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獸爭霸 3 淬鍊重生 對戰建築學科普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Shy夏夏
來源:遊民星空

大型建築
人族:基地、兵營、奧秘聖殿(神秘聖地)、車間、奧秘寶庫(商店)、伐木場、列王祭壇
獸族:基地、兵營、獸欄、牛頭人圖騰、靈魂小屋(靈魂歸宿)、巫毒小屋(商店)、風暴祭壇
亡靈:基地、地穴(兵營)、獻祭深淵、墳場、詛咒神殿、埋骨地、屠宰場、遺物陵墓(商店)、黑暗祭壇
暗夜:基地、戰爭古樹、知識古樹、風之古樹、奇跡古樹(商店)、長者祭壇
小型建築
人族:獅鷲巢、鐵匠鋪、農場、哨塔、炮塔、箭塔、奧術塔(吸魔塔)
獸族:戰爭磨坊、地洞、瞭望塔
亡靈:通靈塔、幽魂之塔(紅塔)、蛛魔塔(冰塔)
暗夜:奇美拉棲木、獵手大廳、月亮井、遠古守護者
小型單位
人族:農民、民兵、步兵、牧師、女巫、破法者
獸族:苦工、薩滿祭祀、巫醫、1級幽靈狼
亡靈:侍僧、食屍鬼、骷髏戰士、骷髏法師、女妖、通靈師(亡靈巫師)、1級腐屍甲蟲
暗夜:小精靈、猛禽德魯伊(鳥德)
大型單位
全部英雄
人族:火槍手、騎士、迫擊炮小隊、水元素、攻城坦克
獸族:靈魂行者、獸人步兵、狼騎兵、獵頭者、科多獸、牛頭人、投石車、2級幽靈狼、3級幽靈狼
亡靈:地穴惡魔(蜘蛛)、憎惡(胖子)、清道夫(絞肉車)、黑曜石雕像(盒子)、2級腐屍甲蟲、3級腐屍甲蟲
暗夜:弓箭手、女獵手、投刃車(弩車)、樹妖(小鹿)、利爪德魯伊(熊德)、山嶺巨人、所有站起來的大樹、樹人、復仇的化身(WD大)、復仇之魂
建築規則
【小型建築貼著小型建築】或者【小型建築貼著樹】,什麼單位都無法通過。
【小型建築貼著大型建築】或者【小型建築與小型建築相距一格】或者【小型建築相距樹一格】,小型單位可以通過,大型單位無法通過。
除此之外,無論怎麼造,任何建築都可以通過。
貼著的意思就是兩個建築放下時綠色區域有相鄰,對角也屬於相鄰。
下面這張圖,2號房子就是貼著1號房子,這種緊貼著的非常好理解。【1號與2號建築相鄰】

4號房子的和3號房子屬於角對角,這樣也屬於貼著。【3號與4號建築相鄰】

6號房子和5號房子就是相距一格。【5號與6號建築相距一格】

7號和8號相距兩個對角線,看著相隔很遠,但他們也只相差一格,也就是說,只能小型單位通過。【7號與8號建築相距一格】

人族建築佈局推薦
人族建築的特點是小型建築多,農場需求量大。
對抗獸族、暗夜
對抗這兩個種族,要完全把家封死,原因就是這兩個種族前期沒有小型單位,只要封住了,農民就是絕對安全的。下圖就是一個演示,適用於幾乎所有地圖,首先基地左右兩邊各貼著放一個農場,農場在貼一個兵營和祭壇,這樣一條直線,如果兵營和祭壇沒有辦法貼樹的話,要在樹和兵營之間再補一個農場,這樣只有農民和步兵能出入基地,非常安全。

對抗人族、亡靈
這兩個種族都有小型單位,但是普遍不強,特點就是凡人,有時候封家封死了,英雄無法支援到基地內部,非常麻煩,同時,也不能完全不封,這樣敵人的英雄進來屠農也非常不好搞。這裡的建議是留一個口,在上方或者下方就可以,這樣敵人英雄進來,可以在入口處補一個農場,形成關門打狗之勢。下圖,我的祭壇特意留了一個口可以進出,這樣我們的英雄可以防守,同樣敵人卻不敢隨便進入。

獸族建築佈局推薦
這個我參考了魔壇情報局的攻略,各位玩家可以學習一下:點擊進入
亡靈建築佈局推薦
亡靈建築特點:只有通靈塔一個小型建築,同樣侍僧在採礦非常脆弱,很容易被屠農,所以一定要完全封死的建築。但是因為只有通靈塔一種小型建築,在金礦與基地相距很近的情況下,是無法完成封口的。
下圖四個通靈塔,因為中間距離基地太近,還是有一個縫隙,這條縫隙只能小型單位通過,但是也對侍僧構成了很大的威脅,比如人類步兵來屠農的時候。
下圖建築的優點是英雄比較難進行屠農(守望者閃現屠農除外)。缺點是如果有地精實驗室的地圖這樣擺放的話,一定要防止對方空投,或者炸彈人炸掉通靈塔。

礦區建築如上圖所示,而前面可以向下圖一樣,放置通靈塔,因為祭壇以及地穴的血量較高,所以很難拆掉通靈塔,這裡再變成冰塔,幾乎沒有人想要前期來到亡靈的基地了。

暗夜精靈佈局推薦
暗夜精靈之前只有吹風流一種情況需要建築佈局,其他時候一律不需要。但是吹風流已經成為了過去式(因為1.30的削弱,現在已經沒有吹風流了),現在這個版本暗夜的佈局就非常奔放了。
為什麼要奔放的建築佈局呢,暗夜的兵種都是大型單位,所以如果封死的話,步兵、小狗等進入家中就非常麻煩。其次,現在的小精靈都是利用地圖中BUG點位進行采木了,所以不需要建築的保護。而弓箭手屬於無法近身肉搏的單位,所以弓箭手一旦受到攻擊,直接跑就可以了,千萬不要繞著月井喝水拼正面。
至此,《魔獸爭霸3:重製版》建築學科普完成,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