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無雙 OROCHI 蛇魔 3 Ultimate 全武將用法指南 part4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小少年裘德

來源:無雙大蛇吧

宮本武藏★★★★

力型,原版神器:勝利之劍,DLC神器:Ω勝利之劍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2:用刀斜向上砍一下,打中人後才能打出後續攻擊,自身跳起並向斜下方連續刺擊,最後踹一腳將人踢落,全中14段屬性。這招對將時非常難命中,不帶冰敵人容易受身,帶冰的話,自身浮空高度太高,連刺部分無法打中地面的敵人。但對體型巨大的魔物時可以全中,能打出0.7鬥氣魔物的傷害,可以作為對魔物的主力技。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這招在浮空後受到空擊加成,另外,浮空狀態不能用神術取消或者防禦取消,靈活性較差,對群時注意安全性。

C4:邊移動邊左右連續橫打,5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6高虎,總傷害約0.7~0.9高虎。雖然是個移動類C技,但很容易全中。對將主力技。

固有神術:喚出兩個分身,一起向前斬擊,傷害較高,約0.9高虎。使用完後兩個分身會跟隨行動一段時間,分身的形式和服部半藏相同,具體見服部半藏一項。這招本身輸出較高,值得一用(輸出效率和C4差不多,但攢合體神術槽能力比C4強很多),分身是個添頭,一般情況下作用不大,但對群的時候可以有效加強對群控場和輸出能力。

其他強力招式

C3:向前刺一下,橫斬一刀,向前跳躍後交叉斬,全中4段屬性。由於最後一下跳躍位移太大,最後一擊很容易miss,不過最後一段傷害也不高,不打中也沒事。實戰時只用前兩段即可,前兩段命中資料流程傷害約0.45高虎,算上屬性傷害約0.7~0.8高虎。

C5:向前大跨步斬擊,然後跳躍斬擊,最後從空中向斜下方打出一道劍氣,不太容易命中,全中3段屬性,前兩段資料流程傷害約0.6高虎,全中資料流程傷害約0.8高虎,算上屬性流傷害,最大可以打出0.9高虎的傷害。因為最後一下不容易打中,穩定性較差,實際輸出不如C4。另外,這招主要是資料流程輸出,在對鬥氣武將和鬥氣魔物時,這招的輸出也是不如屬性段數更高的C4的。

皆傳:跳到空中連續斬擊,最後打出一發大型交叉斬,傷害很高,約0.7鬥氣幻靈,傷害較高的皆傳。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S3(S5):雙劍插地引起震地判定,範圍較大,可以用來清兵。

S6:跳到空中向右向左打出2道劍氣,範圍較大,可以用來清兵。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神擊

其他推薦:惠桃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炎風,冰雷: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冰屬性額外說一下,武藏的招式大多有較大位移,看似帶冰屬性有影響,但實際上帶了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務必帶上。

3、天擊:提高C技資料流程傷害,戰國蓄力組角色天擊必備。

4、神擊:提高固有神術傷害。

5、惠桃:力型武將,方便賣血輸出,可以替換掉神擊。

神器推薦

新老神器都可以,DLC神器更強(無腦控場的普通神術,超高輸出的蓄力神術),但使用原版神器對性能也沒有太大影響(武藏底子好)。

打法

(打法部分不會出現“DLC神器蓄力神術”,關於如何使用請自己把握)

清兵: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2、S3(S5)、S6。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1、普通神術起手(無論新老神器),C4輸出。起手依靠力型霸體強行搶招也可以,連續使用C4時,可以自然的連續出C4,也可以用防禦取消銜接。偶爾用C3或者C5輸出也可以,但最推薦的還是C4。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硬直,C2或者C4輸出。安全性較高的場合用C2,安全性不高的話用C4。

對群:

■原版神器:

1、蓄力神術或者固有神術控場,C4輸出。固有神術的兩個分身對控場幫助很大。(因為沒帶回血屬性,不能打的太浪,帶了“惠桃”的話隨便打就行)

■DLC神器:

1、DLC神器普通神術控場,C4輸出。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武藏的C技攢合體神術槽並不快(不快但也不慢),需要用固有神術加強攢合體神術槽的能力。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7:53,擊破數1773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神擊

C4主攻,使用固有神術補充傷害。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1:20,擊破數3045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神擊

對將C4主攻,對魔物C2/C4混著用,300連擊以上時使用固有神術補充傷害。

小結

初體驗招式有點飄,但將C4作為主力技後就發現是一個十分平穩的角色(平穩的有些樸素……)。

推薦度:4星,超強角色。相比戰國蓄力組的其他強人,攢合體神術能力略差一點(最直接的體現就是三戰的清兵數不如其他蓄力組角色)。

前田利家★☆

力型,原版神器:鐮劍,DLC神器:哈迪斯·鐮劍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2:斜向上砍一下,1段屬性,傷害約0.15~0.2高虎(勇猛+天擊+猛碎+炎風)。普攻組人物普遍偏弱,前田利家也不例外……雖然很可恥,但C2流是拯救這些弱雞的十分有效的手段。

C9:雙手旋轉武器向前突進攻擊(大風車!),全中3段屬性,傷害約0.8高虎(勇猛+天擊+猛碎+炎風),帶冰時無法全中。範圍較大,資料流程傷害也較高,清兵攢合體神術效果不錯。本身是個強大的招式,不過除了和冰屬性衝突外,還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出招太靠後!這也是大部分普攻組角色的困境,強力招式出招太靠後,而且很多靠後的招還不如蓄力組一個C2……(前田利家這個C9倒是可以和蓄力組的C2叫板的,但出招靠後真的太傷)

※除了C2、C9外,其他C技使用價值都不大,就不提了。注:C7為2段屬性,C9為3段屬性,其餘C技皆為1段屬性。另外,所有C技都有將武器收到背後的收招硬直,記得用防禦或者神術取消掉硬直。

S6:跳到空中向斜下方連刺,7段屬性,傷害約0.8高虎(勇猛+天擊+猛碎+炎風)。傷害和C9差不多,優勢在於屬性輸出高,以及出招靠前,缺點是神速攻擊容易被彈反。和原版神器普通神術以及DLC神器蓄力神術搭配使用時效果較好(前田利家相比其他普攻組成員幸運的是,搭上了“鐮劍”這個強力神器)。最後,這招在空中時不受到空擊加成,且可以用防禦或者神術取消動作。

其他強力招式

皆傳:使用武器一通亂斬,傷害約0.65鬥氣幻靈,傷害很高,值得一用。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S3(S5):雙手持武器前沖斬,範圍很大,清兵效果不錯。不帶猛碎時存在著清兵清不乾淨的問題,需要在S3(S5)之後補一下神速攻擊才能清掉。

其他

固有神術:將鐮刀扔出去旋轉攻擊敵人,然後用背上兩把武器使出交叉斬,傷害約0.65高虎(勇猛+神擊),傷害偏低,DPS也低,比較弱的固有神術。

武器屬性

原版神器: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天擊,猛碎,快愈/神擊

DLC神器: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神擊

其他推薦:地擊,猛襲

說明:

※這裡只是提供兩種搭配思路,並不代表一定要這麼配。前田利家在搭配上主要有三個注意點:

1、要不要帶冰的問題。帶冰同時帶雷,有助於提高屬性輸出,也有助於加強控場能力,但帶了冰之後,C9就殘廢了(主力技就變成S6和C2了)。帶冰之後還會產生的一個問題是S6會變得難以連續使用,舉個例子:第1發S6打中人後,敵人會被凍住,然後可以出第2發S6,但第2發S6在出招途中敵人會解凍受身,會立刻彈開我方的神速攻擊。所以如果要將S6作為主力技的話,其實不帶冰會更好——但是,不帶冰也有壞處,敵人可能會在S6途中受身,導致S6傷害減少,自己權衡利弊後再決定要不要帶冰吧。

2、要不要帶神擊的問題。使用DLC神器的話毫無疑問必帶,使用原版神器的話可帶可不帶。因為固有神術傷害偏低。但是,原版神器積攢連擊數超快,在上千連擊數的情況下使用固有神術輸出還是很可觀的。

3、要不要帶猛碎的問題。普攻組的輸出普遍偏低,其實是很推薦帶猛碎提高輸出的,但帶了之後對安全性的影響太大。使用原版神器的話非常推薦,因為安全性很高,使用DLC神器的話量力而行。

其他幾個屬性對於前田利家來說都可以認為是必帶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天擊)。至於地擊和猛襲,格子空的話可以使用,格子不夠的話只帶天擊和猛碎即可。

神器推薦

DLC神器更強,原版神器更安逸,自己選擇。

打法

清兵:

1、S3(S5),帶猛碎時的清兵能力非常強,不帶猛碎時一般。這招使用完後有明顯的收招硬直,記得用防禦取消或者普通神術取消。

2、C9。對將兼顧清兵。

3、DLC神器蓄力神術。

※前田利家的清兵能力不算強也不算弱,但只要搭上了鐮劍(無論新老神器),清兵都會變得非常強,完全不用擔心清兵的問題。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根據之前的屬性搭配,這裡也區分為原版神器打法和DLC神器打法。

■原版神器:

1、普通神術起手,C9輸出。可以使用“C9,防禦取消/普通神術,C9……迴圈”的連段,使用防禦取消的效率會更高一點。C9也可以換成C2。稍微提醒一下,C2在按下三角後可以立刻用防禦取消,這樣的話正好在C2打出的時候取消掉,效率高一點。

2、普通神術起手,“S6,普通神術,S6……迴圈”輸出。

■DLC神器:

1、普通神術起手,“C2,防禦取消,C2……迴圈”輸出。

2、蓄力神術起手,S6輸出。一發蓄力神術+一發S6敵人基本就掛了或者殘了,沒掛的話用C2補刀。

對魔物:

1、C2迴圈輸出。C9也可以打魔物,但因為位移太大,存在著打偏的情況,不如C2穩。

2、S6。帶冰的話可以用S6輸出,在魔物出招時用神速攻擊不會被彈反。

對群:

1、原版神器普通神術聚敵,C9或者C2或者S6輸出。

2、DLC神器普通神術聚敵,C9或者C2或者S6輸出。對群時即便帶了冰也可以用C9輸出,蹭到就是賺到。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推薦獲得神力之晶,方便在極意狀態下使用S6。

3、極意狀態結束時記得發皆傳。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8:41,擊破數1770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天擊,猛碎,神擊

雖然使用了DLC神器,但並沒有把蓄力神術作為主力輸出技能(僅在對綠皮時會使用蓄力神術)。對將主要靠C9輸出,用普通神術起手,命中後等敵人稍微掉下來一點再出招。打完後發現神擊完全是廢的,攢連擊數差,固有神術基礎傷害又低,完全派不上用場。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15:01,擊破數3407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天擊,猛碎,惠桃

2、DLC神器:過關時間13:26,擊破數3798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雷,天擊,神擊

1和2的區別在於有沒有將蓄力神術作為主力技。1雖然使用了DLC神器,但並沒有把蓄力神術作為主力輸出技能(僅在對綠皮時會使用蓄力神術),2基本是用蓄力神術主攻的。神術槽不足時,用C9、C2主攻(C9對將,C2對魔物)。另外,神力之晶全部取得,在極意狀態下用S6輸出。

※2打的有點早了,沒有放開來,其實還可以更快。

小結

弱雞普攻組,全靠鐮劍救。不過在普遍偏弱的普攻組裡面,手感算是不錯的。演出也還算帥氣。(但是和一身豪華的裝備比起來,演出還是寒磣了點,明明可以做的更好的)

推薦度:1.5星,平庸角色。除了效率低之外,其他沒什麼太大毛病。

長宗我部元親★★★★

速型,原版神器:勝利之劍,DLC神器:Ω勝利之劍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5:先發出一個水球(貼身使用3段屬性,遠距離使用1段屬性),然後用三味線砸地三次(甩頭演出!),最後放出兩段波浪,第二段波浪釋放時會向前跳一下,如果之前敵人被凍住了的話,那麼有極大概率無法打中(自身會跳到敵人身後導致miss)。並且這招使用過程中無法轉向,一旦跳過頭了就絕對無法命中。C5全中16~18段屬性,最後一段波浪占6段屬性。全中資料流程傷害約0.45高虎(前4下普方故意打空,確保C技全中),不全中約0.6高虎(前4下普方傷害也算在裡面),對非鬥氣武將時,普方4下的傷害其實是比最後一段波浪傷害高的。算上屬性流傷害,全中傷害約0.9~1高虎,不全中約0.9~1高虎(前4下普方傷害也算在裡面),傷害是差不多的。對非鬥氣武將時,不需要強求全中,但是對鬥氣武將時,由於全中的屬性流成分更高,C5全中的優勢就十分明顯了。這就對C5的使用提出了要求,一定不能貼身使用,必須在中遠距離直接起手,然後敵人靠近的時候自身不會跳到敵人身後,這樣的話敵人正好吃下16段屬性傷害。這個距離需要把握,需要熟悉(在不熟悉的情況下,儘量離遠了出C5)。

其他強力招式

固有神術:勝利劍懸浮在空中,然後用三味線演奏,產生音波攻擊周圍的敵人,範圍較大,傷害尚可,約0.8高虎(神擊+勇猛)。(勝利劍就是充當電燈泡的作用……)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C2:向前踹一腳,踹中人後才能觸發後續攻擊,跳起後踢人,然後發出音波攻擊並快速落地。浮空部分的攻擊受到空擊加成,浮空狀態下無法使用神術取消或者防禦取消(不過由於浮空的時間很短,影響很小)。全中4段屬性(最後的音波有2段屬性,但對將時如果敵人被凍住在地面,那麼基本只能打中1段),傷害約0.4~0.6高虎,主要用來補刀。

C4:打出音波並後退一下,然後立刻向前快速移動並放出音波,多段屬性,位移很大,帶冰時只能命中約4段屬性(自身會移動到敵人身後,然後就沒法命中了),傷害約0.5~0.8高虎。傷害雖然不穩,但兩下C4擊破高虎還是可以做到的。

S6:跳到空中向四周打出音波,音波發出後會變成冰塊(視覺效果非常華麗的一招),全中約6段屬性,對將傷害一般,用來清兵效果不錯。

其他

皆傳:用琴砸地,產生冰風?音波?向四周攻擊,傷害約0.5鬥氣幻靈,中規中矩。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快愈

其他推薦:神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炎風,冰雷,天擊:提高C技屬性流以及資料流程傷害。

3、快愈:元親的C5需要空揮出招,沒有命中敵人時容易被反打,存在安全隱患,帶一個回血屬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元親的C5在戰國雜兵堆中也很容易被打斷,存在安全隱患。

4、神擊:元親的固有神術其實還不錯,是值得用神擊強化的,但格子不夠就算了。

神器推薦

新老神器都可以,DLC神器更強一點,普通神術的無腦控場能力可以提高出C5時候的安全性(但由於帶了快愈,就算原版神器安全性不如DLC神器,也沒太大影響)。

打法

(打法部分不會出現“DLC神器蓄力神術”,關於如何使用請自己把握)

清兵:

1、C5。

2、S6。

3、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1、C5。使用C5對將有兩個思路,一是直接貼身使用C5(起手可以用普通神術或者小跳斬),注意一定要正對著出,然後一旦自身跳到敵人身後了就立刻用小跳斬取消,重新出C5,二是算好距離(一般中遠距離)提前空揮出四方,敵人靠近的時候正好C5全中。對非鬥氣武將,這兩者的效率差不多,對鬥氣的時候,明顯後者效率高於前者。使用DLC神器時,可以中距離出普通神術將人打浮空後再出C5,但需要注意的是,這樣做提高了安全性,但效率是下降的,一方面出神術的過程本身會消耗時間,二是敵人浮空後容易受身,導致判定打不全,並且就算打全了,浮空過程是無法觸發雷屬性傷害的,傷害也會縮水。

對魔物:

1、C5。因為魔物體型較大,更容易全中,但如果想打出更高的傷害的話,依然推薦中距離起手而不是貼身使用。

對群:

1、C5,中遠距離起手。使用原版神器時,距離很關鍵,因為元親控場能力一般,一定要確保在挨打前發出C5,一旦進入人堆就很容易吃癟。使用DLC神器時,可以用普通神術輔助控場,出C5就沒多大壓力了(但如果要打出最大傷害,還是需要中遠距離起手的)。

2、固有神術。對群的時候固有神術效果不錯,尤其被包圍的時候,用固有神術解圍效果很好。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C2和C4也可以偶爾用用,用來補刀。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05,擊破數1703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快愈

C5中遠距離起手主攻。對戰國組雜兵的時候會被打斷,需要注意(只能遠離人堆提前出手)。元親清兵能力一般,見到人堆記得用蓄力神術清兵。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2:17,擊破數3863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快愈

C5中遠距離起手主攻。三國組雜兵溫柔很多,基本不會來礙事,對將時只要算准距離,確保C5傷害最大化即可。

小結

元親的C5很強,但用起來會有點彆扭,必須時刻確保敵人在自己正前方的中遠距離處,才能發揮最大效果。

推薦度:4星,超強角色。

加西亞★★★

技型,原版神器:阿爾忒彌斯之弓箭,DLC神器:明月·阿爾忒彌斯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5:向四周放出一個衝擊波,之後向前打出一個水波,再向前打出一個小龍捲風,最後給自己加上護罩(護罩大概被打三下左右消失),範圍中等。帶4段屬性,屬性流傷害一般,資料流程傷害較高,總體傷害約0.7~0.8高虎。

神速攻擊:向前邊移動邊發射光彈,遠程攻擊的神速攻擊都不容易被敵將彈反,可以作為對將的起手技(用神速攻擊起手確認命中後,影技接近並使用主力C技)。清兵方面,推薦S3(S5),向前打出一個火球,遠距離攻擊,範圍不錯,傷害也正好清兵。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馬C4:向前打出一個衝擊波,範圍較大,可以在趕路的過程中清兵。

C3:向前用小拳頭打一下,然後放出3個水波。範圍很小。帶4段屬性,傷害約05~0.6高虎。玉子屬性段數最高的招式(和C5一樣)。

C4:向前先打出一個光球,再打出兩個光球(一個往左一個往右),帶3段屬性,傷害約0.6~0.7高虎。

(C3、C4動作快,出招靠前,DPS較高)

皆傳:扔出一個元氣彈,範圍為正前方小範圍,傷害較低,約0.5鬥氣幻靈。看著氣勢很足,但範圍較小,建議貼身使用。

其他

固有神術:玉子的固有神術傷害非常低……約0.6高虎。多消耗一格無雙,傷害僅僅是略高於原版蓄力神術,並且裸出的話沒有“破天”加成,傷害其實是低於原版蓄力神術的(蓄力神術使用後對方必定浮空觸發“破天”)。相比原版蓄力神術唯一的優勢是範圍較大。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這招判定只有一段,且發動中時間靜止,如果敵將正好處在無敵幀中(比如受身),就沒有傷害了。

無雙:亂舞部分為站在原地向前連續發出光束,結束式為身後出現天使翅膀,然後對周圍造成衝擊波傷害。傷害不高,和固有神術差不多。偶爾可以在人堆中使用,用來攢合體神術槽。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天擊,猛碎

其他推薦:惠桃,堅甲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三極,風:提高C技資料流程傷害。冰對玉子來說是必備的,可以大大提高主力技C5的控場能力。

3、天擊,猛碎:提高神速攻擊和C技資料流程傷害。如果只帶了猛碎和天擊中的其中一個,S3(S5)會打不死雜兵,比較尷尬,推薦都帶上。帶了猛碎擔心安全性不夠的話,可以帶惠桃或者堅甲(C5使用後自帶護罩,一般來說以玉子的安全性是沒有問題的)。

4、神擊:對玉子來說神擊性價比太低,不做推薦。

神器推薦

新老神器都可以,DLC神器更強。解圍能力強,容錯率更高。

打法

清兵:

1、神速攻擊、S3(S5)。

2、馬C4。請積極使用馬C4清兵,很好用。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1、神速攻擊起手確認命中後影技取消接近出C5,然後“影技,C5……”迴圈連段即可,敵方殘血時可以用C3、C4等招式補刀。使用普通神術(無論新老神器)起手和銜接也可以,但使用普通神術起手有一個小問題,把人打浮空後再接C5,如果沒有直接凍住的話,後續攻擊會被受身躲開。使用DLC神器時,也可以用蓄力神術起手,敵人會一直被箭雨控住,期間可以隨便出招。

對魔物:

1、C3、C4、C5都可以。C5用於維持罩子以及對多個魔物的場合,在對單以及有罩子的情況下(因為帶了猛碎,建議罩子常駐),可以用出招靠前的C3、C4打輸出。

對群:

1、中距離利用神速攻擊冰凍或者普通神術打浮空控場,然後出C5,一邊冰凍一邊穩定的擊破即可。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06,擊破數1706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天擊,猛碎

因為測試的時候是不使用影技的,對玉子的起手有點影響。經典起手方式“神速攻擊+影技”不能用了,於是換成了中距離普通神術起手,然後接近出C5的套路。使用普通神術的距離有點要求,太近了會打不中人,太遠了會導致還沒接上C5敵人就解除硬直了。另外,清兵方面,馬C4是個非常不錯的清兵方式,請積極使用。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5:24,擊破數4197(全戰功達成)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神擊,三極,風,天擊,猛碎

2、DLC神器:過關時間15:27,擊破數4034(全戰功達成)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神擊,三極,風,天擊,猛碎

3、DLC神器:過關時間13:15,擊破數3680(全魔物擊破)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天擊,猛碎

1、2是早期打的,3是後期打的。1、2雖然使用了不同的神器,但差別不是很大。然後總的來說,和曹操決戰時注意多用普通神術控場,在人數極多的場合,玉子的對群能力不是很強。對幻靈時,罩子可以擋一次火陣,但也不要太浪,帶了猛碎,罩子一旦被破,稍不注意就會被秒。敵人少的場合可以開著罩子頂著傷害出C5,敵人多的場合,該躲的攻擊還是要躲。

小結

玉子屬性段數不是很高,在鬥氣武將較多的DLC關卡有點吃虧。不過總的來說輸出還是挺高的,而且有罩子護體安全性較高,依然是一個很不錯的角色。

推薦度:3星,強力角色。

佐佐木小次郎★★★★

力型,原版神器:丹因魔劍,DLC神器:克丘特斯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S6:清兵對將攢連擊攢合體,全能的主力技。動作為跳起後向下放出一堆魔刀,魔刀向旋渦一樣在中範圍內轉圈攻擊,對敵將最多可以命中3段(3段屬性),傷害很高,約0.8高虎,配合原版神器觸發煌武時傷害>1高虎。這是不計前5下神速攻擊的傷害,帶冰和不帶冰的傷害區別不是很大(帶冰可以觸發雷,但屬性段數少,傷害區別就不大了)。但是,如果考慮前5下神速攻擊打中後再出S6的話,就很明顯帶冰的傷害大於不帶冰的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不帶冰時,前5下神速攻擊打中後再出S6,S6很難3段全中(一般是中1段,反而空放S6的時候更容易3段全中),而帶冰後前5下命中後再出S6,一般能命中2~3段。最後,S6不享受空擊加成。

神速攻擊:因為要出S6,是必用的招式。就神速攻擊本身來說,位移大速度快,是個較強力的神速攻擊。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帶冰,對將時粘性降低可能會打丟,需要貼牆使用才能穩定命中。

C7:小次郎不僅S技強,C技也很強。C7是投技,抓住人後持續吸收別人的體力(但沒有回血效果),對周圍也有判定,實際範圍較大,5段屬性,傷害很高,傷害約0.8高虎。積攢合體神術以及無雙槽的效果都較好,除了無法直接對魔物外,其餘各方面都沒有短板的強力招式(對魔物需要抓雜兵從而對魔物產生傷害)。不過這招有一個很奇怪的地方,使用過程中無法用任何方式取消動作,靈活性會受到影響,在對安全性要求極高的場合使用時需要注意。

固有神術:小次郎壓箱底的強力殺招。砍出一個“V”字,然後“V”字爆炸,傷害很高,可以秒殺假高虎,配合原版神器觸發煌武時可以秒殺鬥氣無雙臉。範圍較小,集中在正前方,對群時需要拉火車將敵人聚集在身前以實現最大輸出。另外,使用的時候周圍會進入類似時停的狀態,如果敵人正好在受身的無敵時間中,使用這招大概率無傷害,一定要規避敵人的受身動作。PS:這招的名字是“魔劍·燕返”。

其他強力招式

普方:用劍快速打出12下攻擊,前7下為橫斬,8-11為連刺,第12下為橫掃,傷害很高,全中傷害約0.8高虎(勇猛+地擊+猛襲)。但使用過程中會把人往前推,存在著中途漏連的情況,若敵人在浮空狀態下吃下整套普攻,則不存在漏連的情況。普攻流可用,本帖就不做具體介紹了。

S3(S5):S3和S5是一樣的,魔刀在身前像電風扇一樣旋轉,然後整個人向前沖出去,位移很大,範圍尚可,趕路清兵皆可。

C8:和S6類似的魔刀旋渦,3段屬性,一般C8的魔刀只能中兩段,傷害約0.7高虎,出招前有明顯前搖,不安全(雖然有力型霸體肯定能出招,但會被蹭血)。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C2:正前方的敵方腳下出現魔刀,將人打至空中,1段屬性,傷害約0.2高虎,可以用來玩C2流。

C4:兩把魔刀向前打出,1段屬性,傷害約0.3高虎。中遠距離招式,偶爾可以用來牽制敵人。

馬C2:用魔刀斜砍一刀,範圍較大,可以用來清兵。

馬C4:兩把魔刀向前飛出,範圍較大,可以用來清兵。

無雙:亂舞部分為用劍高速亂斬,結束式為用魔刀組成的很大的環攻擊對方,傷害較高,勇猛+亂擊時傷害約0.9高虎。但亂舞部分可能會把人打遠,導致結束式被防住。性價比不高,但由於傷害高,合體神術後的10s不消耗無雙期間可用。

其他

皆傳:中規中矩的皆傳,動作很華麗(無數的魔刀圍繞著自身旋轉,然後無數的魔刀從地面往上打出),傷害約0.5鬥氣幻靈,範圍中等。

C5:魔刀圍繞著自己轉一圈,1段屬性,傷害約0.4高虎。

C6:和S3(S5)類似,魔刀在自己身前像電風扇一樣打出,但本人站在原地不動,1段屬性,傷害約0.4高虎(實際上高於C5傷害)

C9:打出一個光圈衝擊波,1段屬性,算上普攻8下合計有0.8高虎的傷害,傷害高,範圍大,但出招太靠後使用不便安全性不高且DPS不高。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神擊

其他推薦:惠酒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風,炎雷,天擊:提高C技和S技的傷害。

3、神擊:提高固有神術傷害。

4、惠酒:使用原版神器時可以玩固有神術流,可以帶惠酒。

神器推薦

新老神器都可以,追求輸出用原版神器,追求安逸用DLC神器。因為本帖“煌武”是標配,在本作戰場上友軍人數都較多的大環境下,使用DLC神器輸出也不會比原版神器低很多。

打法

清兵:

1、S6。S3(S5)雖然也可以清兵,但不帶猛碎時輸出不夠,全面弱於S6。

2、C7。主要是對將兼顧清兵,單獨清兵的話S6比較強。

3、馬C2、馬C4。趕路順便清兵,馬C2傷害不如馬C4,但出招靠前。如果是在合體神術的BUFF狀態下的話,馬C2清兵強于馬C4,只用馬C2即可。其餘場合可以交替使用。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2、DLC神器普通神術。

對將:

1、S6主攻。起手方面可以用:1、看到遠處的敵將時直接空放前5下三角,最後沖到敵將附近按下方發出S6(注意三角不要撞到敵將,會被彈開);2、普通神術起手(原版神器貼臉出普通神術,DLC神器中近距離都可以),然後接三角出S6。

2、貼臉普通神術起手,C7輸出。

3、固有神術。對非鬥氣武將時,直接出固有神術秒殺;對鬥氣武將時,如果使用原版神器,靠近敵將並出普通神術,按住防禦和L1回復神術槽,回滿後放固有神術秒殺。

對魔物:

1、S6。空放前5下三角出S6,或者,在魔物出招時出S6,凍住後能讓魔物完整的吃下5下三角和S6的傷害。使用原版神器時記得開分身再用S6。

2、C7。C7無法直接投魔物,需要周圍有雜兵時對雜兵使用,然後對魔物造成連帶傷害。

3、固有神術。同對將。

對群:

1、空放前5下三角,然後再接近出S6。要點:活用小地圖觀察敵人位置,提前預判敵人位置後空放三角出S6。

2、普通神術控場(無論新老神器),然後C7輸出,C7一旦出手基本上就能範圍冰凍,之後就隨便料理了。

3、固有神術。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推薦獲得神力之晶。神力之晶對神速流打法十分重要,極意中使用神速攻擊不會被彈開,可以極大加強對群能力。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7:47,擊破數1706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神擊

普通神術起手,S7主攻,固有神術補充傷害。

※使用原版神器觸發煌武打效率會高一點,但高不了多少。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12:04,擊破數3382(S6主攻)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神擊

2、DLC神器:過關時間12:57,擊破數3527(C7主攻)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神擊

用兩種主力技分別打了一下,從結果上看,C7主攻略弱於S6,主要是弱在穩定性,C7無法攻擊落單的魔物,此時只能靠C2流慢慢磨。S6雖然存在著被彈反的隱患,但只要好好觀察敵人並控制方向的話,輸出是十分穩定的。最後,固有神術強無敵。

小結

佐佐木小次郎的普攻、C技、S技、固有神術都非常強,無雙也可以用,打法也非常豐富,用起來會非常爽快。(普攻組能夠達到這種強度真的很不容易。)

推薦度:4星,超強角色。

柴田勝家★★★★

力型,原版神器:雷神之錘,DLC神器:尤爾·雷神之錘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5:雙斧砸地,然後大吼一下前方產生火焰,最後雙斧亂舞攻擊,以砸地收招,產生地裂特效,其中C5-2的火焰部分為中距離攻擊,其餘都為近距離判定。11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75高虎,算上屬性流傷害>1高虎。

其他強力招式

C2:用雙斧砍三下,3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4高虎,算上屬性流傷害約0.5高虎。

C3:向前頂一下,然後用斧頭砍兩下,3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45高虎,算上屬性流傷害約0.55~0.6高虎。

C4:雙斧拼在一起,向右向左各砍一下(距離較近,需要貼身才能確保全中),然後雙斧分開,向前打出一道衝擊波,5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6高虎,算上屬性流傷害約0.8~0.9高虎。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S2(S4):用斧頭砍一下,然後雙斧砸地產生小範圍氣場,範圍尚可,可以用來清兵。但傷害較低,存在著清兵清不乾淨的問題。S2(S4)之後可以無縫接普方,如果只是為了出S2(S4)的話,注意不要多按方塊,否則會自動發出普攻。

S3(S5):雙斧砸地,產生中範圍地裂效果,範圍較大,可以用來清兵。但傷害較低,存在著清兵清不乾淨的問題。

其他

固有神術:用雷神錘將人打至空中,然後將雷神錘扔出去,在遠處引發雷暴,傷害約0.65高虎,偏弱,使用價值不高。

皆傳:用雙斧打出一道巨大的衝擊波,傷害約0.45鬥氣幻靈,一般。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惠桃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風,炎雷,天擊:提高C技傷害。

3、惠桃:帶一個回血屬性,力型武將方便賣血輸出。

神器推薦

DLC神器更強,但注意不要過度依賴蓄力神術。

打法

(打法部分不會出現“DLC神器蓄力神術”,關於如何使用請自己把握)

清兵:

1、S2(S4)、S3(S5)。個人習慣用S3(S5),手感更好。平時使用S3(S5)時清兵清不乾淨,可以在合體神術後的攻擊BUFF中使用。

2、C5。順便積攢合體神術,用合體神術清兵。

注:柴田的清兵能力說弱不弱,說強也不強,一般情況下C5對將兼顧清兵和攢合體神術,然後用合體神術清兵即可,偶爾需要用S3(S5)補充清兵數。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2、DLC神器普通神術。

對將:

1、依靠力型霸體直接搶招,“C5,防禦取消,C5……迴圈”輸出。對殘血敵將,可以用C2補刀。偶爾也可以用用C3、C4。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硬直,C5輸出。

對群:

1、依靠力型霸體,強行使用C5輸出。帶了惠桃,不用擔心安全性。偶爾可以使用普通神術控場(無論新老神器)。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7:37,擊破數1762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惠桃

C5主攻,偶爾使用S3清兵。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2:02,擊破數3492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快愈

C5主攻。把惠桃換成快愈試了一下,不是很好用,柴田攢連擊數一般。

小結

典型的戰國蓄力組強人,簡單粗暴。

推薦度:4星,超強角色。相比慶次這種頂級的蓄力組強人,在清兵能力和攢合體神術能力方面稍微弱一點。

戰國無雙2總結

戰國無雙2 的人物推薦度整理如下:

★★★★★:德川家康、立花訚千代、直江兼續、甯寧

★★★★☆:石田三成

★★★★:宮本武藏、長宗我部元親、佐佐木小次郎、柴田勝家

★★★☆:島左近

★★★:加西亞

★★☆:風魔小太郎

★★:淺井長政

★☆:前田利家

★:島津義弘

☆:無

平均推薦度為:3.60!略微高於戰國無雙1。一方面總人數少,雷也少,另一方面5星角色給了4個,拉高了分數。再來回顧一下這4個“最強角色”:德川家康(最強馬戰)、直江兼續(最高安全性)、立花訚千代(最強神速流)、甯甯(最強BUFF)。蛇組還有不少怪物……但和那些怪物相比,以上4位角色也不會遜色多少。

戰3:

加藤清正★★★★☆

力型,原版神器:鐮劍,DLC神器:哈迪斯·鐮劍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3:用武器向下打一下,然後向前捅一下,動作很樸素,但強度驚人。4段屬性(第一下看似只有1hit,實際上有3hits),資料流程傷害約0.45高虎,算上屬性流傷害約0.7~0.8高虎。因為出招快,DPS非常高。

S7:跳到空中旋轉武器向斜下方打出旋風,10段屬性,全中傷害約0.9高虎。清正傷害最高的招式,DPS也較高(對非鬥氣不如C3,對鬥氣略高於C3)。這招雖然在空中打出,但不受到空擊加成,並且使用過程中可以用防禦或者神術取消動作。

其他強力招式

C4:向前移動的三連斬,3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4高虎,算上屬性流傷害約0.6~0.7高虎。還算不錯的招式,但有C3,風頭被蓋過了。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S4:向前方打出一道地裂衝擊波,範圍較大,傷害也不錯,可以用來清兵。

其他

C2:用武器斜向上打一下,打中後才能打出後續攻擊,用武器向下打一下,然後再向上打一下(這兩擊非常緊湊),全中6hits,但不是全段帶屬性,實際屬性段數約2段,資料流程傷害約0.4高虎,算上屬性流傷害約0.5高虎,因為很容易被受身,所以傷害會縮水,實際傷害比上述傷害低。比較可惜的一個招式,如果6hits全部帶屬性就強了。

C5:向前打出三道衝擊波,只有貼身使用時可以同時打中三道衝擊波(4hits,斬擊+衝擊波*3),此時資料流程傷害約0.35高虎,屬性流傷害約0.4~0.5高虎。

固有神術:前方放出鐮劍旋轉攻擊後回到清正手上,然後從下往上猛的一擊,傷害不高,約0.7高虎。使用完後短時間內所有攻擊附帶風屬性。

皆傳:跳起來用武器砸地後四面八方出現劍氣攻擊,傷害約0.6鬥氣幻靈,偶爾可以用用。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惠桃/猛碎/神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炎風,冰雷,天擊:提高C技和神速攻擊的傷害。

3、惠桃/猛碎/神擊:三選一。惠桃的作用是方便力型武將賣血輸出,但清正本身安全性就比較高,再加上新老鐮劍安全性都不錯,惠桃可用可不用。猛碎的話更推薦使用原版神器時帶,原版神器安全性極高,可以無視猛碎的副作用。神擊的話DLC神器必帶,原版神器不需要,因為固有神術很弱,沒有使用的價值,但DLC神器蓄力神術超強,是完全可以作為主力技使用的。

神器推薦

新老神器都可以,DLC神器強度更高,原版神器用起來更無腦。

打法

清兵:

1、原版神器普通神術+C3。對將兼顧清兵即可。

2、DLC神器蓄力神術。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原版神器:

1、普通神術起手,C3輸出。命中後使用“C3,防禦取消,C3……迴圈”的套路。C3按下第二下三角後可以立刻防禦取消(防禦鍵和三角鍵同時按下都可以,C3-2照樣可以發出)。C3連發的過程中也可以使用普通神術銜接。

2、普通神術起手,S7輸出。因為帶了冰,神速攻擊前幾下可能無法全中,但只要確保S7打中的話,依舊可以打出很高的傷害。S7有明顯收招硬直,記得用防禦取消。S7如果沒有將敵人擊破的話,記得補一下C3。(對非鬥氣時,效率不如純C3打法)

■DLC神器:

1、普通神術起手,或者騎馬撞飛起手,C3輸出。銜接用防禦取消。

2、蓄力神術起手,C3輸出。

3、蓄力神術起手,S7輸出。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硬直(無論新老神器),C3輸出。

2、S7輸出。對幻靈時,可以用普通神術打出硬直後立刻接S7輸出(使用DLC神器時不建議這麼打,因為普通神術中按下三角接神速攻擊的銜接不是很快,敵人容易從硬直狀態中恢復)。對巨人和獅鷲時,在敵人出招的時候可以出S7輸出,不會被彈反。

3、DLC神器蓄力神術起手,C3或者S7輸出。在護身氣流持續對魔物造成硬直期間,使用S7不會被彈反。

對群:

1、原版神器普通神術控場或者DLC神器蓄力神術控場,C3輸出。對群時,C3比S7穩(S7存在著被彈反的風險)。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如果帶了惠桃的話,對將對魔物或者對群時,依靠力型武將霸體直接莽也可以。

3、推薦獲得神力之晶,在無雙極意狀態下可以無腦使用S7輸出。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

1、DLC神器:過關時間7:34,擊破數1555(未達成雙S評價)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惠桃

主要使用C3輸出。最後使用合體神術的位置不太好,不然是可以達成雙S評價的。因為實際戰鬥中,新老鐮劍清兵能力都超強,所以清兵能力完全不是問題,就不重打了。(測試的時候雖然使用的是DLC神器,但未使用蓄力神術)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11:33,擊破數3073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惠桃

主要使用C3輸出,無雙極意狀態中會使用S6輸出。因為帶了惠桃,打起來完全沒有壓力,隨便打。(注:未使用蓄力神術)

小結

DPH高固然是一個角色強大的體現,但DPS高才是一個角色強大的核心。加藤清正的C3是最好的證明。

推薦度:4.5星,超強角色。

黑田官兵衛★★★

技型,原版神器:雷神之錘,DLC神器:尤爾·雷神之錘

模組特色:

使用C5或者固有神術後,會進入強化狀態,圍繞在自身周圍的球會從1個變成4個,在4個球的狀態下,普通攻擊和C技的範圍會變大,傷害會增加。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2:前方伸出一隻鬼手向上打出,然後球跟著向上打一下敵人,6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45高虎(不觸發破天時),算上屬性傷害約0.6高虎(不觸發破天時),觸發破天時約0.8高虎的傷害。傷害較高且出招靠前,DPS較高。範圍較小,主要集中在前方小範圍內(雖然對側面和身後也略微有一點判定),使用後完後側面和背面破綻較大,容易挨揍,需要使用神術或者影技取消以提高安全性。在強化狀態下,鬼手會變為4只,範圍略微變大,屬性段數不變,傷害增加不明顯。

其他強力招式

C3:前方出現一隻鬼手向下打入地面,然後球向前旋轉攻擊,6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4高虎(不觸發破天時),略低於C2,算上屬性流傷害約0.6高虎(不觸發破天時)。不強化時範圍較小,破綻較大(和C2範圍接近),強化狀態下,鬼手變成4只,身前2只,身後2只,範圍變得很大,有不錯的對群能力。最後,和C2類似,強化後屬性段數不變,傷害增加不明顯。

C4:幾個球圍繞著自身轉幾圈,2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3高虎(不觸發破天時),算上屬性傷害合計約0.5高虎(不觸發破天時)。強化狀態下,範圍變大,變為3段傷害(對將一般3hits,對魔物可以打出4hits),傷害約0.5~0.6高虎(不觸發破天時)。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C5:球在身前來回旋轉攻擊,收招時自身周圍出現一圈衝擊波,7段屬性,範圍較小。資料流程傷害約0.45高虎(不觸發破天時),算上屬性流傷害約0.7高虎(不觸發破天時)。強化狀態下,屬性段數變為11段,全中傷害約0.9高虎(不觸發破天時)。持續時間較長,全程站樁且範圍小,破綻很大,本身不算很實用的C技,為了強化狀態的話偶爾可以一用(以C2作為主力技的話,全程不使用C5也完全沒事,但如果要依賴範圍較大的強化版C3或者強化版C4對群的話,偶爾可以一用)。

固有神術:用鬼手抓住雷神錘,在前方區域內連續往下砸(連砸5下,類似打地鼠),傷害約0.9高虎(觸發破天的傷害)。使用完後進入強化狀態,球變為4個。傷害不錯且能快速進入強化狀態,比較實用的一個招式。

※似乎存在著使用完後球不增加的bug,不過個人沒有遇到過

神速攻擊:向前快速移動並用球攻擊,主要用來清兵兼趕路。幾個S技裡面,S3(S5)為向前打出旋轉的球,對正前方的清兵效果還算可以。S6可以看做加強版的S3(S5),球旋轉的範圍更大,屬性段數也更高,清兵效果不錯。神速攻擊最後一下為鬼手向地面打進去(強化狀態下鬼手由1只變為4只),範圍也較大。礙於神速攻擊和S技傷害不高,所有S技都不能確保完全擊破雜兵,所以實際使用時清兵效果只能算一般。傷害較高的S6和神速攻擊最後一下出招靠後,傷害較低的S3(S5)出招靠前,清兵各有優點和缺點,自己根據情況使用。

其他

皆傳:一隻巨大的鬼手打下來,傷害約0.5鬥氣幻靈。中規中矩,偶爾可以用一下。

武器屬性

■原版神器: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惠桃

■DLC神器: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天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風,炎雷: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

3、神擊:提高固有神術傷害。

4、天擊:提高C技資料流程傷害。

5、惠桃:使用原版神器時,控場能力不足,再加上黑田官兵衛C技破綻太大,很容易被蹭血,建議帶一個回血屬性回血。

神器推薦

DLC神器。即便不依賴DLC神器蓄力神術,普通神術帶來的控場能力的增加對黑田官兵衛來說也是十分實用的。一般武將在使用DLC神器普通神術對將時,由於普通神術會將敵人打的很高,C技會打不中。但黑田官兵衛的C2和C3的鬼手判定高度都非常高,完全不存在打不中的問題,契合度非常高。

打法

(打法部分不會出現“DLC神器蓄力神術”,關於如何使用請自己把握)

清兵:

1、神速攻擊(最後一下)、S3(S5)、S6。

(一般來說,C技兼顧清兵和攢合體神術槽,然後用合體神術清兵就夠了)

對綠皮:

1、原版神器蓄力神術。

2、DLC神器普通神術。

對將:

■原版神器:

1、騎馬將人撞飛起手或者用普通神術將人打飛後用神速攻擊追上去,確認命中後使用“C2,影技,C2……迴圈”輸出。也可以將C2換成C3或者C4(使用C4時最好用C4強化版,非強化版很一般)。

■DLC神器:

1、普通神術起手,然後使用“C2+影技”或者“C3+影技”迴圈輸出。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硬直(無論新老神器),“C2+影技”迴圈輸出。

對群:

1、使用原版神器時將人打散然後逐個擊破,輸出可以使用強化後的C3或者C4,範圍較大,防止其他敵人干擾(可以先用固有神術打出一波範圍傷害,然後再用C技輸出)。使用DLC神器時,在普通神術護體的狀態下使用C技輸出即可(使用C2或者C3輸出,如果在強化狀態下的話,建議使用C3)。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活用固有神術進入強化狀態。

注:雖然不是很推薦用C5進入強化狀態(拖遝,破綻大),但如果一定要用的話,可以在DLC普通神術護體狀態下使用,正好可以打完C5。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11,擊破數1699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天擊

主要使用C2輸出,未刻意使用S技或者C技清兵(使用合體神術清兵足夠)。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2:50,擊破數2657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天擊

C2輸出,穩紮穩打。300連擊以上時使用固有神術。清兵數一般,C2範圍小,兼顧清兵的能力較差(使用C3或者C4作為主要輸出手段可能更好)。

小結

實用的招式較多,傷害也很不錯。但是手短,C技破綻大,安全性一般。不過使用DLC神器普通神術雷球護體的話,一切問題都迎刃而解了……

推薦度:3星,強力角色。

立花宗茂★★☆

力型,原版神器:丹因魔劍,DLC神器:克丘特斯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9:向前用劍連刺,總共三波,10段屬性,屬性流傷害較高,約0.9~1高虎。使用中全程站樁,安全性不高,但因為立花宗茂是力型,可以頂著傷害強行出招。

固有神術:揮動魔劍打出一道劍氣屏障,之後屏障不斷往前推對人造成持續傷害,傷害很高,大於1高虎。但這招在版邊使用時無法全中(因為屏障會進入牆內,但人不會)。使用完後短暫時間內獲得一個防護罩(真的很短……)。

其他強力招式

普方:用劍連斬12下,傷害為0.8高虎(勇猛+地擊+猛襲)。煌武普攻流可以作為主力技。本帖對該打法不做詳細介紹。

皆傳:打出一個十字斬,範圍中等,傷害約0.6鬥氣幻靈,配合煌武是可以秒鬥氣武將的。但立花宗茂300連擊不算好攢,不太容易獲得神力之晶。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C技:C9為10段屬性,C7為3段屬性,C4、C5為2段屬性,其餘C技都為1段屬性。其中,C2帶屬性可以玩C2流,C4是出招靠前的2段屬性招式可以用來補刀,C6是所有單段屬性的C技裡面資料流程輸出相對較高的,也可以偶爾用用。

S6:向前打出一道劍氣,然後扔出盾轉一圈後回到手上,發出後無法轉向,4段屬性,全中傷害較高,但很難全中。可以用來清兵。

其他

S2(S4):用盾頂一下人,然後舉起劍放出一道龍捲風,看著像是多段屬性的,然而並不是……盾頂人和舉劍放龍捲風,合計2段屬性。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神擊

其他推薦:惠桃,惠酒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風,炎雷,天擊:提高C技和神速攻擊的傷害。

3、神擊:提高固有神術傷害。

4、惠桃:力型武將方便賣血輸出。另外,即便不賣血輸出,由於C9存在安全隱患,帶惠桃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可以替換低矮天擊)。使用DLC神器時不需要帶惠桃。

5、惠酒:使用原版神器時可以玩固有神術流,可以帶惠酒。

神器推薦

新老神器都可以,原版神器輸出高,DLC神器安逸。

※參考:就“三戰”來說,原版神器和DLC神器的效率差在30~60s左右。

另外,DLC神器在攢連擊能力以及清兵能力方面都強於原版神器,這對立花宗茂來說也是一個顯著的加強。相對來說更推薦DLC神器。

打法

清兵:

1、S2(S4)、S3(S5)、S6。使用原版神器時,利用煌武觸發分身再出S技清兵。

2、DLC神器蓄力神術。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2、DLC神器普通神術。

對將:

■原版神器:

1、先貼臉出普通神術出分身觸發煌武,對大眾臉C6秒殺,對一般無雙臉C7秒殺,對鬥氣武將出C9,可以打殘,然後用C2或者C4補刀。

2、貼臉出普通神術,然後砍幾下或者按住防禦等待神術槽回復,然後出固有神術秒殺。對鬥氣武將時,用上述套路可以打殘鬥氣武將,300連擊以上時可以秒殺鬥氣武將。

■DLC神器:

1、普通神術起手,或者騎馬撞人起手,C9輸出。如果沒有秒殺敵將,視敵將血量用C2、C4、C6、C7等招式補刀。

2、固有神術。

對魔物:

■原版神器:

1、普通神術觸發分身,C技(安全性較高的場合用C9,安全性不高的話用C2或者C4)或者固有神術輸出。固有神術雖然推不走怪物,但怪物體型大,能吃下多段傷害,如果出現沒秒掉的情況就用C技補刀。(用普通神術觸發煌武時,300連擊下的固有神術可以秒殺鬥氣魔物)

■DLC神器:

1、普通神術打硬直,C技安全性較高的場合用C9,安全性不高的話用C2或者C4)或者固有神術輸出。

對群:

■原版神器:

1、開分身後出固有神術群秒。開了分身後按住防禦等待神術槽恢復,另外,儘量將敵人集中在正面,方便之後出固有神術群秒。

■DLC神器:

1、普通神術或者蓄力神術控場,C9逐個擊破。

2、固有神術。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8:29,擊破數1745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神擊

C9和固有神術輸出。清兵需要依靠蓄力神術,不然清兵數會不夠。

(沒帶惠桃,被蹭了很多血……雖然不靠蓄力神術回血依舊是可以過關的)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13:30,擊破數3280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神擊

對將用C9和固有神術,對魔物用C4、C9和固有神術。C9出招太靠後,十分吃虧,大部分場合用不出C9,只能用C4代替輸出了。原本使用DLC魔劍測試是不使用蓄力神術回血的,但本次測試稍微作弊了一下,用了幾次蓄力神術回血……另外值得一提,如果將蓄力神術作為主力技,那麼完全可以頂著火陣出招,過關時間還可以加快幾十秒。

小結

C技看著樸素,實際上還蠻好用的,就普攻組來說,算是設計的很不錯的角色了。並且固有神術很強,也拉高了角色的整體強度。

推薦度:2.5星,一般角色。使用原版神器時強度很高,但本質上依賴神器,所以推薦度就不給太高了。排除神器的加成,其實是個大號淺井長政,靠著力型武將C9不會被打斷,以及固有神術較強這兩點壓了淺井長政一頭。

甲斐姬★

速型,原版神器:三叉戟,DLC神器:α三叉戟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C4:用武器向右向左各打一下,2段屬性,傷害約0.3~0.4高虎。出招靠前的2段屬性C技,DPS還可以。

C9:以自身為中心發出一道龍捲風,5段屬性,傷害約0.6~0.7高虎。DPS和C4差不多(略低於C4),相比C4,優點是範圍較大,用來清兵、攢連擊、攢合體神術槽效果不錯。但因為出招靠後,一旦被打斷就得不償失了。

※甲斐姬的普攻範圍較大,但壓制力一般,出C技的時候為了避免打斷,建議在出普攻的時候不斷調整方向以攻擊四面八方的敵人,防止敵人從死角處突然攻擊打斷甲斐姬的動作。(速型角色太傷了)

※C4、C6、C7、C8為2段屬性,C9為5段屬性,其餘C技都為1段屬性。如果想出C9但發現不太安全,可以出成C6、C7或者C8。

其他強力招式

皆傳:用武器不斷鞭打地面,打出巨石和波浪,傷害約0.6鬥氣幻靈,極意狀態快結束時可以一用。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固有神術:三叉戟插地,然後向前方打出大範圍水波,範圍很大,傷害約0.65高虎,需要近身才能打出最大傷害。傷害不高,但持續時間較短,DPS尚可。使用DLC神器時可用,使用原版神器時只用蓄力神術即可。(但以甲斐姬的強度,還是不要用DLC神器折磨自己了……)

其他

神速攻擊、S技:幾個S技範圍都不錯,可以用來清兵。但所有S技都存在著傷害低的問題,無法擊破雜兵,十分尷尬。帶了猛碎也存在著清兵清不乾淨的問題,只能在合體神術後的BUFF中使用了。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雷,炎風,天擊,神擊

其他推薦:惠桃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雷,炎風,天擊:提高C技傷害。

3、神擊:提高原版神器蓄力神術以及固有神術傷害。

4、惠桃:甲斐姬普攻壓制力低,安全性較低,可以帶一個回血屬性。使用原版神器時因為蓄力神術控場能力很強倒是可以不帶,使用DLC神器時比較需要(可以替換掉天擊)。

神器推薦

原版神器。甲斐姬的清兵能力、控場能力、輸出能力都不強,原版神器可以有效彌補這些缺點。

打法

清兵: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1、普通神術起手(無論新老神器),C4或者C9輸出。追求DPS用C4,追求綜合性用C9(清兵、攢連擊、攢合體神術)。使用DLC神器普通神術起手時需要注意,普通神術會把人打的很高,如果想接C4的話,需要等敵人稍微掉下來一點再出手,不然有可能無法命中。C9因為出招很靠後,不需要等待,直接普通神術後立刻按方即可。使用原版神器時,可以用蓄力神術起手。

對魔物:

■原版神器:

1、蓄力神術起手,然後接神速攻擊無腦突突突即可(依靠神速攻擊的屬性傷害打輸出)。

■DLC神器:

1、普通神術打硬直,C4或者C9輸出。連續使用C4或者C9時,如果魔物被凍住,且周圍沒有雜兵干擾的話,自然的連續出C技即可,不需要使用普通神術銜接(會降低效率)。

對群:

1、普通神術(無論新老神器)或者原版神器蓄力神術控場,C4或者C9輸出。十分依賴神術控場,一旦沒有神術槽打起來會十分難受,很容易被打斷。最好提前準備好合體神術槽,速戰速決。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推薦獲得神力之晶,可以通過極意狀態無腦神速突突突以及皆傳提高輸出能力。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49,擊破數1654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雷,炎風,天擊,神擊

未使用蓄力神術(打綠皮是用固有神術打的)。對將時普通神術起手,C4主攻,在雜兵較多的場合使用C9順便清兵攢合體神術槽。但使用C9可能會被打斷,切記使用普攻的時候往四面八方都打一打,防止被打斷。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15:55,擊破數3620(全戰功達成)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雷,炎風,天擊,神擊

2、DLC神器:過關時間15:21,擊破數2992(全魔物擊破)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雷,炎風,天擊,神擊

1是以前打的,2是最近打的。看情況使用C4或者C9輸出(C4用的比較多),300連擊以上時積極使用固有神術補充傷害並積攢合體神術槽。

小結

和眾多普攻組角色一樣,效率很低,並且體驗十分糟糕。被三叉戟拯救的角色。

推薦度:1星,平庸角色。

北條氏康★★

技型,原版神器:鐮劍,DLC神器:哈迪斯·鐮劍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S6:拔出杖劍向前移動兩次並砍出數道劍氣,之後收刀,在身後出現數道劍氣。收刀前可以按方向鍵調整身位,以調節身後的劍氣出現的位置。段數很高,屬性流傷害很高的S技(11段屬性),最大傷害>1高虎。但問題是這個S6不太容易全中,如果不帶冰的話,這個S6出招過程中非常容易被受身(並且不帶冰一般也不帶雷,即便帶了雷也不容易觸發,傷害會縮水);帶冰的話,S6位移較大,冰住後敵方不會動,這就要求S6出招時,敵方正好在正前方,才能正好吃下S6前半部分的劍氣,之後我方移動到敵方身後,又正好吃下S6後半部分的劍氣,對出招時候的位置要求很高。但如果故意為了讓S6全中而空放前5下三角的話,也會造成傷害縮水,實際上使用時想要1發S6秒殺無雙臉,對操作、手感和運氣都有一定的要求。另外需要注意的是,S6後半部分是可以推左搖杆調整位置的,有利有弊,好的方面則是即便S6前半部分沒選好位置打空了,依然可以微調確保S6後半部分全中,壞的方面則是調整不當會出現S6前半部分都打中了但S6後半部分完全打空的情況。

C4:用手杖以打高爾夫的姿勢打三下,資料流程輸出一般,但有3段屬性,是北條氏康C技中性價比較高的屬性流招式,傷害約0.5高虎。一般用來補充傷害。

固有神術:先旋轉鐮刀,之後向前打出猛烈的斬擊,傷害大於1高虎(勇猛+神擊+破天),較強的固有神術(合體神術後的攻擊BUFF狀態下,傷害約0.9鬥氣武將)。

其他強力招式

馬C4:往右側打出3發散彈(看著段數很多,實際上只帶3段屬性),資料流程輸出非常高的C技,全中傷害約0.8高虎,實際上輸出效率高於S6。但這招的問題是,1、範圍很小,想要全中對走位以及出手的時機有一定的要求;2、只管右側,前、後、左都是破綻,安全性較低。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C6:舉起手杖朝天開炮,1段屬性,傷害約0.4~0.5高虎,北條氏康所有C技中性價比較高的資料流程C技,傷害尚可,範圍也較大(以自身為中心的中範圍圓)。

皆傳:轉過身去,朝背後扔出一顆炸彈,傷害約0.4鬥氣幻靈,比較一般的皆傳。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神擊

其他推薦:惠桃,快愈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炎風,冰雷,天擊:提高C技和S技傷害。

3、神擊:提高固有神術傷害。使用DLC神器的話必帶,提高蓄力神術傷害。

4、惠桃,快愈:僅在馬C4主打的情況下需要帶回血屬性,因為安全性不夠。(馬C4打法不實用,建議還是地面打法主打)

神器推薦

想要用S6主攻的話,需要原版神器普通神術配合。但使用DLC神器的話,雖然很多時候不能用S6主攻(因為要蓄力神術配合才能穩定發出S6,而蓄力神術消耗較大,不可能時時滿),但蓄力神術太強,綜合效率是高於使用原版神器的(實際上,蓄力神術+S6一出可以秒殺絕大部分敵人,到跑到下一個敵人面前時,神術槽往往已經恢復了)。追求效率選DLC神器,追求安逸和趣味性選原版神器。

打法

清兵:

1、原版神器普通神術+C技or神速攻擊。使用原版神器的話,對將兼顧清兵即可。

2、DLC神器蓄力神術。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1、神速流:原版神器普通神術或者DLC神器蓄力神術起手,之後出S6,為了盡可能的提高S6的傷害,需要把握S6出招的位置,需要一點小小的練習。對單個敵將時,用DLC神器普通神術起手也可以。普通神術將敵人打至浮空後立刻出神速攻擊。

2、C技:普通神術起手後出C4或者C6,對非鬥氣時,C4和C6輸出差不多,對鬥氣時,C4效果更好。S6如果沒有將敵人秒殺,可以用C4/C6補刀。

3、馬戰:北條氏康也可以用馬C4輸出,但安全性不高,穩定性也不高,偶爾用用吧。看到敵將時,預判好位置,提前出3方,然後騎馬靠近後立刻按防禦鍵減速,之後按下三角出馬C4。馬C4打中後,如果敵人被打飛了,就騎馬接近出馬C4,如果被冰住了,就原地出馬C4。

對魔物:

1、基本和對將相同。需要注意的地方是:使用原版神器時,神速攻擊對巨人或者獅鷲需要在敵方出招時出招才不會被彈返。對幻靈時,用普通神術打出硬直後可以立刻接神速攻擊。使用DLC神器時,使用蓄力神術後,無論對巨人還是獅鷲還是幻靈,都可以直接出神速攻擊。

對群:

1、原版神器普通神術起手或者DLC神器蓄力神術起手,S6或者C4/C6輸出,對單對群一個樣。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活用固有神術,對將對魔物對群都很強力。

3、北條氏康是技型,活用影技銜接招式並補充傷害。

4、推薦獲得神力之晶,在無雙極意狀態下可以無腦使用S6。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8:34,擊破數1362(C4主攻,未達成雙S評價)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神擊

2、DLC神器:過關時間8:26,擊破數1805(S6主攻)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神擊

C4主攻和S6主攻分別打了一下,從效率上來看沒太大差別,但清兵數差別還是比較大的。主要原因在於,一方面S6本身範圍大,清兵能力強,另一方面S6方便積攢連擊數,在300連擊數狀態下使用固有神術更容易積攢合體神術,依靠合體神術清兵,清兵數就多了。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4:06,擊破數4125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神擊

2、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4:37,擊破數4310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猛碎,炎風,冰雷,天擊,神擊

1和2的區別是1帶了煌武,2把煌武換成了猛碎。鐮劍組一般都是用DLC神器(限制蓄力神術)測試的,但北條氏康卻用了原版神器測試。因為不使用原版神器的話,難以將S6作為主力技(一方面起手不如原版神器穩定,另一方面對群時很容易被彈反)。

不能使用S6的北條氏康和普通的普攻組鹹魚有什麼區別?

比起使用DLC神器用C4主攻,不如用原版神器普通神術把S6的強度展現出來,基於這個理由,使用了原版神器進行測試。從結果來看,雖然使用S6之後還是和主流強力角色差距很大,但比起普攻組的鹹魚已經強很多了。另外有兩點要補充:1、對將和對幻靈都可以用普通神術起手S6輸出,對巨人時容易被彈反,可以用C4補充傷害;2、對於北條氏康來說,固有神術很強,可以有效提高北條氏康的輸出,實戰的時候甚至有點缺無雙,可以考慮帶惠酒。(使用固有神術的時候儘量在高連擊數狀態下使用)

小結

雖然是普攻組,但抱上了神速流的大腿,有一定的強度也有一定的趣味性。

推薦度:2星,一般角色。雖說強於一般的普攻組角色,但和真正的神速流強人還是有很大差距的。除了屬性段數不夠多之外,S6的資料流程輸出偏低(積攢合體神術槽慢),以及方向問題導致的命中率下降都是缺點。

竹中半兵衛★☆

速型,原版神器:雷神之錘,DLC神器:尤爾·雷神之錘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4:將羅盤(是流星錘!)甩出去旋轉兩圈攻擊,2段屬性,傷害約0.45高虎(勇猛+天擊+冰風+炎雷)。範圍較大,清兵、控場都不錯,竹中半兵衛最好用的C技。

其他強力招式

C2:用羅盤攻擊前方的敵人將人打至浮空,命中後才能發出後續攻擊,將羅盤往斜上方射出,3段屬性,傷害約0.3~0.4高虎(勇猛+天擊+冰風+炎雷)。資料流程輸出不高,但屬性輸出較高,對鬥氣時有優勢。相比C4,雖然有3段屬性的優勢,但因為範圍小,更容易被打斷,綜合穩定性來看,不如C4。

神速攻擊:邊移動邊將羅盤甩出去攻擊,最大8連,範圍很大,很不錯的神速攻擊。

S6(S8):將羅盤(是悠悠球!)甩出去連續攻擊,6段屬性,全中傷害約0.5~0.6高虎(算上前5下三角的傷害,勇猛+天擊+冰風+炎雷),傷害還可以,但出招靠後,輸出相比C2、C3沒有優勢。另外,這招屬於接觸類S技,對將時,如果沒有將敵人打出硬直,中距離出S6(S8)依然會被彈開。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皆傳:甩動羅盤產生旋風,傷害約0.5鬥氣幻靈,極意快結束時值得一用。固有神術很廢,無雙槽可以全部用來放皆傳和馬無。

其他

固有神術:輸出非常低,定位是逃跑用的固有神術,但絕大部分情況都可以用騎乘神術逃跑……沒有使用價值。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迅雷,惠桃

其他推薦:天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風,炎雷:提高C技傷害。因為格子不夠所以沒有帶天擊。竹中半兵衛的C技資料流程傷害本來就低,天擊提升幅度很小,不帶也沒事。

3、迅雷,惠桃:竹中半兵衛安全性不高,又很容易被打斷,帶上迅雷防止打斷,同時帶上惠桃回血。竹中半兵衛在戰國雜兵堆中極其容易被打斷,不帶迅雷會非常難受,請務必帶上。在三國雜兵堆中的話,打斷問題沒有戰國雜兵堆中那麼嚴重,迅雷可帶可不帶。

神器推薦

毫無疑問DLC神器更強,但原版神器也並非不能打,根據自己情況選擇吧。

打法

(打法部分不會出現“DLC神器蓄力神術”,關於如何使用請自己把握)

清兵:

1、C4。(C4簡直神技,萬能)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2、DLC神器普通神術。

對將:

1、用馬將人撞飛,C4輸出,原地連續使用C4即可(不需要小跳斬等銜接)。對力型武將時,也可以用普通神術起手。原版神器普通神術將人打飛後用神速攻擊追上去,命中後可以出一次S6接C4,或者直接小跳斬取消後接C4。DLC普通神術的話,使用後直接接C4即可,雖然敵人會被打至高浮空狀態,但C4可以打中。

2、使用DLC神器時可以玩神速流。普通神術起手,將人打浮空後出神速攻擊8連或者S6(S8),使用完後正好普通神術護體狀態結束,然後“普通神術,神速攻擊/S6”迴圈。效率不如C4打法。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硬直,C2或者C4輸出。對落單的魔物時推薦C2,DPS高,如果魔物周圍有較多雜兵,推薦C4,功能性強,方便清兵和攢合體神術槽。

2、使用DLC神器時可以用神速流,“普通神術,神速攻擊/S6”迴圈。

對群:

1、C4強攻,依靠迅雷強行出招。使用DLC神器時,可以靠普通神術控場提高穩定性。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推薦獲得神力之晶,在無雙極意狀態下用神速攻擊無腦突突突。

3、無雙極意快結束時,記得出皆傳。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25,擊破數1783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迅雷,惠桃

C4主攻。一開始沒帶迅雷,打的我絕望……帶了迅雷後就舒服很多了。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4:15,擊破數2890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迅雷,惠桃

C4主攻,對落單的魔物使用C2輸出。

小結

又是一個普攻組的弱雞——嗯?是神速組?——哦,以前是普攻組的呀。

推薦度:1.5星,平庸角色。這遊戲對普攻組有仇,即便z54把竹中半兵衛改成了神速組,依舊無法掩蓋普攻組底子差的問題。

毛利元就★★★★★

技型,原版神器:阿爾忒彌斯之弓箭,DLC神器:明月·阿爾忒彌斯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4:向左、右、前各射出一排箭,然後天上落下箭雨,18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7高虎,算上屬性流傷害>1高虎,對鬥氣魔物傷害約0.7。範圍中等(看著範圍很大,其實只對中近距離的敵人有判定),有防身效果,很不錯的C技。

S6:向前射出一排箭(縱向版“箭雨”),18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大於1高虎(約0.4鬥氣魔物),算上屬性流傷害約1鬥氣魔物。這招的資料流程輸出和屬性流輸出是毛利所有招式中最高的,對將對魔物效率超高,攢合體神術效率也非常高,非常強的招式。不過缺點也有,一是神速攻擊的固有缺陷,容易被彈反(但如果熟悉招式,在中遠距離起手直接出S6的話,這個問題可以被規避),二是範圍較小,只能對正對面的中近距離的敵人造成傷害,三是使用完後有明顯收招硬直,且無法被神術取消硬直,但好在有影技可以取消收招硬直,算不上太大的問題。問題一和二的話只能靠熟悉操作後慢慢適應了。

其他強力招式

C2:斜向上踢一腳,踢中後才能打出後續攻擊,向斜上方快速連射兩波箭,每波三支箭,7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8高虎(第二波箭容易被受身,實際上只能打出約0.5高虎的傷害),算上屬性流傷害也為0.8高虎,傷害沒有變高的主要原因是冰住後無法觸發破天,但冰凍後敵人無法受身,輸出更加穩定,可疑認為是變相提高了輸出。對鬥氣魔物傷害約0.4。偶爾可以用來補刀。

C3:小跳一下射出數支箭,然後向前連射出一列箭,13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1~0.2高虎,很低,算上屬性流傷害約0.4~0.6高虎,對鬥氣魔物也為0.4左右,完全靠屬性輸出的招式。

C5:向前射出三支箭,然後再射出一排箭(縱向版“箭雨” ,和S6動作相同),21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8高虎,算上屬性流傷害>1高虎,對鬥氣魔物傷害約0.7~0.9。使用完C5後會進入強化狀態,部分射出的箭變成自帶斬屬性的箭,射出的箭傷害強化,強化後每個C技約增加0.1~0.2高虎傷害。因為是低等級的斬屬性,所以傷害提升很不明顯。另外內置CD也不是很明顯,但是確實是存在的,尤其是使用S6的時候,C5“強化”後的S6傷害會明顯降低。所以,如果將S6作為主力技的話,儘量不要使用C5。如果不小心使用C5“強化”了,可以立刻換人結束掉C5的“強化”狀態。

S3(S5):向前突進打一下,然後快速射出兩排扇形的箭,19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1高虎(約0.3鬥氣魔物),算上屬性流傷害約1鬥氣魔物。突進的部分是個敗筆,一方面,貼身使用S3(S5)的話會打歪掉,為了避免突進的影響,一般得算好距離使用,確保突進後敵人正好處在毛利身前。另一方面,如果中遠距離提前使用神速攻擊,按下三角發出S3(S5)後,距離不夠遠的話,突進的部分會撞到人,很容易被彈反。對距離把握要求非常高的招式。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固有神術:朝天射出三支箭,在前方落下後產生衝擊波,範圍中等,傷害較高,約0.9高虎(勇猛+神擊+破天)。本身算是不錯的招式,但因為毛利的S6和C4太強,這招使用價值就不高了。毛利對群控場能力一般,偶爾可以用來對群。

皆傳:向前方發出齊射,傷害約0.55鬥氣幻靈。偶爾可以用用。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快愈

其他推薦:神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風,炎雷,天擊:提高C技和神速攻擊的傷害。

3、快愈:毛利控場能力較差,可以帶一個快愈回血。不帶的話也沒事,就是操作上需要多注意。

4、神擊:固有神術較強,可以帶神擊。

神器推薦

DLC神器。毛利比較需要依靠神器控場,推薦使用控場更強的DLC神器。

打法

清兵:

1、S3(S5)、S6。這兩招都有很強的清兵能力,攢合體神術也較強。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2、固有神術。

3、S3(S5)或者S6、C4強攻。例:a、中距離神速攻擊起手,S3(S5)貼身輸出,兩下S3(S5)可以擊破綠皮;b、中遠距離神速攻擊起手,S6正中後,影技取消接C4擊破。

對將:

1、C4。騎馬撞飛起手,或者普通神術起手(原版神器需要中距離起手),“C4,影技/普通神術,C4……迴圈”輸出。追求輸出用影技銜接,追求控場(安全性)用普通神術起手。

2、S6。中遠距離神速攻擊起手(需要熟悉距離),S6輸出。S6命中後記得使用影技取消收招硬直。如果敵人沒有被擊破的話,可以補一個C2或者C4。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硬直,C4輸出。

2、同對將,S6輸出。一般中遠距離起手出S6,對幻靈時也可以用普通神術打硬直後S6貼身輸出,對巨人和獅鷲時,可以在敵人出手時出S6輸出。

對群:

1、在進入人堆前提前使用S6輸出。

2、普通神術控場,C4輸出。

3、固有神術。毛利的S6一旦進入人堆就很難使用,C4則存在著前三方不安全的問題,此時可以使用固有神術速戰速決。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推薦獲得神力之晶,方便極意狀態使用神速攻擊輸出。

3、C5、S3(S5)對將對魔物也都很強,也可以使用。但C5存在著“削弱”S6的問題,S3(S5)則不如S6穩定(相較S6更容易被彈反),所以沒有作為主力打法推薦。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7:41,擊破數1721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快愈

打的比較隨意,S6、C4主攻,混著使用(看心情)。當然,盡可能使用S6輸出比較好,S6比較強。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9:57,擊破數2755(S6主攻)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快愈

2、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0:53,擊破數2518(C4主攻)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快愈

S6主攻的打法極強,但一定要十分熟悉距離才行,否則很容易被彈反。上限極高,但對操作要求也非常高。C4打法非常穩,但強度上還是明顯不如S6打法的。另外,清兵數也不如S6打法。這反映了C4的兩個問題,一是本身範圍不算大,二是攢合體神術能力不算特別強。

小結

強力招式非常多(C4、C5、S3(S5)、S6),每一招都能秒人,極其暴力。並且這幾招都有不俗的清兵能力和攢合體神術能力,綜合性也較強。

推薦度:5星,破格角色。破格理由:三戰限制流能打進10分鐘以內的角色都是怪物。效率最高的角色之一,而且能兼顧清兵,非常棒。

綾御前★★★★☆

技型,原版神器:古林博斯帝,DLC神器:斯利卓格丹尼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8:天上下冰雨。段數高(10段屬性)、輸出高,屬性流、資料流程兩者皆強的一個C技,傷害>1高虎,對鬥氣武將和鬥氣魔物也能造成0.5以上的傷害(2下C8直接秒殺鬥氣武將和鬥氣魔物)。

其他強力招式

神速攻擊:神速攻擊6段,前5段是向前快速移動並放出3個氣彈,第6段是放出5個氣彈。這個神速攻擊在冰凍住敵人後貼身使用時,複數氣彈同時打中,輸出非常高,全中可以秒殺鬥氣魔物。

S6:放出像雲一樣的氣彈,氣彈繞著自身旋轉幾圈並向外打出,3段屬性。範圍較大,釋放時有吸引敵人的效果,清兵效果不錯。

無雙:布下一個持續放電的陣,收招為天上下雪。傷害較高的一個無雙(勇猛+亂擊+破天,傷害>1高虎),攢合體技槽效果很好。這招有一個小問題,無雙槽的消耗會判定兩次,一次是在剛使用時,一次是在“淑”字出現的時候,一般使用時無影響,但在合體神術後的10sBUFF期間內,可能剛使用時不消耗無雙槽,出現“淑”字的時候就消耗無雙槽了。

C9:放出像雲一樣的氣彈,氣彈繞著自身旋轉幾圈並向外打出,9段屬性(動作和S6相同,但屬性段數更多)。範圍較大,傷害較高,約0.6~0.7高虎。本身也算不錯的C技,但因為C8實在是太強了,這招就相形見絀了。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C4:布下一個放電的陣,1段屬性,有眩暈效果,傷害較低。偶爾可以用來控場護身,或者用來補刀。

其他

S4(S2):向外放出一個衝擊波,範圍一般,但用來清兵也還可以。

固有神術:前方出現一直線的冰山,然後召喚出豬把冰山撞碎。對人不容易全中,傷害低,使用價值低。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快愈

其他推薦:亂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風,炎雷,天擊:提高C8傷害。

3、快愈:綾御前雖然手短且主力技靠後,但安全性其實還可以。帶快愈主要是打起來更無腦,推薦。(綾御前攢連擊能力非常強)

4、亂擊:綾御前的無雙較強,可以帶亂擊。

神器推薦

原版神器。

打法

(以下打法僅考慮使用原版神器時)

清兵:

1、神速攻擊。

2、C8。一般對將兼顧清兵即可,C8攢合體神術槽非常快,多用合體神術,完全不用擔心清兵的問題。

對綠皮:

1、普通神術。

對將:

1、普通神術起手,之後出C8秒殺。如果沒有秒掉的話,可以接影技補刀,或者出普通神術取消硬直後隨便出個C技補刀。對鬥氣武將時,兩下C8秒殺(銜接用普通神術)。

對魔物:

1、C技向打法:普通神術起手打出硬直,然後C8輸出。

2、神速流打法:神速攻擊6連或者S6輸出。在怪物出手時出手,否則會被彈開。對幻靈時,可以普通神術起手,然後直接接神速攻擊。

注:雖然神速流打法輸出也很高,但攢連擊能力以及攢合體神術能力都不如C8,綜合強度弱於C8。

對群:

1、普通神術控場,C8輸出。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推薦獲得神力之晶,在無雙極意的霸體狀態下,不用擔心出C8會被打斷。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7:06,擊破數1837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快愈

C8主攻。因為很容易攢合體神術槽,很容易靠合體神術壓縮過關時間。並且C8是可以鞭屍攢合體神術槽的,不愁周圍沒有雜兵。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1:05,擊破數3420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快愈

C8主攻,帶了快愈之後安全性非常高,全程猛攻即可。在無雙極意狀態下,可以硬扛著火陣出C8。

小結

普攻組的牌面,普攻組最強人物(什麼?德川家康?他不是馬戰組的嗎)。普攻組的主力C技出招那麼晚,只有強如綾御前的C8,才有臉面說是出招靠後的C技。

推薦度:4.5星,超強角色。

福島正則★★★★

力型,原版神器:古林博斯帝,DLC神器:斯利卓格丹尼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5:旋轉武器兩圈攻擊,然後武器砸地產生地裂效果,8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9高虎,算上屬性流傷害>1高虎。福島正則傷害最高的招式,並且資料流程傷害高,範圍大,清兵和攢合體效果也不錯,綜合性很強。

C3:向前打一下,然後用武器砸地,最後用腳不斷踩地。9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55高虎,算上屬性流傷害約0.8高虎。出招靠前,屬性段數高,是福島正則DPS最高的招式(尤其對鬥氣時)。但缺點是範圍小,且資料流程傷害不高(相對來說),清兵能力和攢合體神術能力不算強。

其他強力招式

C2:武器向斜上方打一下,打中後才能發出後續攻擊,旋轉武器一圈,然後用武器砸地,5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6高虎,算上屬性流傷害約0.7高虎(C2-1會把人打浮空,雷屬性觸發少,屬性傷害不高)。總的來說,因為出招靠前,DPS是比較高的。最後,需要注意的是,C2-3發出後無法使用防禦取消和神術取消,靈活性較差。(只有最後一下發出後無法取消,總的來說影響不是很大)

C4:蓄力產生一道光圈,然後旋轉武器攻擊,使用完整的C4後,打完後有明顯的收招硬直,福島正則會頭暈,記得使用防禦取消硬直。使用C4-1或者C4-2則沒有那麼大的收招硬直(但也是有的,記得防禦取消)。全中5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6高虎,算上屬性流傷害約0.7~0.8高虎。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S3(S5):用武器向前頂,範圍一般,傷害還可以,可以用來清兵。

馬C4:發出一道火焰,可以用來清兵。另外提醒一下,這招只有1段屬性。

其他

固有神術:召喚出一隻豬,騎在上面,原地踩兩次地,傷害約0.8高虎。

皆傳:用武器砸地,砸出一道火柱,火焰向上噴發,然後天上落下火球,傷害約0.5鬥氣幻靈。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快愈

其他推薦:神擊,猛碎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風,炎雷,天擊:提高C技傷害。至於猛碎,帶了的話可以穩定2下C3或者兩下C5擊破鬥氣武將,帶了很有價值,但對安全性影響太大,量力而行。

3、快愈:福島正則是力型武將,方便賣血輸出。

4、神擊:福島正則的固有神術說強不強說弱也不弱,想要把固有神術作為主力技的話可以帶上神擊(替換掉快愈)。

神器推薦

原版神器。

打法

(以下打法僅考慮使用原版神器時)

清兵:

1、C5。清兵並積攢合體神術槽,然後用合體神術清兵。

2、S3(S5)。偶爾可以用用。

對綠皮:

1、普通神術。

對將:

1、普通神術起手,或者依靠力型霸體搶招,C5或者C3輸出。銜接用防禦取消或者普通神術。對非鬥氣推薦C5輸出,一擊秒殺一氣呵成,對鬥氣時看情況,如果周圍敵人較多,推薦C5,如果周圍敵人較少,推薦C3。一般對鬥氣都是2下C3或者兩下C5秒殺,這種情況出招靠前的C3就有優勢了。(沒有秒殺的話用C2或者C3補刀)

對魔物:

1、同對將,C5或者C3輸出。

對群:

1、普通神術控場,或者依靠力型霸體(以及快愈)硬扛,C5輸出。對群時C5效果很好。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7:45,擊破數1637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快愈

C5主攻。注意清兵數。福島正則清兵能力不算很強。

(擊破數1637,正好滿足S要求)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2:45,擊破數2915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快愈

C5主攻。使用C3主攻也可以,效率可能會提升一點,但清兵數會下降。

小結

蓄力組+力型,非常讓人放心。

推薦度:4星,超強角色。和宮本武藏類似,相比其他更強的蓄力組角色,在清兵數和攢合體神術能力方面略差一籌。

戰國無雙3總結

推薦度整理如下:

★★★★★:毛利元就

★★★★☆:加藤清正、綾御前

★★★★: 福島正則

★★★☆:無

★★★:黑田官兵衛

★★☆:立花宗茂

★★:北條氏康

★☆:竹中半兵衛

★:甲斐姬

☆:無

平均推薦度為:3.11。z53的推薦度雖然不如z51和z53,但就分佈上來看,其實是比較正常合理的,強、中、弱的角色都有,分佈也比較均勻(儘管只有9個角色)。

藤堂高虎★★★

速型,原版神器:丹因魔劍,DLC神器:克丘特斯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4:向前刺擊,並射出數道冰塊,範圍較小,但中距離使用也可以命中。3段屬性,傷害約0.2~0.3高虎。觸發煌武后傷害約0.6高虎。高虎的C技資料流程傷害普遍偏低,大部分C技都不是很好用。其中C4還算可以,出招靠前且帶三段屬性。

C9:用劍左右交替連斬,最後以自身為中心產生中等範圍的冰棘,9段屬性,傷害約0.6高虎,觸發煌武時傷害大於1高虎。這招雖然出招靠後,但DPS和C4差不多,另外,清兵能力和攢合體神術能力強於C4。這招最大的缺點是,在戰國槍兵較多的場合,出招容易被打斷。

神速攻擊:前5下為刺擊並交替打出冰塊和劍氣(冰塊為2段屬性,劍氣為1段屬性),第6下為降下冰雨,範圍中等,5段屬性,輸出較高。配合煌武盡可能6段全中的話,傷害足以擊破假高虎。對將不太容易全中,對魔物比較容易全中,並且因為前5下刺擊帶冰塊和劍氣也是多段屬性,傷害非常高,全中可以打殘鬥氣魔物。如果能穩定全中,DPS高於C4和C9,但並不好中。

固有神術:正前方出現一排橫向的冰棘,然後用劍將冰棘斬斷。範圍中等,帶屬性,但屬性段數較少(大概就1段),總傷害約0.8高虎,其中資料流程傷害約0.7高虎。持續時間短,DPS不錯。

其他強力招式

普通攻擊:連續12下斬擊(第6、7下為刺擊),傷害約0.7高虎(勇猛+地擊+猛襲)。戰國普攻組的普攻都比較強,高虎也不例外。用原版普通神術召喚分身觸發煌武后可以自殺(擊破藤堂高虎噠!)。(打法部分不會介紹煌武普攻流,請自己把握)

皆傳:跳到空中向下連刺,出現無數冰塊,最後出現大範圍的冰棘,傷害約0.6鬥氣幻靈,偶爾可以用用。

其他

S3(S5):前方出現一道很長的冰棘(冰山),距離較遠,範圍很大。可以用來清兵也可以用來對將遠距離起手。不過不帶猛碎的話,清兵會清不乾淨。

S6:以自身為中心,出現一圈冰棘,範圍較大,清兵效果較好。和S3(S5)類似,不帶猛碎的話,清兵會清不乾淨。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神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風,炎雷,天擊:提高C技和神速攻擊傷害。

3、神擊:提高固有神術傷害。

※高虎安全性較高,不需要帶回血屬性。

神器推薦

原版神器。對高虎這種輸出不算高的角色來說,使用原版神器可以顯著提高輸出。

打法

清兵:

1、神速攻擊6連。

2、S3(S5)、S6。觸發煌武或者DLC神器的加攻BUFF下才能切切實實的大範圍清兵,實用性不如神速6連。

3、DLC神器蓄力神術。蓄滿力後清兵能力極強。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2、DLC神器普通神術。在綠皮召喚雜兵時使用普通神術的話,可以觸發神術爆炸秒殺綠皮。

對將:

■原版神器:

1、C技向:對非力型武將,靠近後貼身出普通神術,之後連續出C4輸出。C4與C4之間可以用小跳斬銜接,也可以不用。周圍如果沒有戰國槍兵,輸出也可以用C9。對力型武將時,出兩次普通神術把人炸開後用二段跳+跳方追擊,確認命中後出C4。或者也可以S3/S5、C4中遠距離起手,確定冰凍後再用普通神術觸發煌武后輸出。

2、固有向:近身出普通神術,然後按住防禦+R1或者出C4,等神術槽回滿後出固有神術秒殺。對鬥氣秒不了,需要先用C4打一點傷害,或者固有神術打完後出C4補充傷害。因為固有神術帶屬性,帶了冰之後,用完固有神術後敵人很有可能是凍住的,正好方便出招。

3、神速流:不是很推薦神速流,神速6連不太容易全中,輸出不穩定。而如果要多次使用神速攻擊輸出的話,帶了冰之後第二次出神速對將時很容易被彈開。空揮前5角出S6的話收益又太小。

(普攻向打法為見人開普通神術後出普攻12連,就不做詳細說明了)

■DLC神器:

對非力型武將可以直接搶招,對力型武將用普通神術起手,然後出C4或者C9輸出。多用蓄力神術保持霸體狀態,在人堆中隨便出招,十分爽快。因為神術槽有限,固有神術的使用頻率會下降,根據自己需要使用蓄力神術和固有神術。

對魔物:

1、C技向:原版神器主要靠觸發煌武后的C4輸出,DLC神器則用霸體狀態下的C9或者C4輸出。

2、神速流:在魔物出招的時候,使用神速6連,對魔物傷害非常高。

3、固有神術。原版神器在觸發煌武后的固有神術傷害非常高,可以秒殺鬥氣魔物。

對群:

■原版神器:

1、沒什麼特別好的對群辦法,用普通神術觸發煌武后,用固有神術打傷害,儘快秒殺。

■DLC神器:

1、開蓄力神術的BUFF後,C4、C9一個一個砍過去。當然,在BUFF狀態下使用固有神術也是灰常好的。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使用DLC神器時,蓄力神術未必每次都要蓄滿力,沒有大範圍對群或者清兵需求的時候直接釋放就可以了。

3、推薦獲得神力之晶,在無雙極意狀態下可以無腦使用神速攻擊。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8:30,擊破數1668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神擊

C4、C9、固有神術主攻。C9因為攢合體神術快,性價比很高,但使用時需要注意周圍的雜兵,被打斷就得不償失了。

注:測試時未使用蓄力神術,如果使用蓄力神術的話,就可以無腦C9了。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13:24,擊破數3321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神擊

C4、C9、固有神術主攻。3個神力之晶全部取得,在無雙極意狀態下使用神速攻擊對魔物安全又高效。

小結

在整體偏弱的戰國普攻組裡面實力還算可以。新老神器都十分強大,招式特效也很酷炫,蠻爽快的一個角色。

推薦度:3星,強力角色。雖然也是依賴神器的角色,但實用的招式多,演出也華麗,還是比較推薦的。

井伊直虎★☆

技型,原版神器:神酒,DLC神器:維塔·神酒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2:將人踢到空中,然後自身浮空後連續亂踢,如果第一下踢擊沒有命中,則無法打出後續的連續亂踢。高段數的屬性流強技(11段屬性),傷害約0.6高虎,但範圍很小。因為本作對空中招式很不友好,很容易被弓箭手射下來,因此在弓箭手多的環境中,安全性會有點問題。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神速攻擊:8連踢,第8下動作幅度太大較弱,前7下性能很好。但如果要作為主力輸出技使用的話,帶冰存在著位移太大打不全以及解凍後立刻被彈返的問題,不帶冰則存在著粘性不夠中途打丟的情況,需要盡可能的把人逼到角落裡使用。另外,直虎的S技沒有大範圍控場或者群秒的招式,因此不推薦直虎主打神速流。但可以把神速攻擊作為一種輔助輸出手段,會在打法部分說明。

S技:直虎的S技沒有特別強的(明明是神速型角色,怎麼這麼慘),其中S4、S5清兵效果較好,S2、S3、S7清兵效果也都還可以(S2出招靠前,性價比高於S3、S7)。直虎的S技雖然範圍都較小,但都是中距離判定,因此帶冰時也可以作為對將時的起手技使用。S2和S5之後可以無縫銜接普攻出C技。

神格化固有神術:向前連續放出數片花海,把人推遠的同時造成傷害,範圍超大,傷害非常高(>1高虎),非常強的固有神術。但這招有一個bug,對近距離的敵人時可能會把人定住,導致只能中第一片花海攻擊,後續花海打不中。另外,對魔物時,無法把魔物推走且無法觸發破天,傷害會大幅縮水。

其他

皆傳:連續多次踢擊,最後踢出一道龍捲風,傷害一般,約0.4鬥氣幻靈。但可以秒一般無雙臉,攢合體神術槽效果也較好,偶爾可以用用(但和神格化固有神術搶資源,一般是沒機會用了)。

常態固有神術:連續踢擊(有玫瑰花瓣的特效),傷害不高,約0.7高虎,動作也較拖遝,DPS很低,合體神術後或者對群時偶爾可以用用。

無雙:亂舞部分為連續踢出紅色刀氣,結束式為跳起後向斜下方踢擊(像鑽頭一樣,有龍捲風特效),傷害較低,約0.4高虎。連擊數較高,偶爾可以用來攢攢連擊。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神擊,惠桃

其他推薦:迅雷,天擊,空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雷,炎風:提高C2屬性流傷害。另外,帶冰可以大大加強C2的對群控場和輸出能力。

3、神擊:強化神格化固有神術以及蓄力神術。兩個蓄力神術都比較實用,神擊很有價值。

4、惠桃:彌補C2安全性問題。回血屬性是必帶的,虎媽很容易被蹭血。

5、迅雷:遇到有弓箭手的圖,出C2被打斷的概率極高,遊戲體驗奇差無比。其實是非常需要迅雷的,但考慮輸出優先,就沒有帶迅雷。如果一定要帶的話,可以換下神擊。(虎媽太缺格子了……)

6、天擊:提高C2資料流程傷害,提高神速攻擊傷害,加強清兵能力。

7、空擊:C2可以被空擊強化,但C2主要傷害是屬性流傷害,性價比並不高。

神器推薦

DLC神器。起手能力更強,控場能力,以及輸出能力都更強。不過,雖然大部分場合是DLC神器表現更好,但原版神器對魔物有奇效,在魔物較多的關卡可以選擇原版神器。

打法

■原版神器:

清兵:

1、神速攻擊,S3、S4。雜兵比較集中時也可以使用S2。(不帶天擊時清兵效果並不怎麼好)

2、蓄力神術。

對綠皮:

1、蓄力神術。

對將:

1、C2向:起手:普通神術或者神速攻擊(出任意S技把人凍住即可),輸出:靠近後出C2,落地後繼續出C2,如此迴圈即可。使用C2輸出時注意周圍雜兵的狀態,如果周圍雜兵攻擊欲望較強,可以用普通神術收招控場確保安全性。

2、神速向:雖然不推薦神速流,但神速攻擊可以作為一種提高安全性的輔助輸出手段。基本思路也是普通神術起手接神速攻擊,或者中距離出招用任意S技把人凍住,之後神速攻擊連踢。神速攻擊的銜接可以用普通神術/影技收招,一般不推薦使用神速第8下,出到第7下即可。

3、神格化固有神術。

※神格化後的蓄力神術連發也是非常強的,其實從DPS來考慮,蓄力神術連發效率更高。

對魔物:

1、普通神術起手,之後C2或者神速攻擊都可以。在普通神術對魔物造成硬直的過程中,使用神速攻擊不會被彈返。

2、魔物周圍敵人較多時,用蓄力神術可以秒殺。

對群:

1、普通神術控場,C2輸出。C2帶冰時,可以將範圍內的敵人都凍住,對群輸出能力很強。

2、神格化固有神術秒殺。

■DLC神器:

基本和原版神器相同,只不過在出招之前推薦先使用普通神術觸發煌武。

清兵:

1、先使用普通神術,然後神速攻擊清兵。S技用S2、S3、S4。不觸發煌武時,S技傷害很低,清兵很不乾脆。

2、蓄力神術。

對將:

1、C2向。基本同原版神器,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普通神術起手時,在跑動狀態下出招,具體為:見到敵人時跑過去,和人快靠上的時候使用普通神術,使用完後自身正好跑到敵人身後了,敵人也剛好被打浮空,然後使用C2輸出。在煌武加成下,可以直接秒殺一般無雙臉。

2、神速向:普通神術跑動中起手接神速攻擊。

對魔物:

1、普通神術起手,之後C2輸出。

2、普通神術起手,然後使用蓄力神術或者固有神術。

對群:

1、普通神術起手,C2輸出。

2、蓄力神術控場,C2輸出。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神格化可以顯著加強直虎的戰力,看到混沌之源時,務必積攢300連擊後再擊破。

3、使用DLC神器時,神格化狀態使用蓄力神術或者固有神術時,可以先使用一次普通神術觸發煌武。

4、弓箭手較多的場合,務必使用蓄力神術或者合體神術清場。之後再使用C2輸出。

5、直虎C2主攻時無法兼顧清兵,清兵能力很差,想要達成S評價的話請積極的清兵。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52,擊破數1647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神擊,惠桃

C2主攻。一般來說,測試的時候是不會將蓄力神術作為主力技使用的,但虎媽測試的時候,將蓄力神術作為主力技使用了。一方面,不使用蓄力神術,清兵數會十分感人,另一方面,不使用蓄力神術控場的話,使用C2極其容易被打斷,遊戲體驗奇差無比。(事實上,即便用蓄力神術控場了,還是會被頻繁打斷的……但如果不使用蓄力神術控場的話——媽,這仗還是不要打了吧)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13:49,擊破數3132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神擊,惠桃

C2主攻,蓄力神術輔助控場和輸出。前半程對將時會使用蓄力神術,不用蓄力神術清弓箭手的話,會被打斷到懷疑人生;後半程對魔物時不使用蓄力神術,一使用就很容易直接秒殺魔物,就無法看到虎媽本身的實力了。(雖然前半程已經“作弊”了……嘛,算了吧)

小結

不管用多少次,都覺得虎媽萌不起來……真的萌不起來……

推薦度:1.5星,平庸角色(原版是打1星的,考慮到神格化的獨特性,多給了0.5星)。優點是主力技C2輸出較高,除此之外全都是缺點。遊戲體驗差是最致命的缺點,所以只給1星的推薦度。(只能靠鐮劍或者雙蛇杖來救了)

柳生宗矩★★★★☆

技型,原版神器:鐮劍,DLC神器:哈迪斯·鐮劍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2: 把大太刀當成棍子連打3下,4段屬性(最後一下是2段屬性)。主要傷害為資料流程傷害,傷害非常高,約0.9高虎。出招偏慢,但帶上神速也是屬於沒任何問題的出招速度。傷害主要集中在第3段,因為招式的特性,敵人就算受身也很容易吃下主要傷害(C2-2之後敵將很容易受身,但C2-3的判定範圍很大,受身完後會直接吃下C2-3)。

C5:三段拔刀斬擊,最後以殘心收招,6段屬性。動作非常拉風,資料流程傷害非常高,穩定秒殺高虎。C5-3的殘心發出前,敵方很容易受身,但受身完後會立刻受到殘心的最後一擊死亡(非常符合日本劍道“殘心”的精神,在進攻結束後也絕不掉以輕心)。這招同時也是柳生範圍最大的C技,高傷害+大範圍,攢合體神術槽非常快。

其他強力招式

C3:用腳踩一下地產生一個紫色衝擊波,然後大太刀橫打一下,再向前打一下。總共為4段判定,最後一下為2段判定,但不容易全中,全中傷害大於1高虎,最後一下隻命中1段的話,傷害約0.9高虎。

C4:大太刀打向地面,產生小範圍震地效果,然後用腳向前踢一腳,產生地裂效果,最後大太刀橫打一下。3段屬性,傷害非常高,約0.9~1高虎。

(C3、C4放在其他絕大部分角色身上都是可以作為主力技的,但因為柳生有C2、C5,基本可以不用這倆C技。)

固有神術:用鐮刀斬擊一下,然後使出拔刀斬,範圍中等,傷害很高,大於1高虎,約0.6鬥氣魔物。

其他

神速攻擊:連續六段打擊,比較一般的神速攻擊,偶爾用來清清兵。

無雙:亂舞部分為邊向前走邊用大太刀打擊,結束式為大範圍拔刀斬攻擊,連擊數很高,傷害還可以,約0.45高虎。

皆傳:前方超大範圍拔刀斬攻擊,傷害偏低,約0.4鬥氣幻靈。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神擊

其他推薦:猛碎,快愈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炎風,冰雷: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

3、天擊,猛碎:提高C技資料流程傷害。技型角色一般不需要帶猛碎(自帶“破天”),考慮到對魔物的需要,可以帶上。安全性方面,柳生本身安全性較高,神器又是安全性很高的鐮劍,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格子不夠,就不帶猛碎了)

4、神擊:強化固有神術以及DLC神器蓄力神術傷害。從效率最大化的角度考慮,使用原版神器時可以不帶神擊(使用DLC神器的話必帶),可以換成猛碎或者快愈。因為固有神術DPS不如C技,追求效率的話,使用的機會不多。換成猛碎直接提高輸出,或者換成快愈提高容錯率,是很好的選擇。

神器推薦

新老神器都可以。使用原版神器可以無腦控場,使用DLC神器則是可以更快的秒殺鬥氣武將。

打法

清兵:

1、原版普通神術+任意C技/神速攻擊。

2、DLC蓄力神術,使用後上馬跑或者神速攻擊。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1、普通神術起手(新老神器都可以),然後出任意C技速殺。追求傷害就出C5,打一般敵將C2就夠。偶爾也可以用用C3、C4。

2、DLC蓄力神術起手,然後出任意C技。對非鬥氣,一個蓄力神術下去差不多就掛了;對鬥氣,蓄力神術+C5可以直接秒殺。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出硬直,之後出任意C技。對鬥氣魔物時,3下C2可以擊破,2下C5可以擊破,兩者的DPS差不多(都需要8s左右)。對單個魔物可以出C2,對多個魔物可以出C5,範圍更大。但出C5的話,出前4下方的時候可能會打,如果看到魔物要出手了,就立刻改出C3、C4。

2、固有神術、DLC蓄力神術。DLC蓄力神術將幻靈推遠時,用神速攻擊追上去凍住即可,然後出C技補充傷害。

對群:

1、原版普通神術或者DLC蓄力神術無腦吸人後,C5快速秒殺。對群時基本上1~2個C5就能攢滿合體神術,遇到鬥氣敵將可以出合體技,之後用兩倍攻BUFF下的固有神術和C5輸出,毫無壓力。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7:39,擊破數1659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神擊

C5主攻。在戰國雜兵堆中,出C5的安全性比C2安全性高很多。因為C5判定發生快,範圍大,不容易被打斷。

注:測試時除了對綠皮外不使用蓄力神術。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11:49,擊破數3330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神擊

C5、C2主攻,對將用C5更多,對魔物時考慮到安全性,用C2更多。因為經常需要躲火陣,C5不容易發出。直接用出招靠前的C2搶血即可。

小結

Ver1.0時推薦的SS級角色,直到Ver3.1,本人依然認為柳生是值得獲得“SS”這一評價的超強角色。

推薦度:4.5星,超強角色。至於為什麼沒有給5星,最直接的原因是相比輸出更高的那些怪物,柳生還是稍微差一點。差一點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資料流程輸出的劣勢”。本帖在限制使用“進擊”以及“組隊效果”的情況下,資料流程輸出的上限是不如屬性流的,對比一下屬性流強人的表現就可以知道了(比如5星的立花訚千代、毛利元就,這倆都是典型的靠多段屬性秒人的屬性流強人代表)。其次還有一個次要原因,這點等蓄力組角色全部更新完畢後再說吧。

真田信之★★★★

技型,原版神器:阿爾忒彌斯之弓箭,DLC神器:明月·阿爾忒彌斯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4:向前移動一大步並旋轉雙刃刀攻擊,然後原地高舉雙刃刀旋轉並產生較大範圍的龍捲風,收招為用雙刃刀補刀砍一下。11段屬性,位移較大的部分較難全中,實際使用時段數約9~11段。傷害較高,全中約0.6~0.8高虎。需要注意的是,龍捲風發動中,用跳躍或者神術等取消動作後傷害判定會立刻消失,切記完整打完。

神速攻擊:神速8連,前7下速度和判定都非常好,粘性也很強,少有的帶了神速10依然能確保不打丟的。第8下比較糟糕,可以無視。

S7:把雙刃刀當火焰迴旋鏢扔出去,繞自己轉一圈後回到手上,全中12段屬性,範圍超大,傷害很高,約0.9~1高虎,清兵對將都十分強力的S技。另外,這招和C4類似,一旦取消,則判定會立刻消失。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C2:向上打一下,打中後才能發出後續攻擊,向前打出一道龍捲風,全中9段屬性。但是C2發出後無法轉向,而且龍捲風的判定位置較遠,如果C2-1將人凍住了,那麼C2-2很可能無法打中。對將效果不好。對魔物時,對體型較大的獅鷲和巨人效果較好,可以打出約0.4鬥氣魔物的傷害(考慮到資料流程輸出,C2傷害略低於C4)。對幻靈時效果也不太好。

固有神術:旋轉雙刃刀將人打至浮空,然後射出一箭,本身傷害一般,約0.7高虎,但信之攢連擊數很快,很容易在高連擊數狀態下使用,實戰效果還不錯(尤其對群時)。

其他

C5:打出幾道刀氣後,打出一個火焰迴旋波,3段屬性,範圍較大,傷害約0.4高虎,不帶冰時容易被受身。因為有更強更穩定的C4,這招價值就不是很大了。

S5:向前大位移的同時砍兩刀,這招可以無縫銜接普方出C技,打連招會很有趣,實用性一般。

S6(S8):S6和S8是一樣的,正前方打出大範圍刀氣,範圍較大,清兵能力不錯。刀氣打出後立刻取消,判定依然會持續。

皆傳:跳起後向斜下方打出大範圍龍捲風,傷害約0.6鬥氣幻靈。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神擊

其他推薦:快愈,惠桃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炎風,冰雷,天擊:提高C技和神速攻擊的傷害。

3、神擊:提高固有神術傷害。

4、快愈,惠桃:主力技C4為站樁技,存在著被弓箭手打掉血的風險,可以帶一個快愈和惠桃,另外,第3方的浮空,C4-1較窄的範圍也都是潛在的安全風險。

神器推薦

DLC神器。

打法

清兵:

1、S7。清兵順便攢合體神術槽。

2、S6(S8)。S6(S8)清兵能力也較強,但攢合體神術能力不如S7。S6(S8)一旦發出刀氣可以立刻小跳斬取消,刀氣的判定不會消失。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1、C技打法:中距離普通神術或者二段跳接跳方起手,確認命中後出C4。即使是使用DLC神器也推薦中距離起手(準確來說是中近距離),因為C4-1自帶大位移,中距離起手後接C4正好可以打中,如果貼身普通神術起手接C4,C4可能會打偏。連續出C4輸出時,銜接可以用小跳斬,或者自然的連發C4。注意小跳斬的時機,取消的過早的話,判定會消失影響輸出。

2、S技打法:中距離普通神術起手,之後出S7輸出。帶冰的情況下,敵方會被凍在原地,而我方神速位移太大,神速前6下難以確保全中,但只要S7打中就能打出很高傷害了。S7打完後如果沒有擊破敵人的話,敵人肯定處在冰凍狀態,此時接C4補刀。不推薦連續使用S7是因為敵人在冰凍狀態下也可以彈反神速攻擊。S7因為持續時間長,DPS略低於C4,但清兵和攢合體神術能力更強,在雜兵較多的場合推薦先使用S7輸出,綜合性強。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硬直,C4輸出。對鬥氣魔物2~3下C4可以解決。對巨人和獅鷲時也可以用C2輸出。對魔物也可以用S7輸出,看到魔物出招時出S7,凍住後就能完整打出S7了。

對群:

1、普通神術控場,C4輸出。或者用固有神術速戰速決。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推薦獲得神力之晶,在無雙極意狀態下無腦使用S7輸出。

3、使用S7時,可以前6下故意打空,之後再出S7對將,會直接打中人,不會被彈開。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12,擊破數1817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神擊

對將用普通神術起手,S7先輸出後用C4補刀。在高連擊數狀態下使用固有神術輸出(攢合體神術效果也很不錯)。清兵用S7,順便積攢合體神術槽。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2:19,擊破數3004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快愈

2、DLC神器:過關時間11:42,擊破數3159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神擊

打了兩把,1用原版神器,為了確保安全,帶了快愈,並且未使用固有神術。2帶了DLC神器,把快愈換成了神擊,在高連擊數狀態下積極使用固有神術。其餘基本相同,C4主攻,偶爾使用S7。無雙極意狀態下,積極使用S7。

小結

C4雖然傷害不算特別高,但DPS很高。S7對將清兵攢合體攢連擊都很不錯,很符合一個神速組角色該有的S技強度,很不錯。

推薦度:4星,超強角色。真田兩兄弟都挺強的。

大谷吉繼★★★★☆

技型,原版神器:鐮劍,DLC神器:哈迪斯·鐮劍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S4:向前發出九道光束,實際射程比能看到的特效部分要小(看特效感覺遠距離也能打中,實際上並不能)。一個中範圍清兵技,以及近距離對將秒殺技。和絕大部分扇形展開式攻擊相同,在貼身使用時,九道光束可以命中同一個人,此時傷害就會變得奇高無比,全中18段屬性,可以秒殺假高虎,打殘鬥氣無雙臉。對將方面是絕對的主力,另外,清兵攢合體方面也有著很強的效果,絕對的主力。

C5:向四周放出一堆符咒(像蝴蝶一樣),然後符咒爆炸。範圍較大,連擊數非常高(20段屬性),輸出很高的一個C技。傷害約0.8~0.9高虎。使用完後自身附近的敵人都是被凍住的,可以原地繼續出招補充傷害,輸出和控場都十分強大的招式。這招在放出符咒後可以用神術、影技等取消動作,爆炸依舊會產生,但此時爆炸部分不帶屬性,因此使用這招時不推薦在使用過程中取消動作。

C3:向前打出一個魔法球,然後放出落雷,落雷的範圍主要為正前方中範圍,對身後也有一小部分的判定。多段屬性,傷害較高,約0.6~0.8高虎,但需要注意的是,對將時只有當敵將在正前方且被凍住時才能使盡可能多的落雷命中以確保最大輸出,穩定性不如C5。比起對將,C3在對魔物方面更強,對鬥氣巨人/獅鷲可以造成約70%的傷害,但對幻靈由於落雷部分命中次數可能會減少,傷害會縮水到40%左右(幻靈相比另外兩個魔物體型要小一點)。※C3對將能命中的段數一般小於10段,對魔物則很容易大於10段,對獅鷲和巨人可以達到23段。

其他強力招式

C4:用武器橫掃一下,然後向前打出一道衝擊波,2段屬性,傷害約0.6高虎。不如C3、C5強力,但發生較快,傷害也不錯,用來補刀非常好。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馬C4:向右側扔出符咒,然後引起爆炸,傷害不錯,可以用來清兵。

固有神術:對著前方用鐮刀連斬3下,然後自身跳起揮動武器,前方產生一個範圍較大的衝擊波。範圍尚可,傷害約0.8高虎,一般般的固有神術。對S技和C技都強的大谷吉繼來說,算不上特別強的招式,但也可以一用。另外,DLC鐮劍蓄力神術的傷害高於固有神術,如果使用DLC神器的話,固有神術基本可以不用了。

其他

S6(S8):向前打出數道遠距離刀氣,配合冰屬性可以作為遠距離起手技使用,距離需要自己熟悉和把握(實際上無論新老鐮劍,起手都比較容易,S6(S8)的起手方式幾乎用不到,這裡只是提供一種思路而已)。

皆傳:前方放出大量符咒攻擊,範圍中等,傷害約0.6鬥氣。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猛碎/神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炎風,冰雷:提高C技和神速攻擊的傷害。作為最後一名使用鐮劍的角色,這裡就“冰”這個屬性額外說幾句。鐮劍組角色要不要帶冰可能會是很多人考慮過的問題,帶了冰後就沒法簡單粗暴的使用普通神術+神速6連/8連的打法了,這裡提醒一下大家,鐮劍普通神術+神速6連/8連的打法只是一種安全的打法,但從來不是一種高效的打法,這點請務必認識到。並且,神速流更多的不是指神速6連/8連的打法,而是指將S技作為主要輸出手段的打法。回到正題,冰屬性對大谷吉繼來說毫無疑問是必帶的,對提高S技、C技的傷害和控場能力都有很大的幫助。對於其他很多鐮劍組角色也是如此,冰屬性的收益是非常大的。

3、天擊,猛碎:提高神速攻擊、S技和C技傷害。使用原版神器時安全性很高,可以帶猛碎(儘管自帶“破天”,但帶猛碎還是有意義的)。

4、神擊:如果使用DLC神器,那肯定是必備了。如果不使用DLC神器,那麼神擊可有可無,性價比不算很高。

神器推薦

新老神器都可以,效率方面DLC神器更高。原版神器的優勢是普通神術無腦起手接秒殺級輸出的S4,打起來十分無腦。

打法

清兵:

1、S4。

2、原版神器普通神術+神速攻擊。

3、DLC神器蓄力神術+神速攻擊/上馬奔跑。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原版神器:

1、普通神術後出S4/C5/C3。敵人如果殘血的話,可以用影技或者C4補刀。

■DLC神器:

1、普通神術後出S4/C5/C3。咦,怎麼好像文字一模一樣,沒啥變化……雖然思路是一樣的,但實際操作體驗和起手難易程度就差很多了。使用DLC神器普通神術雖然也可以起手,但需要瞄準目標,而且得確認命中,尤其對力型武將時,如果沒有打出硬直強行出招會非常慘。並且,使用DLC神器時,普通神術對群會很疲軟。

2、蓄力神術後出S4/C5/C3。因為蓄力神術超強,這種打法比原版神器普通神術起手更強,缺點是續航問題。

注意點:

1、S4需要貼身使用才能打出最大傷害。另外,S4出招較快,注意不要錯出成S5。

2、C5直到收招完成儘量都不要取消,不然輸出會下降很多。

對魔物:

■原版神器:

1、普通神術後出C3/C5,出招前確認安全的話不使用普通神術直接起手也可以。對多個魔物時可以用普通神術控場。

2、S4。需要在魔物出招的時候使用S4才不會被彈開。對幻靈的話直接普通神術起手接S4即可。

■DLC神器:

1、普通神術後出C3/C5,出招前確認安全的話不使用普通神術直接起手也可以。

2、蓄力神術後出S4/C3/C5。因為蓄力神術後附帶的氣流BUFF會持續對魔物造成傷害,期間可以隨便使用神速攻擊都不會被彈返(注意不要出錯招,以及使用S4貼臉輸出)。對幻靈時,雖然蓄力神術的氣流會把幻靈不斷推開,但S4依舊可以追上,相性非常好。※注:使用DLC神器對幻靈時不推薦用普通神術起手接S4,銜接不是很穩定。

對群:

■原版神器:

1、普通神術後出S4/C3/C5。

■DLC神器:

1、蓄力神術後出S4/C3/C5。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可以對著人群反復多次使用S4積攢合體神術槽)。

2、技型角色,可以用影技補充傷害。

3、使用原版神器時,偶爾也可以用固有神術補充傷害。

4、推薦獲得神力之晶,在無雙極意狀態可以無腦使用S4。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DLC神器:過關時間7:39,擊破數1729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神擊

普通神術起手,S4輸出。不如原版神器穩定,可能會出現起手失敗的情況。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1:17,擊破數2999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神擊

對將時普通神術起手,S4輸出,偶爾也使用C5(考慮到對群的穩定性會使用C5,但能使用S4的場合儘量使用S4)。對魔物主要用C3輸出。全程未使用固有神術,但大谷吉繼攢連擊數很快,在高連擊數狀態下使用固有神術補充傷害其實是很不錯的。

小結

強度非常高,強力招式也不止一個,非常推薦。

推薦度:4.5星,超強角色。配合神器極其無腦,是個人非常推薦的一個角色。

松永久秀★★★★☆

力型,原版神器:格萊普尼爾,DLC神器:伊莎格萊普尼爾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5:連續旋轉兩圈攻擊(火圈),最後在前方打出一個中範圍火陣(火圈),全中28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4高虎,算上屬性流傷害可以秒殺假高虎,可以打殘甚至秒殺鬥氣無雙臉(屬性段數觸發高的話可以秒殺鬥氣無雙臉)。本身範圍較大,而且是個移動型C技,清兵能力和靈活性都較好(雖然是移動型C技,但不和冰屬性衝突)。主要的缺點是起手部分的判定距離比較近,如果想要傷害最大化,必須貼身出手。其他方面,這招使用後會附加BUFF,一定時間內,攻擊的過程中周圍會產生地雷爆彈,略微提高輸出和控場能力,不怎麼強的BUFF,但聊勝於無吧。最後,這招有明顯的收招硬直,這個收招硬直對安全性影響不大,但為了提高效率,記得及時取消。取消的時機有點講究,最佳時機是在第二發轉圈結束到最後的火陣發出之前,這樣子既可以發出火陣,又能取消硬直。最後的火陣雖然輸出不高,但範圍較大,攢合體神術效果不錯,請務必發出。另外,也只有發出火陣後才會給自己上BUFF。

C3:原地旋轉武器並在前方產生爆炸,最後打出一道衝擊波,最大約18段屬性,較難全中(一般≥11段),資料流程傷害約0.4高虎,算上屬性流傷害約0.9~1高虎。雖然站樁,但使用過程中可以轉向,實際可以打周圍一圈,安全性尚可。弱於C5,主要用來補刀。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神速攻擊:可以用來清兵,S2出招靠前,S6範圍大,都可以一用。但由於沒帶猛碎,傷害不夠,存在著清兵清不乾淨的問題。

其他

C4:甩出一個蜘蛛網,原地發出一發爆炸後向前投擲一枚炸彈,4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4高虎,算上屬性流傷害約0.6高虎。

固有神術:天上落下一張蜘蛛網將前方中範圍內的敵人罩住,然後產生爆炸,傷害約0.7高虎(勇猛+神擊)。

皆傳:向前方拋擲炸彈,引起爆炸(會出現蜘蛛網),傷害約0.5鬥氣幻靈。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天擊,快愈

其他推薦:神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三極,風,天擊:提高C技傷害。松永久秀資料流程傷害不高,天擊提升不大,但聊勝於無。

3、快愈:方便力型武將賣血輸出。換成惠桃也可以。松永久秀攢連擊能力不算強也不算弱,如果不怎麼使用蓄力神術或者固有神術的話,攢1000連擊是比較輕鬆的,如果要經常使用蓄力神術或者固有神術的話,帶惠桃更好。另外,松永久秀本身安全性較高,不帶回血屬性也是完全可以的,帶了純屬提高無腦度。

4、神擊:想將原版神器蓄力神術或者固有神術作為主力技的話可以帶上神擊,但性價比不高。

神器推薦

新老神器都可以。帶了快愈或者惠桃的話,松永久秀根本不需要神器控場,也不需要神器補充輸出,神器就是個擺設。不過,從打綠皮以及攢連擊數的角度考慮的話,原版神器更好一點。

打法

清兵:

1、C5。清兵順便攢合體神術槽,切記一定要發出最後的火陣。

對綠皮:

1、原版神器普通神術。

2、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1、騎馬撞飛起手,或者依靠力型霸體直接搶招,C5輸出。C5在第二次轉圈結束時記得出防禦取消(火陣依舊會發出)。如果沒有一發秒殺的話,用C3補刀。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硬直,C5主輸出,C3補刀。

對群:

1、普通神術控場,或者依靠力型霸體硬扛,C5輸出。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7:29,擊破數1620(未達成雙S評價)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天擊,快愈

C5主攻。差17個兵達成S評價,小問題,就不重打了。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0:38,擊破數3155(全魔物擊破)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天擊,快愈

2、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1:37,擊破數3572(全戰功達成)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天擊,神擊

C5主攻。1不使用固有神術,2會使用固有神術輸出。效率超高,完成全戰功的情況下依舊能如此快速的過關,非常難得。(固有神術雖然會拉低一點效率,但即便使用了固有神術,松永久秀依舊是一個超強的角色)

小結

大惡黨雖然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但實力真的非常強大。

推薦度:4.5星,超強角色。輸出高,清兵能力也強,力型武將打起來還無腦,非常強大的角色。

(一開始我還以為松永久秀是蓄力組的角色,沒想到是特殊技組的)

片倉小十郎★★★★

速型,原版神器:金翼靴,DLC神器:流明金翼靴

模組特色:

使用C5後會進入強化狀態,所有招式(普攻/C技/S技)中射出的箭/子彈的數量增加,傷害判定次數增加,傷害增加。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4:向周圍射出一圈箭(全方位大範圍),然後用鐳射劍橫掃(前方中範圍區域),範圍較大,傷害很高。強化前全中為16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4高虎~0.8高虎(不凍住敵人的話鐳射劍基本無法全中,傷害縮水會比較嚴重,但如果凍住敵人的話,傷害就很高了),算上屬性傷害的話穩定秒殺假高虎。不強化時對鬥氣魔物能造成0.5~0.7的傷害(資料+屬性),強化後可以造成約1鬥氣魔物的傷害(資料+屬性)。非常強力的一個C技。

C5:拿出笛子吹一會兒笛子(出招前搖非常大,破綻極大),然後掏出火槍連射3次,每次2發子彈。11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9高虎,強化後資料流程傷害大於1高虎。算上屬性傷害時,無論是否強化都可以穩定秒殺假高虎,對鬥氣魔物約能造成0.6的傷害(資料流程+屬性流傷害)。強化後,最後的火槍連射會變成6發*3次,傷害極其誇張,甚至可以秒殺鬥氣武將和鬥氣魔物(資料流程+屬性流傷害)。超強的C技,唯一的缺點就是出招前搖(可以靠普通神術彌補)。另外,這招因為資料流程傷害較高,攢合體神術很快。

其他強力招式

S3(S5):射出一排子彈(扇形,6發),然後向前打出一發火球,全中傷害很高,S5正面全中傷害約0.9鬥氣魔物(前4下三角的傷害+S5的傷害)。強化後子彈數量變得極多,必定可以秒殺鬥氣魔物(S3和S5都可以秒)。但一定要貼身發出才能有大傷害,而且一般要在強化狀態下才能有最大威力,實用性有點微妙。

C3:向前開槍然後揮刀斬擊,範圍較小,2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25高虎,算上屬性約0.4高虎。不強化時比較弱的C技,但強化後就比較強了,開槍射出的子彈從1發變成5發,屬性段數變為合計6段,資料流程傷害也變為0.8高虎左右,算上屬性傷害可以秒殺假高虎,對鬥氣魔物也能造成0.4左右的傷害。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固有神術:向前高速移動並用鐳射劍連續斬擊,傷害不高,對將也不容易全中,但位移較大,用來移動清兵很不錯。另外,使用原版神器時,由於蓄力神術秒不掉綠皮,只能靠這招來打綠皮。

其他

C2:向腳底下射擊,打中人後自身跳起用刀砍兩下,然後再向下打出一發火球。4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2高虎,算上屬性傷害約0.4高虎。強化後變化也不大,很一般的C技,無視。

皆傳:向前發出一道鐳射在地上打出一道痕跡,然後引發爆炸,傷害約0.4鬥氣幻靈,比較一般的皆傳。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快愈

其他推薦:神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風,炎雷,天擊:提高C技傷害。

3、快愈:小十郎的普攻破綻較大,主力技C5前搖過大也有可能被蹭血,可以帶一個回血屬性提高安全性(不帶也可以,但操作上需要多注意)。

4、神擊:使用DLC神器時可以帶一個神擊(偶爾用蓄力神術輸出),使用原版神器時沒必要,因為固有神術的傷害已經足夠擊破綠皮和雜兵了。

神器推薦

對於鞋子組,我一般會推薦DLC神器,但片倉小十郎是我少數會推薦原版神器的人物。原因在於:1、片倉小十郎的普攻範圍較小,使用DLC神器普通神術將人打遠後,直接接普攻是接不上的,需要向前走幾步才能接上,不如原版神器普通神術銜接順暢(當然,使用原版神器普通神術起手需要對距離有一定把握,這個起手順暢是建立在已經熟悉原版神器起手距離的基礎上的);2、片倉小十郎的普攻範圍較小,控場能力差,使用DLC神器時,一方面起手慢一拍會影響起手安全性,另一方面,DLC神器普通神術的範圍本身就沒有原版神器普通神術範圍大,對於十分需要群控的人物來說,原版神器普通神術是更有優勢的(C5起手前搖太大,不依靠原版神器普通神術控場的話是非常容易被打斷的)。

打法

清兵:

1、神速攻擊(神速6連)、S3(S5)、S6。

2、C4、C5。C4破綻小,C5破綻大但攢合體神術槽快(在確保安全性的情況下,十分推薦用C5清兵順便攢合體神術,然後用合體神術清兵)。

對綠皮:

1、原版神器固有神術。

2、DLC神器蓄力神術。

對將:

1、普通神術起手(原版神器需要算好距離起手;DLC神器確認命中後需要向前走幾步靠近後才能確保後續招式命中),使用C4或者C5輸出。對一般武將時可以直接出C4秒殺,對鬥氣武將時更推薦用C5輸出。使用原版神器普通神術起手時,普通神術命中人後,立刻按“方(普通攻擊鍵)”取消動作,這時候敵人處在浮空狀態,接C5是十分安全的。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硬直(無論新老神器),然後C4或者C5輸出。對鬥氣魔物時,可以用兩次C4(非強化版)快速擊破,也可以用C5(強化版)一擊秒殺。

2、S3/S5(強化版)秒殺,在魔物出招時使用S3或者S5,確保不被彈刀。

對群:

1、普通神術控場,C4或者C5輸出。使用原版神器普通神術對群控場會更有優勢,一腳踢下去中範圍的敵人都會被打浮空,然後就可以放心的出C4或者C5了。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更推薦C5輸出(將敵人集中在前方,然後使用C5輸出)。※對群算是小十郎的弱項,雖然控場不成問題(使用原版神器時),但較難同時秒殺多個敵將提高效率。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如果要將C5作為主力技,那麼建議一直使用C5輸出確保一直處在強化狀態中(從提高效率的角度來說,避免為了強化狀態而故意在沒人的地方空放C5)。

3、使用C5輸出的時候,就算擊破了敵人也不要立刻用跳躍或者神術取消動作,在強化狀態出來後再取消。

4、對將或者對魔物連續使用C技時,可以用小跳斬銜接。

5、C3(強化版)偶爾也可以用用,用來補刀。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7:54,擊破數1762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快愈

普通神術起手,C5主攻,在維持強化狀態的情況下,C5可以直接秒鬥氣武將,非常爽快。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1:41,擊破數2727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快愈

對將用C5輸出,對魔物主要用C4輸出,2下C4穩定擊破鬥氣魔物。不用C5是因為出招靠後而且持續時間長,地下一旦出現火陣就不能完整打出C5,C5的輸出期望並不高。

小結

一個非常強大的角色。剛使用時,因為普攻控場能力差,C5破綻大,我對這個角色好感度不是很高,但在熟悉之後,配合原版神器普通神術活躍在戰場中,各種秒殺,非常爽快。

推薦度:4星,超強角色。強度很高,但上手不是友好。

上杉景勝★★★★☆

力型,原版神器:丹因魔劍,DLC神器:克丘特斯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4:大刀從左打一下,從右打一下,最後雙手大刀同時打向中間,並將大刀像鋸子一樣往後拉,資料流程輸出和屬性流輸出全都爆表的C技(11段屬性),不用原版神器觸發煌武就能造成大於1高虎的傷害,觸發煌武可以秒殺鬥氣武將,景勝輸出最高的對單招式。缺點是範圍不夠大,基本只能對單。同時,清兵能力和攢合體神術能力也較差。

C5:右手大刀插向地面,左手大刀插向地面(兩次都會引起震地效果),最後拔出雙刀,向前放出一道衝擊波(有地面裂開的特效),6段屬性。不用煌武傷害約0.8~0.9高虎(帶上猛碎可以穩定秒殺假高虎),約0.5鬥氣武將,用原版神器普通神術觸發煌武約0.8鬥氣。C5範圍很大,清兵、對群、攢合體都十分強,輸出雖然不如C4,但綜合強度高於C4。

其他強力招式

神速攻擊:主要清兵用,幾個S技都還可以,重點推薦S2(S4),和幸村的S3(S5)類似,動作是很簡單的砸地但範圍很大。S6範圍更大但出招靠後,效率不如S2(S4),偶爾長距離起手時可以一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神速攻擊第6下,動作為和C3-3類似的“圓鋸切割”攻擊,傷害很高(14段屬性),可以秒殺假高虎,對鬥氣無雙臉也能造成0.7~0.9的傷害,可惜景勝沒有簡單粗暴的起手接神速的手段,不然走神速流輸出爆表且安全性也極高。(DLC神器普通神術可以玩神速流,但不穩)

C2:雙刀斜向上斬擊,接著打出兩次“X”交叉斬擊(兩次的揮刀方向正好相反),3段屬性。傷害較高的C技,不用原版神器普通神術觸發煌武約0.6高虎,觸發煌武就隨便秒殺了。

C3:雙刀砸一下地,之後向前捅,最後雙刀向前打,同時刀頭隱藏的刀刃向圓鋸一樣切割敵人,在帶了冰之後,最後部分的“圓鋸切割”命中次數會減少,此時C3傷害會降低,約0.8高虎(帶冰時約6段屬性);不帶冰時,C3全中的傷害大於1高虎,但存在著被受身的可能性,從穩定性考慮,推薦帶冰。這招對魔物時可以穩定全中,傷害非常高,配合煌武約0.8~0.9鬥氣魔物。

皆傳:兩刀砸地,砸出石頭山來~範圍較小,傷害約0.7鬥氣幻靈,這招也可以受到煌武加成,可以秒殺鬥氣無雙臉,但範圍較小,難以用來群殺。

其他

固有神術:向前連斬並移動,最後天上落下劍雨。傷害較高,但使用中無法自由控制方向,一旦中途打丟很可能導致後續傷害都丟失,穩定性較差,對綠皮和魔物時效果較差,不作為主力技推薦。

無雙:亂舞部分為向前移動並轉動兩手的大刀攻擊,結束式為向前打出大範圍衝擊波,範圍較大,可以用來清兵。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猛碎/惠桃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風,炎雷,天擊,猛碎:提高極限輸出。使用原版神器時安全性不高帶惠桃,使用DLC神器時可以帶猛碎。(但使用DLC神器無法穩定觸發煌武,其實是達不到極限輸出的)

3、惠桃:力型武將,方便賣血輸出。(使用DLC神器時不需要帶)

神器推薦

新老神器都可以,更推薦DLC神器。理論上來說原版神器輸出更高,但對於上杉景勝這種C技本身就很容易秒人的人來說,提升非常有限。而且要多出一次普通神術才能開始輸出,效率提升就更加有限了。DLC神器則比較安逸和無腦,蓄力神術一出隨便打,而且有1.2倍的輸出BUFF,也很實用。

打法

清兵:

1、C5。清兵順便攢合體神術槽。

2、S2(S4)、S6。

對綠皮:

1、蓄力神術(新老神器都可以)。

對將:

■原版神器:

1、C4:對非鬥氣可以不開分身,對鬥氣開分身觸發煌武后使用C4輸出。如果沒有秒殺,可以用C2補刀。

2、C5:開分身後C5輸出,對非鬥氣可以秒殺,對鬥氣需要再用一次C技補刀。在雜兵較多的地方推薦C5輸出,雜兵較少的地方用C4輸出。

■DLC神器:

1、普通神術或者騎馬撞飛起手,對非力型武將直接搶招,C4或者C5輸出。在雜兵較多的地方推薦C5輸出,雜兵較少的地方用C4輸出。

對魔物:

■原版神器:

1、開分身觸發煌武后,C3、C4輸出,如果一套沒秒掉就再補一個C2就行。在雜兵較多的場合也可以使用C5輸出,順便積攢合體神術槽。

2、看到魔物先開分身再接近,等魔物出招時出神速攻擊,一套神速6連秒殺。對幻靈時普通神術後可以立刻接神速6連。

■DLC神器:

1、基本上和原版神器相同,就是少了煌武的加成。普通神術打硬直,C3、C4、C5、神速6連輸出。

對群:

1、依靠力型霸體強行出C5輸出。使用原版神器時記得開分身觸發煌武,使用DLC神器時則使用蓄力神術給自己上霸體BUFF。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推薦獲得神力之晶,在無雙極意狀態下可以無腦使用神速6連。使用原版神器時,積攢連擊數能力較差,可以先在人堆中用神速6連攢300連擊,之後再用蓄力神術擊破綠皮。使用DLC神器時,在人堆中用幾次普通神術就能輕鬆攢滿300連擊(注意不要把綠皮誤秒了)。

3、C技和S技出完招後記得按防禦取消加速收招。

4、使用皆傳時,先開普通神術。如果要用皆傳對群,注意敵人站位,拉火車集中到正前方後群秒。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7:17,擊破數1753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快愈

(屬性帶錯了,回血屬性一定要帶惠桃,而不是快愈)

C4和C5混著使用,雜兵較多時使用C5,順便清兵和積攢合體神術槽,雜兵較少時使用C4,快速擊破敵將。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1:02,擊破數3088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天擊,惠桃

C4和C5混著使用,雜兵較多時使用C5,順便清兵和積攢合體神術槽,雜兵較少時使用C4,快速擊破敵將和魔物。如果完全使用C4,效率可能會提高一點,但清兵數會明顯下降。全程使用C5的話,清兵數會提高一點,但效率會明顯下降。

小結

上杉景勝輸出爆表,清兵超強,配上惠桃或者DLC神器可以無視損血量,無腦程度非常高。

推薦度:4.5星,超強角色。

小早川隆景★★★☆

技型,原版神器:神使之杖,DLC神器:雙蛇杖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4:發出書頁攻擊前方,書頁會以一定的軌跡飛行(以弧形軌跡飛向左側),全中6段屬性。對將時儘量貼身使用,否則無法全中,傷害約0.6~0.8高虎。這招出招靠前且持續時間短,DPS較高。

C7:發出書頁攻擊,書頁會以一定弧度飛行向前攻擊,全中23段屬性。對將時無法全中,對魔物時效果很好,可以打殘甚至秒殺鬥氣魔物。

其他強力招式

C8:前方打出一片水波,3段屬性,傷害約0.4高虎。範圍較大,清兵效果不錯,對將就算了。

C9:發出書頁攻擊,書頁會以自身為中心旋轉向外擴散,全中13段屬性。對將時儘量貼身使用,否則無法全中,傷害約0.7高虎~0.9高虎。出招太靠後,強度不如C4和C7,使用價值不大。

S2(S4):朝上飛出五片書頁,5段屬性,範圍不大,但輸出較高,清兵效果不錯。

S6:以自身為中心向四周發出書頁攻擊(演出效果為C9弱化版),5段屬性,主要用來清兵。別看有5段屬性,對將輸出和對魔物輸出一般。

馬C4:向前方發出書頁攻擊,演出效果和C7接近,但只有1段屬性。範圍較大,傷害也還可以,清兵效果不錯。

其他

固有神術:在前方形成一道水波龍捲風,傷害約0.65高虎(勇猛+神擊+破天),很弱的固有神術,可以無視。

皆傳:很弱,無視。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天擊,惠桃/快愈

其他推薦:神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三極,風,天擊:提高C技輸出。

3、惠桃/快愈:小早川隆景的控場能力較差,C4破綻也比較大,推薦帶一個回血屬性,使用原版神器時推薦惠桃,使用DLC神器時推薦快愈。使用DLC神器時安全性很高,如果覺得不需要快愈的話可以帶神擊。(不過神擊性價比並不高)

神器推薦

DLC神器。小早川隆景的控場能力和清兵能力都一般,需要DLC神器補強。

打法

清兵:

1、C4、C8、S2(S4)、S6。這幾個招式都可以用,但都一般。C8相對來說清兵能力最強,攢合體神術能力也不錯,但出招太靠後。

※使用DLC神器普通神術的話清兵就完全不是問題了。

2、馬C4。趕路的時候順便用來清兵。

3、原版神器蓄力神術。使用原版神器時請積極清兵。

對綠皮:

1、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1、普通神術起手(新老神器都可以,DLC神器無腦起手,原版神器注意起手距離,要麼中距離起手,要麼貼身跑動起手),C4輸出。C4使用完後記得使用影技或者普通神術取消硬直提高安全性。C4使用完後敵人可能會被推開,用影技取消可以追上去。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硬直,C4或者C7輸出。對鬥氣魔物時,一般三下C4或者一下C7加一下C4擊破,兩者效率差不多。C7如果將魔物打殘廢了,那麼可以立刻接一下影技快速擊破。

對群:

1、普通神術控場,C4輸出。使用原版神器時,控場能力很弱,很容易被打成篩子,先想辦法度過難關(挨揍了也不要管,想辦法強行出招),之後靠惠桃回血。建議留好合體神術槽,利用無雙和固有神術轟炸,速戰速決。

※使用DLC神器普通神術的話對群控場就完全不是問題了。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7:50,擊破數1372(未達成雙S評價)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天擊,快愈

C4主攻,積極使用普通神術銜接和控場。沒有刻意清兵,清兵數就不夠了……對將兼顧清兵的能力較差,路過人堆時,一定要積極使用蓄力神術清兵。最後,攢1000連擊數不是很容易,快愈回血效果不好,請一定要換成惠桃。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2:14,擊破數2657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天擊,快愈

C4主攻。對魔物時想用C7主攻的,但實戰中發現還是C4主攻比較好。一方面,C7未必能秒殺魔物,此時再接一發C4補刀的話,效率和C4三連發效率就差不多了(如果C7正好打殘魔物,此時再接一發影技補刀的話倒是C7打法比較高效),另一方面,幻靈的火陣非常煩人,出招靠後的C7很難打出,不如用C4主攻更能穩定輸出。最後,攢1000連擊數不是很容易,快愈回血效果不好,請一定要換成惠桃。

小結

輸出很高,但是控場能力和清兵能力都有點問題。好在有DLC神器解決了這些問題。

推薦度:3.5星,強力角色。

小少將★★★☆

技型,原版神器:神使之杖,DLC神器:雙蛇杖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S4:緞帶以自身為中心旋轉並產生龍捲風,範圍比目視的大一點,8段屬性,傷害約0.4高虎(不觸發破天時,不包括前三下神速攻擊的傷害),使用DLC神器起手,盡可能觸發破天時,傷害約0.8高虎(包括前三下神速攻擊的傷害),S8本身屬性段數較多,很容易凍住敵人,很難觸發破天。這招一旦發出就不會被彈反,因此在對將時,可以中距離空放神速攻擊起手,接近敵人後按下方塊出S4(也不用特別接近,S4範圍挺大的),S4照樣可以打出。

C3:緞帶在前方旋轉,然後拉直,最後彈出去,3段屬性,傷害約0.4高虎/0.7高虎(不觸發破天時/觸發破天時,包括前兩方的傷害)。遇到S4較難打出的情況使用C3輸出。

固有神術:前方出現一根光柱,然後繞著光柱不斷旋轉攻擊(也就是所謂的鋼管舞……),範圍很大,傷害很高,可以秒殺假高虎,對鬥氣武將約能造成0.5的傷害。持續時間雖長,但DPS其實挺高的。但由於持續時間長,一旦中途把人秒了,後面的時間就純屬浪費了,一般不要在傷害過剩的情況下使用。

其他強力招式

C2:緞帶斜向上打一下,打中後才能發出後續攻擊,自身跳到空中攻擊,2段屬性,傷害約0.25/0.4高虎(不觸發破天時/觸發破天時,包括第一方的傷害)。跳到空中後判定會立刻打出,後面的動作全都是徒增破綻的擺設,判定一出就立刻使用影技或者普通神術取消即可(這招不受到空擊加成,在空中時可以出影技或者神術取消)。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馬C4:緞帶圍繞著自身旋轉數圈,判定只有1下,但範圍大,傷害也不錯,用來清兵效果很好。

其他

皆傳:自己坐上緞帶浮在空中,然後空中落下花(心?),傷害約0.5鬥氣幻靈。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天擊,神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三極,風,天擊:提高C技和神速攻擊的傷害。

3、神擊:提高固有神術的傷害。

※小少將安全性較高,一般不需要回血屬性。

神器推薦

小少將無論用新老神器都很強,但一定要推薦一個,那肯定是DLC神器了,非常無腦。

打法

清兵:

1、S4。一般S4清兵就夠了。

2、馬C4。

3、原版神器蓄力神術。

4、DLC神器普通神術+任意C技/神速攻擊

對綠皮:

1、原版神器普通神術(貼身使用)。

2、蓄力神術(無論新老神器)。

對將:

■原版神器:

1、普通神術跑動版貼身起手,將敵人打浮空後立刻接S4,打完後普通神術銜接,出C3或者C2補刀。※1、使用影技銜接也可以,但S4如果沒有正面打中敵人的話,出影技銜接很容易打空;2、第一發S4之後,敵人被凍住後,如果想要再出一發S4,很容易在第三下三角時被彈反,如果一定要發兩次S4,第三下三角不要正面擊中。

2、看到敵將時,算好距離提前出神速攻擊,接近敵人時出S4。其他細節參考1。

3、普通神術起手,C3輸出或者C2輸出,連續使用時,銜接用影技或者普通神術。C2一發出第二段,記得立刻用影技或者普通神術取消動作。

■DLC神器:

1、普通神術起手,S4/C3/C2輸出,起手比原版神器無腦很多,但輸出手段是一樣的。首先用S4輸出,然後用C3或者C2補刀。其他細節參考原版神器。

對魔物:

1、在魔物出手時使用S4輸出,不會被彈反。

2、提前算好距離空揮前三下三角出S4。

3、對幻靈時,用普通神術打硬直(無論新老神器),直接接S4輸出。

4、普通神術打硬直(無論新老神器),C3或者C2輸出。

對群:

1、算好距離提前出S4。

2、DLC神器普通神術將敵人都聚到一起,然後S4輸出,之後用C3輸出。對群時,範圍較大的C3效果比C2好。

3、固有神術。使用原版神器時,控場能力不是很強,用固有神術秒殺比較安全。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2、推薦獲得神力之晶,在無雙極意狀態下可以無腦使用S4輸出。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7:32,擊破數1726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天擊,神擊

S4和C3主攻,對兩個以上敵將時,使用固有神術輸出。清兵用S4,順便積攢合體神術槽。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2:22,擊破數3619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三極,風,天擊,神擊

S4和C3主攻,對將時在300連擊以上時使用固有神術。對魔物時基本不使用固有神術,一方面對幻靈效果不好,會把幻靈持續推開,傷害會縮水,另一方面,持續時間太長,使用完後若是腳下正好有火陣就糟糕了。

※雖然全程沒有使用影技銜接/補充傷害,但用普通神術銜接的時候,幾個雷球也能打出不俗的傷害,尤其對魔物時。

小結

小少將我一開始用覺得沒啥好用的招式,C3和S4雖然還行,但總覺得差口氣,一方面輸出不算高,另一方面S4出手麻煩(沒有DLC神器的時候),而且容易被彈反,但實際打下來卻意外的很爽快,效率也非常高。一開始覺得對群的時候安全性和輸出會很有問題(沒有DLC神器的時候),但靠著固有神術強大的秒殺能力,對群也沒有問題,真是讓人驚喜。

推薦度:3.5星,強力角色。

島津豐久★★★★☆

力型,原版神器:布裡希加曼,DLC神器:哈格拉茲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5:原地大吼一聲震一下地,然後大斧左右斬擊打出兩道縱向衝擊波,最後打出一道橫向衝擊波,7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8高虎,算上屬性流傷害約0.9~1高虎。如果C5-1把人凍住了,那麼傷害>1高虎,如果C5-1把人打浮空了而不是將人凍住的話,後續攻擊較難觸發冰屬性和雷屬性,傷害就達不到1高虎。除了傷害方面有點小瑕疵外,這招範圍很大,控場清兵攢合體神術都很強,綜合強度十分高。

其他強力招式

C4:跳起來砸一下地,然後將大斧像迴旋鏢一樣扔出去再收回來,最後向前發出大位移斬擊,7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6高虎,算上屬性流傷害約0.9高虎。除了C5外傷害最高的招式(實際DPS其實也和C5相近),但範圍不如C5,控場能力和攢合體神術能力也不如C5。

C3:向前飛踢一下,大斧交叉斬一下,然後打出一道火焰,5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45高虎,算上屬性流傷害約0.8高虎。位移較大,如果C3-1發出後敵人處在自己身後,記得轉搖杆調整方向。

C2:大斧斜向上打一下,打中後才能發出後續攻擊,跳到空中用大斧打一下然後下落砸地,4段屬性,資料流程傷害約0.45高虎,算上屬性流傷害約0.6高虎。C2-1將人打至空中後,敵人很容易受身,傷害會縮水。一定要帶上冰屬性,C2-1如果將人凍住了的話,就能避免受身的問題(但因為冰凍不是100%觸發,還是有較大概率會被受身)。由於受身問題輸出不穩定,對將時效果一般,偶爾可以用來補刀,或者對魔物使用。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馬C4:向右、向左、向右,合計3下斬擊,3段屬性,可以用來清兵。但趕路順便使用馬C4時需要注意,馬上C技使用完後都有明顯收招硬直,短暫時間內不能下馬,如果看到敵將了,就不要使用馬C4清兵了,否則沖到敵將面前了也不一定能下馬。

S3(S5):向前翻滾,看似不咋地,但範圍和輸出都不錯,可以用來清兵。

S6:向前發出一道衝擊波,範圍較大,但傷害不如S3(S5),如果不刻意強化一下傷害的話,清兵能力不如S3(S5)。

固有神術:前方出現一個火圈持續燃燒攻擊敵人,然後揮動大斧一斧斬下,產生衝擊波和地裂效果。傷害約0.8高虎。

皆傳:旋轉大斧向前放出縱向的火焰龍捲風,傷害約0.6鬥氣幻靈。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雷,炎風,天擊,惠桃

其他推薦:猛碎,神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雷,炎風,天擊,猛碎:提高C技輸出。帶猛碎後安全性會下降所以沒帶,使用DLC神器時可以用普通神術提高防禦,此時可以帶猛碎。

3、惠桃:力型武將,方便賣血輸出。

4、神擊:島津豐久的固有神術雖然不強,但也可以一用,可以帶個神擊。

神器推薦

新老神器都可以。本身實力夠強,不依賴神器。

打法

清兵:

1、C5。清兵順便積攢合體神術槽。

2、馬C4。趕路順便清兵。

3、S3(S5)、S6。偶爾可以用用。小島津對將兼顧清兵的能力很強,一般不需要刻意清兵。

對綠皮:

1、原版神器普通神術。

2、DLC神器蓄力神術。

對將:

1、騎馬撞人起手或者直接依靠力型霸體搶招,C5輸出。連續使用C5時,銜接用防禦取消。C5沒有將人擊破時,視敵人血量用C2/C3/C4補刀(個人習慣用C4補刀,比較穩定)。普通神術起手也可以,但嚴格來說,要多按一次普通神術,效率會下降。DLC神器有加攻BUFF,使用C5時,可以一發穩定擊破非鬥氣武將,此時效率未必會下降。但普通神術一出敵人就會被打的很高,空揮四方出C5時,注意不要打空。(個人感覺體驗不是很好,不如直接搶招)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硬直(無論新老神器),C5輸出。魔物殘血時,視血量用C2/C3/C4補刀。

對群:

1、依靠力型霸體強行出招,C5輸出。對群效果非常強。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7:41,擊破數2032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雷,炎風,天擊,惠桃

C5主攻。對將兼顧清兵都能打出這麼高的清兵數,清兵能力真的很強。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1:31,擊破數3907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雷,炎風,天擊,惠桃

C5主攻,偶爾使用固有神術對群(一般在1000連擊或者合體神術後的BUFF中使用)。

小結

輸出很高,清兵能力也很強,綜合性很高的一個蓄力組角色。缺點是C技沒有凍住敵人的話,輸出會變低(主要是C2和C5),輸出不是很穩定(但即便如此,依舊是超高的輸出)。

推薦度:4.5星,超強角色。

早川殿★★★★☆

技型,原版神器:古林博斯帝,DLC神器:斯利卓格丹尼

模組特色:

C5使用完後會給自己加上BUFF,強化C技中所有“打球”動作的攻擊段數、範圍以及傷害,這些動作包括神速攻擊第六下(打出冰彈)、第4方到第8方(打出冰彈)、C2-1(往地面擊球引起震地和水波)、C2-2(將球打向前方)、C4-1(打出光球)、C4-2(跳起後向斜下方打出火球並引起綠色帶花瓣的衝擊波)、C5-1(向前打出綠色帶花瓣的衝擊波)、C5-2(連續打出冰彈以及收招打出水球),下面結合各個C技的具體特徵做一個介紹和分析。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招式描述直接引用松帝的Z54全人物攻略,<>括弧內為針對蛇3中的特性進行的一些補充。

C3:第一段:騰空後用武器向下敲敵人,同時自身也落地;第二段:手持武器自身向前連續轉圈移動打擊,同時周圍發出大範圍的龍捲風,收招後龍捲風會向前推一下。<9hits(屬性段數小於9段,龍捲風收招的部分不帶屬性)。因為沒有打球動作所以不能被強化,但即便如此,這招傷害也很高,傷害約0.7高虎,而且DPS非常高(早川殿DPS最高的招式)。這招在龍捲風打出後,即便用影技或者普通神術取消了動作,龍捲風的判定依舊是在的,但是,龍捲風部分在可以自由行動後就不附帶屬性了,需要注意。>

固有神術:從空中召喚出三隻豬落地,三隻豬同時向前猛衝。傷害約0.9高虎(勇猛+破天+神擊)。這一招的傷害判定主要集中在後半段的猛衝,判定大概是每只豬各一段傷害,無論距離遠近,只要被撞到了就有切切實實的傷害,不需要持續命中,挺不錯的。

C2:第一段:用武器震地,發出範圍的水波效果;第二段:在第一段派生成功的基礎上,像打高爾夫一樣用武器上挑攻擊敵人。<未強化2段屬性,強化後6段屬性。未強化時輸出一般,強化後輸出非常高,傷害約0.6~0.9高虎(觸發破天的話傷害較高,不觸發的話較低),約0.3鬥氣魔物。強化後的C2-2範圍也變得非常大,大約是前方及側面180度範圍,清兵攢合體效果也很不錯。強化後的C2完全可以作為主力技使用,甚至綜合性高於C3。>

其他強力招式

C4:第一段:用發球的動作,向前打出一個大光球,強化後是三個大光球;第二段:做出扣殺的動作,向前下方打出一個火球,強化後是三個火球,火球落地後會有類似C5-1的花瓣衝擊波效果,火球跟花瓣衝擊波都有攻擊判定,但是第二段近身是打不中人的。<帶了伸長後,雖然依舊不能確保全中,但可以大大提高命中率,貼身使用時,未強化時約能打中3hits(3段屬性),強化後約能打中7hits(7段屬性)。未強化時傷害約0.3~0.4高虎,強化後傷害約0.8高虎。>

C5:第一段:向前發出一個霧氣跟花瓣組成的球體衝擊波,可以崩防;第二段:揮動武器連續向前發動冰彈攻擊。<收招為發射一個水球,強化後,第二段的冰彈數量增加,水球變成3個。未強化時10段屬性,強化後20+段屬性(貼身使用時,最大為24段屬性)。未強化時傷害約0.8高虎,強化後傷害>1高虎(強化後的第一段傷害變得非常高),約0.9鬥氣魔物,傷害非常爆炸。第二段的連續冰彈看著範圍很大,實際上一般般。這招對將時需要注意,C5-1的衝擊波判定幾乎貼地,對浮空的敵將有時候會打不中。非常強力的招式,但出招靠後,而且非常站樁,身後又全都是破綻,實用性不如C3和C2。一般用來開BUFF。注:本帖未使用“天擊”,如果想將C5作為主力技的話,務必帶上天擊,因為C5資料流程輸出很高。帶“天擊”後,C5強化後的傷害可以秒殺鬥氣魔物。>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神速攻擊:S6範圍很大,傷害也還可以,可以用來清兵。

馬C:馬C2和馬C4都不錯,可以用來清兵。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快愈

其他推薦:天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冰風,炎雷,天擊:提高C技輸出。如果想要傷害最大化的話,C3是必帶的。因為格子不夠,再考慮到固有神術還不錯,就帶了神擊。天擊對C3的影響不算特別大,對C2有一定影響,主要對C5影響最大,如果要將C5作為主力技,務必帶上天擊。

3、快愈:帶一個回血屬性提高安全性,打起來更安逸。使用C3或者C2作為主力技時,不帶也沒關係,使用C5作為主力技時,務必帶上。C5太站樁了,遇到弓箭手多的圖十分噁心。

神器推薦

原版神器。

打法

(以下打法僅考慮使用原版神器時)

清兵:

1、C3、強化後C2。強化後C2清兵強,攢合體神術能力也強,用來清兵非常不錯。

2、神速攻擊(S6)。

3、馬C2、馬C4。

對將:

1、C3向:普通神術起手,C3輸出,C3的龍捲風發出後,在適當的時機使用影技取消(對非鬥氣直接一發出就影技取消即可,對鬥氣可以等屬性傷害打出後再取消,或者不取消也可以),然後繼續出C3。在戰國雜兵堆中的話使用普通神術銜接。

2、C2向:普通神術起手,先使用C5進入強化狀態,然後使用C2輸出。連續使用C2時,可以使用影技也可以使用普通神術取消。在戰國雜兵堆中的話使用普通神術銜接。

3、固有神術。儘量在高連擊狀態下使用,順便積攢合體神術槽。

對魔物:

1、基本同對將,主要用C3或者強化後C2輸出,DPS比較高。

2、固有神術。儘量在高連擊狀態下使用,順便積攢合體神術槽。

對群:

1、普通神術控場,C3或者強化後C2輸出。C4或者C5也可以,但只適用於敵將都在正面的場合。

2、固有神術。固有神術對群能力很強,尤其是在高連擊數狀態下使用時,輕鬆攢滿合體神術,然後再出一發固有神術就清場了。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04,擊破數1881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快愈

採用的是C2向打法。遇到敵將先在中距離處普通神術,普通神術的火球打中人後,敵人會被打飛到早川殿面前,然後正好出C5上BUFF順便輸出,之後用C2輸出。清兵主要用強化後C2,順便積攢合體神術槽。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1:48,擊破數3423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冰風,炎雷,神擊,快愈

採用的是C3向打法,基本上全程使用C3主攻,在高連擊數狀態下使用固有神術輸出。早川殿C3範圍不大,兼顧清兵的能力不算強,但用固有神術輸出+清兵+攢合體神術,然後用合體神術清兵的話,清兵數就會很高了

小結

又強又萌的妹子~愉快割草~

推薦度:4.5星,超強角色。

井伊直政★★★☆

速型,原版神器:神使之杖,DLC神器:雙蛇杖

主力技

(以下提到的傷害若無特別說明,則為採用本帖“武器屬性”搭配下的傷害)

C3:向前刺一下,然後打出一道衝擊波,全中4段屬性。全中資料流程傷害約0.4高虎,帶炎風時,傷害約0.5高虎,同時帶冰風炎雷時,傷害約0.4~0.6高虎。這招如果貼身帖太近的話只能命中2~3段,傷害會縮水。帶冰後傷害可能會變低,原因就是凍住後敵人停留在原地,我方和敵人帖太緊。使用的時候最好和敵人保持一個身位出招。出招靠前,DPS較高,總的來說算是挺不錯的招式。

C4:揮動武器打出兩道龍捲風,然後騰空轉動武器向前螺旋突進,位移非常大,全中9段屬性。全中資料流程傷害約0.45高虎,帶炎風時,傷害約0.7高虎,同時帶冰風炎雷時,傷害約0.4~0.7高虎。因為帶冰後無法全中,傷害浮動會很大(基本上傷害是不如只帶炎風的傷害的)。C4和冰屬性衝突,這點十分遺憾。另外,這招出招過程中會浮空,在弓箭手較多的場合使用起來會十分憋屈(如果用DLC神器的話,該問題就會好轉很多)。

其他值得一用的招式

固有神術:把神杖當投槍一樣扔出,之後轉過身揮動武器擺pose,身後出現五彩的爆炸特效(xx戰隊x連者!)。爆炸無法打中近距離的敵人,也就是說如果投槍部分沒有把人打飛的話,後續爆炸基本是完全miss的。一般中距離使用更容易命中,尤其是對魔物時,儘量中距離出招。但射程有限,太遠會打不中,也要注意。傷害中等,約0.7高虎(勇猛+神擊),偶爾可以用用。

神速攻擊:連續斬擊的8段神速,第8段為小跳後用武器朝地面刺擊。前7段位移較大且粘性較好,比較優秀的神速攻擊,而第8段比較一般,不推薦使用。

S2:向前連刺數下(4段屬性),範圍較小,但因為出招靠前,輸出也足夠,在人堆中清兵很實用。使用雙蛇杖時,S2是最好的清兵技。

S4:向前放出一道衝擊波,範圍中等,對正前方的雜兵有較好的清兵效果。順便一提,S6(S8)的收招動作和S4一樣,但比較滑稽的是S6(S8)的衝擊波傷害很低,完全打不死小兵……

其他

S7:橫掃一下打出一個龍捲風,然後將武器向標槍一樣投擲出去,範圍較大,在人多的情況下,清兵能力很強,尤其是使出投槍的時候前方一整片兵的時候。需要注意的是,這招如果只帶猛碎和天擊中的一個,輸出會不夠,以至於清兵清不乾淨。

皆傳:跳到空中向斜下方飛踢,傷害一般,約0.4鬥氣幻靈。很一般的皆傳,但動作蠻有意思的……(來打kick!)

武器屬性

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快愈

其他推薦:猛碎,神擊

說明:

1、勇猛,神速,伸長,煌武:標配。

2、炎風,冰雷:提高C技屬性流傷害。要不要帶“冰”專門說一下,帶了冰之後會影響C4的輸出,但因為井伊直政還有C3這個強力招式,在損失了C4之後,整體輸出能力並不會下降很多。甚至在帶了冰之後,控場能力和對魔物能力都加強了。綜合考慮,還是帶冰更好。

3、天擊,猛碎:提高C技資料流程傷害,提高神速攻擊清兵能力。使用DLC神器時可以帶猛碎,使用原版神器就不推薦了。

4、快愈:使用原版神器時推薦帶上,控場能力一般,帶個回血屬性比較好。使用DLC神器時,安全性很高,可以不帶。

5、神擊:提高神術傷害。井伊直政固有神術一般,DLC神器蓄力神術傷害雖高,但DPS一般,神擊相對來說不是很重要。可帶可不帶,如果想將固有神術作為主力技的話可帶。

神器推薦

DLC神器。

打法

清兵:

■原版神器:

1、S2、S4。人堆中用S2清兵最合適,移動中則使用S4。

2、蓄力神術。注意用完後等清兵清完後再走人,否則可能出現無傷害的問題。

■DLC神器:

1、普通神術後接神速7連或者S2。清兵效率比原版神器高很多。

對將:

■原版神器:

1、C3打法:對非力型武將可以直接搶招出C3,或者普通神術起手出C3。命中後用小跳斬或者普通神術取消,然後繼續出C3。注意,C3如果貼身使用傷害會降低,為了避免傷害降低,儘量在一個身位的距離處出招(如果做不到,就盡可能打正面)。

2、C4打法:對非力型武將直接搶招出C4,對力型武將可以遠距離使用C4靠大風車接近並打出硬直,或者用普通神術起手。由於帶了冰屬性,C4-2大概率是無法命中的,所以在C4-2發出後立刻用普通神術或者小跳斬取消,然後繼續出C4。對將時,C4輸出效率一般不如C3。

注:對將時如果正好把敵人卡在角落,那麼更推薦使用C4輸出,可以完整的打中,傷害很高。

■DLC神器:

1、C3或者C4輸出。起手和連招方面因為有了DLC神器變得十分容易。注意事項基本上和原版神器相同,額外需要注意的是,普通神術會將敵人打的很高,移動或者防禦等敵人稍微落下來一點後再出招。

對魔物:

1、普通神術打硬直(無論新老神器),C4輸出。一旦感覺要飛過頭了,就立刻出小跳斬或者普通神術取消。對體型較大的魔物時,C4可以打中大部分判定,對魔物非常強力。

對群:

1、普通神術控場,C3或者C4輸出。C4主要用來大範圍搶血,C3則主要是對目標武將單點擊破。使用原版神器時,普通神術控場能力不強,安全性問題靠快愈來彌補。使用DLC神器就十分簡單了。

其他

1、活用合體神術。攢合體神術推薦用C4(清兵順便攢合體神術槽)。

2、固有神術可以在合體神術BUFF或者周圍有友軍時使用,另外儘量在高連擊數狀態下使用。

“內訌皆懲處”測試結果

(全戰功達成,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8:21,擊破數1649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神擊

普通神術起手,主要用C3輸出,偶爾用C4輸出。C3控場能力不強,身後也有破綻,多用普通神術控場。(被打掉不少血,打完後才決定帶快愈的)

“激戰!三國VS戰國”測試結果

(全魔物擊破,雙S評價)

1、原版神器:過關時間12:17,擊破數3151

武器屬性:勇猛,神速,伸長,煌武,炎風,冰雷,天擊,快愈

1、對力型武將多用普通神術起手;2、對魔物用普通神術起手後基本可以打滿一套C4(打魔物非常輕鬆和爽快);3、對多個幻靈時,C4出招過程中利用大位移的特點飛出火陣的範圍,如果操作上不是很熟練的話,就利用三段跳跳出火陣。對魔物比對將輕鬆。

小結

無論是C3還是C4,都有一些小問題,尤其是對將時,使用起來有點彆扭。反而是對魔物時,判定很容易全中(C4),打起來十分輕鬆。

推薦度:3.5星,強力角色。

戰國無雙4總結

戰國無雙4的人物的推薦度分佈如下:

★★★★★:無

★★★★☆:柳生宗矩、大谷吉繼、松永久秀、上杉景勝、島津豐久、早川殿

★★★★:真田信之、片倉小十郎

★★★☆:小早川隆景、小少將、井伊直政

★★★:藤堂高虎

★★☆:無

★★:無

★☆:井伊直虎

★:無

☆:無

平均推薦度為:3.85!恭喜戰國無雙4拿下戰國組平均推薦度最高的桂冠!總共13個人,只有兩個普攻組角色,而這兩個普攻組角色還是性能不錯的,避免了普攻組拖後腿的窘境。然而——虎媽拖後腿了……不過虎媽輸出其實是不拖後腿的,但是在蛇3一旦浮空就會被弓箭手射下來的環境上吃了大虧。

戰國組總結

至此,戰國組角色全部更新完畢,完整的推薦度分佈為:

★★★★★(7):織田信長、雜賀孫市、德川家康、立花訚千代、直江兼續、甯寧、毛利元就

★★★★☆(13):前田慶次、服部半藏、本多忠勝、稻姬、石田三成、加藤清正、綾御前、柳生宗矩、大谷吉繼、松永久秀、上杉景勝、島津豐久、早川殿

★★★★(11):真田幸村、伊達政宗、濃姬、今川義元、宮本武藏、長宗我部元親、佐佐木小次郎、柴田勝家、福島正則、真田信之、片倉小十郎

★★★☆(6):明智光秀、阿國、島左近、小早川隆景、小少將、井伊直政

★★★(6):石川五右衛門、阿市、武田信玄、加西亞、黑田官兵衛、藤堂高虎

★★☆(4):女忍、森蘭丸、風魔小太郎、立花宗茂

★★(2):淺井長政、北條氏康

★☆(3):前田利家、竹中半兵衛、井伊直虎

★(3):豐臣秀吉、島津義弘、甲斐姬

☆(1):上杉謙信

戰國組內部還有蓄力組、特殊技組、普攻組、神速組的區分,各個組別的推薦度分佈為:

蓄力組

★★★★★:雜賀孫市

★★★★☆:前田慶次、本多忠勝、柳生宗矩、上杉景勝、島津豐久

★★★★:真田幸村、今川義元、宮本武藏、長宗我部元親、柴田勝家、福島正則

★★★☆:阿國

★★★:石川五右衛門、阿市

★★☆:森蘭丸

★★:無

★☆:無

★:無

☆:無

平均推薦度為:3.97。

蓄力組的推薦度很高,很重要的原因是蓄力組的一個C技有3段,出1個C技相當於三國組以及普攻組出3個C技,資料流程傷害可以達到兩三倍的情況下,又全程帶屬性,想不強都難。但對於蓄力組,本人只給了雜賀孫市1個5星角色,其他強力角色都卡在了4星和4.5星,這裡說一下原因:之前在柳生宗矩的部分簡單提過,蓄力組角色其中一個問題在於輸出主要靠資料流程。在限制流打法的情況下,資料流程輸出面對鬥氣是很不利的。蓄力組僅有雜賀孫市一人有20段以上的C技,其他除了本多忠勝、長宗我部元親有15段以上的C技外(本多忠勝多段屬性的C4資料流程輸出不高,長宗我部元親的C5不容易全中,也限制了這兩人的強度),剩下的角色屬性段數全在15段以下(強如前田慶次,C5不過9段屬性)。因此到了鬥氣遍地走的DLC關卡,蓄力組角色的輸出上限就被限制住了,和其他組別以及三國組的具有多段屬性輸出方式的角色拉不開差距(吧友對資料流程輸出的評價有一個詞非常傳神:“欺軟怕硬”)。當然,也僅限於“拉不開差距”而已,幾乎都是4星以及4.5星的推薦度也表明了我對蓄力組的態度:蓄力組超強。

除了資料流程輸出的限制之外,再來說一下另外一個小問題:蓄力組角色的主力技幾乎都是C5。實際上,C5是由7個動作構成的,4方+3三角,不考慮出招速度的影響的話,整個動作的持續時間和普攻組的C7是相當的(7個動作,6方+1三角),這麼一想是不是挺可怕的,C7出招相當靠後了,很容易造成DPS下降以及安全性下降。因為蓄力組的C5都太強了,平時可能感受不到這個出招靠後的問題,但在幻靈紮堆的“三戰”這個問題就開始體現了,因為要躲火陣,往往出不完C5,輸出效率就會受到非常大的影響。儘管蓄力組角色大部分可以用C2補充傷害,但收益和C5是完全不能比的。

※如果普攻組的C7可以達到蓄力組C5的強度(1段的C技頂3段的C技),那麼普攻組也可以達到蓄力組的強度(綾御前的C8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如果製作人能夠意識到這一點的話,就不會出現普攻組被其他組別全面壓制的情況了。

特殊技組

★★★★★:織田信長、直江兼續、毛利元就

★★★★☆:稻姬、石田三成、松永久秀、早川殿

★★★★:濃姬、片倉小十郎

★★★☆:島左近

★★★:武田信玄、加西亞、黑田官兵衛

★★☆:無

★★:無

★☆:無

★:無

☆:無

平均推薦度為:4.12。說是特殊技組,但其實根本沒有特殊技(就C5的BUFF保留了特殊技組的影子,但像武田信玄這種C5用完也不帶BUFF的角色就很可憐了)……主力技分佈非常散,強不強全看運氣,好在每個C技都是2段(一個頂倆)的,就算弱也不會太弱。然後這個組別黑科技很多,比如石田三成C2,出招靠前的15段+的屬性流強力招式,毛利元就的S6和稻姬的S3(S5),也是15段+屬性的強力秒人招式(這倆都是頂著特殊技組的“神速組”角色……)。

神速組

★★★★★:立花訚千代、甯寧

★★★★☆:服部半藏、加藤清正、大谷吉繼

★★★★:伊達政宗、真田信之

★★★☆: 明智光秀、小少將、井伊直政

★★★:無

★★☆:女忍、風魔小太郎

★★:無

★☆:竹中半兵衛

★:無

☆:無

平均推薦度為:3.73。Z54原作的神速攻擊是設計來清兵的,在蛇3可以把神速攻擊作為對將主力技的情況,強度也就完全看運氣了。具有多段屬性S技的立花訚千代(S7)、大谷吉繼(S4)等人運氣比較好,就比較強了。像甯甯雖然也超強,但S技的定位就真的只是清兵了(甯甯其實是特殊技組,笑)。不過神速組和特殊技組類似,C技都是2段的(除了C5),所以即使S技不強,還是有C技可以確保一定的基本強度的(除了竹中半兵衛,一個頂著神速組的“普攻組”,慘慘慘)。

普攻組

★★★★★:德川家康

★★★★☆:綾御前

★★★★:佐佐木小次郎

★★★☆:小早川隆景

★★★:藤堂高虎

★★☆:立花宗茂

★★:淺井長政、北條氏康

★☆:前田利家

★:豐臣秀吉、島津義弘、甲斐姬

☆:上杉謙信

平均推薦度為:2.42。屬實慘烈的結果,和三國組是差不多的。不過普攻組的C技都是一段的,和三國組差不多也完全在意料之中。製作組沒意識到多段C技和一段C技的資料流程傷害之差以及屬性段數之差,也沒考慮到出招靠後的C技該有的強度,導致了這個結果。普攻組除了綾御前的C8和德川家康的C8,其他角色的C8、C9全都不夠看,設計是極其失敗的。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