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航海王 海賊無雙 4 全關卡劇情流程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大圓

來源:電玩男


遊戲開始會講述路飛一行人要前往阿拉巴斯坦篇之前,路飛與各個小夥伴的相知相遇,不打不相識的過程,最後踏上了阿拉巴斯坦-沙漠之國

一開始讓我們選擇角色,目前就只有路飛、佐羅以及山智可以選擇,我們選擇路飛就開始吧.

遊戲載入後,奈美一行人跟薇薇對話,說目前所發生的情況,但是我們的路飛一個人就先跑了,之後碰到了煙鬼,煙鬼準備要抓住路飛,但是艾斯出場了,戰鬥開始了.

勝利條件:突破海軍的包圍!
戰敗條件:我方任一人敗退
沙漠都市→流沙地帶→沙塵暴頻發地區→廢村

因為是新手第一關,沒什麼多大的難度,我們只需要按照地圖指示,一路收割割草過去就行了
在沙塵暴頻發地區,我們要説明其他夥伴打敗敵人,因為有三條岔路,所以儘快幫他們吧,最後到達廢村就行了,不然他們一個人打很慢的,這個算是小支線吧,想去幫就去幫,不想去幫的話,到達終點時,就沒有人會幫助你打boss,這個要看玩家選擇

到達廢村之後,煙鬼和塔西米會再度出現,帶領眾多海軍,非常簡單,收割就行了.

打敗煙鬼和塔西米之後,艾斯就與眾人告別了


遊戲一開始,路飛一等人就被鱷魚給關進監獄了,只能靠山智來救助他們

勝利條件:救出路人
戰敗條件:山智敗退
這一局,我們只能選擇山智來進行遊戲,只要打飛巴羅克工作社.

我們要在雨地打敗巴羅克工作社引起騷亂,只要看地圖引起4個地方騷亂就可以引出鱷魚了,我們就繼續追擊鱷魚,把鱷魚給打到無法行動後,我們就前往雨宴救出路飛一等人吧

來到監獄面前,跳出了Mr.3,把Mr.3打敗了就會獲得鑰匙,完全毫無難度,簡單的亂打也是可以通關的,之後把Mr.3打敗之後,就結束這一關卡,下一關就要對戰鱷魚boss了~


BOSS戰:路飛vs鱷魚
勝利條件:擊敗鱷魚
戰敗條件:路飛失敗

遊戲一開始,直接上前狂k鱷魚,鱷魚會飛在半空,緊跟攻擊就可以。

鱷魚的血槽打掉三分之一,地圖會出現流沙區域,鱷魚也會使用小旋風,注意躲避就好。地圖中會有寶箱,根據個人情況可是否去撿。最後消滅BOSS。

勝利條件:巴羅克工作室全滅
戰敗條件:佐羅或山智敗退

遊戲一開始,根據地圖提示擊敗巴羅克工作社,逐個擊破。

中途會有協力廠商(塔希米)加入戰鬥,在擊破敗巴羅克工作社的同時,一起解決就可以。
擊破敗巴羅克工作社後,會出現Mr.1和Mr.2,玩家可以根據自己所在的位置優先選擇解決。解決後都會有動畫。

再次根據地圖提示,找出可疑人,問出炮擊手的情報。這裡會有10分鐘的時間限制,但是不要擔心,時間足夠用。

在中途Mr.全周日會出現,一併解決了。
找到可疑人後,消滅,來到地圖上方鐘樓下方,這裡一定要繞道後面,此時大門已開,進入,消滅掉炮擊手,本關卡結束。

勝利條件:擊敗鱷魚
戰敗條件:路飛戰敗

本場是BOSS戰,遊戲一開始,還是直接K鱷魚,但是留意地圖中還有個寶箱,BOSS的攻擊方式會有小旋風,但是基本無視,直接攻擊就好。

BOSS打掉二分之一血槽後,遊戲會提示要塌方,玩家攻擊4個石柱,讓其漏水,此時BOSS的攻擊旋風會增加頻率和個數,稍加留意就好。
消滅後,本章節結束。

勝利條件:搶回梅利號的修理費!
戰敗條件:撒謊布敗退

本場開始控制撒謊布首先組織可疑敵人到達目標地點,看地圖提示,進行任務攔截,這裡第一次控制撒謊布,他和前面的主角有差別,建議在遊戲開始進行技能升級,本關卡進行的會快一點。

打完所有可疑敵人,他們的老大費蘭奇出現,根據地圖提示,消滅。

過場劇情後,進入路飛的考驗,要打敗路飛。本局結束,撒謊布解鎖.

勝利條件:找出羅賓
戰敗條件:我方任一人敗退

本局開始首先打飛周圍的船匠,根據地圖提示出個清除就可以。

然後收集情報,前往造船廠,期間出現協力廠商弗蘭奇,順手消滅掉。

根據提示,破壞起重機,檢查地圖的的提示,把兩個起重機打破。

一路清屏,也不要戀戰,主要消滅掉頭就可以,來到地圖中上方,卡雷拉公司總公司的四周,這裡要打好幾撥,注意血槽,重點攻擊小頭頭即可。

進入公司BOSS戰鬥,是布魯諾,沒什麼難度。

勝利條件:打飛魯茲
戰敗條件:撒謊布或者弗蘭奇敗退

建議在遊戲開局之前先升級一下撒謊布,魯茲雖然不怎麼厲害,但是撒謊布攻擊還是有難度。打到還有一半血槽的時候,魯茲會變化第二形態,持續攻擊就可以。

勝利條件:為奪回羅賓,到達司法之塔!
戰敗條件:弗蘭奇一家全滅

遊戲一開始直接上前開始清屏,一直來到本島前門處,幹掉巨人海軍隊長。海軍隊長的主要攻擊是衝撞,這裡注意躲避就好。

打敗後,會提示大隊長出現,消滅後稍等一下會提示下面出現海軍隊長。逐個消滅,大門開啟。

與山智一同鎮壓市區西,跟著地圖清屏既可以。

請到上方,會提示開拓法院的道路,有兩個機關需要破壞。根據地圖提示進行擊破。

所有人來到法院前廣場後,地圖出現海軍隊長等人出現,根據提示逐個消滅。消滅後大隊長出現,幹掉。

這裡會出現幾波海軍隊長戰鬥,逐個擊破就行,然後向法院頂樓前進。

到了頂樓出現布魯諾,打掉布魯諾三分之一血槽之後,它會進入第二狀態。布魯諾雖然不怎麼攻擊,但是防禦力很強,建議打破防禦後,持續攻擊。

勝利條件:救出羅賓!
戰敗條件:我方任一方敗退

一開始提示魯茲正在押送羅賓,先不著急去,根據地圖提示開始消滅海軍隊長,以免後患。

打飛卡古與傑布拉,取得門鑰匙,地圖會提示。取得門鑰匙後,會提示前往門。途中清理一下海軍隊長。這裡的地圖會有個繞圈,需要注意。

來到最上層後,開始對抗魯茲。魯茲的攻擊比較規律,這裡記得稍加留意就好。三分之二分血槽後會進入第二形態。

打敗之後,去橋上攔截羅賓。消滅路上的海軍隊長,救出羅賓。

勝利條件:引導弗蘭奇與撒謊布到新的船
戰敗條件:我方任一方敗退

開場先清理一下周圍雜兵,然後擊破可比。

保護泳褲小偷移動,引導弗蘭奇到達船,幫泳褲小偷移動,清人,弗蘭奇搗亂就一次次打敗他,防止他搗亂。最後弗蘭奇加入一隊。

然後根據提示,以引導撒謊布。清理撒謊布周圍的雜兵,一路護送。

戈普出現,上前消滅。戈普血比較厚,耐心打就行。

勝利條件:突破海軍的包圍
戰敗條件:超新星海盜任一人敗退

本局開始,根據地圖提示,逐個擊破海軍隊長,突破海軍的包圍。

清除完海軍隊長後,根據提示來到地圖中間,目標地點。

最後消滅本局最後的小boss大熊,結束本局。

勝利條件:突破海軍包圍 戰敗條件:草帽一夥任一人敗退

本局開始,根據地圖提示,還是消滅海軍隊長,建議在消滅的時候順便壓制。

清除完後,提示到香波迪公園,會出現大熊?,擊破後,黃猿出現,可以不用管它。

多處出現大熊?,按照地圖提示,逐個擊破,以免妨礙隊友撤退。

消滅一定數量後,在地圖右上會出現戰桃丸,快速消滅掉。

最後的BOSS,就是黃猿了。

勝利條件:救出艾斯
戰敗條件:路飛、白鬍子、伊娃科夫敗退

本劇開始會提示掩護路飛等人到處刑台前,所以不必心急,跟著他們清人就可以,可以估計他們的前進路線,提前清除,會加快前進的速度。

在清人的過程中,會出現可比、戰桃丸、米霍克,逐個擊破。

一路清人來到地圖上方的標識處,戈普出現,和前面交手一樣,不過現在打起來很簡單了,擊破。

擊破戈普後最終BOSS戰國出現,金身的戰國比較硬,攻擊範圍比較廣,在擊破時,注意躲避。

勝利條件:逃離瑪麗弗德
戰敗條件:路飛、艾斯敗退


本局開始,地圖就是提示要逃離到指定位置,但是還沒有開始走,青雉就出現了,擊破。

擊破青雉後破壞阻礙的冰壁後,赤犬出現,擊破通關。   勝利條件:掩護巴奇到達目標地點 戰敗條件:甚平、巴奇敗退

本局建議第一次打選擇鱷魚,因為鱷魚有懸空的無敵時間。一開始可以熟悉鱷魚的招式,利用周圍海軍練習。

一路掩護巴奇從地圖右上到右下,途中會有很多海軍隊長阻攔,一併擊破。

地圖下方首先出現青雉,鱷魚打他來說很輕鬆,擊破後,赤犬也在附近出現,擊破。


最後BOSS提奇出現,這個BOSS比較耐打,招數攻擊區域多,建議利用鱷魚的浮空技能,用旋風攻擊,一定留意他的攻擊範圍,擊破後本章完。

勝利條件:掩護草帽一夥所有人抵達千里陽光號 戰敗條件:草帽一夥任一人敗退
 一開始會提示與草帽一夥匯合,一同去千里陽光號,建議採用壓制法,邊壓制邊匯合。
 途中會有協力廠商海盜隊長,會提示與弗蘭奇一同壓制街道,順手解決了。
 壓制一定程度後,遊戲會提示前往發生騷動的地方尋找路飛。
 到達位置後,戰桃丸和和平主義出現,根據地圖提示位置,擊破戰桃丸後,本局結束。   勝利條件:找出SMILE工廠 戰敗條件:路飛敗退
 開局不著急,先清除周圍的堂吉訶德海盜團,工作列會有人數提示。
 壓制一片區域後,會出現指揮官呼叫增援,有3個指揮官,注意地圖中標識的位置。
 打敗指揮官之後,來到地圖中間,收集SMILE工廠的情報,擊破海盜隊長。
 根據地圖的標識擊破海盜隊長後,提示出現傳令兵,火速上前消滅掉。消滅後,提示去鬥牛鬥技場。
 到了鬥牛鬥技場後,BOSS匹卡出現,比較巨大,攻擊範圍是兩個巨大的手臂,可以選擇從後背攻擊,可以躲開部分攻擊。
   勝利條件:打飛所有大會出場者 戰敗條件:路飛敗退或超出時間限制
 本劇開場就是清人,迅速清除區域內的所有敵人。
 清除完畢後,地圖下方會提示出現凱文迪修,擊破後,地圖上方出現巴傑斯,擊破。
 根據提示來到地圖中間擊破巴拉密,擊破後巴拉密成為自己人。
 接著地圖出現海盜隊長,還提示去接近巴爾托洛梅奧,然後擊破大隊長和海盜隊長。

勝利條件:到達王宮 戰敗條件:草帽一夥任一人敗退或者薩波敗退


本局開始找到與海盜隊長教授的羅賓,擊破周圍的唐吉坷德海盜團。

一路清人到地圖的右下方,與路飛匯合。

根據地圖提示來到右側中間,擊破巴傑斯,然後火速來到地圖上方,擊破迪亞曼蒂。

再次與路飛匯合,一起按照提示前往王宮,一路採用壓制法。

然後地圖下方會出現藤虎,擊破後,本關結束。

阻止鳥籠 命運的倒數計時

勝利條件:打飛多弗拉門戈,阻止鳥籠
戰敗條件:路飛、羅敗退或者鳥籠收縮


本劇開始朝向王宮進軍,一路來到地圖的最上方,會提示擊破匹卡。

匹卡比較巨大,打一段時間,會提示要攻擊匹卡的頭部,這裡要繞個大圈,繞道大的匹卡後的山上,會看見小一號的匹卡,擊破。

擊破匹卡,提示繼續向王宮進軍,路上擊破迪亞曼蒂。

來到王宮,貝拉密和2名多付拉門?出現,但是他們都被線控制著,所以不用急著攻擊,來到二樓上遇到真正的多弗拉門戈。

BOSS戰:多弗拉門戈,要打兩次,第一次就是普通擊破就行,第二形態,地面會出現葷多觸手攻擊,勁量採取浮空攻擊,避免被攻擊到。

藤虎行動 草帽一夥完全包圍網

勝利條件:從德萊斯羅茲逃脫
戰敗條件:我方任一人敗退


本局開始還是要擊破礙事的海軍,會送莉貝卡。

然後各根據提示破壞海軍保護的物資,一共有6處。會在地圖中顯示出來,建議用壓制法。

BOSS:藤虎,對付藤虎建議利用地形,把藤虎逼牆角的方式,把它憋屈擊破。

點心森林 路飛vs路飛

勝利條件:與山智會合
戰敗條件:草帽一夥任一人或者凱羅特敗退


本局開始從開始位置以清人壓制法向右下角掃蕩,到達右下角。

發現山智消失,還有假的路飛,此時出口被擋住,把假路飛全部擊破,道路會重新打開。

一路往上走,會提示要找到喬巴和凱羅特,他們在地圖的右上角,此時地圖會出現很多假的路飛,一共有3條路,選擇一條就好,擊破假路飛,就會打開道路。

與喬巴和凱羅特匯合後,提示到目標地點,此時會出現變身的焦糖布丁,變成了我們隊友的樣子,一共3個血槽,擊破通關。

兄弟衝突!溫思默克·山智

勝利條件:打飛伊智和尼智和勇智
戰敗條件:山智敗退


本局是BOSS戰鬥,分別要和伊智、尼智、勇智進行對戰,BOSS並不難,但是地圖周圍會有電網攔著,一不小心會碰到,會有傷害,特別注意,還是幾個隊長干擾對戰,所以建議先把他們擊破,擊破通關。

悲傷的決鬥 路飛vs山智

勝利條件:奪回山智
戰敗條件:路飛或奈美敗退

本場開場是BOSS戰鬥,一開始火拼山智,直到打的他暫時撤退。

山智暫時撤退後,地圖會出現班基和大媽軍團會出現,壓制法進行擊破。分別地圖右上,右下,左上。

在全部壓制後,會出現佩羅斯佩羅,擊破通關。

城內動亂 挺身救出路飛的男人們

勝利條件:救出被囚禁的夥伴
戰敗條件:我方有任一人敗退

本局一開始會提示搜索路飛,先把周圍的象棋兵隊長全部擊破,然後向地圖下方進行搜索,這裡需要攻擊門口的鈴鐺,才能打開大門。


通往尋找路飛的暗門在地圖的左下角的第一個房間裡,進入發現暗道。

通過暗道發現被困的路飛和奈美,周圍一頓擊破和壓制。

根據提示要找出變化多端的焦糖布丁,隨著往地圖上方走,中途會不斷出現假的路飛,一併擊破。

來到上方後會提示搜尋焦糖布丁的真身,這是假路飛會通過地圖牆上的鏡子進行傳送,壓制法擊破地圖中提示的鏡子,逐個擊破。

最後遇到假的路飛和焦糖布丁,擊破通關。

破壞掉 地獄的茶會

勝利條件:打飛大媽
戰敗條件:路飛任一人敗退

本關卡開局,會提示前去的道路被封住了。所以只能從後面迂回。

迂回的中途會山慈菇干擾甚平,這裡沒必要擊破山慈菇,只要攻擊他,不要讓他干擾甚平就行,觀察甚平的前進路線,一路護送,山慈菇會不斷騷擾,只要不讓他阻擾甚平前進就行。

來到地圖中間附近,佩洛斯佩羅會再次封鎖道路,此時擊破佩洛斯佩羅,大開通往大媽去出的的大門。

接近大媽,不用擊破,看地圖提示,只要作戰成功就可以,可以攻擊周圍的象棋兵隊長。

根據班基的提示,一路護送到地圖右下角,一路可以採取壓制法,方便我放隊友到達目標地點,本關結束。

作戰失敗 逃離萬國

勝利條件:與草帽一夥所有人以及凱特羅一同到達目的地
戰敗條件:草帽一夥所有人以及凱特羅一同到達目的地敗退

本劇開始,一路擊破周圍的象棋兵隊長,與中間的隊友匯合。

回合後,地圖提示向千里陽光號前進,此時大媽會出現進行攔截,擊破大媽,大媽只會暫停攻擊,這時山智等近繼續前進。

前進到地圖右下角會再次遇到焦糖布丁,擊破。

繼續向右下角地點前進,佩洛斯佩羅也再次出現,會擋住前進的道路,一併擊破,打開道路。本關卡結束。

海盜路飛vs將星山慈菇

勝利條件:打飛山慈菇
戰敗條件:路飛敗退

本關卡是BOSS戰鬥,建議使用彈簧人技能,注意積攢技能,一共有兩個形態,打到一半後,會進入第二形態。

第二形態地圖會噴射蒸汽,注意躲避,建議彈簧人狀態下,進行堵牆角戰術,既可以減少蒸汽攻擊的次數,也可以將BOSS憋屈死。

打敗後本關卡結束,遊戲正篇結束。下麵有一章是遊戲原創章節。

登陸巫師之國的冒險

勝利條件:打飛百獸海盜團
戰敗條件:路飛或佐羅敗退


本局開始,提示百獸海盜團正在攻擊海盜隊長,一路壓制過去。

此時會提示,火雨增員,建議先擊破指揮官,指揮官在帶圖左中,擊破。

擊破指揮官,霍斯金出現,順手擊破。一併搜索左下角,把霍斯金的手下一併消滅。

霍斯金和德雷克會一起出現,一併擊破,本局結束。

拯救路飛 和之國的大亂戰

勝利條件:奪回路飛
戰敗條件:佐羅、羅或者山智敗退


本開始尋找地圖中的瞭望塔,擊破瞭望塔後,會有偵察兵掉出來,全部擊破。地圖中會有4處,全部擊破。

擊破瞭望塔後,地圖會提示到右下角,中途佩洛佩斯羅和焦糖布丁會出現攔截,一併擊破。

來到右下角會員到山慈菇和大媽海盜團,一併擊破,山慈菇沒有原來那麼厲害,無須擔心。擊破本局結束。

奇妙的凶鬥 三海盜的爽快進軍

勝利條件:救出被囚禁的同伴
戰敗條件:我方任一人敗退


本局開始擊破霍斯金,突破百獸海盜團的包圍,山慈菇成為可用角色,簡直是非常好用。

往地圖左上角走,一路清除武士隊長,搜索我方隊友。

救出所有隊友後,地圖會提示護送隊友來到左下港口。保護地圖中的隊友來到此處。

這個護送期間,霍金斯和德雷克再度出現,擊破,免得後患。

最後所有人匯合到港口,然後在大圖中間擊破JACK,通關。

鬼怪棲息之島 兩名四皇阻擋在前

勝利條件:打飛蓋德
戰敗條件:路飛或者吉德敗退


本局一開始就採用壓制法一路向上,擊破百獸海盜團。

來到地圖最上方,遇到大媽,擊破。

擊破大媽之後,BOSS蓋亞出現,此時的蓋亞,沒啥特殊攻擊,變成彈簧人擊破就可以。

讓和之國開國 在鬼島的最終決戰

勝利條件:打飛蓋亞
戰敗條件:路飛敗退

本關卡是最後的決戰,開場會提示突破大媽海盜團,進軍還獸海盜團,全部擊破。想地圖右上角進軍。


途中還會遇到山慈菇、焦糖布丁、大媽,所不要著急,這裡採取壓制法,因為還要保護碼頭。

接下來還會遇到霍斯金和得雷克,統統擊破。

最終來到右上角,最終BOSS蓋亞出現。
 蓋亞第一形態是人形,用往常的攻擊攻擊。

蓋亞第二形態為龍形,打一段時間後,龍形的蓋亞會積攢吐息,需要在積攢吐息之前,把蓋亞打斷,所以一定積攢好技能爆發,一定是彈簧人的技能,一頓猛K。

龍形的蓋亞會不斷換地方積攢吐息,一定要火速上前擊破積攢吐息,最後來到地圖上方,最終擊破蓋亞,本局結束。


這樣《海賊無雙4》全關卡結束,一共5章正傳+1章遊戲原創。感謝支持。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