提高安全性。

4、神擊、空擊:使用DLC神器時可帶,提高蓄力神術傷害,加強秒殺能力。

神器選擇:

DLC神器更強。但使用DLC神器後,如果過度依賴蓄力神術的秒殺能力,會變成“神器主要,角色次要”的情況,會有點本末倒置,需要注意。(其實原版神器也蠻好用的,尤其是C3+EX主攻時,原版神器起手對C3+EX穩定命中幫助更大。)

打法

(打法部分不會出現“DLC神器蓄力神術”,關於如何使用請自己把握)

清兵:

1、C3+EX。

2、蓄力神術。新老神器都可以,原版神器清兵直接比較方便,DLC神器需要手動瞄準一點一點清過去。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1、C3+EX。對非力型武將,可以直接搶招,但注意C3部分破綻較大,搶招時正對著人使用。對力型武將用普通神術起手,新老神器普通神術都可以,原版普通神術的問題是手感比較差,需要熟悉一下手感,新版的問題是浮空高度較高,接C3+EX時,C3+EX可能會打過頭導致打空,或者敵人在浮空狀態下受到C3攻擊時可能會被打遠,導致EX部分無法命中。解決的方法有:1、看運氣;2、普通神術後反方向出C3,故意讓C3部分打空(會降低效率);3、故意不用普通神術起手,中距離直接出C3,打出EX就是勝利。使用原版神器時,也可以用蓄力神術起手,兼顧清兵。C3+EX命中後,自然的連續使用C3+EX即可,中間不需要使用小跳斬或者普通神術銜接。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硬直,C3+EX輸出。

對群:

C3+EX主攻,偶爾可以用C4+EX控場。C3破綻較大,安全性不是很高,但因為帶了快愈,所以強行出C3+EX搶血就行。使用DLC神器時,控場能力會略強一點,但依舊算不上很安全。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31,擊破數1981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快愈

C3+EX主攻,看到雜兵堆時使用蓄力神術清兵。(其實周泰清兵能力還挺強的,不刻意使用蓄力神術清兵估計也可以完成清兵數的目標)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3:38,擊破數3925(全魔物擊破)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快愈

穩紮穩打即可,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

2、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4:19,擊破數3735(全戰功達成)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快愈

強行做了一下固有神術800擊破的戰功。

小結

Ver1.05更新後,從一個帥氣的角色變成了帥氣又好用的角色。

推薦度:3星,強力角色。又強又帥。

淩統★★

技型,原版神器:金翼靴,DLC神器:流明金翼靴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C3+EX:C3為三節棍亂舞(會把打中的敵人聚集到自己身前),最後一下帶1段屬性,EX為踩一下地,然後跳起用三節棍打一下敵人,2段屬性。全中傷害約0.4~0.6高虎。

C6+EX:C6為轉一下三節棍打一下,1段屬性,EX為向前飛踢一下,用三節棍打一下,再跳起向下猛踹,3段屬性,傷害約0.5~0.8高虎。範圍較大,清兵攢合體效果都不錯。

注:1、C3+EX和C6+EX如果不觸發“破天”的話,傷害並不高;2、C3+EX和C6+EX,出招一前一後,傷害一低一高,綜合下來,兩者的輸出效率是差不多的。

其他

馬C:左右打(真的是“左右”打,先左後右),2段屬性,對將也比較好中。

固有神術:把人踢到天上,旋轉連踢(將周圍的敵人捲入),最後將人踢落,傷害中等,約0.8高虎(破天+神擊+勇猛)。對魔物時沒法觸發破天,傷害就比較低了。

覺醒亂舞:普通覺醒為連續轉圈並用三節棍攻擊,真覺醒為向前快速衝刺並雙手甩棍,結束式為原地一套三節棍亂舞攻擊。真覺醒部分移動速度較快,攢連擊數也較快,在“破天”加成下,對將也有不錯的傷害。挺不錯的覺醒亂舞。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裂風,快愈

其他推薦:天擊,惠桃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炎風,冰雷: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

3、裂風:裂風對淩統有3個好處:a、加強控場能力,淩統的普攻範圍較小,對將時觸發裂風可以有效加強控場能力;b、提高傷害,通過裂風使敵人浮空,更加容易觸發破天;c、配合快愈,加強回血能力。

4、快愈:淩統普攻壓制力一般,C技持續時間長且站樁,帶一個回血屬性。

5、天擊:提高C技資料流程傷害。性價比不高,格子不夠就不帶了。

神器推薦

毫無疑問DLC神器。

打法

清兵:

1、C6+EX。

2、DLC神器蓄力神術。

對綠皮:

1、DLC神器蓄力神術。

2、固有神術。使用原版神器時,沒帶神擊的情況下,蓄力神術很難擊破綠皮,靠固有神術吧。

對將:

1、普通神術起手,C3+EX或者C6+EX輸出。使用原版神器普通神術起手時注意把握距離。使用DLC神器時也可以使用蓄力神術起手,之後正好敵人浮空,方便靠破天提高傷害。輸出時,周圍雜兵較多時推薦用C6+EX輸出,雜兵不多時用C3+EX。但是在戰國雜兵堆中,切記少用C6+EX,容易被打斷。

對魔物:

普通神術打硬直,C3+EX或者C6+EX輸出(兩者輸出效率是差不多的)。

對群:

普通神術控場,C3+EX輸出。淩統本身控場能力一般,C技範圍也不大,主要靠裂風控場了(使用DLC神器時,可以用蓄力神術起手,然後再出C3+EX輸出)。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淩統固有神術不強,儘量在1000連擊時使用。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40,擊破數1791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裂風,快愈

C3+EX主攻。C6+EX在戰國雜兵堆中使用時容易被打斷,慎用。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4:25,擊破數3500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裂風,快愈

C3+EX和C6+EX換著用。但是這兩招持續時間都較長,屬性出的也比較慢,對多個幻靈時很吃虧。為了躲火陣,經常無法完整出招,很影響效率。

小結

兩個C技+EX都挺強的,玩起來不至於單調。動作本身比較帥氣,觀感和體驗也不錯。但由於C技持續時間較長,DPS不算太高,是一個實際效率比體感效率低的人物。

推薦度:2星,一般角色。

孫策★★☆

技型,原版神器:布裡希加曼,DLC神器:哈格拉茲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C2+EX:C2為用旋棍向上打一下,雖然出招時判定線會帶上屬性特效,但並不能觸發屬性,EX為向前連打,6段屬性。資料流程輸出很低,全靠屬性傷害了,傷害約0.3高虎。雖然傷害不高,但出招靠前,DPS很高。

C6+EX:C6為用旋棍向前打一下,如果打中人會觸發連打攻擊(投技,使用中無敵),最後踢一下收招,帶1段屬性,EX為向前飛踢,全中為5段屬性(看著和冰屬性衝突,但實際沒有影響)。資料流程傷害和屬性流傷害都較高,全中傷害約0.6~0.7高虎(DPS和C2+EX是差不多的)。本身是個很強力的招式(清兵對將都不錯),但孫策普攻範圍小,壓制力低,拉低了這招的實用性。

其他強力招式

固有神術:項鍊在身前旋轉,然後掄起手臂向前猛力打出一拳。範圍很小,傷害約0.95高虎(有破天加成)。對將傷害不錯(對魔物一般),可以一用。

其他

C5:跳起後用旋棍扣地攻擊,範圍尚可,可以用來清兵。

無雙:向前打出一道紅色旋風,然後連打,最後用旋棍橫向打一下。傷害一般,但最後一下帶屬性,是比較少見的。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神擊,惠桃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炎風,冰雷: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

3、神擊:提高固有神術傷害。

4、惠桃:孫策普攻較差安全性不高,C技也偏站樁(主要指C2+EX),推薦帶一個回血屬性。

神器推薦

DLC神器。孫策清兵能力一般,推薦用DLC神器蓄力神術積攢合體神術槽,通過合體神術加強清兵能力。另外,DLC神器的起手能力比較強,還有攻防BUFF,這也都是強於原版神器的。

打法

清兵:

1、C5、C6+EX(雖然出招靠後且有一定的持續時間,但清兵能力很不錯)。

2、原版神器普通神術、蓄力神術。

3、DLC神器蓄力神術(使用遠距離版積攢合體神術,然後用合體神術清兵)。

對綠皮:

1、原版神器普通神術。

2、DLC神器蓄力神術(推薦使用遠距離版直接秒殺)。

對將:

1、普通神術起手(無論新老神器),“C2+EX,普通神術/影技,C2+EX……迴圈”輸出。

2、普通神術起手(無論新老神器),C6+EX輸出。打完後再度接近敵將,使用相同的套路(敵人如果被冰住了,那麼可以不用普通神術,繼續用C6+EX輸出即可)。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硬直,C2+EX輸出。連續使用,效率很高。

注:用固有神術打魔物也可以。但對幻靈時,稍微隔一點距離使用固有神術,否則容易打空。

對群:

敵將不太難纏時使用C6+EX輸出,敵將比較難纏時使用C2+EX輸出(依靠EX的霸體硬扛)。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48,擊破數1602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神擊,惠桃

只論對將效率,還可以更高,但為了清兵,浪費了一些時間(但並沒有達成S評價= =雖然很可恥,但還是懶得重打了)。在需要清兵的場合,儘量使用C6+EX對將兼顧清兵(我在打的時候,前半段主要是用C2+EX輸出的,中期開始發現清兵數太低才換成C6+EX的,但還是沒能把清兵數拉回來。另外,在這關使用C6+EX比較容易被打斷是個問題)。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3:25,擊破數2828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神擊,惠桃

C2+EX主攻。使用原版神器時顧及不到背面和側面,注意安全。

小結

效率蠻高的,但清兵能力比較弱。另外普攻壓制力不強,也是一個容易影響體驗的缺點。

推薦度:2.5星,一般角色。

孫權★★★☆

速型,原版神器:布裡希加曼,DLC神器:哈格拉茲

模組特色:

■無影腳:JC以及任意地面C技之後按方(普通攻擊鍵)可以取消當前動作並發出無影腳(向前飛踢),有攻擊判定,但傷害幾乎為零。

■著火狀態:

在特定操作後,會使得武器上出現“著火”效果,著火狀態下,C技性能會加強(自帶火屬性,並且部分招式動作變化)。著火狀態可以細分為3級,1級著火狀態為武器上冒火,2級著火狀態為武器上冒火(1級和2級視覺效果上幾乎沒差),3級著火狀態為武器上附帶綠色和紅色的氣焰。

進入著火狀態的操作有:

1、移動。隨著移動的距離,逐漸從不著火到1級著火、2級著火、3級著火變化。

2、使用JC、C1、C2。不著火時,使用上述C技後進入1級著火狀態;1級著火狀態時,使用上述C技後進入2級著火狀態;2級著火狀態時,使用上述C技後進入3級著火狀態。

3、使用C5不打中人時。多次使用C5(不打中人時)也只是一直保持1級著火狀態,不會進入到2級或者3級著火狀態

4、任意C技後出無影腳取消。C3(不打中人時)、C4、C4EX、C5、C6後使用無影腳取消,必定進入1級著火狀態,多次使用無影腳也只是一直保持1級著火狀態,不會進入到2級或者3級著火狀態;JC、C1、C2後使用無影腳取消,維持使用JC、C1、C2時的著火狀態級數(舉個例子,1級著火狀態下使用JC進入了2級著火狀態,那麼使用無影腳取消後維持2級著火狀態)。

★5、使用C3打中人後出無影腳取消。C3打中人後焰刃劍會逐漸強化至1級、2級、3級著火狀態,在3級著火狀態下使用無影腳取消會保持3級著火狀態。取消的時機為焰刃劍進入3級著火狀態後,一般在連斬1輪後使用無影腳取消即可。活用C3可以快速進入3級著火狀態,是十分重要的操作!

遇到以下情況或者進行以下操作後,著火狀態會消失:

1、被敵人打出硬直。

2、使用神術、無雙、C1EX、C3、C4、C4EX、C5、C6。

3、上馬。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1+EX:C1為把劍刺入地面,摩擦一下並拔出來,之後進入1級著火狀態,EX為劍刺向前方,出現數道火焰衝擊波,最後引發小範圍爆炸。C1不帶屬性,EX帶6段屬性,傷害約0.2~0.3高虎。EX對人時存在判定問題,最後的小範圍爆炸可能無法命中,傷害會縮水。

C4+EX:C4為向前移動斬擊一下,然後向後迴旋斬退回來,多段屬性(≥4段),EX為劍托著地面滑步向前移動(有攻擊判定),然後斜向上一記斬擊,位移非常大,多段屬性(≥5段)。C4+EX傷害為0.4~0.6高虎,不是很穩定。C4有沒有著火狀態變化不大,EX自帶3級著火狀態,所以將C4+EX作為主力技時不需要刻意在著火狀態下使用。另外,帶冰時EX很難全中。

C3:不打中人時為向前滑步斬擊,打中人時為以∞的軌跡連續斬擊後向前滑步斬擊,傷害不高,主要用來快速進入3級著火狀態輔助C6用。具體操作已經在模組特色部分說明了,這裡就略過了。

C6:不著火時為用劍砍一圈,沒有使用價值(不著火的C6接無影腳時,要在C6的收招硬直結束後才會發出來……手感非常糟糕)。1級著火和2級著火狀態時,為向前連續迴旋斬,有一定位移,範圍較大,多段屬性(≥5段),傷害約0.4~0.5高虎。3級著火狀態時,迴旋斬後會轉過身擺一個POSE(劍插到地上,雙手放在劍上),然後身後出現一個火球,範圍較大,屬性段數很高,3級著火狀態的C6全段約12段屬性,傷害也較高,約0.6~0.8高虎,非常強力。由於C6使用成本較高,實用性上有所限制,但C3可以快速進入3級著火狀態,因此依然可以把C6作為主力技使用。

其他強力招式

固有神術:劍上放火產生火焰龍捲風,然後向前一記橫斬把人打飛,傷害中等,約0.8高虎。範圍非常大,清兵效果很好。

覺醒亂舞:普通覺醒為用焰刃劍連續斜斬,真覺醒為用焰刃劍左右斬擊,結束式為左右斬擊後接一記上斬。真覺醒部分範圍很大,在人堆中積攢連擊數效果較好,還不錯的一個覺醒亂舞。

其他

C5(打中人時):空翻後砍向地面,引發衝擊波,範圍還不錯,可以用來清兵,但傷害比較低,只帶天擊不帶猛碎時,清兵清不乾淨。1級著火狀態和2級著火狀態下基本不變,3級著火狀態整個動作都會變掉(以∞的軌跡連斬後向前刺一下產生小範圍爆炸),範圍沒怎麼變(個人體感上,感覺範圍略微變小了),持續時間變長,定位上更偏向於對將,但傷害一般(0.4~0.5高虎),沒有使用的價值。C5不打中人時動作會不一樣(應該是前4方不打中人時動作會不一樣?),實戰中基本也用不到,就不介紹了。

馬C:向右砍一下,向左砍一下,帶2段屬性。對人時不容易兩段全中,可以對魔物使用(馬C對魔物,考慮到安全性一般要帶冰,但冰屬性和孫權C4EX相性很差,一般不推薦帶冰,所以實際上馬C對魔物效果一般,偶爾用來補刀吧)。

地面無雙:焰刃劍摩擦地面後向前揮出,產生一道距離很遠的衝擊波,傷害一般,範圍很大,可以用來清兵。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雷風,炎,天擊,神擊

其他推薦:冰,快愈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雷風、炎: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對將時只帶風和炎即可(孫權自帶的火屬性約等於“炎+3”的效果,燒血速率約“炎+10”的一半左右),考慮到對魔物的需要,所以還帶了雷。

3、天擊:提高C技資料流程傷害。

4、神擊:提高固有神術傷害。

5、冰:C4+EX主攻時不推薦帶冰,C1+EX主攻時推薦帶冰,C6主攻時可帶可不帶,帶了的話,C6最後的爆炸部分難以全中,傷害會降低,但帶冰之後雷的觸發率會變高,傷害會變高,一來一去,總體來說傷害沒什麼太大的變化,從提高安全性的角度來說,帶冰更好。

6、快愈:孫權使用C1+EX和C6主攻時,比較容易被弓箭手蹭血,可以帶個回血屬性。使用C4+EX輸出時,安全性相對來說高一點,不帶也沒事。

神器推薦

DLC神器。

打法

清兵:

1、C技:C4+EX、C5。在推薦等級50的關卡中,C5傷害不夠,清兵會清不乾淨,可以用DLC普通神術加BUFF後再出C5。不過一般來說,孫權C4+EX在對將的時候完全可以兼顧清兵,清兵數不是問題。

2、DLC蓄力神術。使用近距離版或者遠距離版都可以,更推薦遠距離版,攢合體神術很快。

3、固有神術。範圍很大,清兵很強。

對將:

1、C4,無影腳/普通神術,C4……迴圈。C4接C4時,不使用無影腳銜接也可以(自然的連續出C4即可)。如果周圍雜兵較多,尤其是弓箭手較多的話,推薦無影腳銜接。起手方面,對非力型武將可以直接中距離起手搶招,對力型武將用普通神術起手,使用原版普通神術時需要注意,因為只能打中5個人,起手存在不確定性,多注意一下,確認命中後再出招。使用DLC神器則沒有這個問題。

2、C3進入3級火狀態,C6輸出。起手不多說了,直接搶招或者普通神術起手。C3命中並打出3級著火狀態時用無影腳取消,然後C6輸出,C6發出火球後,在火球爆炸前用無影腳取消(很關鍵,防止敵人被吹飛的太遠),然後敵人如果沒死的話,根據敵人血量用C1+EX、C4+EX、C6補刀。如果敵人殘餘血量較多,那麼無影腳後依舊用C3進入3級著火狀態,C6輸出。大約兩套C3+C6可以擊破一個鬥氣武將,效率和C4+EX差不多,但位移相比C4+EX小,安全性略差一點。

對魔物:

1、普通神術起手(新老普通神術都可以),C4+EX,普通神術,C4+EX……迴圈。C4位移較大,使用的時候使用搖杆調整C4+EX的位置,儘量貼著魔物打。

2、普通神術起手(新老普通神術都可以),C1+EX,普通神術,C1+EX……迴圈。不帶冰時更推薦C1+EX的打法,持續時間短,輸出效率也不低,靈活性更高。尤其對多個幻靈時,C1+EX出招過程中看到火焰法陣可以立刻跳開,安全性更高(C4+EX對多個幻靈時,有可能會出現C4+EX發出後主動沖進火陣中的意外事故)。但C1+EX的問題是站樁,在弓箭手較多的場合可能會挨打,使用C1+EX之前可以先用合體神術清場。

3、普通神術起手(新老普通神術都可以),C3,無影腳,C6……迴圈。一套C3+C6對鬥氣魔物能造成0.5以上的傷害,之後根據剩餘血量可以用C1+EX補刀,或者再出1次C3+C6。C3+C6對魔物效率也是比較高的,但缺點是要整套打完才有較高傷害,抗干擾能力差,靈活性欠佳。

對群:

普通神術控場(無論新老神器),然後C4+EX輸出。普通神術的控場能力不算很強,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速戰速決(可以用合體神術後的固有神術/無雙快速解決戰鬥)。

其他

1、活用固有神術。a.孫權攢連擊數很強,儘量在高連擊數狀態下使用,對將以及攢合體神術效果都很好;b.對幻靈時,固有神術會把幻靈推開,偶爾可能會miss,儘量在中遠距離出招會好一點。

2、活用合體神術。。

3、使用DLC神器時,存在著連續多次使用普通神術加足BUFF後再輸出的打法。但連續使用普通神術加BUFF的過程本身是降低DPS的過程,一般來說沒有必要這麼打。

4、孫權雖然是速型角色,但取消用無影腳就可以,一般不需要用小跳斬。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33,擊破數1700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雷風,炎,天擊,神擊

C4+EX、C3+C6混著用。穩紮穩打,沒有太大難度。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3:22,擊破數3583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雷風,炎,天擊,神擊

對將主要用C4+EX,對魔物主要用C1+EX。在1000連擊數以上時使用固有神術,效果會非常好(尤其周圍有友軍時,可以大範圍清理幻靈)。

小結

孫權的模組很有特色,演出也很帥氣,用起來十分爽快!強力招式也很多,C1+EX、C4+EX、C3+C6都很實用,玩起來不容易膩,非常贊!

推薦度:3.5星,強力角色。招式十分帥氣,主力技多,模組也十分有特色,加分加分加分。(少數因為模組加分的,孫權的模組是真的挺驚豔的~)

小喬★★★☆

速型,原版神器:古林博斯帝,DLC神器:斯利卓格丹尼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3+EX:C3為揮動雙扇的同時轉一圈(不帶屬性),然後扔出雙扇後再回到手上,帶屬性,範圍中等,按三角可以追加前半段的轉圈次數,最大3次,因為不帶屬性,資料流程傷害也不高,所以不推薦追加轉圈次數,純屬浪費時間。EX為雙臂張開拿著雙扇轉圈,範圍很大,也可以按三角追加轉圈次數,全程帶屬性。很強的屬性流招式,能造成約0.7鬥氣魔物的傷害,但資料流程傷害就非常一般了。出招方面,C3不需要按三角追加攻擊,EX需要按三角追加攻擊,操作上需要注意。(先按一下三角,然後在C3收招動作時連續按三角)

JC:JC有兩段,第一段為揮動雙扇在前方形成氣流,吸引空中的附近的敵人,如果使用JC時自身浮空高度很低,那麼也能吸引一部分地面的敵人,第二段為向前打出一道龍捲風。JC兩段全部帶屬性,段數也較高,但需要敵方全程浮空才能完全打中,因此不能採用冰風炎雷的純屬性流配置,只能使用炎風。JC在空中可以連續使用3次,整體傷害和DPS都很高。對假高虎時,使用原版普通神術打浮空後,跳起出2~3次JC,必定秒殺假高虎,對鬥氣無雙臉也需要5~6下JC即可秒殺。

提前說明一下, JC和C3+EX在屬性搭配上有衝突,C3+EX需要帶冰雷才能打出最大傷害,但JC是一個需要敵方浮空的招式,完全不能帶冰和雷,而且JC一般需要搭配空擊提高資料流程輸出,但空擊對於C3+EX則完全是廢屬性。JC相比C3+EX的優點是一般情況下JC的DPS更高,但缺點是空中出招不安全,且清兵能力遠不如C3+EX。如果是Ver1.04,那肯定推薦JC作為主力,而在Ver1.05中,更推薦使用加強後的C3+EX作為主力技,安全性高,而且省格子(屬性流只要冰風炎雷就夠了)。

其他強力招式

馬C:扔出雙扇轉一圈後回到手上,帶兩段屬性,範圍較小,為弱化版的孫尚香馬C。馬C帶兩段屬性的一般DPS都較高,可以作為主力技使用。但因為範圍較小,安全性不高。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C2+EX:C2為揮動扇子將敵人上挑的同時自身也浮到空中(不帶屬性),EX為用雙扇打出一個交叉攻擊,然後雙扇併攏向下拍擊並產生一道龍捲風(全程帶屬性)。同樣和冰雷衝突,傷害約0.4高虎,配合JC,可以C2+JC秒殺假高虎。

固有神術:騎在巨大的豬上面,連續砸地四下,第四下會產生衝擊波,每下砸地都會使人浮空,浮空高度過高時,可能會有其中一下砸地判定打不中。總體範圍較大,傷害較低,約0.6高虎(高於蓄力神術傷害)。需要注意的是這招收招是在空中,從收招到落地期間是不無敵的,不夠安全。

其他

覺醒亂舞:普通覺醒為用扇子不斷拍擊,真覺醒為扇子冒火,整個人像蝴蝶一樣左右來回跳躍,結束動作為扔出雙扇並回到手上,範圍很大。真覺醒攢連擊能力很強,挺不錯的一套覺醒亂舞。

武器屬性

■C3+EX向: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神擊,快愈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炎風,冰雷:屬性流標配,強化C3+EX。

3、神擊:強化固有神術。小喬的固有神術本身很弱,但連擊數很容易破千,原本一般的固有神術在上千連擊情況下傷害也是不錯的。

4、快愈:小喬本身安全性已經比較高了,帶個快愈是為了打起來更加輕鬆一點。

■JC向:勇猛,神速,伸長,炎風,空擊,猛碎,裂風,快愈

其他推薦:天擊,煌武

(注:這個是以前Ver1.04時的搭配,僅供參考。Ver1.05之後不需要再打JC向了,屬性搭配就不做深究了。)

1、勇猛,神速,伸長:標配

2、炎風:提高JC屬性流傷害

3、空擊,猛碎:提高JC資料流程傷害,因為格子不夠所以不帶天擊。

4、裂風:JC範圍很小,使用裂風捲入更多的敵人

5、快愈:空戰打法存在安全隱患,推薦帶一個回復屬性。快愈和JC相性非常高,輕輕鬆松上千連擊(在帶了裂風後,上萬都很容易)

神器推薦

毫無疑問原版神器。

打法

(以下打法僅考慮使用原版神器時)

清兵:

1、C3+EX。

2、馬C。

3、固有神術。儘量在高連擊數(300連以上)狀態下使用,方便積攢合體神術槽。

對綠皮:

1、普通神術。

對將:

1、★C3+EX向(主力):普通神術起手,然後出C3+EX即可(注意使用C3+EX時,按三角的節奏),沒秒掉的話,直接再出一次C3+EX,或者用一下普通神術控場(提高安全性)後再出C3+EX。需要注意的是,普通神術可能會把人打的太高,導致C3+EX不太好中,在使用完普通神術後可以先等人掉下來再出招。

注:使用C2+EX或者C3+EX對非力型武將時,也可以不用普通神術起手,直接普方搶招。

2、JC向:普通神術起手,然後直接起跳連出3次JC,落地後出一下普通神術控場,再起跳出JC。在Ver1.05版本中,C2+EX得到了加強,也可以普通神術起手,出一次C2+EX,之後再出JC。使用C2+EX的好處是有一定的對弓箭手耐性,因為EX霸體不會被打落。

對魔物:

基本同上,細節上略有差別。

1、★C3+EX向(主力):沒差別,普通神術起手,C3+EX輸出即可。EX自帶大位移,操作得當的話可以邊輸出邊躲魔物的攻擊。

2、JC向:注意魔物的動作,一旦看到魔物要攻擊了,就立刻落地出普通神術,對魔物時不推薦C2+EX接JC,直接起跳出JC效率更高,快速擊破魔物也意味著安全性更高。

對群:

1、★C3+EX向(主力):普通神術起手,然後出C3+EX即可,利用EX位移大範圍大的特性,將敵將都凍住。相比JC向,對群更強。

2、JC向:普通神術起手,頂著人堆出招。因為帶了快愈,安全性問題可以一時忽略,優先擊破敵將要緊,之後血都可以補回來的。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活用固有神術,對將、對魔物、對群都很好用。尤其是在積攢上千連擊數後使用,傷害很可觀。但固有神術使用完後人是在空中的,在使用前先考慮這個風險,再決定要不要用。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11,擊破數1854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神擊,快愈

C3+EX主攻,在1000連擊以上時使用固有神術,對將輸出順便積攢合體神術槽。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3:13,擊破數3583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快愈

C3+EX主攻,未能確保每次都打出最大hits數,對效率有點影響。另外,測試的時候沒有帶上神擊,但實際上用了很多次固有神術(打輸出,攢合體神術),在這次測試結束後才決定把“天擊”換成“神擊”的。

(未記錄是否完成固有神術800擊破的戰功,可能是達成的?)

小結

又可愛又強的萌妹子,非常棒!

推薦度:3.5星,強力角色。強度是比較高的,但C3+EX用起來並不算很舒服。

大喬★★★☆

速型,原版神器:神酒,DLC神器:維塔·神酒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跳方:跳起後向斜下方打出一個火球,帶眩暈效果,配合伸長可以起到群體控制的效果,是非常強力的控場技。

C1+EX:C1用杖向前打一下的同時自身向斜後方跳起,帶屬性,EX為從空中向地面滑翔攻擊,多段屬性。屬性流強技,傷害約0.4高虎,單發傷害不高,但因為是C1+EX,出招迅速DPS很高,而且因為是屬性流招式,對鬥氣武將和鬥氣魔物也十分好用。因為是空中招式,存在著一定的安全隱患,但EX帶霸體不會被打斷,所以只是偶爾會被蹭一下血(本身位移較大,其實並不容易被蹭到),完全不用擔心被打斷的問題。

其他強力招式

C4:用雙杖向左右兩側打出兩排火球,多段屬性。C4射程較遠,範圍為從中心向兩側展開的扇形,範圍較大,但因為C4帶吹飛,對雜兵判定打不全,清兵效果較差,但對將輸出很高。配合冰將敵將凍住後,用風雷輸出約0.5~0.7高虎。原本Ver1.04時的主力技,輸出雖高,但安全性很低,現在有了C1+EX後,基本可以放棄這一招了(偶爾可以打打魔物)。

固有神術:轉圈並連續放出橙紅色的風刃(範圍為以自身為中心的圓),傷害約0.7高虎,傷害中等,但作為安逸而又切實有效的輸出手段,很推薦使用(大喬的無雙比較弱,無雙槽就用來出固有神術好了)。

其他

馬C:往兩側扔火球,帶屬性,範圍中等,可以用來清兵。

武器屬性

神速,勇猛,伸長,煌武,炎雷,冰風,神擊,快愈

其他推薦:天擊

說明:

1、神速,勇猛,伸長,煌武:標配。

2、炎雷,冰風:強化C1+EX屬性流傷害。

3、神擊:大喬的神術(固有神術、蓄力神術)還不錯,完全可以使用神術輸出。

4、快愈:主力技C1+EX畢竟是浮空的,考慮到安全隱患,可以帶一個回復屬性(其實大喬安全性已經很高了,不帶回血屬性也完全沒事,當然,帶了之後打起來更安逸,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神器推薦

新老神器都可以。以大喬的強度來說,完全不需要依賴神器,根據手感選擇吧。

打法

清兵:

1、C1+EX。

2、馬C。邊跑路邊清兵,使用DLC神器的話,看到人堆可以出一次普通神術,之後再上馬處馬C清兵。

3、蓄力神術。新老蓄力神術都可以,清兵都很強。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原版神器:

1、跳方起手,將人打暈後,接近直接出C1+EX,一套打完後用小跳斬銜接,繼續出C1+EX,如此迴圈即可(根本沒必要用神術起手or取消收招硬直)。

■DLC神器:

1、可以先用普通神術起手,之後再用“C1+EX,小跳斬”迴圈輸出。相比原版神器,對鬥氣武將大概是從4下C1+EX擊破提升到3下C1+EX擊破,考慮到出普通神術要時間,還面臨著對方可能吹飛可能倒地打不中的風險,總體提高不大。

對魔物:

無論新老神器都用普通神術起手,之後“C1+EX,小跳斬”迴圈連段即可。原版神器對魔物的控制能力強,DLC神器則是輸出略微高一點。如果對魔物的攻擊套路比較熟悉的話,不使用普通神術起手也沒關係,直接使用C1+EX強攻效率更高。

對群:

跳方群控,之後出C1+EX逐個擊破即可。對群不算很強,很多時候還是要依靠固有神術和合體神術的。帶DLC神器的話,可以用普通神術觸發煌武,然後用2.5倍傷害的固有神術儘快結束戰鬥。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活用固有神術,尤其對群時可以省下很多麻煩。使用固有神術時盡可能在連擊數300以上時使用,輸出高一些。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24,擊破數1745

武器屬性:神速,勇猛,伸長,煌武,炎雷,冰風,神擊,快愈

C1+EX主攻,偶爾使用固有神術。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2:54,擊破數3835

武器屬性:神速,勇猛,伸長,煌武,炎雷,冰風,神擊,快愈

C1+EX主攻,300連擊以上時使用固有神術。大喬攢合體神術能力還挺強的,所以擊破數比較高。

(未使用蓄力神術對魔物,否則效率會更高)

小結

Ver1.05版本更新後,大喬完全成為了一個簡單粗暴的強人!C1+EX萬歲!

推薦度:3.5星,強力角色。效率比吳國其他幾個3.5星差一點(孫權除外),但清兵能力則比另外幾個3.5星強。

丁奉★★★☆

力型,原版神器:格萊普尼爾,DLC神器:伊莎格萊普尼爾

模組特色:

目押:使用C技時,配合身上出現的閃光點按下蓄力攻擊鍵(三角),會追加攻擊,斷月刃會連續旋轉攻擊,全段帶屬性。相較月英的目押,丁奉的目押難度低很多(出C技時,一般有節奏的按兩下三角就能發出目押了)。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馬C:斷月刃放到右側地上旋轉攻擊,5段屬性,約4下馬C可以擊破假高虎,DPS非常高,攢合體神術能力也不錯。範圍看上去只有單邊(右側),實際使用時也能打中左側的敵人。

其他強力招式

C1+EX:C1為將斷月刃舉在身前,向下砸一下地,不帶屬性,目押成功時追加9hits,9段屬性(存疑),EX為抓住前面的人向前甩出去(投技),全部命中3段屬性,沒觸發投技時1段屬性(比如對魔物時)。這招的C1目押和EX略有衝突,在C1目押成功後繼續按三角,那麼會減少追加的hits數並用出EX,但如果C1目押成功後不繼續按三角,那麼會正常打完C1目押部分,但之後無法發出EX。從提高輸出的角度考慮,C1目押的傷害比C1目押+EX的傷害更高(從DPS的角度考慮,只要出C1目押即可,不需要出EX)。

C5+EX:C5為向上拋出斷月刃,斷月刃掉下來正好套住自己,然後自己擺一個pose,1段屬性,目押成功時追加14hits,14段屬性。EX為斷月刃向前砸一下,然後出一記上勾拳並引起爆炸(範圍挺大的),2段屬性。全中傷害非常高,約0.8~1.0高虎(補充:1、基本上都是靠目押的屬性傷害,EX部分的傷害較低;2、和C1相同,從DPS的角度考慮,只要出C5目押即可,不需要出EX;3、不存在目押和EX衝突的情況,目押部分的傷害全部打出後才會發出EX)。

※C1目押和C5目押都非常強,但不放在主力技裡面是因為,相比簡單粗暴的馬C,這兩招要目押才能發揮出應有的效果。操作上難於馬C,穩定性差于馬C。不過,這兩招也有優於馬C的地方,攢連擊數非常快。

其他

固有神術:用繩子套住斷月刃並連續轉圈攻擊(甩流星錘),範圍較大,傷害偏低,約0.6高虎的傷害。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神擊,快愈

其他推薦:天擊,惠桃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炎風,冰雷: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

3、天擊/神擊:二選一,都不算性價比特別高的屬性。使用原版神器時更推薦神擊,使用DLC神器時隨意。

4、惠桃/快愈:二選一。使用地面C技(C1目押、C5目押)主攻時,很容易攢1000連擊,用快愈即可。使用馬C主攻時,攢1000連擊相對來說不是那麼容易,可以用惠桃。

神器推薦

使用新老神器都可以,對丁奉影響不是很大。

打法

清兵:

1、馬C。

2、固有神術。在300連擊以上時使用,順便攢合體神術槽。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1、馬C。對力型武將可以先用普通神術(無論新老神器)打出硬直後再出招,對一般武將時直接沖上去出招即可。馬C用出後敵人很容易被凍住,之後連續出馬C即可。

2、C1目押。一定要確保目押成功,否則效率會非常低。打中後,敵人很容易被凍住,之後連續出C1目押即可。

3、C5目押。同上,一定要確保目押成功,目押成功效率很高,目押失敗效率會很低。打中後,敵人很容易被凍住,之後連續出C5目押即可。

對魔物:

普通神術打硬直,輸出用馬C、C1目押、C5目押都可以。

對群:

依靠力型霸體,強行莽。馬C、C1目押、C5目押範圍都不大,對群時勢必會受到傷害,靠回血屬性將血補回來(可以適當用普通神術(無論新老神器)控場提高安全性)。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使用原版神器時,在1000連擊以上時可以使用蓄力神術輸出。使用DLC神器時,在1000連擊以上時可以使用固有神術輸出。

3、如果無法確保C1和C5目押成功率在90%以上,那麼還是老老實實用馬C主攻吧。

4、使用C1和C5主攻時,不推薦用出EX,偶爾需要補刀的場合可以用EX。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7:59,擊破數1657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神擊,快愈

馬C主攻,效率非常高。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12:36,擊破數2682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快愈

馬C主攻,效率很高,但清兵能力一般。對將的時候用普通神術起手,然後再上馬出馬C(兩個好處:a、敵人為力型武將時,更容易控住對方,確保後續攻擊命中;b、自身在普通神術護體狀態下,馬C銜接之間的間隙期間,不會被敵人打出硬直,更利於穩定輸出)。

2、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2:37,擊破數2991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神擊,快愈

相比1,有2個變化:1、屬性搭配,天擊換成了神擊;2、打法方面,在連擊數1000以上或者合體神術的BUFF後,使用蓄力神術輸出。可以看到,就效率(過關時間)來說沒有什麼變化,但是清兵數變高了。原因是完全靠馬C輸出的話,範圍小清兵能力差,但加入蓄力神術後,兼顧清兵的能力加強了。

小結

馬戰可以排前幾的角色。本帖雖然不推崇馬C打法(準確來說是沒有特色的兩邊打的馬C打法),但丁奉的馬C十分獨特,作為主力技使用也無妨。當然,地面C技的C1(目押)和C5(目押)都比較強力,如果能將其活用為主力技就更好了。但比較可惜的是,即便活用了這兩招,效率也不會比馬C高,清兵能力也沒有加強(C1和C5範圍都不大,和馬C半斤八兩),反而加大了操作負擔,性價比不是很高。

推薦度:3.5星,強力角色。效率很高,但清兵能力一般(大部分強力的三國組角色都有的缺點)。

練師★

技型,原版神器:格萊普尼爾,DLC神器:伊莎格萊普尼爾

模組特色:

在使用任意C技後,追加按一次三角,會記憶下當前C技,背上會出現幾個小點,代表對應的C技(舉例:使用C6後,收招時再按一次三角,會記憶下C6,背上會出現6個小點代表C6)。記憶下C技後,使用任意C技後,追加按一次三角,會使用出被記憶的C技(舉例:在背上存在6個小點的狀態下,使用C1後再次按下三角,會使用出C6)。

注1:EX也是在C技之後按三角觸發,因此這個記憶系統和EX略有衝突。一般來說,更容易觸發記憶系統,而非EX技。想要在C技之後使出EX,需要在特定的時刻按下三角(目押)。

注2:使用被記憶的C1和C4後,追加按三角可以使出EX。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C1+EX:C1為向下踢一腳,不帶屬性,EX為雙鉞亂舞攻擊,6段屬性。C1後如果想要直接使出EX,需要在C1向下踢的時候按下三角(目押)。C1+EX全中傷害約0.3高虎,傷害不高,但DPS很高。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沒有通過目押用出C1EX,而是觸發了記憶系統,那麼需要“C1(第一次用C1,沒有發出EX,記憶下C1),C1(第2次出C1,沒有發出EX),C1(使用出了被記憶的C1),EX(使用出了C1EX)”,需要經歷3次C1才能發出C1EX,不僅效率大幅下降,安全性也會受到影響(C1不帶屬性,而且沒什麼控場能力)。

C6:旋轉雙鉞攻擊,5段屬性,傷害約0.4高虎,DPS不如C1+EX。但如果不能穩定用出C1+EX的話,還是將C6作為主力技更好(輸出更穩)。

其他強力招式

馬C:往兩側打(同時打),2段屬性,對將也比較容易全中,比較強力的馬C。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固有神術:用繩子在前方打兩下編織成一張網,然後網向前推進攻擊,全中傷害約0.8高虎,不帶空擊時,傷害略高於原版神器蓄力神術5連擊。對魔物(包括幻靈)基本上都能全中,但對使用神術的敵將使用時,引發了神術爆炸後,敵人會被炸暈在原地,網推進過程的傷害無法打中,傷害會縮水。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神擊,快愈

其他推薦:天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炎風,冰雷: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

3、神擊:提高固有神術和原版神器蓄力神術傷害。

4、快愈:練師安全性一般(C技站樁),可以帶一個回血屬性。使用DLC神器時,安全性較高,不帶回血屬性也可以,可以換成天擊(但練師資料流程輸出不是很高,天擊性價比也不算很高)。

神器推薦

新老神器都可以。DLC神器手感更好,但練師輸出不高,帶原版神器可以用蓄力神術補充傷害。

打法

清兵:

1、C1+EX。

2、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練師清兵能力一般,請積極的清兵。

對將:

1、普通神術起手(無論新老神器),C1+EX輸出。盡可能通過目押直接使出C1+EX。

2、普通神術起手(無論新老神器),C6輸出。第一次C6打出後,按下三角記憶,使用第二次C6時,收招時多按一下三角,連續用出C6。(對奧丁、雙蛇等比較難纏的力型武將時,更推薦C6輸出,更穩一點)

對魔物:

和對將時相同,普通神術打硬直,C1+EX或者C6輸出。

對群:

普通神術控場,C1+EX或者C6輸出。C1+EX範圍較大,如果能連續使用C1+EX的話,對群能力還是比較強的。但如果目押失敗了的話,憑C1貧弱的控場能力,對群安全性就有點影響了(使用DLC神器的話,可以靠普通神術提高安全性,使用原版神器的話,硬扛吧,靠快愈回血)。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使用原版神器時,多用蓄力神術補充傷害。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9:08,擊破數1608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神擊,快愈

C1+EX主攻。因為沒有積極清兵,最終沒有達成雙S評價……(但練師玩起來很難受,就不重打了)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14:18,擊破數3121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神擊,快愈

C1+EX主攻。沒有百分百目押成功,如果百分百目押成功的話,效率還能上升一點。

小結

主力技C1+EX需要目押才能發揮最大實力。但即便發揮了最大實力,強度也就中等水準(不目押的話屬於偏弱角色),屬於吃力不討好的角色。

推薦度:1星,平庸角色。“目押”減分。

魯肅★★★☆

技型,原版神器:格萊普尼爾,DLC神器:伊莎格萊普尼爾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C6+EX:C6為釘耙打向地面,1段屬性,然後向前打出三塊石頭,不帶屬性,

EX為釘耙頂在身前向前推進(拖地板!),最後撐著釘耙跳起並用釘耙打向地面,全中為8段屬性。帶冰屬性時,如果要確保推進部分全中,需要手動按搖杆調整方向。不過一般情況下,推進過程中不按搖杆也可以,直線推進也能打出大量傷害了,推進過程結束後,搖杆向後推,使最後那一下打中即可。這招的資料流程輸出和屬性流輸出都很不錯,資料流程輸出約0.9高虎(破天+勇猛+天擊),其中C6部分約0.7高虎(三塊石頭的傷害非常高),算上屬性流傷害,是可以輕鬆秒殺高虎的。但實際上,如果帶了冰,而且C6把人凍住了,那麼三塊石頭無法受到破天加成,傷害會縮水,傷害縮水後,即便觸發了風雷屬性,實際上也就只能打出約0.9高虎的傷害。

固有神術:用釘耙鏟出一塊石頭,然後繩子套住石頭連續甩動(類似流星錘),甩動三圈後,第四圈甩動時把石頭糊敵人臉上。帶上神速10時,前三圈只能中兩圈,傷害會稍微降低一點(從0.95高虎降到0.90高虎這種程度)。傷害較高,範圍很大,攢合體神術槽也較快,對群時很不錯的一個招式。

※固有神術的傷害略高於原版神器蓄力神術。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C3+EX:C3為撐著釘耙起跳,然後踢一腳,1段屬性,EX為釘耙連續鏟地攻擊,並打出數塊石頭,4段屬性。傷害約0.4高虎。中規中矩的一個C技,偶爾可以用來補充傷害。

其他

C1:耙地攻擊,被打中的人會被拉到自己身前,有一定的控場能力。

馬C:左右打,2段屬性,資料流程輸出也不錯,範圍也較大,很容易命中,比較強力的一個馬C。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神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風,炎雷: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從對將的角度來說,帶冰比不帶冰稍微好一點(只是好一丟丟),從對魔物的角度來說,帶冰完爆不帶冰,綜合下來,強烈推薦帶冰。

3、天擊:提高C技資料流程傷害。

4、神擊:提高原版神器蓄力神術傷害、提高固有神術傷害。

神器推薦

新老神器都可以。原版神器的好處是有一個強力的蓄力神術,以及普通神術很容易使敵人浮空,更容易觸發破天,DLC神器的好處是安全性高,且更有利於C技穩定輸出。相對來說更推薦DLC神器,一方面,穩定的輸出是可以帶來效率的提升的,另一方面,越是主力技靠後的角色,出招風險也越大,DLC神器的普通神術的幫助也就越大(無論是效率,還是遊戲體驗)。

打法

清兵:

1、C6+EX(只出C6也可以)。

2、蓄力神術(新老神器都可以)。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1、C6+EX。對非力型武將,直接普攻搶招出C6+EX即可(或者C1控一下場,再出C6+EX),對力型武將,可以用普通神術起手(無論新老神器),再接C6+EX。使用原版神器普通神術起手時需要注意,普通神術使人浮空後接普攻,如果敵人一直處在一個浮空高度較高的位置,那麼C6打出的三塊石頭很大概率無法命中,傷害會縮水(儘量等敵人稍微落下一點來再出手,或者普攻命中後調整站位和攻擊角度,不要讓敵人浮空高度太高)。對一般武將時,一套C6+EX下來,敵人非死即殘,對於殘廢的敵將可以用影技補刀;對鬥氣武將時,一套C6+EX下來,敵人肯定沒死,可以用影技或者普通神術銜接,然後再出C6+EX。

對魔物:

■原版神器:

1、普通神術打硬直,然後C3+EX輸出。C3+EX將魔物凍住後,再出C6+EX輸出。C6+EX出招偏慢,確保安全後再出招。

■DLC神器:

1、普通神術打硬直,直接出C6+EX。使用DLC神器時,普通神術護體BUFF可以擋一次攻擊,安全性比原版神器高很多,直接出招即可。一次普通神術之後,只能完整的出一個C6+EX,如果要確保安全的話,建議按照“普通神術,C6+EX,普通神術……迴圈”這樣的節奏出招。

對群:

對不太難纏的敵將時,使用普通神術控場(無論新老神器。不過DLC神器既可以控場又可以護身,對群時更好),然後使用C6+EX輸出。敵人比較難纏時,用固有神術輸出。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活用固有神術,對將、對魔物都可以。

3、有時候用出招靠前的C4+EX輸出也可以(比如C6+EX出招不太安全的場合,又或者敵人血不多,直接用C4+EX就足夠應付的場合)。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8:29,擊破數1715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神擊

本身對將效率很高,但等對話佔用了較長時間,比較吃虧。雖然魯肅C6資料流程傷害較高,算是比較容易攢合體神術槽的三國組角色,但合體神術也不是隨叫隨到的(我打的時候,正好發生對話的時候沒有攢夠合體神術= =)。

注1:雖然使用了DLC神器,但主要是靠馬把人撞飛起手的,沒太用普通神術。

注2:技型角色測試過程中是一律不用影技的,這一次也是如此。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3:19,擊破數3614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神擊

主要用C6+EX、固有神術輸出。對於主力技靠後的魯肅來說,打這一關很吃虧,經常還沒放出C6+EX,就要為了躲幻靈的火焰法陣取消出招跑開,很影響效率。(使用DLC神器時就能大幅削弱這個問題的影響)

小結

輸出效率較高,清兵能力也不錯。C技和固有神術都值得一用,屬性流輸出和資料流程輸出都比較高。是個很全面的人物,手感也不錯,強烈推薦。

推薦度:3.5星,強力角色。非常全面的強力人物,之所以不給4星,是因為效率和4星以上的角色有明顯差距。

韓當★

力型,原版神器:勝利之劍,DLC神器:Ω勝利之劍

模組特色:

C技使用時可以長按住蓄力攻擊鍵(三角)蓄力,蓄力過程中有傷害判定(以自身為中心的衝擊波),蓄力後的C技傷害上升,演出也會有少許變化。

(實用價值不大)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4:將大斧(短戟?)向前扔出去,然後急沖向前撿起大斧,3段屬性,傷害約0.4高虎。(C4蓄力過程中的衝擊波也是帶屬性的,但不要指望蓄力過程的屬性輸出,DPS太低)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C3+EX:C3為用大斧砍一下,1段屬性,EX大吼一聲,1段屬性,並給自己加霸體BUFF和攻擊BUFF,倍率約1.7倍,持續時間約10秒。傷害很一般,約0.2高虎,主要用來給自己加BUFF用。(雖然單發傷害不高,但連續使用的話,在BUFF複數疊加的情況下仍然有較高的輸出效率,連續使用C3+EX時,效率和C4是差不多的)

固有神術:大斧砍向前方出現範圍火焰。可以蓄力(按住R1或者圈蓄力,最大蓄2段),不蓄力傷害完全不能看,最大蓄力後傷害約0.8高虎,中規中矩。配合C3EX的1.7倍的BUFF,可以打出很高的傷害。但是!問題來了,這招使用完後有一個十分大的硬直,大大影響了這招的輸出效率和安全性。(本帖只考慮人物單體的性能,但這裡說一句,不限制切換隊友的話,是可以靠切換隊友來取消硬直的)

JC:大斧劈向地面,不帶屬性,連續使用時有較強的清兵能力,可以作為清兵主力技。

其他

C6+EX:C6為將大斧頂在身前向前推進,被打中的人會被固定到大斧頂端(怎麼辦到的???),投技判定,使用中無敵,EX為向前直線投出大斧,距離很遠,1段屬性。傷害還可以,約0.5高虎,但DPS遠不如C4。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惠桃,天擊

其他推薦:神擊,地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三極,風: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

3、惠桃:韓當控場能力較差,安全性不高,帶一個回血屬性(使用DLC神器時可以使用快愈)。

4、神擊/天擊/地擊:三選一。韓當因為固有神術的硬直問題,DPS不高,因此選擇了天擊(如果使用DLC神器,可以帶上神擊甚至空擊,提高固有神術的秒殺能力)。只考慮對將輸出時(C3+EX、C4),地擊的加成和天擊幾乎是一樣的(測試過)。但如果要加強JC的清兵能力,就勢必要帶天擊了。

神器推薦

DLC神器更強,一是強在蓄力神術的秒殺能力(雖然秒將手感較差可能不太好用,但用來穩定秒魔物也十分強了),二是普通神術的控場能力。但如果不依賴蓄力神術的秒殺能力的話,使用原版神器就足夠了(原因:力型武將出招有霸體,再加上帶了回血屬性,不需要靠神器控場)。

打法

(打法部分不會出現“DLC神器蓄力神術”,關於如何使用請自己把握)

清兵:

1、JC,防禦取消,JC……迴圈。

2、C3+EX,防禦取消,C3+EX……迴圈。

3、原版神器蓄力神術。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1、C4,防禦取消,C4……迴圈。對非力型武將依靠力型霸體強行搶招即可,對力型敵將可以用普通神術起手(無論新老神器)。

2、C3+EX,防禦取消,C3+EX……迴圈。對非力型武將依靠力型霸體強行搶招,對力型敵將可以用普通神術起手(無論新老神器)。C3EX發出後,非出招時也是霸體狀態,之後就完全不用擔心被打斷了。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硬直,C4或者C3+EX輸出。使用C3+EX輸出時,一定要連續使用,否則效率就會比C4低。

2、固有神術。對鬥氣魔物時,連續兩次C3+EX後再使用固有神術(最大蓄力)必定秒殺鬥氣魔物(1、不管有沒有帶神擊都可以秒鬥氣魔物;2、帶了神擊後,如果只用C3+EX後再用蓄力神術(最大蓄力)的話,無法秒殺鬥氣魔物,會六一絲血)。

對群:

依靠力型霸體強行出招,使用C3+EX或者C4輸出。(使用DLC神器時,起手時可以先用普通神術大範圍打斷一下)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活用防禦取消,韓當JC、C3+EX、C4都可以通過防禦取消提高效率。

3、使用C4作為主力技時,也可以先用一次C3+EX,之後再出C4。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8:56,擊破數1723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惠桃,天擊

對將時,先用一次C3+EX,然後再出C4輸出。

清兵主要靠蓄力神術(遇到人堆就扔一發)。

全程未使用固有神術神術。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5:02,擊破數3041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惠桃,天擊

C4主攻,偶爾使用固有神術(使用固有神術前先使用C3+EX上BUFF)。對幻靈時,固有神術的硬直很可能會置自身於死地,在幻靈較多的場合,一定要格外注意,慎用固有神術。

小結

力型武將,大開大合,用起來還算可以。但由於沒有多段屬性的招式,輸出效率偏低。另外,固有神術收招硬直太大有點可惜,不然會是個蠻好用的招式。

推薦度:1星,平庸角色。

朱然★★★

速型,原版神器:三叉戟,DLC神器:α三叉戟

模組特色:

1、使用普攻時,不帶入方向的話為原地站樁射箭,帶入方向的話為移動射箭。移動射箭時,按方向鍵不會調整射箭的方向,只會調整朱然的站位(比如,一開始是朝前射箭的,那麼,按下“方向鍵‘後’+普攻”之後,不會朝後射箭,而是人向後移動並向前射箭)。

2、使用普攻、無雙以及一部分C技時,會“標記”附近的敵人,標記的敵人越多,無雙和C技的傷害越高。

3、自身在攻擊過程中受到敵人攻擊時會自動防禦(並非100%觸發,不確定觸發機制)。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3+EX:C3為一次性射出五支箭(扇形),全中為5段屬性,一般需要貼身才能全中,EX為向前射出一支箭,1段屬性,射程極遠。傷害約0.4高虎,單發傷害不算很高,但DPS很高。

固有神術:向後翻一個跟頭,然後拉弓,前方出現一個漩渦吸引附近的敵人,然後向前射出一支箭(其實是三支,在遠處會分叉的),距離很遠,傷害很高,約0.95高虎,十分強力的固有神術。

地面無雙:蹲下並拉弓,拉弓期間可轉動搖杆“標記”前方的敵人,然後射箭,標記的敵人越多,射出的箭也越多,傷害也越高。最大傷害可秒殺鬥氣無雙臉。對將或者對魔物時,為了使複數的箭都命中目標,推薦貼身使用無雙,無雙發出後立刻按左右搖杆標記附近的敵人,最後在射箭之前把搖杆拉回到目標身上。

注:固有神術和無雙都需要使用無雙槽,兩者略有衝突,使用DLC神器時,無雙槽更推薦用來出固有神術,使用原版神器時,無雙槽更推薦用來出地面無雙。

其他強力招式

C5:掃腿打周圍的敵人,帶1段屬性,範圍較大,被打中的敵人會被做上“標記”,之後自身跳起,向下朝被標記的敵人射箭,帶屬性。標記的敵人越多,射出的箭越多,傷害也越高,傷害最大可秒殺假高虎。周圍如果沒有敵人,僅“標記”敵方一人時,會射出八支箭,8段屬性,此時C5傷害約0.5~0.6高虎。如果周圍有敵人但不是很多,那麼既無法使得射出的箭變多,又會使得原本的八支箭分散打出去,此時傷害會縮水,對將只能打出0.2~0.3高虎的傷害。這招對將不太穩定,但在雜兵較多的場合,用來清兵以及積攢合體神術效果很好。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馬C:拉弓並標記附近的敵人,然後射箭攻擊目標。不帶屬性,傷害較高,用來清兵挺不錯的。

其他

C4:站在原地拉弓,拉弓期間可轉動搖杆“標記”前方的敵人,然後射箭,帶屬性。標記的敵人越多,射出的箭也越多,傷害也越高。僅“標記”敵人一人時,會射出三支箭,3段屬性。對將時,即便標記了多個敵人,多支箭也不容易正好命中敵將一人,因此最大輸出也不是很高。

覺醒亂舞:還算可以,可以用來清兵,具體就不細說了。

武器屬性

■原版神器: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神擊,亂擊

■DLC神器: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神擊,惠桃

其他推薦:迅雷,天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三極,風: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

3、神擊:提高固有神術和原版神器蓄力神術術傷害。

4、亂擊:提高地面無雙傷害。

5、惠桃:朱然安全性不高,使用DLC神器時,很容易被雜兵干擾蹭血,帶一個回血屬性。

6、迅雷:朱然使用C技時很容易被雜兵干擾,可以帶一個迅雷。

7、天擊:朱然C技資料流程傷害還算可以,尤其C5,周圍雜兵較多時,資料流程傷害十分可觀,可以帶天擊。

(由於格子太緊張,所以相對來說效果不是很顯著的迅雷和天擊沒有帶)

神器推薦

原版神器。朱然安全性不高,非力型,普攻壓制力差,C技站樁,出招容易被打斷,用原版神器蓄力神術護體以及清除雜兵,可以有效提高安全性以及輸出穩定性。

打法

清兵:

1、馬C。

2、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3、C5。清兵順便積攢合體神術槽。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1、C3+EX。使用原版神器時,可以用蓄力神術起手,然後再出招。使用DLC神器時,用普通神術起手。但即便用普通神術起手了,在C3+EX出招過程中依然可能被雜兵接近而被打斷。另外,使用DLC普通神術起手後,敵將會浮空,不利於把握敵人的位置,而且雷屬性不容易觸發,導致C3+EX打不出最高傷害(從輸出的角度考慮,不使用普通神術,直接中距離起手出C3+EX最好,靠騷操作回避雜兵的攻擊吧……)。

2、C5。周圍雜兵較多時可以使用,對將能打出很高的輸出,也能快速積攢合體神術槽。不過普攻出招過程中可能會被打斷,注意走位。

對魔物:

1、C3+EX、C5(雜兵較多時)輸出。起手用原版神器蓄力神術或者DLC神器普通神術。原版神器蓄力神術+C3+EX,觸發屬性機制的良性BUG的情況下,輸出會很高。

2、無雙。周圍雜兵較多時可以使用。

對群:

■DLC神器:

1、普通神術控場,C3+EX或者C5輸出。

■原版神器:

1、蓄力神術控場,C3+EX或者C5輸出。

2、蓄力神術控場,把敵人都拉到一起,出無雙秒殺。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使用原版神器時,無雙槽全部用來放地面無雙即可,使用DLC神器時,無雙槽更推薦用來放固有神術,並且儘量在300連擊以上時使用固有神術(提高傷害,積攢合體神術槽)。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7:36,擊破數1723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神擊,惠桃

主要靠C3+EX和固有神術輸出,用蓄力神術以及C5清兵(利用C5清兵順便積攢合體神術,用合體神術拖延時間)。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12:18,擊破數3477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神擊,惠桃(全戰功達成)

C3+EX走位要騷(比如普攻第一箭向前射,第二箭按“後”,向後回避的同時射箭,之後再出C3+EX,這樣既能命中目標,又不容易被打斷),如果被頻繁打斷的話,對效率的影響會很大。固有神術也要好好利用,在魔物較多的時候,調整好方向,一次固有神術(合體神術的BUFF後或者高連擊狀態下)可以擊破數個魔物。

2、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1:34,擊破數3389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神擊,亂擊(全魔物擊破)

“如果把無雙也利用上效率能提高多少呢?”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打了一把(無雙槽全部用來放地面無雙,神術槽全部用來放蓄力神術)。嘛,效率稍微提高了一些吧。提高的不是很多,原因大概有:1、打巨大幻靈的時候,相比DLC神器磨蹭了一點;2、無雙傷害雖高,但DPS算不上特別高,效率會提高,但提高的不會很多。

小結

朱然是一個強度較高的角色,另外,C技、無雙、固有神術都比較強力,人物的趣味性和綜合性也是比較優秀的。但朱然的普攻手感比較怪異,C技站樁存在安全性問題,這些都使得朱然並不好用。屬於強力但不太好用的角色,就不給太高的推薦度了。

推薦度:3星,強力角色。

吳國總結

吳國部分也結束了,吳國的推薦度分佈為:

★★★★★:呂蒙

★★★★☆:無

★★★★:甘寧

★★★☆:陸遜、孫堅、孫權、小喬、大喬、丁奉、魯肅

★★★:周泰、朱然

★★☆:周瑜、孫尚香、孫策

★★:淩統

★☆:太史慈

★:黃蓋、練師、韓當

☆:無

吳國雖然只有19個人,但推薦度的分佈較廣,有極強的角色,有偏弱的角色,強力角色和一般角色也很多。平均推薦度為2.82,高於魏國和蜀國。總的來說,吳國的人物強度較高,可玩性也比較好,是三個國家中最有意思的。

司馬懿★★★

技型,原版神器::丹因魔劍,DLC神器:克丘特斯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3+EX:C3為甩動武器拂塵,將附近的敵人聚集到自己身前,無屬性,EX為向四周釋放雷電,4段屬性,傷害約0.3~0.4高虎(如果能觸發破天的話,傷害能更高一點)。單發傷害不高,但DPS很高,輸出穩定性也很高,攢合體神術槽也較快,是個很強力的C技。

固有神術:前方出現一個半圓形空間,附近的敵人會被吸到這個空間內,然後魔劍落下攻擊,傷害約0.8高虎。不算特別強,但也不弱的固有神術。

其他

普攻:司馬懿的普攻也是比較強力的,尤其用原版魔劍觸發煌武時,輸出效率很高。但魔劍普攻流打法同質性高,也比較無聊,本帖就不做詳細說明和推薦了。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神擊,天擊

其他推薦:地擊,快愈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三極,風: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

3、神擊:提高固有神術傷害。

4、天擊/地擊:使用C3+EX對將時,地擊和天擊的提升是差不多的。這裡考慮到用C3+EX清兵,所以帶了天擊。

5、快愈:使用原版神器時可以帶一個回血屬性(不帶也行),使用DLC神器時則完全沒有必要。

神器推薦

新老神器都可以。理論上來說,使用原版神器保持煌武常駐,輸出效率更高,但就個人的測試結果來看(內訌以及三戰),DLC神器+煌武(靠戰場上的友軍隨機提高輸出),輸出效率已經非常高了,完全不需要依靠原版神器+煌武常駐提高輸出(實際上也提升不了太多)。所以更加推薦DLC神器,打起來更無腦一些。

打法

清兵:

1、C3+EX。

2、DLC神器蓄力神術。

對將:

1、普通神術起手(無論新老神器),C3+EX輸出。使用原版神器普通神術起手的好處是可以觸發煌武,使用DLC神器普通神術起手的好處是可以觸發破天。連續使用C3+EX時,可以原地連續出C3+EX,也可以用影技銜接。

2、原版神器普通神術起手,按住防禦鍵等神術槽恢復後出固有神術(可以重創鬥氣武將)。使用DLC神器時,用C3+EX輸出並積攢連擊數,在300連擊以上時使用固有神術輸出。

對魔物:

同上,普通神術起手打硬直,C3+EX或者固有神術輸出。

對群:

■原版神器:

普通神術觸發煌武,固有神術群秒。沒有神術槽或者無雙槽時,用C3+EX輸出。

蓄力神術起手,依靠霸體強行出C3+EX隨便打。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儘量在高連擊數狀態下使用固有神術(C3+EX攢連擊數很強,很容易打出300連擊)。

3、使用DLC神器時,可以有意的使用蓄力神術使自己處於霸體狀態,打起來更方便更輕鬆。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8:10,擊破數1818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神擊,天擊

C3+EX主攻,穩紮穩打。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13:47,擊破數3994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神擊,天擊

C3+EX主攻,穩紮穩打。對魔物時會使用固有神術輸出,但對幻靈時有一定幾率會打空。

小結

偏一招鮮的角色,但這一招(C3+EX)很穩很強,手感也不錯。清兵對將都沒有明顯缺點,是個很不錯的角色(突出一個“穩”字)。

推薦度:3星,強力角色。司馬懿的輸出不比一些2.5星的角色高多少,但C3+EX資料輸出高,攢合體神術強是一個很大的優勢。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