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三國志 14 (Sangokushi 14) 前期省錢技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當羋羋

來源:三國志14吧

一般到了中期,玩家都不會缺錢糧。但是在開局裡,真是窮啊。所以,摳門省錢的方法不得不去講究一番。

1,能不封官就不封官,官職任免中,只給帶兵打仗的人封官。而且因為任免不需要耗用命令書,所以完全可以拖到要出陣的那一刻前再任職。因為一旦任職後,對方的月俸就是要上升。官越大每月開支就越大。三國志14中,文官基本只能從事內政、計謀與外交,除了那種親密將領之外,打仗幾乎沒什麼優勢,而且一旦被對方單挑,死得很難看。所以,封官沒有什麼大的意義。在早期缺錢時,文官一律不封官。武將只封要出陣打仗的,壓縮開支啊。積少成多,能省幾塊錢是幾塊錢。

2,注意負責內政的不要去幹其它事。一旦去幹其它事,比如搜尋、擢用、運輸、出陣等,他原先負責的事情的效果就會打折,但花費的錢不變。在這點上,初期寧願命令書多了浪費。或者真的命令多了用不完,可以考慮先解除內政任命再去幹別的事,幹完了後再回來任命。

3,都市內政中有募兵與訓練。為了保證兵力,有錢就得不停止募兵。但是訓練的士氣達到100後,每旬都會浪費訓練的錢,就可以解任訓練的官員,可以省訓練費。

4,如果人才充裕的話,把一些高眼力的人解除內政,有事沒事都出去搜尋,除了一堆各種點法書之外,也會給你偶爾找到一點錢什麼的,這些小錢在早期算很有幫助的。

5,倒賣軍糧大家都在玩。關鍵對於早期玩家來說有幾個難點:第一,錢與糧都缺,糧價低時,手頭也沒多少錢買;糧價高時,又沒多少存貨可賣;第二,城市少,價格最好時,商人又可能不在。所以,在早期,我的原則是,不求最大利潤,基本糧價40以下就考慮多少賣一些,50以上可以買進一些。如果有強運輸能力人,兩座城市間可以在兩旬內運一次,月初上旬發現價格合適,可以運一次資源,趕得了下旬去倒一次。

6,早期裁決裡的官員內政提議,實在太缺錢時,就可以忽略不顧。有一點余錢時,可以優先考慮採納商業建議,其次是投資,然後再農業、兵營發展要等到完全不缺錢時再採納。關鍵那種要提高士氣的,一次400,太浪費了。

7,早期裁決裡的提議宴會,我都要查看一下宴會的城市裡不滿100的人會不會超過4名,不超過4名,情願手工獎賞——每人100嘛。後來,我索性把容易掉忠的將領集中在一座城市,然後400塊辦一場宴會,能補8、9人。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