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集合啦 動物森友會 花卉雜交技巧教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toby的香蕉船
來源:NGA

閃光地不加雜交幾率,大家不要搬花了。
雜交刷新可以突破10顆,用地磚和圍欄圍起來可以完全阻斷雜交,轉移雜交機會到想要雜交的花卉(也阻斷了小動物澆水!)。

這是動物森友會中8種可以進行雜交的花卉。(其他植物不能進行雜交)。
首先進入遊戲,玩家島上會有一個種類的野生花卉在二層和懸崖上。
進度到了可以去素材島會隨機看到第二個種類的花卉。這兩個種類的花就是你單機遊戲所鎖定的兩種花。
這樣導致在特殊的素材島[花環型素材島](下面簡稱—珍花島)所遇到的稀有色花朵鎖定在兩個品種的顏色之間。
有幸遇到珍花島,可以直接挖取島上的稀有色花朵回家進行雜交,省去一些時間(稀有色花朵遠遠比蝴蝶的價值更高)。
獲得其他種類的花朵方式
種子來源
本島商店,2級商店解鎖4種花卉,今天和明天能把4種顏色的花種子買齊,2級商店會鎖定某幾種花卉種子你永遠買不到。
商店後期會升級到3級,是否解鎖全部種類的花卉,暫時未知。
其他島嶼的商店,同上,以及其他島友贈送花種子。
成株
其他島友攜帶成株上本島種花,到最佳好友的島上挖取成株,素材島獲取成株(有機會獲得稀有色花朵)。
優劣:種子>素材島/好友島成株>來路(雜交)不明的成株
種子需要三天的時間成長開花,但是基因是100%純色。對於配方的雜交具有很高的穩定性。
我現在比較推薦的方式是與島友交換獲取花種子。
雜交注意事項
1.種下花種子不需要澆水,到系統刷新的第三天自然會開花。
2.澆過水的花有閃閃發光的水滴,請留心觀看。
3.工具水壺,簡陋水壺3格,普通水壺6格,金色水壺9格(自身3*3範圍),如果你想要金玫瑰,那麼金水壺就是你的必備工具。(金水壺在島評價5星後獲得配方),感覺金水壺和普通水壺比較沒有特別可以增加雜交成功率,只是平時澆水很方便。
4.按B鍵跑步時,踩過花叢時可以把花踩爛。
5.花朵盛開後,摘掉花朵去賣,需要2天時間開花。踩爛花朵需要1天時間開花。
6.閃光地(就是挖起來埋錢可以種搖錢樹的地方)埋進,你想要雜交的花卉然後擺放成陣型。可以增加雜交的成功率(不是100%雜交成功!)。
7.花朵的價值:可以DIY做花環和花系列的傢俱,都非常可愛哦。擁有大片的稀有色花朵也有滿滿的成就感。
8.花朵不澆水會枯萎,在澆水和下雨後將會恢復如初。
9.不要隨便加不認識的人成為最佳好友,因為有島友試過被盜取稀有色花朵!
花卉雜交配方

雜交表

影響雜交的重要因素
1.雜交的成功率:每天在5點刷新後會出現新的雜交花苗(雜交條件成功的植株都有機會出雜交苗),平時成功率在每天3-5苗之間。(我暫時最高5朵,有島友反應絕少時會突破5顆上限)。
2.摘掉花朵不能使其失去雜交的能力!
留意下圖

在摘掉花朵的第一天使其失去雜交能力,但是第二天一樣會雜交!
3.使用欄杆或者地磚圍住花株,使雜交苗失去出生的地方(實驗中)。
4.雜交四周不宜堆放雜物,清掉雜草。使四周留有一個專門雜交的地方。
5.澆水與天氣:鄰居小動物會幫你澆水,實質性破壞你想雜交的全盤計畫!下雨天氣,全體花卉澆水,全部都給予了雜交的機會。
6.母株的來源,我推薦的是種子母株,島上原生的花株是否經過雜交而基因不純。對此有所懷疑。
7.雜交出來的三原色雜交苗處理,例如:粉色+藍色=白色花株,這樣的白色花株具有多樣性的母株基因對於配方的雜交十分不利,不打算繼續雜交可以直接種到觀賞的地方,或者賣到商店。請不要混到母株苗當中繼續使用!
8.雜交的成功率,完全是具有隨機性質,例如風信子白色+白色=藍色這個配方,不一定會出藍色,也會出白色,(我魔化出了粉色,真的百思不得其解)
9.母株基因影響:如下圖

不過多解釋,母株的帶有的基因很多會有幾率隨機雜交出更多的花色
10.更多的雜交花陣,就有更多的雜交機會!
雜交花陣推薦
矩形

菱形

以上陣型都能增加雜交的機會,從而增加雜交率。
對於新手的建議
1.請不要貪多一次性把8種花卉都收集和開始雜交,這樣你會手忙腳亂到不行。前期不要好高騖遠。
我建議從本島鎖定花開始雜交,下一個再到自己所喜歡的某一種花卉。這樣雜交起來,比較專一,雜交機會率也能自己把握。(我現在有400多花 真的好頭疼啊 開始想處理一些花了)
2.砍樹,留下一大片地方集中全島的花卉開始雜交。不然東一處西一處的,雜交難以把握(澆水也不容易)。可以雜交完成後再把花朵裝飾到想要放得地方。
問:如果我只想要儘量多的某種特定的雜交型,例如橙色鬱金香,是不是應該讓除紅、黃鬱金香以外的所有花朵都沒有雜交機會呢?甚至對於紅黃鬱金香,也應該交替種植、避免觸發紅x紅或者黃x黃的雜交呢?
答:對沒有錯 讓其他花朵都失去雜交的機會 你可以摘掉花朵去賣錢。
例子二的種植方式:橘鬱金香
一一一黃一黃一一一
一一黃一紅一黃一一
一紅一黃一紅一黃一
一一黃一紅一黃一一
一一一黃一黃一一一
擺放菱形花陣,同色之間要相隔,紅色與黃可以互相依靠。
這個陣型不是100%成功,我說過了,雜交是隨機的,出紅與黃都有可能雜交出來,因為紅黃是母株,這個不過多解釋,自己種了就知道了。
下雨天使全體花卉獲得雜交機會,移植也會雜交!
使用地磚或者圍欄,把不想雜交的花圍死。雜交機會會轉移到其他花卉上(終於找到阻斷雜交的方法了)。
雜交刷新數量可以突破5顆,我今天出了7顆花。
我建議前期可以做花壇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