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集合啦 動物森友會 給動物送禮機制分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猴面雀雀

來源:NGA

因為我家小動物都挺有特色的,不管是衣服還是裝修,所以送禮物的時候經常很糾結送什麼才不會破壞它們的打扮和房子風格,也踩了不少雷。

首先我把禮物分為幾類:1.傢俱類;2.服裝類;3.採集物品;4.生物;5.化石。diy圖紙不可以當面送給小動物,但是可以通過心意卡寄給它們。

至於小動物對禮物的喜愛程度,我目前感覺對話和贈禮似乎沒有明確聯繫,而贈禮是否代表喜愛程度也沒有定論,我感覺是衣服傢俱〉錢〉無回禮?

傢俱類

傢俱類分為兩種,一種是贈送後次日小動物整理房間有可能擺在家裡的,一種是贈送後無論怎樣都不會使用的。

先說後者,壁紙地板壁掛地毯,小動物似乎是不會用的,我送了不少至今都沒人用。

然後是前者,如果是家裡有桌子的小動物,送桌上類物品會優先放在桌子上,送的多了就會替換掉以前的桌上物品(有概率擠佔小動物的自帶桌上物品),如果你特別喜歡它家裡的小擺件,建議不要狂送桌上物品,把空桌堆滿就差不多了……另外小動物家裡可以擺放四格物品的大桌子,目前我看到它們最多會在這種桌子上擺兩件傢俱,沒見過四格堆滿的。如果是家裡沒有桌子的小動物,你送的桌上物品會直接放在地上。

說完小件說大件,我個人認為系統在大型傢俱的處理方式上會根據小動物房子的種類(範本房or特色房)有所區分,前五個登島的初始小動物住的是範本房,而露營地建成後登島的小動物住的是特色房,具體差別大家應該也感覺到了,初始五個小動物的房子都非常樸素,內裝並不是它們自帶的傢俱。範本房如果有貼牆且不擋住窗的空位,那麼你送的大型傢俱會直接擺在這個空位上,如果沒有空位則會替換你送的上一件大型傢俱,範本房自帶的床、桌、櫃子等無法替換,至少我送了這些傢俱它們都沒有採用……而特色房就比較複雜了,大型傢俱應該也是優先放在空地上,但是貼牆一圈塞滿後(也有可能還沒塞滿),你再贈送大型傢俱,則有可能頂替房間裡任意傢俱,包括小動物自帶的傢俱,甚至!會頂掉標誌性傢俱,比如月兔的月亮(不要問我為什麼會知道),一定要再三注意!

除了以上的傢俱,還有唱片,你送給小動物的唱片也會被當成傢俱擺在家裡。

除此之外,雖然大部分情況下你送的傢俱在次日都會被用上,但是也有可能並沒有擺出來,建議不要因為這個就再送一次,或者看到以前送的傢俱被頂了就又送一次,論為什麼我的阿一家裡放了四個沙包……是的,有一天小動物心血來潮就有可能把你送的重複傢俱全部同時擺出來。

服裝類

小動物不是說送了衣服就一定一直穿,也不是說換掉就不穿了。

比如草莓自己是廚師裝,我送過兔耳朵和女僕裙,她平時會穿女僕群偶爾看到會兔耳朵加廚師裝。

健身瑜伽時候會穿白色的簡單t恤(其他動物也是,舉鐵時候會換上拉鍊衛衣(其他動物也是,竹輪小可愛提過喜歡我的綿羊裝,送過他穿起來跟獼猴桃似的。後來又送過英倫風毛衣,這兩件我看他平時沒事會換著穿。

火雞呢送的白襯衫就擺在家裡,並且跟我明確說過綿羊裝“很可愛但不適合我”。

馬星星送過的粉裙子沒見穿過,但是送的波西米亞裙就經常看逛街時候穿。

送過一輪睡帽,快睡覺時候見過一兩個戴,總之可能是看性格和喜好,送過的衣服可能會輪換。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