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Temtem PVP對戰騰獸推薦及使用方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讓我們嚴肅地
來源:temtem吧

屬性組合:
我們可愛的小飛豬,擁有純風系的屬性。
目前這是不錯的屬性。環境中風系輸出常見,小飛豬可以從容聯防。
電系甘奇獨扛大旗,一旦被ban,風系眾便海闊天空。

種族值(基礎值):
小飛豬的耐久(hp-物防-特防)是54-72-72,在48級時,拉滿500點hp,小飛豬會有207hp-91物防-特防。耐久不高不低。
兩攻種族值分別是60-45,較低,然而小飛豬選擇的輸出技能一般威力都在130以上,實戰中並不缺乏補刀能力。(實戰中,0攻的小飛豬使用格鬥技能,可以打掉0耐久的水晶鳥41%的血量,若鳥滿hp,可以打掉30%,而水晶鳥的物防種族值高達111點,為目前物防之最)
速度58,不高,但小飛豬是環境中最常見的渦輪舞使用者之一,提高2-4段速度並不少見,實戰中,控速合理的小飛豬出手是非常快的。
值得一提的是72點體力(藍條)種族值,使小飛豬可以從容放出4-6個技能。

技能池:
小飛豬最為強力(素質)之處,是非常優秀的技能組合。
輸出技能上面已經提到,不乏高威力技能,而且有優秀的格鬥補盲技能。

①干擾技能,最為標準的便是渦輪舞。

目前版本氾濫的控速技能,基本是個風系就會帶,作為003號課程技能,甚至還有各種奇奇怪怪的騰獸可以學,比如兔子。
技能為群體提速技能,提升一段速度,若隊友為風系,提升2段速度,同時,技能優先順序為+3級(1.75倍速度判定),常常可以實現先手提速的效果。基本是豬豬的必備技能。
②下一個必備技能是放鬆。

作為017號課程技能,同樣並不缺少使用者,也是當前版本對戰節奏偏慢的重要原因。
效果是使全場陷入2回合的睡眠狀態。
放鬆戰術最為標準的使用組合便是巴恩舍+皮奇豬。
這兩隻騰獸都能學習放鬆+渦輪舞的組合,同時巴恩舍的中性特性不會陷入異常狀態。
放鬆戰術的使用有幾個要點:
最直接的獲取優勢的方式便是搭配不會入睡的騰獸,例如巴恩舍,例如攜帶道具能量飲料。
同時,豬豬可以自己攜帶枕頭,回復血量。
同時抵抗特性會比一般騰獸少睡一回合,也有一定優勢,以蓋亞斯為例,如果做好速度線控制,達到蓋亞斯先手輸出,豬豬緊接催眠的效果,那麼蓋亞斯在回合結束時就會醒來,相當於己方蓋亞斯白白多出一個輸出回合。
放鬆戰術還能使雙方陷入猜拳狀態:換還是不換,這是一個問題。
雙方必須預測對方是否交換,交換什麼,猜對的選手獲得下一回合的主動權。
放鬆戰術能夠逼換不能抵抗催眠的騰獸。
放鬆戰術使得每個隊伍都必須擁有催眠對策,同時,面對習得放鬆技能的騰獸,選手一般會選擇換出己方的催眠對策。
可以憑此誘導、預測對方的動向,甚至讀換重創對方。
③豬豬的下一個優秀干擾技能是迷惑。

這是一個單體技能,為一隻騰獸提供一個buff,buff的效果是抵擋一個直接攻擊這只騰獸的技能(抵擋單體)。
迷惑能為隊伍帶來非常大的優勢:
輸出手可以安心地輸出,沒有豬豬快的技能很難打到隊友。
即使豬豬速度還沒提起來,迷惑buff也能持續到下回合。
豬豬可以給替換上來的隊友上迷惑buff,使換人更加安全,而不是總是擔心被對手讀換一擊重創甚至帶走。
可以說,迷惑技能十分有效的降低了選手的先讀壓力,使整支隊伍的運作更為穩定。
你再也不用xjb先讀了,即使讀錯了,豬豬的迷惑也能保住隊友。
你的風險降低了,容錯率提高了,可以玩得大膽放心。
迷惑是一個特別特別優秀的保護性技能,唯一缺點就是,你的對手也會帶。
(於是雙方陷入了互讀迷惑的困局…預讀難度又提高了)
在技能之外,豬豬還獲得了超級超級素質的特性:

眩暈詛咒,當豬豬被擊倒時,攻擊者會失去足足40%的血量。
面對豬豬時,殘血的輸出手需要提心吊膽,要是不小心打死了豬豬,自己也會倒。
(同時,己方也可以通過換上豬豬送死帶走對方的殘血騰獸,a測的冠軍賽好像有這個操作)
總結:
豬豬的耐久在當前環境稱得上是合格。
豬豬的補刀力度可靠。
豬豬可以撐起多套戰術體系,輔助能力極高。
(豬豬可以讓你更快,睡倒全場,讓你打不著人)
(然後你還得猜它到底是來提速的還是睡人的還是保人的)
當豬豬上場,無論它選擇做什麼,都能為團隊帶來不錯的收益。
(都能在提高己方遊戲體驗的同時,降低對方的遊戲體驗,迫真素質騰獸)
這樣的能力稱得上是版本第一毒瘤,某種意義上的最強騰獸。
具體配置:
現在不知道能力值公式,很難細分努力值,暫時推薦的訓練值分法是拉滿hp和速度。
滿hp為了站場多吃、多用技能。
滿速是因為先手提速、催眠、迷惑保護隊友很重要。
也可以適當朵拉點耐久,甚至拉點物攻。
特性眩暈詛咒就好。
道具攜帶枕頭。睡眠的每回合回復10%hp,提高續航能力。

也可以考慮能量飲料,不過一般隊友更需要防睡。
圈套也在選擇之內。
以後電系多了可能會有人帶避雷針。
常用的技能:
格鬥/風系輸出技能
渦輪舞,放鬆,迷惑
可以考慮帶的:

使目標的道具失效3回合。

石牆,使目標物防提升2段,特防提升1段。

+3優先順序技能(1.75倍速度),使目標脫離睡眠狀態

刺骨冰雨,水系大威力技能,目前版本一般不需要水系技能補盲,暫時不用考慮
更新一下
關於當前版本豬豬細分訓練值的一些建議(48級)
理想速度應該在+1之後過100種族值滿速(163),能力值需要達到110點,訓練值需要305點
(同時,速度超過了部分不滿速甚至0速的水晶鳥)
HP保持為10的倍數,儘量拉高,達到200生命值,需要437點訓練值
(較好地配合枕頭的回復,因為不清楚對戰中的數值小數點是四捨五入還是向下取整)
餘下258點有幾種分配方向
①多給物攻(248點訓練值-106點攻擊力),提高對水晶系的打擊能力,剩下10點隨意拉藍條或耐久
這樣的分配,格鬥技能剛好可以打掉0耐久的水晶鳥50%的hp
(若想高效打擊毒系,則需要風系特攻技能,則應朵拉特攻)
②提高耐久?特防不太需要,豬豬的特耐不錯,當hp為200時,不拉特防吃甘奇閃電風暴約為40%
(之後的版本若出現力度更高的電系特攻,豬豬才會需要拉更多特防)
提高物耐,242點訓練值可使物防達到115,餘下16點分物攻/藍條/特防
當hp為200、物防為115時
吃滿攻(151)蓋亞斯的130威力晶本為34%,再細調hp和物防應該可以低於33%(吃3發)
現在可以給出兩個訓練值方案了:
(專案順序是 生命值-藍條-速度-物攻-物防-特攻-特防)
一:437-0-305-248-2-0-8(好處是可以有效打擊水晶系)
二:437-05-305-9-242-0-0/437-0-305-9-242-7-0(好處是有更高的物理耐久)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