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定制BUFF機制講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互聯網

有些BUFF如果用錢和調查點是概率出的,只有用飯票才能保證出buff,所以咱以飯票為前提說貓飯。體力和耐力上限可以通過其他藥劑提升,我們還是主要把貓飯定義為提升攻擊、防禦、耐屬、炮擊、其他技能的手段,並在其中取捨。

只要獲得了這個貓的炮擊術,就可以增加我們的炮擊傷害了,也是除了彈藥等級和炮術等級之後唯一的炮擊傷害增強手段。

我們可以在付完飯票之後,選功能表的時候向左翻頁,打開自訂配方,自行定制貓飯,貓飯材料主要分為四大類:肉、魚、菜、酒。其中酒類不加炮術我也避開不談。

炮擊我們是一定會要的,在此基礎上我們先確定要攻擊、防禦和耐屬哪一個。由於只能使用6種素材,我個人是盯著其中一個強化,配三個功能表,在確認每次戰鬥打的是什麼之後在決定吃哪一個。如果想用物理傷害破壞部位例如斷尾破頭,比如要天敵皇帝龍的眼殼或者某BOSS的尾巴時,我會吃攻擊提升大。如果敵人物理傷害高,無明顯屬性傷害,比如滅盡龍、斬龍、猛牛龍,我會吃防禦提升大。其他一切情況我都吃耐屬提升大。

肉 2個肉是攻擊提升小,4個肉是攻擊提升中,6個肉是攻擊提升大

魚 2個魚是防禦提升小,4個魚是防禦提升中,6個魚是防禦提升大

菜 2個菜是耐屬提升小,4個菜是耐屬提升中,6個菜是耐屬提升大

打開肉魚菜任何一個分類,看第5行的素材時,我們能看到貓的炮擊術需要4個材料,也就是說,不管是要攻防屬哪一個,都要至少用4個第5行材料才行,最後就只剩下剩餘2個素材了,而前邊第1-4行只用2個素材能觸發的BUFF分別是:

第1行 貓的研磨術:縮短研磨武器的時間

第2行 貓的受身術:被擊飛時能夠理科調整姿勢站穩

第3行 貓的起身術:大幅延長倒地後爬起的無敵時間

第4行 貓的理毛手:防禦力下降效果時間減半,屬性異常狀態更快回復

總的來講234都是提升生存能力,1算是提升我們的輸出能力,畢竟快點磨完刀快點去輸出,所以我個人平時都用這個。

最後總結就是配出3個炮術+研磨技能的貓飯,每個貓飯分別額外加攻擊、防禦、耐屬。並且強力建議大家配貓飯的時候,每個貓飯只用肉魚菜其中之一,因為如果使用的材料有重疊,吃過一次貓飯之後死亡,再回來吃飯會因為缺少素材無法食用另一個貓飯。

然而有些人沒有足夠的素材怎麼辦呢?這些問號素材哪裡獲取?主要是通過清任務獲取的,最好是有空把所有任務打掉。但即使如此也還是少一些素材,就要提到神秘的地圖支線任務人了:老練的獸人教學者、孤高的魚類調查員、熱情的生物調查員。

直接從門口去到世界每個地點(探索模式),打開地圖經常能看到一個黃色嘆號,就是他們幾個人之一,去和他對話之後可以接到小任務,完成之後就會有各種各樣的獎勵。如果遇到的不是想要的NPC,可以通過回基地再來這張圖來刷新。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