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操蟲棍使用技巧心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yjt002

來源:怪物獵人世界吧

最近蟲棍已經淪為下水道武器了,我作為一名偽蟲棍專精+連線玩家,覺得有必要為蟲棍說幾句。

太長不看版總結

①蟲棍鉤爪很蠢,鉤爪動作倒數第一毫無疑問。

②冰原蟲棍solo體驗較差。

③冰原蟲棍混野隊還不錯,但是我野隊遇到的很多蟲棍感覺都挺拉跨的不太會玩,所以我決定分享一下經驗。

一、理論分析篇

1、蟲棍缺點:

①站樁DPS低:不解釋了,蟲棍站樁DPS基本是中游以下。

②鉤爪辣雞:兩次軟化、動作巨慢、還可能漏刀。

③缺乏壓起身能力,競速、solo非常吃虧。

2、蟲棍優點:

①跑得快,撐杆跳+下戳可以迅速逼近並攻擊怪物的弱點,這一點在連線環境下還是很好用的。

②蹭刀能力強。換言之就是前戲短。連線情況下太刀登龍?盾斧超姐?大劍真蓄?有多容易空我相信各位玩家比我更清楚。而蟲棍的主力連招很短:飛身躍入斬/橫掃斬/連續上撈斬+飛圓斬,要是飛圓都打不出來可以選擇突刺+橫掃究極蹭刀 你一直複讀這些技能傷害也不會低,我本體就是這麼幹的。

③相對來說不太需要預判位置,上手容易。我反正用了那麼多武器就感覺銃槍和蟲棍是用起來最簡單的(各蹺課玩法除外)其他的,玩個錘子都得喊頭來,但是連線哪有那麼容易頭來呢。

④打點極度舒適。

3、為什麼說蟲棍適合連線:

①親身體驗:我個人玩蟲棍連線傷害比我玩別的近戰要高;而看DPS的話野隊近戰武器能超過我蟲棍的也很少(整備斬斧、蓄力銃除外,這倆誰用誰知道啊);但這也不是因為我蟲棍就很厲害,大家都看到了我也就不到500把,而且我和我的一個專門玩蟲棍的大佬朋友比輸出撐死了只有他的80%,打的不好可能還沒有70%。

所以我就是一個半蟲棍老手,沒有大佬的高超技術,但是會一些簡單好用的技巧。

②蟲棍那些優點連線都能用上;而至於蟲棍的最大缺點菜雞鉤爪——連線還輪的上你蟲棍去軟化?是吧(鉤爪辣雞的解決方法是讓隊友去軟化,完美)

二、實用技巧

好了進入重頭戲了我覺得野隊看到的很朵拉跨蟲棍都是不太清楚該怎麼輸出。

1、續燈方式:

先點紅白兩燈,過一會兒再開三燈。

2、飛圓斬硬直處理:

①翻滾:最安全,但是損失輸出機會。

②操蟲,這個大家都會吧。

③撐杆起跳,適合怪跑遠了/怪要放招了的情景。注意,要是怪出招快時間不夠上天就直接翻滾。

④突刺,如果位置好可以使用(大佬教我的,我之前一直不知道)

3、蹭刀輸出方式:

①飛身躍入斬/橫掃斬/上撈斬+飛圓斬:簡單好用,初學者記不住複雜的招式複讀都行;

②突刺+橫掃:出手很快,適合於飛圓斬都打不出來的時候,然後如果你打完橫掃發現還有機會還可以補一個飛圓斬(大佬朋友教的,實際上我也不咋會用就還是無腦飛圓斬)

4、倒地輸出方式:

以前我都是連續上撈+袈裟斬+橫掃斬一直連,後來發現這樣打點不夠精准,而且打著打著就走遠了。

建議:橫掃斬+飛圓斬+突刺+橫掃斬+飛圓斬+突刺一直連(隊友:mmp)

如果是撞牆這種怪倒的比較遠的話 建議先起飛拉近距離,空中突襲起手接飛圓斬。

三、下戳的用法

其實我本來也不會用,但是經過我大佬朋友的指點發現這招是真的牛皮。

對於這招大家都喜歡用鵝卵石的一句話來評價“交作業你就要先寫作業”,這也意味著這招不能像飛圓斬一樣無腦用,但是,這招用對了是非常強的!

(下戳+飛圓斬打木樁1k,作為對比同等配置下錘子五連是1.8k)

作用1:迅速逼近怪並攻擊

常見例子:

①冰咒龍跳到一邊開始口吐芬芳,蟲棍可以迅速升空無視吐息並狠狠地戳爆冰龍的頭。

②溟波龍把頭轉了過去開始攻擊隊友,沒有軟化過的尾巴正對著你,這時可以迅速升空跳到臉上去。

注:別看到怪跑遠了就用,比如炎喵這種車走了你就別追了,不然必定是臉接龍車。

作用2:回避並反擊(或者叫立回)

也就是利用撐杆跳躲怪的招式,然後接下戳迅速反擊。這個就非常有意思了,一定程度上達到了見切的效果(當然,不能躲核爆)

常見例子:

①冰龍飛了起來頭正對著地噴冰(會爆三圈):別的武器這時會很狼狽,蟲棍如果是在遠處的話,對著冰粥龍撐杆跳,然後等冰龍落下就接下戳;如果在近處,先對外撐杆跳,再空中跳回來,接下戳。

②屍套橫掃吐氣,而你站在正前方:不解釋了。

③溟波發大水:類似於①的處理方式

能用到的地方還有很多就不一一描述了,建議大家多多觀察和嘗試。

四、關於下戳的一點技巧

說實話這招挺難的,主要是戳不准,不過也有一些技巧。

①撐杆跳後空中可以往4個(8個?)方向再跳一次,還可以用大風車進一步延長滯空時間。

②撐杆跳和空中跳後都有一小段飛行時間,該時間段內接下戳都可以。

③下戳的時候按方向鍵會對著你確定的方向小小的位移。

④到地面後第二刀可以通過搖杆調整方向。

五、關於騎乘

蟲棍看情況可以選擇打打旋轉下落斬攢騎乘值,然後騎上去之後來回按方向鍵可以在怪的背上一直滾刀(別再拿小刀戳了)

當然這純屬個人愛好,如果怪好打就沒必要騎乘,怪難打……也不是一定要騎乘(我就不騎乘)

六、關於連線

1、不要上身軟化,有重武器當然是重武器好,就算是輕武器太刀軟化也比蟲棍強多了,除非是口水硬直每人鉤。至於石頭嘛,倒是可以開局鐵衣軟化出石頭

2、建議會心堆滿。這裡推薦宮廷棍,站街無怒70%會心,就算全程不軟化問題也不大,只要不是炎妃溟波。

3、越是肉質好、體型大的怪越適合蟲棍,(屍套 溟波 阿爆 阿瓜 咩咩 冰咒)畢竟下戳+飛圓不是大佬誰能掌控打點那麼准啊是吧。

好了就說那麼多,總的來說蟲棍不太適合solo,但是野隊用著還是不錯滴。希望大家都能做一個快樂又帥氣的蟲棍俠。

最後放張騰龍幻化+宮廷棍的圖,可以輸出不高,但是一定要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