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三國志 14 (Sangokushi 14) 提高連攜傷害方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笨熊邦大力

來源:三國志14吧

1、戰法效果判定的次序

本代戰法效果並不是發動以後瞬間同步產生,而是有判定的先後次序,依序為狀態包括異常和火攻、兵力和士氣、Buff和Debuff、以及燒傷和延時。因此從連攜滅隊的角度說,兵力和士氣以後的判定沒有價值和意義。因此魏武之強就成了最大的判定受害者,甚至先發動魏武給自己加50%面板Buff,同時給目標減50%面板Debuff,然後再連攜打擊這樣的投機行為也沒機會。因為戰法損害以真實面板為基準,戰法Buff和Debuff壓根不計入。反之像神威貫穿這樣持續短期異常的戰法卻因此獲益,因為賦予異常狀態本身比時效重要。當然成功賦予與否又另當別論了。

2、提升損害輸出隊攻擊面板並壓制敵防禦面板

雖然聽起來是理所當然且大家都知道,但有兩個誤區需要避免。第一是因為上述原因的附帶結果,此處的Buff和Debuff只能依靠陣形、政策、兵力、個性、親密等非戰法項來實現。為謀求最高輸出損害輸出隊鋒矢陣或後排雁行陣基本是必須的,這點導致對文官的智系損害不利,好在文官可以走士氣流。第二是非損害輸出隊面板不影響輸出結果,就是擔當賦予異常狀態以及乾脆充當提升連攜係數的工具人隊,只要能發動參加戰法連攜就行,面板兵力無所謂。是故作為關家軍連攜的核心輸出的關羽,因神將對自身無效是有虧損的,從連攜角度說這個神將不如掃討有利。

3、敵親密武將的位置

被許多玩家忽略的一點,一般都自顧自家連攜的親密組合,不注意打擊目標也存在親密組合。敵方親密武將如處於可連攜的範圍即二格內,不僅因為親密面板加成的原因還有抗連攜傷害力,尤其是雙圓以及更高的星級親密度武將彼此緊鄰成三角換鎖形態時有高抗,網友反應的被鎖傷害上限9999的原因之一就在此。如果成一字或人字形,那麼兩端是弱點。如果成間隔則只要非親密武將無論敵我插入空格即可破。因此飛將實戰中很有用,另外也可以利用敵莽撞。

4、全異常狀態戰法發動連攜

最重要的一點,一般連攜中由哪個戰法發起連攜無關緊要,除非沒連上或異常狀態判定不中,否則結果傷害都一樣。像貂蟬發動傾國之舞連攜呂布的天下無雙,呂布的天下無雙連攜貂蟬的傾國之舞,除非沒連或異常不中顛來倒去沒有區別,但太平要術、神機妙算、神算鬼謀、鴆毒和神火計例外,發起連攜對被成功賦予全異常狀態的目標增加30%的輸出,前三個狀態對群、後二個狀態對點,所以臥龍的異常必中是多可怕的效果,孔明連攜張飛、趙雲對單一擊基本直接升天。製作人孔明粉無疑,DLC古武將也沒有這個待遇,只有未來的楊提督能打出這個效果。同時也解釋了為啥正式版單騎驅取消了對城、孔明和關羽不親密、對城只有挑釁混亂沒有足止等原因。目前能反制這招的只有臥龍和洞察的異常全疫。另外規律、果敢、沉著因為不能全中可以倖免。

就實戰而言,目前遊戲自建臥龍神機妙算連攜二個天下無雙,既有傷害輸出又有士氣打擊,加之部隊被殲鄰近一格友軍降士氣的設定,根本無需威風加持只要靠骨牌效應即可全滅半徑二格內所有敵部隊,重創第三格部隊士氣,如果再帶幾個幻術第三格下回合伊始也完了。理論上一個太平要術/神機妙算/神算鬼謀連攜N個天下無雙是最大輸出。大熊最多測過連攜四個,結果目測戰法損害係數只能疊加二個,不確定是自己輸出隊兵力10000的原因還是光榮確實設定了上限。

起連不同,結果差了30%,神機、神算等戰法也一樣。

曹家親密團高抗狀態被秒,曹仁正好處於圈外。3000兵力方圓陣發起連攜,本想增加點視覺效果,可惜神火計沒有連上。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