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三國志 14 (Sangokushi 14) 建設建築的效果和解鎖條件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Shadowlaw

來源:篝火營地

建設功能,指的是玩家派遣部隊在地圖範圍內主動建造的特殊建築物,和城市、區域府的概念完全不同。
可主動製造的建築分為軍事設施、障礙物和陷阱三種。

軍事設施可以給一定區域內的己方部隊提供增益,或者為敵方部隊造成負面效果。
障礙物則能夠阻礙敵方部隊的行動路線,延緩其攻勢。
陷阱只有在敵方部隊進入範圍內才會觸發,能夠造成傷害及負面特效。陷阱只能建設在己方勢力顏色區塊裡。

建築不能建設在城市周圍三格內,但可以放在區域府邊上。地形對建設也會產生影響,如森林、山地、毒沼這樣的區塊是沒法建設的。另外,玩家無法在同盟勢力的區域內進行建設。
想要進行建設,需要先決定出陣部隊,然後點擊左下方“建設”按鈕,在清單中選取需要的建築,最後在地圖上決定位置即可。回合行動開始後,對應武將就會出動進行建設,待花費天數結束後即告完成。

目前版本的12種建築效果和解鎖方法如下。
陣:軍事設施,費用600金,耐久400,能夠使1至2格範圍內己方部隊的防禦上升,同時兵糧消耗下降。無需額外條件即可建設。
砦:軍事設施,費用1000金,耐久600,能夠使1至2格範圍內己方部隊的防禦上升,同時兵糧消耗下降。效果強于陣,但建設所需天數更長,同時需要等級7“解鎖支援設施”政策才能解鎖。
箭樓:軍事設施,費用300金,耐久300,能夠對1至2格範圍內敵方部隊持續造成傷害。無需額外條件即可建設。
投石台:軍事設施,費用1200金,耐久400,能夠對2至3格範圍內敵方部隊持續造成傷害。威力比箭樓高,射程更遠但無法攻擊近處,同時需要等級10“解鎖支援設施”政策才能解鎖。
軍樂台:軍事設施,費用500金,耐久300,能夠使1至2格範圍內己方部隊的士氣上升。需要等級4“解鎖支援設施”政策才能解鎖。
石兵八陣:軍事設施,費用1500金,耐久300,能夠令1格範圍內敵方部隊陷入混亂狀態,同時降低士氣。只能由擁有“石兵”個性的武將進行建造。
土壘:障礙物,費用500金、耐久500。主要用來阻擋敵軍的行進路線,無需額外條件即可建設。
石牆:障礙物,費用800金,耐久800。阻擋效果比土壘更強,費用也更高。需要等級2“解鎖支援設施”政策才能解鎖。
陷阱:陷阱,費用500金,耐久20,發動範圍2。觸發後對0至2格範圍內敵方部隊造成傷害,同時給予止步狀態。無需額外條件即可建設。
火陷阱:陷阱,費用500金,耐久15,發動範圍1。觸發後對0至1格範圍內敵方部隊造成放火效果,同時給予混亂狀態。無需額外條件即可建設。
猛火陷阱:陷阱,費用800金,耐久30,發動範圍2。觸發後對0至2格範圍內敵方部隊造成放火效果,同時給予混亂狀態。需要等級10“強化火計戰法”政策才能解鎖。
火船:陷阱,水面專用,費用500金,耐久20,發動範圍1。觸發後對0至1格範圍內敵方部隊造成放火效果,同時給予混亂狀態。需要等級5“強化火計戰法”政策才能解鎖。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