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各M位怪物銃槍狩獵要點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啊幣仔

來源:怪物獵人世界吧

配裝

主要是融山3的炮術,剩下兩個部位個人看情況穿屍套OR銀火(複習中穿屍套)。

補充:打怪順序按照個人圖鑒排列進行複習。沒有推流派的想法,只是保證複習一遍確認每個怪都能及格,然後再繼續蹺課(蹺課心裡起碼過得去,問就養肝)

M位中分

無撞牆,有被擊無眩暈,開局有毒妖亂入。

補充:雖然DD,但是動作速度正常,龍車和前衝動作多,蓄力前跨步儘量靠近側身,注意大肚子之後的左右翻滾。

M位毒妖

無撞牆無騎乘,有被擊有眩暈,無亂入。

補充:M位毒妖新增的毒液噴吐之中會帶有飛散核桃,被擊極容易造成眩暈。身下適合輸出,注意頭的饒舌和噴毒,M位的甩尾過程中可能還會再接一次甩尾(狩獵中毒妖未實現,之前的狩獵有記憶)。

M位搔鳥

無撞牆無騎乘,有被擊無眩暈,開局毒妖亂入。

補充:M位石頭開始根據地區/區塊不同能挖出的石頭帶有不同效果,此次狩獵中出現正常的石頭與火屬性的石頭。

走位有點跳,蓄力容易空或被擊,抓撓/鋤地龍車和起跳飛砸時注意向側身跨步。

M位土砂

無撞牆無騎乘,有被擊有眩暈,無亂入(冰原爹亂入)。

補充:DD龍,頭殼相關的攻擊容易造成眩暈,耗耐的武器注意避開甩泥,動作都比較大,除了甩尾和拍章節附註意尾巴是轉還是砸以外招式容易預判,M位中類似猛牛龍的推土機狩獵中未實現(記不清有沒有)。

M位泥魚

無撞牆無騎乘,有被擊有水屬性異常無眩暈,無亂入。

補充:它的泥巴裡富含黏著石,往頭部全蛋或者投射再攻擊能造成頻繁的眩暈(之前的一次狩獵眠撞全蛋頭部大概造成了四次左右的眩暈),本次狩獵僅一次(射出一次),走位多的武器注意水場減速。M位招式躍龍門多段大位移,容易因為上位記憶被擊。有一定攻擊只造成硬直,蓄力不易被打斷。

M位飛雷

無撞牆無騎乘。有被擊有眩暈,無亂入,利用陷阱1(**蛙)

補充:M位飛雷掃尾會甩出若干電極針在地面造成一定範圍傷害,持盾正好附近有電極針注意保持持盾至電極針結束放電。爬樹時可造成一定傷害墜地,本次狩獵中只有臨終才打出了墜地效果,前面爬樹距離不夠。雷屬性異常易造成氣絕,挨打多就帶上耐絕,物理攻擊怒前較多,怒後攻擊多帶有雷屬性,雷衣可大量減少傷害。

M位蠻顎

無撞牆無騎乘(都有一次未實現),有被擊無眩暈有火屬性異常,無亂入,陷阱利用0.

補充:相比上位蓄力大吐息,M位吐息沒蓄力直線由近而遠進行吐息,怒後儘量避開嘴部,防止嘴部附近冒火被擊小硬直和火屬性異常,本次狩獵龍車未實現,大跳在它落地之前跨步移開即可(融山3自帶的耐震可能無視了落地的震動),老怪動作容易預判跨步避免被擊。

M位雌火

無撞牆無騎乘,有被擊無眩暈無屬性異常,無亂入,陷阱利用1(閃光彈留怪)

補充:雌火在地面的時候比較多,在腳上插大龍杭可頻繁造成倒地,空中甩尾和空車也是動作結束就落地,地面尾巴橫掃注意二次橫掃,被拉開距離準備噴火球時注意跨步至身側或者嘴側,噴火球的動作很久,方便輸出,注意噴完後是否要接甩尾OR啃咬。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