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Temtem 孵蛋成本計算及方案優化指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讓我們嚴肅地

來源:TemTem吧

這幾天陸陸續續看到不少孵蛋方案,通關後的玩家們(包括我)大多蠢蠢欲動,很多玩家已經在做孵蛋的先期準備:瞭解知識、收集蛋種、積攢道具,大家都開始面臨一個問題:這個版本孵蛋值不值?於是做了這樣一個計算,希望大家幫忙驗算。

只計算了最理想的狀態下的成本,實際情況下因為孵蛋方案的優化程度以及各種隨機因素的影響,成本會更高,只計算孵蛋時的盤焰幣成本,不涉及孵蛋的先期準備,不涉及時間成本、精力成本,依據版本0.5.10的道具和物價,先貼結論,最理想的狀態下:

一隻0葉的6v成本大約為1w盤焰幣

一隻0葉的7v成本大約為1w6k盤焰幣(甚至可能降至1w3k盤焰幣)

(注意,是0葉的,剩餘的葉子增多的話、成本也會變高)

然後是我的估算,注意是估算,沒有實際測試,依據資料和計算進行猜測:安排合理的孵蛋方案*這點非常重要*,實際上一隻6v的成本一般為1w1-1w8,安排合理的孵蛋方案*這點非常重要*,實際上一隻7v的成本一般為1w6-2w3.只是估算!

總之,計算的基礎是:在比較理想化的流程中(收集到最合適的蛋種、孵蛋途中性別組合不出錯、每一步都用鏈子)一隻(3葉)6v的成本是4w2,中途產生了2只互為異性(3葉)4v一隻(2葉)7v的成本是4w8,中途產生了2只互為異性(2葉)5v(葉/葉子 指繁育能力)

實際上:

(只考慮6v+4v/7v+5v的組合。雖然6v+6v不用鏈子也能出6v,但是實際上用了兩片6v的葉子)

(最理想化的情況下,這種組合方式的平均成本是最低的,但是由於子代性別隨機,實際上很難實現最好的情況,所以我會把另一種用到其它組合方式的方案貼在下面)

一隻3葉的6v,最終可以產出5只0葉的6v、一隻1葉的6v,(用完2只4v的葉子)加上它本身總共收穫6只0葉6v,1只1葉6v,總成本為7w2,所以每只0葉的6v,平均成本約為 10286 盤焰幣(約1w)

(這裡把1葉也計入了,只算0葉的話會更低點),一隻2葉的7v,最終可以產出3只0葉的7v,(用完1只5v的葉子,剩一隻1葉5v),加上它本身總共收穫4只0葉7v,總成本為6w3,所以每只0葉的7v,平均成本為15750盤焰幣(約1w6k)

無法確定我計算的就是最優方案,歡迎大家提出更好的方案

上面的帖子中還有人提到:可以通過增加6000成本(多孵一隻3v),孵出3葉的7v,這種情況下,3葉7v最終包括它自身在內,共收穫6只0葉7v,以及1只1葉7v,總成本為8w9,也就是一隻0葉的7v,平均成本為12714盤焰幣(約1w3k)(還剩下1只1葉5v)

實際上由於子代的性別是隨機的,很多情況下由於性別問題無法繼續配對,無法生出那麼多子代。上面的計算是基於最理想化的狀態算出最低的平均成本。

所以我給出另一種更大概率孵出多個成品的組合方式:(其實就是原則從 只6v+4v 變成了 6v+4v或6v+6v )(7v+5v同理)

若花費4w2,得到一隻3葉6v的同時,也得到2只互為異性的3葉4v

特別鳴謝 Petutu 提供的資料支援。(有錯他背一半鍋)為了減少隨機因素帶來的損耗(比如性別無法配對)倡議大家多進行蛋種交換,這樣能有效降低大家的孵蛋成本,利人利己,達成win-win。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