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散彈強化必要性分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Kigami

來源:怪物獵人世界吧

散彈強化只加成物理部分對弓箭沒有那麼重要,以及弓箭屬性傷害是大。

這是帶了散彈強化1對木樁進行五連平剛的傷害60擊4415。

這是沒帶散彈強化對木樁進行五連平鋼的傷害60擊4335,相比帶了散彈強化的低2%。

這是沒帶屬性解放對木樁進行五連平鋼的傷害60擊2694,由此資料可得弓箭的物理占比為63%。

當然這是80肉質的木樁而且喝了鬼人G以及裝備強擊瓶是對物理部分相當理想的設定,當然實戰中30屬性吸收的怪物並不多,但往往屬性吸收減少的占比相比物理肉質要少,按照比較平均的實戰軟化後60肉質25吸收來說,物理比分比木樁降低了33%,屬性部分降低了20%。所以通常來說弓箭的屬性傷害占比在50%左右,如果更多使用屬性傷害占比高的鋼射而不是用平鋼的連擊則屬性占比會更高,有老哥測出了弓箭屬性占比28%的資料令我汗顏我懷疑他忘了帶屬性強化。

最後,我認為散彈強化對於弓箭來說不是非常重要的技能如果生存技能不夠則散彈強化是應該優先被替換掉的技能。當然散彈強化也是少數能在堆滿會心及屬性後繼續提升傷害的技能,其性價比遠超過攻擊無傷這種技能,所以當追求輸出時散彈強化是首選的次要技能,當追求生存時散彈強化也應該是被首要放棄的次要技能。


配裝技能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