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三國志 14 (Sangokushi 14) 個性加成上限測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笨熊邦大力

來源:三國志14吧

已經確認當前版本個性加成,兵力和士氣是簡單的疊加,如同大熊在測試版預判的一樣,量產的黃天、樂奏和幻術野戰是無敵的存在,如果不是因為幻術在攻城無效化,那麼完全是可以直接橫推全地圖的。

至於現在爭議非常大的神將、奸雄、矍鑠、掃討、堅守等個性,無論如何組合疊加加成上限為50%確認。因此理論上6個奸雄個性武將,可以直接吃足三格範圍內己方所有部隊的個性加成,當然陣形強化、武將親密、地形因素和士氣加成另行計算。

下面附上6個親密武將奸雄個性加成,自建滿屬性Lv10三軍強化和文事武備的圖片結果。

前排鋒矢陣、後排雁行陣的面板。注意雁行陣後排有額外10%的面板加成,但後排的構成條件是前方相鄰二格都有己方部隊,如果有一個空格則不算作後排,也就是說必須是二前一後的三角組合。

長蛇陣的面板,順便對比了下1000和20000間極限兵力差距的面板落差。另外確認長蛇陣在山地和林地有額外50%加成。注意和雁行陣的位置加成不同,雁行陣的後排加成隻包括攻軍/城和防禦,而長蛇陣的地形加成除了攻軍/城和防禦之外還包括機動。因此長蛇陣山林戰鬥力第一陣形無誤,許多網友低估了其戰力。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