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聚魔之地區域經驗與上限數值解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dtlnor

來源:NGA

結論

1. 上限只與地帶等級掛鉤,只能通過討伐/捕獲大型怪物增加

2. 上限只在mr100後開始累積增加

3. 地區經驗與pt值直接掛鉤,不同地區等級乘以一個不同的倍率。

接下來詳細講一下裡面的資料。

(這些數值是我直接觀察資料變化得出的)

首先是地區經驗

聚魔地區經驗以1萬為單位,每滿1萬增加一個等級(包括從Lv1升到Lv2,這個之後解釋)

數值為0~9999的時候是1級,10000~59999就是2~6級。60000~69999就是7級(正如平時大家說的“6管經驗”就是6萬點數)

而其中,pt與這個地區經驗值是直接掛鉤的。但是會乘以一個倍率。

Lv1,pt乘12倍(一萬點需要833.3pt)

Lv2、3、4、5、6,pt乘8倍(一萬點需要1250pt)

Lv7(隱藏進度條),pt乘4倍(一萬點需要2500pt)

日本玩家的手動驗證

(下圖1~2指的是Lv1升Lv2所需,也就是填滿Lv1所需。6~7指的是Lv6升Lv7,也就是填滿Lv6所需)

這裡要注意,這是“該地區等級出現的怪物所能獲得的pt的倍率”。那麼可以延伸出2個結論。

1. 眾所周知達到Lv7之後也是會有進度條的,只能在名片裡面查看。而這個進度條就是60000~69999之間的顯示。這有什麼特別呢? 也就是說從Lv2升到Lv3的pt值與Lv6升到Lv7是一樣的(1250pt)。因為我們達到6萬的數值已經Lv7了根本不需要再繼續刷了。

而如果你要升地區等級最好不要去找Lv7地帶的房主,因為只有4倍的倍率,最好能找到Lv1的房主,因為那就可以享受12倍的倍率了。

2. 我們知道Lv1的怪物擁有12倍的倍率。同時即使地帶等級上升後,當時召喚出來的怪物也是屬於當時的地帶等級的(也就是同一只怪物的倍率不變,比如我Lv1地帶的時候召喚了賊龍A,你無限陷阱流飛到Lv7,同一只賊龍A依然享受Lv1的12倍倍率,但你要Lv7之後再召喚一隻賊龍B出來的話那就是Lv7的4倍低倍率了)因此打Lv1地帶召喚出來的怪更划算(舉例一個陷阱25pt,Lv1有12倍倍率,陷阱地區獨佔怪有300地區經驗,從Lv1開始陷阱流只需要200個陷阱就可以達到Lv7了,但從Lv2開始只有8倍倍率,一個陷阱200地區經驗,需要250個陷阱才能從Lv2升到Lv7)

而具體的操作可以嘗試讓房主鎖地區等級Lv1,需要升的人去不停打該地區獨佔怪(總之就是賺pt,陷阱痕跡全都上)

關於地區經驗值的分配

召喚的魔物,只提升可以出現地帶的值。

也就是說,如果某地帶滿了,你打該地帶獨佔的怪,是不會有任何一點的其他地帶經驗提升(你森林69999經驗打黑雞的話沒有任何一個地帶會提升任何一點經驗)。

而多地帶出現的怪物則以他所屬被召喚的地帶提升為大頭,其他可能出現的地帶為小頭。這個比例應該每只怪都不一樣。比如一個陷阱200經驗會出現140在森林,40在熔岩,20在荒地這樣的情況。簡單來說還是老話,召喚獨佔怪的提升最大最多。

此外,總地區經驗達到上限的情況,召喚的怪物會提升可以出現該怪的地區經驗,而剩餘的地帶則平分減少提升的值。(比如現在我5地帶,陷阱森林黑雞提升200地區經驗。那麼剩下4個地帶各減少地區50經驗)。

上限值

mr49前 8萬 (打怪上限不累積)。

mr69前 11萬 (打怪上限不累積)。

mr99前 13萬 (打怪上限不累積)。

mr100後 15萬 (打怪上限開始累積)。

同時,以上任何階段,加入熔岩地帶,都會額外增加3萬上限(熔岩地帶初始值1.5萬也就是Lv2並且進度條有一半)。

冰雪地帶應該同理。

提升上限的唯一條件是mr100後,討伐/捕獲聚魔之地的大型怪物。無論有沒有鎖等級都會增加這個上限。

大家已經知道在聚魔打一隻怪就會增加一點點的上限而這個值為 該怪所屬的地區等級*3

比如你在Lv1的森林打賊龍,增加3上限。

Lv7的森林打賊龍,增加21上限。

跟你打什麼怪無關,只跟你的打那只怪的所屬地區等級有關(中分哥、肥宅一家或成最大受害者)。

所以,按照這個數值,開放冰雪後初始上限21萬,全地帶Lv7至少要36萬,每多一級上限需要476.2只7級地帶的怪。全地帶Lv7共需7143只(而且這還不算你mr100之前打的那些)。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