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Panzer Corps 2 (裝甲軍團2) 圖文全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蛋雞之王

一、入門指南

1.遊戲設置

進入遊戲首先選擇中文,如果不小心選錯了,主功能表還可以選的。

在主菜單“OTHER”中的“OPTIONS”選擇“LANGUAGE”,將第一項設置為“中文”即可。

常用快速鍵位

Ctrl+S:快速保存

Ctrl+L:快速讀檔

Ctrl+Z:撤回操作,標準設定一回合能用3次。

2.兵種介紹

(1)步兵

“橋樑先鋒”可以放置在河流地形,讓部隊得以通過河流,也就是“搭橋兵”的意思。

“先驅者”很適合掃雷,還可以輔助攻擊一些敵軍裝甲部隊。

“德國步兵”這種就是標準的士兵部隊,這類士兵沒什麼大的優點和缺點,中規中矩。

“擲彈兵”相比于其他步兵更適合反裝甲部隊。

“空降兵”,顧名思義,在機場可以登上飛機快速空降至前線,擁有機場即擁有高機動性。

“山地部隊”在山地作戰更加得心應手,劣勢時佔據複雜地形打防守有時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騎兵”速度非常快,作戰能力一般,一般在打戰略突襲時使用。

(2)坦克

各種坦克,為裝甲部隊,適合平地作戰,可以觸發碾壓機制(一回合內消滅多個部隊),一般用作主力。

(3)反坦克炮

移動緩慢,能夠向鄰近單位提供火力支援,用於防守效果不錯。

炮兵部隊如果要經常移動則最好加上運輸馬車,否則移動速度過慢很容易拖節奏。

(4)高射炮

防空炮,用於防空效果不錯,讓敵方空軍有來無回。

(5)火炮部隊(炮兵)

主要用於攻堅,敵人總是龜縮城中,利用炮兵部隊先行削弱防禦是非常棒的選擇。

(6)偵察部隊

作戰能力一般但走得快,一回合內可以連續移動,而不是只能移動一次。

(7)戰鬥機

一般用於抵禦/進攻敵方空軍,皇牌空戰就選他。

(8)轟炸機

轟炸壓制敵方地面部隊,無法空戰,被戰鬥機克制。

(9)戰略轟炸機

相比普通的轟炸機移動力更佳,更貴,但核心消費卻更少。

二、戰鬥機制

1.戰鬥方式

本作採取回合制,走格子的方式戰鬥,每個單位均可以至少移動/攻擊一次。

最基礎的,己方單位下方的紅條是本回合還可攻擊,綠色則是還可移動。

攻擊敵方指定單位時會有戰力條,左邊灰色漸變為己方傷亡,右邊綠色漸變則為敵方傷亡。

坦克單位還擁有“碾壓”機制,即在平原地形上消滅敵方單位可以重置一次行動。

注意碾壓機制在己方坦克受傷時不會觸發,打的太多還會出現缺彈藥這種情況,詳情看下方的單位狀態功能表。

遊戲中有戰爭迷霧設定,故偵察也非常重要,偵察單位還可以為己方鄰近部隊提供戰鬥加成。

本作有兩種血量,一種是真實血量,用紅色心顯示,一種為壓制血量,用綠色心顯示。

在據點中的敵人往往壓制血量都很高,這時候就需要火炮飛機等部隊先行壓制,再讓士兵進攻。

包圍也是尤為重要的組成部分,切斷敵方補給線進行包圍作戰。

如果你對敵方進行包圍,則包圍圈內的敵人會生成負面BUFF,防禦力降低等。

如果部隊血量少於66%,該單位會向另一格撤退,如果無路可退則會直接投降。

利用這一機制故意堵住敵方撤退的道路更可以事半功倍,減少浪費時間的情況。

在戰役中,打贏戰役可以提升自己作為指揮官的技能。

除了戰役輔助部隊,你還可以對你的主要部隊進行升級再利用。

2.軍隊部署

進入遊戲後,點擊介面左上角的購買可以使用威望點數購買軍隊,強化軍隊士兵等。

“核心欄位”可以理解為人口,越強的部隊需要的“核心欄位”越多,如果要運營規劃這欄一定要看。

單位右邊也會有屬性顯示,你可以通過將滑鼠懸停在屬性欄上查看屬性效果。

在部署介面,選擇單位即可開始部署,黃色標識代表著可以部署的地區。

在一些地圖中,我們需要先佔領據點才能部署我們的軍隊,這種戰役要額外注意戰損。

軍隊士兵的移動上也有多種方式,搭車,搭船,空降,要根據地形的不同而改變移動方式。

飛機轉場需要通過狀態列上方的小按鈕進行,點選“轉場”小按鈕後選擇一個機場轉移即可。

士兵可以在戰場上回血,即狀態列上方的小按鈕“更換”,“精銳更換”則會保留經驗值,但是消費更高。

單位還可以通過拆分按鈕分為兩半,如果需要分頭攻擊則可以使用。

3.地形簡介

(1)河流

“小型河流”地形所有地面部隊都可通過,但是必須要在河流上停住一回合,除非有“橋樑先鋒”搭橋。

“大型河流”地形則所有地面部隊無法直接通過,必須要“橋樑先鋒”先行搭橋或本身有橋才可通過。

(2)鄉村/城鎮據點

佔領鄉村/城鎮據點可以增加部隊的固守值,固守值越高防禦越強。

(3)機場

顧名思義,佔領機場可以部署飛行單位。

(4)森林

移動力降低,固守值提高,適合用來打遊擊戰。

(5)沼澤

位於沼澤上的部隊防禦力降低,且移動速度降低,如果不是必要別隨便進這種地形。

(6)山丘

除了據點之外最佳的防禦地形,處在此種地形的單位防禦力加強,精准度提高。

(7)平原/鄉村

沒有防禦加成,移動力則會提升,地圖中大部分作戰地形都是平原/鄉村。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