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侍道外傳 刀神 開荒指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lzlzmc

來源:psnine

前言

此遊戲教學部分做得最差的,有些教學還是中後期解鎖,導致看完教學還是三問:怎麼刷錢?我要去哪?素材和刀不夠哪裡刷?
因此專門寫一篇手把手教你開荒的心得。
ps:關於壁櫥卡死,解決方法是,先在壁櫥換一次衣服,保存後回到主功能表,把語言切換成日文,再進去使用壁櫥,使用完再換一次衣服保存後改回來繁體中文。(ps:這個bug是改成日語去使用壁櫥,用完再改回來,每次用壁櫥都得這樣,並不是改一次就不會卡死了)

初期起手
首先是數字版的一定要去領dlc,裡面5級的卡布拉史提基很不錯,能用到把第一個地圖推完和刷第一個圖7級武器。如圖:

如果沒有dlc,那就用初始武器去刷個5-6級的用也行。
下面就是地圖講解(建議連線遊玩,網路開啟能遇到玩家分身ai,但是開啟多人遊玩會遇到真正玩家),“降”字的井是到達下一層,再多次還債之後,地圖會多出來3種井(藍色的“隱”是捷徑,能快速過圖,比如從4層跳8層;紅色的“裡”是出高品質刀和稀有值錢道具的圖,有各種限制;灰色的“迷”是運氣井,三種隨機但是過去後必定是接著上一層,一個是傳送到寶物庫,有大量素材能拿,一個是隱秘之裡,這是妖怪開的商店,用到最主要功能是把物品和刀托運回去,最後一個是禁忌之裡,這裡隨機一個限制,和紅色的“裡”相同)。見到地圖上的神社錢箱一定要打了拿錢和木材,其次推圖中紅名通緝犯能打了就打掉,掉不少好東西。

初期只能推迷霧森林,迷霧森林正常流程每5/10/15/20層都有一個完成目標的戰鬥任務,10/20層是boss戰。每5/10/15/20層都可以在完成後返回現世。初期開荒最常用的消耗品是毒蘑菇,恢復500點體力,並且到達下一層毒狀態馬上就沒了

接著說下推圖技巧,除了平砍之外,推薦使用“拔無”和“極見”
拔無:在收刀狀態下,經過一段時間,刀發光即可使用,使用時可以跑酷引群怪,使用方法為:在收刀狀態下,按住,效果如圖:

極見:彈反/防反,瞬間防禦或者閃避都會觸發,並且人多地方可以連續極見,人多地方並不是馬上按,需要等出現極的圖示才行。

女兒培養:
被擄走後,會出現npc,告訴你女兒每天想要什麼,按照要求完成獲得點數,關係女兒好感,必須得每天都做。

每日任務
別的能做就做,下圖這個童話故事比較重要,給的是回1000血和活力的道具,中期推圖神器,救命道具

掌握了上面內容後:前期你的目標就是踏破迷霧森林20層,並且還幾次300元債,尋找不錯的6-7級武器

中期正式開始
到了中期,遊戲正式開始了,我們目標是,刷錢,刷素材,刷刀,並且開啟幽幻之都並踏破
刷的路線,刷錢和刷素材可以同時進行,除了任務圖外,其他一律進入“隱”字的井快速過圖;刷刀的一層層往下打即可。
刷錢:
方法一:擊殺福神,與倒賣衰神。
擊殺福神:看到福神後,直接開大(刀刻)來打,不要猶豫,福神血量堪比迷霧森林20層boss的半血,否則時間到後會消失,擊殺能獲得500-2000的錢或者道具。
倒賣衰神:遇到衰神,首先被他撞,偷走你的錢,之後擊殺拿回來錢,被偷的部分多10%的錢。
福神樣子如圖:

方法二:利用堂島的鐵鋪賺錢,引發戰爭,飆升銷量。(常用)

ps:堂島真是狠人(遇到過堂島一人幹掉一個幫派晚上夜襲所有人)

戰爭開始後,會隨機出現下圖下錢雨的情況,此時白天最好不要略過,錢會上漲,同時旁邊樹附近各種大亂鬥,你可以過去撿死去的人的刀繼續丟回庫存。

方法三:刷通緝犯和倒賣迷宮道具。(常用)
通緝犯前面說了,中期開始去一次,運氣好能4999回家。
刷通緝犯裝備如圖:

身上,儲物櫃,壁櫥的空間升級是黑光家買,5000一種一個格子/空間層,錢包能在商店購買,高品質藥箱刷衰神獲得
完成幾次訂單後,鐵匠鋪門口左側會有3家勢力的商店開門,就可以賣道具。

這些加狀態值錢的道具統統賣掉(因為這些一次性狀態道具,睡個覺起來狀態就沒了,並不是永久加成),前中期根本用不到,後期不缺錢時候能買。

刷素材:
方法一:運氣井隨機到寶物庫
灰色的“迷”是運氣井,三種隨機,一個是傳送到寶物庫,有大量素材能拿,如圖:

方法二:白嫖神秘鐵匠(ps:千萬別白嫖鐵匠門口商店,否則追你到死)
具體方法是,身上有1000-2000錢,刷錢圖中也行,遇到神秘鐵匠,買道具或者買素材,在錢範圍內竟可能的點,在最後確認付錢的時候選擇【不付錢】,可以直接主功能表返回標題重進遊戲,重置仇恨繼續買,或者直接開打,打完你身上就有剛才選擇的素材了,第一次白嫖能獲得不少,之後的白嫖只有第二天進圖才會刷新鐵匠身上的存貨

手殘可以卡下圖位置,他打不到你,你可以拔無屈死他。

刷刀:
刷數量的話,裝備帶上3個竹樓,一層層打下去撿破爛。
刷6-7級不錯的刀去打通緝犯或者20層回憶裡的神秘人。
刷品質去紅色“裡”字井裡刷。

幽幻之都解鎖方法:
第一輪錢還完之後,第二天白天七海會回家,對話會解鎖好感度。到了第三天和跟七海對話,到黑光那設置七海為保鏢。然後和七海一起通關迷霧森林。到達20層有新劇情,之後最左側有下去的樓梯,進去就是新地圖。如果七海死了,收刀對話花錢即可立馬復活。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