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重弩添加要素介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互聯網

重弩沒有新增動作,不過新增了兩種專用零件,它們分別是:

超級會心鏡

裝備 超級會心鏡 零件的重弩,可以在拔刀狀態下裝備 瞄準鏡,裝備後,瞄準模式會變為狙擊模式。

按L2+△+O即可裝備,再次按L2+△+O即可取下來。

狙擊模式中 可以移動。

按R1+ 右搖杆上下,可以調整准心,如果將准心調整到“超適中距離”,準星將變為高亮橘色顯示,此時威力能夠提升!對於某些彈種增幅很可觀。

下圖是某武器在相同配裝的前提下,通常彈3的非會心距離和超會心距離傷害對比,為73:95。

下圖是散彈3的對比圖, 17:22 增幅還是很可觀的!

不過超適中距離比較難對準,實戰中,怪物不可能一直不動讓你打,所以要時刻調整超適中距離會非常的累,以至於幾乎也沒什麼人用。

需要注意的是:

龍擊彈,擴散彈,無法進入狙擊模式。

回復彈,鬼人彈,硬化彈,可以進入狙擊模式,但不能享受 超會心距離。

側甲榴彈,斬裂彈,滅氣彈,異常彈等的後續傷害不享受會心距離的傷害加成,只有剛命中那一下享受加成,也就是說側甲榴彈,斬裂彈打在怪物那1點傷害享受加成, 後續的爆破和斬裂傷害不享受增傷加成。

狙擊龍彈 .改造

裝備了狙擊龍彈.改造的重弩,其狙擊龍彈會由原來的貫通傷害,變為單發巨大傷害,並且享受會心鏡加成!

對於怪物體型較小,和需要破壞某部位元的場合,會比較有用。

機關龍彈.改造

裝備機關彈改造的重弩,在機關槍連續命中後,威力會逐漸提升。

飛翔爪終結技

同樣需要先按R3切換會投射器瞄準模式才能使用飛翔爪。根據特殊彈種的不同,動作也會有不同,下圖是狙擊彈的演示,如果是機關槍的重弩,會先突突突幾下再開一槍。

另外,狙擊彈重弩的終結技,可以享受拔刀術加成,於是便有了終結技抱臉輸出的抱臉流,此流派對付弱彈怪,效果極好,且屬於零消耗,還可以輔助軟化,聚魔地也能很容易打出掉落物,可以考慮配一套備用。

重弩的新增要素基本就這些,會心鏡確實能提升不少輸出,但實戰中由於要一直保持移動,散彈不太容易瞄準,通常彈反而效果較好,貫通彈效果不明顯,不如直接瞄準來的舒服。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