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水晶 抗爭時代 圖文全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攻略站-實習攻略手

黑暗力量

劇情動畫之後來到大地圖,如下圖箭頭所指,點擊這裡的下多姆拉克,進入戰場。

原本性情溫和的洛克蟲突然發瘋了,一定有什麼東西在作怪!

迪特進入了下多姆拉克,試圖從聖殿之樹交談以獲得更多資訊。

進入關卡之後,點擊迪特,然後再選擇移動,讓其走到發光的方格中。

然後選擇飛行技能,飛到如下圖箭頭所指的地方觸發劇情。

我們的友軍是一個叫齊特的洛克蟲,選擇齊特,移動到敵人旁邊,再選擇攻擊,

點擊敵人即可發動攻擊,之後我們的回合結束,輪到敵人攻擊了,敵人攻擊力很高,

普通難度下齊特是打不過敵人的。

輪到迪特回合的時候,選擇治療技能將齊特治癒,再次攻擊敵人,敵人就會逃跑。

最後,操作迪特移動到如下圖箭頭所指的發光區域即可完成任務。

抓住那只阿納森

來到大地圖,如下圖箭頭所指,選擇水晶城堡進入下一關。

萊恩和米拉是城堡的兩個衛兵,這一天,突然有入侵者闖進了城堡。

注意,大蜘蛛會噴吐毒素,中毒的友軍會在幾個回合之內不停地掉血。

輪到米拉的回合,選擇解藥來治療萊恩,然後兩人合力擊殺大蜘蛛。

最後還剩下兩隻小蜘蛛,這種小蜘蛛很好對付,一般一兩下就能搞定。

剩下的一隻小蜘蛛見勢不妙逃跑了。而米拉則使用飛行技能追擊。

當萊恩趕到城堡深處的時候,發現米拉已經被國王吞噬,更不妙的是,

國王察覺到了萊恩,派出了衛兵追殺。

戰鬥結束之後,我們獲得了一些裝備,進入大地圖之後,點擊下方的小隊按鈕,

然後選擇萊恩,給萊恩換上鏈甲背心。

逃離城堡

國王污蔑萊恩就是殺死米拉的兇手,這樣一來可以掩飾自己的罪行,二來可以殺死萊恩這個目擊者,

而萊恩則必須從城堡裡面逃出去,趕來的衛兵是萊恩的好友,他們不相信萊恩會殺死米拉,

在萊恩的說服下,他們一起幫助萊恩逃脫。

首先,這場戰鬥要確保萊恩和葛金存活,不然任務就會失敗。

其次,我們的任務不是消滅這裡的敵人,而是逃出去,敵人很強,不要戀戰。

戰鬥開始之後,我們先不要前進,因為如果前進,就會刷出一個BOSS。

先往後退,等待敵人的兩個衛兵朝我們的進攻。

當敵人兩個衛兵到達我們這裡之後,將他們包圍起來擊殺掉,然後全員前進。

當走到關卡中部的時候,會刷出一個BOSS-御前執法大人。

這個BOSS非常強,有幾率一擊打出100多點血,儘量避免和他戰鬥。

具體的策略的,保證葛金和萊恩不和BOSS交戰,其他兩個隊友負責牽制BOSS,

如下圖箭頭所指,控制萊恩走到這裡的發光格子之後就會觸發動畫,

在葛金的掩護下,萊恩逃離了城堡,而葛金則被抓住了。

追捕萊恩

納亞和卡蘭因為要用萊恩交換被關進監獄的弟弟,對萊恩展開了追捕,

不料,當他們進入沼澤的時候,被不明生物襲擊了。

注意關卡中的沼澤區域,如果進入沼澤就會中毒,當然,納亞是免疫中毒的,可以隨意在沼澤走動。

納亞的玩法就是,使用猛推技能將蟲子推進沼澤讓它中毒,然後使用近戰將其慢慢打死。

而卡蘭除了近戰之外,還可以使用遠端投擲石塊來攻擊蟲子。

兩隻蟲子被消滅之後,任務完成。

現在我們已經有足夠的金幣購買更好的裝備了。進入大地圖之後,在商店裡面購買一把伐木斧。

這把斧子很強,一擊有時候可以打出100多點傷害,非常適合之後的戰鬥。

波丁酒館

萊恩背負了謀殺米拉的罪行,他不得不躲進酒館中,不料,兩隊衛兵進入了酒館前來追捕他。

點擊關卡中高亮區域,然後選擇左側的角色,點擊他之後就可以派遣他入場戰鬥。

部署完了之後點擊下方的開始遊戲就可以開始戰鬥了。

這一關並不難,因為前來追捕萊恩的兩隊衛兵都想將萊恩帶走,他們是相互敵對的,

在戰鬥的時候他們會相互戰鬥,這就大大降低了戰鬥難度。

因為之前給萊恩換上了威力更強的伐木斧,在戰鬥的時候可以發現萊恩的戰鬥力明顯提高了。

擊敗了前來追捕的衛兵之後,萊恩與他們分享了自己的夢境,並以此說服了他們加入自己對抗國王。

戰鬥之後會獲得一些裝備,別忘了給隊友換上。

進入大地圖之後可以發現,地圖上之前的酒館地圖被高亮顯示,高亮顯示的就是可用的遭遇戰地圖,

遭遇戰就是非劇情關卡,可以無限刷,是一種很高的刷等級的方法。

在進入下一關之前,建議先去酒館刷幾局遭遇戰練級。

獵人來襲

儘管萊恩得到了新的盟友,但是史基斯人派遣了最強的戰士前來阻止他們。

敵人由一個獵人率領,這個獵人是一種非常強力的戰士,而小兵則是一些法師,戰鬥力不強。

具體的策略是,我們的治療法師和兩個近戰隊友去牽制獵人,另一個隊友去打法師。

注意如下圖箭頭所指的兩個池子,進入池子之後,每個回合會掉100多點血!

千萬要避免讓我們的隊友進入池子。

戰鬥開始之後,我們先不要移動,等待敵人先進攻,敵人的獵人會率先進攻,

等獵人到達我們這裡之後,3個隊友將其包圍,治療法師負責加血,另外兩個隊友負責輸出。

當獵人的血量低於一半之後,他會進入狂暴模式,之後他會一飛沖天。

注意地上出現的紅色和黃色方格,紅色格子是BOSS落點,黃色是衝擊範圍,

如果呆在格子之內,接下來會被BOSS擊暈。

儘量將全員移動出BOSS爆炸範圍,等BOSS落下之後再繼續攻擊它。

奧登是一個強力戰士,他專門負責來攻擊BOSS,配合法師的加血,擊敗BOSS不是難事,

而裝備了伐木斧的萊恩則可以單獨一人去攻擊三個小兵,小兵強度不大,很容易被擊殺。

擊敗BOSS之後觸發劇情,為了阻止獵人抓捕自己的兒子,奧登與獵人同歸於盡。

不料,奧登的犧牲沒有意義,獵人並沒有被擊殺,而是將萊恩抓走了!

為了能更好地應對接下來的戰鬥,我們可以先去刷遭遇戰。

剛剛的那個貪食怪地圖就是不錯的戰場,經常在打完之後能獲得280金幣,多刷幾次,

很容易獲得上千金幣,等級也會快速升上去。

進入商店,給我們的隊友全部換上更好的裝備,也就是200金幣才能買的武器和衣服。

萬事俱備之後,就可以進行接下來的主線劇情了。

絕不放棄

當萊恩亡命天涯的時候,葛金正在史基斯的監獄中飽受折磨,我們必須將其營救才行。

因為之前我們刷了好幾場遭遇戰,我們的等級裝備都很強,打這些衛兵很輕鬆。

接下來我們需要找到機關才能將葛金解救。

如下圖,關卡中有很多這種機關,觸發這些機關就可以打開牢房的門。

觸發機關的方法是,移動到機關附近,然後攻擊機關即可。

注意,如果打開的是錯誤的牢房就會刷一些小怪,強度並不高,可以輕鬆擊殺,

也可以將這些牢房都打開,全當時刷經驗了。

葛金的牢房在前方右側,如下圖箭頭所指,攻擊這個機關即可將葛金解救。

隨後擊殺趕來的兩個衛兵,任務完成。

營救萊恩

獵人將萊恩抓住了,我們必須在獵人趕到城堡之前擊敗獵人將萊恩營救。

這場戰鬥強度偏高,在這之前,需要打幾場遭遇戰刷一刷等級和裝備。

戰鬥的主要難點就是,BOSS會將我們的隊友迷惑,將其變成敵軍。

所以,我們需要擊中火力優先消滅BOSS才是獲勝的唯一方法,

因為拖得越久,就會有越多的隊友變成敵人!

具體策略是,安排三個隊友,治療法師和兩個近戰隊友將BOSS圍住,集火攻擊它。

而剩下的隊友則負責去攻擊小兵,但是要注意,這個隊友需要在BOSS附近,

以便隨時支援隊友。

還需要注意,當萊恩被迷惑變成敵人之後,不要攻擊他,因為獲勝條件是萊恩必須存活,

如果他倒下了,任務就會失敗。最終,擊殺了BOSS後,任務完成。

騎士

迪特在荒漠中遭遇到了幾隻蜘蛛的襲擊,開始戰鬥!

敵人並不強,但是要小心,蜘蛛會吐出蜘蛛絲然後困住隊友使其無法移動,

在結合遠端技能,殺傷效果不可小覷。

而我們的應對策略就是派遣三個隊友將其圍住,集火攻擊。

這一關會遇到一個叫霍普的人,這個傢伙很強,特別是脛骨痛擊,不僅僅傷害高,

而且還能困住敵人,他附近的兩個蜘蛛可以全部交給他對付。

最後注意一點,迪特本身就是治療法師,所以在選擇隊友的時候,應該選擇兩個近戰隊友,

法師就不要出場了。擊殺了蜘蛛之後,霍普加入了隊伍。

無賴混戰

現在我們的等級差不多已經超過了5級,可以進入職業功能表給角色選擇副職業了。

筆者建議將戰士的副職業設置為斥候,法師則將主職業換成斥候,副職業為法師,

而斥候則將副職業換成法師,這樣一來,全員都有了遠端和治療技能(戰士本身就可以治療)。

如果等級不夠,先去刷遭遇戰升級,等我們的角色都刷到了10級之後就可以繼續主線了。

迪特與霍普在石林酒館中遇到了幾個酒鬼,一言不合開始戰鬥。

因為之前我們都給角色們設定了副職業,每個人都有遠端技能,所以戰鬥並不難,

一直使用投擲石塊即可將敵人擊殺。

最後,衛兵趕來,我們逃離了這裡。

藏書與朝貢

布瑞公主不顧勸阻執意去圖書館搜索藏書,想要瞭解關於史基斯朝貢儀式的資訊。

因為一開始就有兩個法師,所以在派遣隊友的時候,選擇兩個戰士即可。

這裡的敵人不強,首先,讓我們的兩個戰士去攻擊敵人斥候,

先投擲石塊,再使用近戰即可將其擊殺。

而剩下的法師很好對付,基本上三四下就能搞死,如果讓我們的戰士攻擊,有概率一擊擊殺。

而新隊友毛怪是一種非人形隊友,他可以給自身加強,適合當肉盾。

關卡中有一些書籍,消滅掉敵人之後,靠近書籍攻擊它即可將其拾取。

任務完成之後,布瑞的姐姐趕到,因為布瑞在這裡闖禍,姐姐懲罰她去做義工。

義務服務會

而所謂的義工就是去清理波丁村子裡面的敵人。

戰鬥不難,因為我們的等級都刷到了10級,打這些敵人就跟砍瓜切菜一樣簡單。

消滅掉房子下面的敵人之後,房子上面的兩個敵人開始逃跑,任務完成。

瑟拉真正的平衡

布瑞來到了地下密室,這裡遭遇了洛克蟲的襲擊。

首先,進入關卡之後,使用法師給隊友們加一個護盾BUFF。洛克蟲的主要特點的,

如果近戰攻擊它會遭到反擊,他們的攻擊是一種會造成出血效果的範圍攻擊。

與敵人交戰的時候,建議保持距離,然後使用遠端投擲將其擊殺,而且還要注意,

不要讓我們的隊友挨在一起,以免被洛克蟲的範圍攻擊傷害到。

擊殺了敵人之後,去啟動關卡中的拉杆機關,全部啟動之後即可完成任務(不需要順序)。

注意,在啟動拉杆機關的時候還會刷敵人,做好戰鬥準備。

沙漠之行

現在我們要向沙漠深處進發,但是被杜森氏族的衛兵擋住了,要通過他們的試煉才能繼續前進。

首先,開局使用法師給全員上一個護盾BUFF。

如果通過刷遭遇戰等級上了12級,換上了3級裝備後,敵人就不難對付,

使用投擲石塊技能即可打掉敵人半條命,再配合近戰就能將其擊殺。

擊敗敵人之後,我們就可以進入沙漠了,杜森氏族的瑞克爾入隊。

崖邊的風

瑞克爾請求我們幫助他穿越沙漠,但是在路上遇到了腐化的敵人的伏擊。

新出現的敵人是一種會飛行的怪,特點是,他們的攻擊會將我們的隊員擊退2格,其他的倒是沒什麼,

它們本身戰鬥力不強,打出的傷害也僅僅像是擦破點皮。

除了敵人之外還要注意風暴,在螢幕上方的回合制順序清單中可以看到風暴什麼時候來襲,

在風暴來襲之前,需要讓我們的隊員躲在掩體後面,以免被風吹走。

擊殺了敵人之後,只要將我們的三個隊員移動到發光格子裡面即可完成任務。

還有一點要注意,瑞克爾必須存活。

不速之客

這一關我們會面對大量的風之翼,這種敵人強度不高,使用投擲技能兩三下就能搞死,

甚至有概率一擊擊殺,但是他們的數量較多,打起來要花一點時間。

從左邊會刷一隻母體風之翼,這種敵人最大的特點是,他們會不停地召喚小風之翼,

只要我們集火將其擊殺就可以保證敵人不再刷,母體強度稍微較高,但也不怎麼強,

幾下就能打死。

巢穴

杜森氏族的人請求我們去消滅一窩洛克蟲。

很簡單,全員使用投擲技能,與敵人拉開距離攻擊敵人即可完成任務。

沙漠埋伏

這是杜森人的最後一個任務,注意觀察回合列表的風暴。

這種敵人也很好對付,和之前一樣,使用投擲技能在遠處擊殺洛克蟲即可。

破碎的鏡像

我們終於來到了太陽之環,而與此同時,敵人也派出了以獵人為首的精銳部隊。

除了主角之外,我們還有一個弓箭手提供支援,他是自動攻擊的,並不受玩家控制。

首先去消滅掉敵人的小蜘蛛,這些蜘蛛很弱,一個隊友就可以搞定。

注意獵人的空中技能,當獵人淩空的時候,注意地上的黃色和紅色格子,

紅色是落點,黃色區域是擊暈範圍,儘量在獵人落地之前離開他的攻擊範圍。

當獵人落地之後,我們就可以攻擊他了,儘量不要使用近戰以免被反擊,

使用遠端投擲將其擊殺,完成任務。

當主線進行到這裡之後就會觸發新劇情,在南方的森林中,法拉被國王襲擊了,

這傢伙使用了可怕的武器將這些法拉控制住了。

被操縱者

這一關出現了新敵人,這是一種會操縱隊友,將隊友變成敵人的蜘蛛,

一旦被它們靠近近身之後,就會很麻煩,所幸的是,這種蜘蛛移動距離很近,

本身也很脆弱,基本上一擊就能擊殺。

具體的打法就是,優先攻擊操縱蜘蛛,推薦使用遠端將其擊殺,然後再將剩下的敵人消滅即可。

返鄉之旅

這一關的打法還是和上一關一樣,優先消滅小蜘蛛,不要讓它們近身,然後再將剩下的敵人消滅。

注意,地圖上的紅色和黃色格子可以提供BUFF。

營救波賓

這一關的勝利條件是,第一,波賓必須存活,第二,需要將蟲子的洞全部堵住才行。

堵住洞的一個辦法正如下圖箭頭所指,將石塊推到洞上面就行了。

方法是,攻擊石塊便可使得移動起來。

另一種方法是,讓隊友站在洞上面以此來堵住洞。

不過要注意,如果讓三個洞都讓隊友堵住則很難完成任務,筆者的建議是,

左邊的洞讓石頭堵住,其他兩個洞讓隊友去堵。

三個洞的位置如下圖三個箭頭所指:

聖殿的庇護

這一關的獲勝條件是,讓所有葛頓族人和阿拉森(蜘蛛)都到達出口。

點擊隊友,在左下角的資訊欄中可以查看這個角色是不是葛頓族人和阿拉森。

初始有兩個目標,隨著進度的推進,還會出場一個葛頓和阿拉森,一共四個。

泥足深陷

這一關是在沼澤裡面,進入沼澤就會中毒,一種打法是,全員配備遠端,射爆敵人,

另一種是在一個回合之內穿過沼澤,不要在沼澤裡面停留。

御前大人的欺騙

如下圖箭頭所指,御前大人在沼澤對面,要麼使用遠端射他,要麼從右邊的小路繞過去,

先不要管BOSS,把小兵先幹掉。

最後,全員將BOSS堵住,將其打殘血之後即可獲勝。

新任長老

隨著主線的推進,任務會越來越難,在繼續主線之前,建議先去練霍普的等級,

將其等級練到20級,解鎖馴獸師職業之後再繼續主線。

這一關中,派遣霍普上場,戰鬥開始之後,先召喚一隻洛克蟲。

敵人不難對付,擊殺了敵人之後任務完成。

潛入宮殿

這一關是逃脫戰,目標是讓所有隊友都趕到關卡發光位置,並且要保證所有人不死。

建議逐步推進,不要走得太急,把附近的敵人都幹掉之後再繼續走,

不然越往前,就會刷出越多的敵人。

推薦讓霍普(馴獸師)出場,召喚的洛克蟲是一種很好的肉盾,很適合斷後,

而且作為一個召喚獸,它並不算在勝利條件中。

劫獄

這一關很簡單,先不要動,等敵人進入射程之後,使用遠端集火將他們擊殺即可。

因為敵人是一個接一個地從初始位置進攻,所以非常好對付。

牢房

這一關的打法是,如下圖箭頭所指,啟動這裡拉杆後,右側會刷很多敵人,

同時也會打開牢房,黃顏色表示的就是要營救的隊友,需要在擊殺敵人的同時,保證他們不死。

很簡單,讓我們的隊友全都到右邊去阻擊敵人就行了。

將軍事變

這一關我們要消滅BOSS-將軍,將小兵消滅之後再將BOSS圍起來擊殺就行了。

建議讓霍普出場,召喚一個洛克蟲當做肉盾讓它近身BOSS吸引仇恨,

其他人使用遠端攻擊BOSS即可。

如下圖箭頭所指,在戰鬥之餘,派遣一個隊友去這攻擊兩個拉杆以便將門關起來,

這樣一來,敵人的小兵就不會再刷。

逆潮而行

海灘這裡沒什麼要說,主要就是這一關,如下圖,關卡中有三個發光格子,

需要艾沃到達這裡才能完成任務,不然敵人就會一直刷。

筆者的建議是,將隊伍一分為二,艾沃和霍普從左邊走,趁著沒有漲潮之前趕到格子那裡,

然後爬上山坡,另一隊從右邊走,消滅這裡的敵人,然後再去和艾沃會合。

沉沒的寶藏

這一關難度較大,勝利條件是讓艾沃達到關卡盡頭的發光區域,通關要點是,

輪到艾沃的回合的時候,不要戀戰,而是儘量趕往目的地,在幾次退潮之後,

前面的水域中會露出路面,之後需要在兩次漲潮之前趕到目的地。

正確的路徑正如下圖箭頭所指,這裡就是通向目的地的唯一路徑。

關於隊友方面,建議讓霍普出場。

幾次退潮之後,在出生點位置這裡會刷兩個敵軍士兵,讓霍普和他召喚的洛克蟲,

加上另一個隊友在這裡拖住敵人就行了。同時讓艾沃繼續前進。

如下圖,這就是完全退潮之後的地形,此時在目的地附近會刷兩隻蝙蝠,而且之後很快就會漲潮,

需要在完全漲潮之前到達發光區域,不然會被淹死。

艾沃的靈活性很高,要趕到目的地並不難,建議讓兩個遠端職業隊友伴隨艾沃,

這樣做的目的是,如果目的地被敵方蝙蝠佔領,就可以快速將其消滅。

誰撿到是誰的

終於要很海盜頭子決戰了。這一關沒有難度,將敵人全部消滅即可。

戰士為主職業,斥候為副職業的組合以及足夠強力,消滅他們不難。

波丁大騷動

這一關的勝利條件是擊退三波波丁人的進攻,第一波敵人就是開局的那幾個,很好對付,

先使用遠端集火,再使用近戰將其消滅即可,建議讓霍普上場,召喚的洛克蟲是一種不錯的肉盾。

消滅掉第一波敵人之後,第二波敵人感到,伴隨波丁人的,還有一些噁心的蟲子。

可以讓我們的隊友站在房頂上,這樣就可以佔領制高點使用遠端打擊敵人,而敵人則很難打到我們。

還要注意敵人的沉默技能,這種技能會讓隊友無法使用技能,只能使用近戰攻擊。

死因調查

這一關很簡單,敵人都不強,只是要注意,當敵人躲進草叢中的時候,你無法使用遠端攻擊到他們,

只能使用普通的近戰來攻擊。

節外生枝的旅程

最後一個隊友就是在這裡遇到,他叫龐波,是一個波丁人,主要的特點是,

輪到他的回合的時候,就會發動一個隊全體敵人有效的攻擊(傷害不高),而且還能治療全體隊友。

弱點就是他本身很脆弱,需要保證他不倒下才能保證勝利。

為了保護龐波,我們需要從兩邊進攻,每一邊派遣3個隊友進攻,不要讓敵人上來。

在右側有個敵軍的馴獸師,需要對其進行優先打擊,使用斥候的遠端集火將其消滅。

而龐波則會從左邊進攻,這裡也派三個隊友幫助他。

需要注意的是,龐波會給敵人加血!雖然會讓敵人暈厥一個回合,但是這足以給我們造成很大的麻煩。

對於那個被龐波加血的敵人,需要三個隊友一起集火攻擊,確保能在下一次被加血之前消滅他。

黑暗毒素

在進入關卡之前需要做一些準備。首先,將龐波的副職業換成馴獸師,帶上召喚洛克蟲的技能。

然後將其他隊友儘量都換上斥候的主/副職業,帶上解藥技能,然後再帶一個治療法師。

上面步驟的目的是,在BOSS釋放毒素之後能快速解毒。

入場隊友推薦為,兩個斥候,兩個馴獸師,一個治療師,安排兩個馴獸師分別在左右兩側,

戰鬥開始之後,各自召喚一個洛克蟲開始進攻。

以洛克蟲為先鋒(肉盾),斥候為遠端輔助,治療法師隨時提供支援,緩緩推進,

先將敵人的小兵消滅,最後再集中對付BOSS。

注意,BOSS在狂暴之前,最具有威脅性的技能是釋放毒素,當我們的隊友進入毒素區域之後,

就會在五個回合之內掉血,一旦中毒就必須用斥候來解毒。

當BOSS狂暴之後,他的攻擊力很強,一擊可以打出200多點傷害,不用擔心,

只要確保我們的馴獸師不死,召喚洛克蟲將其圍住,一下也能打出100多點傷害,

加上其他斥候隊友的遠端輸出,打贏BOSS不難,只是耗費點時間罷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