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集合啦 動物森友會 島嶼地形施工教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今IMA

來源:NGA

懸崖施工與河流施工

功能介紹

打開島嶼創作家功能,+號主介面

白框內均為道路施工/貼地磚

藍色為河流施工

黃色為懸崖施工

所有施工一次按鍵為地形的1格範圍

懸崖施工

懸崖可在平地、一層施工(至多製造二層懸崖)

平地除去建築物 小動物 樹木地洞石頭等 有物件覆蓋的地方 均可施工

第一層臺階(以下簡稱一層)上若要施工第二層臺階(以下簡稱二層)至少需要3*3格範圍施工

也就是說:從一層開始施工懸崖,至少需在要製造的懸崖數,所在的八個方向各+1格範圍。

例:我要製造2格二層懸崖“X代表二層 O代表一層”

OOOO

OXXO

OOOO

那麼我至少要製造3*4的一層懸崖

河流施工

河流可在平地、一層、二層施工

平地除去建築物 小動物 樹木地洞石頭等 有物件覆蓋的地方 均可施工

一層需要至少2×3格範圍施工 可以是2×3也可以是3×2

也就是說:從一層開始施工河流,至少需要左右各+1格懸崖,後方再增加一排與前方相同數量格子的懸崖

例:我要製造3格範圍的瀑布 “X代表河流 O代表懸崖”

OOOOO (3+1+1)

OXXXO (3+1+1)

那麼我至少需要製造2×5的懸崖

儘管原理看起來有些複雜,但實際操作中除非確實需要精確計算,隨心所欲的創作才是最好的。

如何製造瀑布

瀑布需要運用到懸崖施工和河流施工兩種功能

一層瀑布就是在一層懸崖上使用河流施工

二層瀑布就是在二層懸崖上使用河流施工

這裡主要講解二層瀑布:

製造瀑布的必要條件是懸崖

因為懸崖施工的特性 二層和一層之間必定且至少有一圈範圍為1格的空地

只要達成左右各留出+1格懸崖的條件,這層空地的其餘部分是可以通過河流施工編輯的:

一層瀑布達成

接下來重複步驟在二層使用河流施工

注意!你的二層懸崖至少需要滿足“左右各留出+1格懸崖”與“後方再增加一排與前方相同數量格子的懸崖”的條件,才能通過河流施工編輯,否則鏟子會做出揮空的動作。

二層瀑布達成

只要你預留的懸崖格子數量夠多,想怎麼挖就怎麼挖。

關於環形或環形二層瀑布:

製造一圈環形的懸崖使用以上方法即可。

地夠多你甚至可以製造愛心型星星型瀑布。

瀑布可以向外流也可以向內流,還可以同時內外一起流,取決於你河流施工時挖掘格子所在的方向。

如何製造湖中島

顧名思義,湖中島是周圍用河流包圍起來的平地(或懸崖)

這裡只介紹用來放裝飾物的小湖中島。

預留你要用來做裝飾的傢俱/花朵需要的格子數(樹木需要預留3*3格)

情況一:如果是花朵、錢袋這種從背包裡放在地上沒有體積的物品,直接站在物品所要放置的格子上使用河流施工把周圍挖空,留一條路給自己一邊後退一邊挖去,最後會只剩一顆蛋(?)在湖中心

情況二:如果是樹木,種植時需要預留3*3不可破壞的格子,但是樹木的體積實際只有1格的,你有足夠的地方可以移動,使用情況一的辦法即可製造湖中島。

情況三:如果是傢俱類這種有體積的物品,你需要站在預留的位置挖空四周,再後退到自己留出來的路徑上,面朝著預留的位置使用“裝飾這裡”即可;你也可以先放置傢俱,再順著它挖一圈。

如何製造跳跳樂

研究發現角色在與對岸間距2格及以下是可以在同樣高度的地面進行跳躍的。

不需要通過杆子或者橋樑來到達對岸。

知道了這個特點之後就可以著手製造跳跳樂來增加你的建築互動性了!

最遠距離示意:

角色所在點位(1.1)可以通過一次跳躍到達橫向或縱向的(4.1),間距為2個坑。

角色所在點位(1.1)可以通過一次跳躍到達斜角的(3.3),斜線間距為1個坑。

就是說:

只要能製造出都在2格或1格間距的地面,你的人物就可以一直通過蹦蹦跳跳來走路。

基礎上的細節改造

關於我的島嶼設計基礎講的差不多了,接下來我會展示運用這些基礎進行的細節和一些改造建議。

入口,從機場出來直到服務處的路 用兩個一層瀑布包圍道路是最開始的想法,因為製造瀑布後必會多出一排空白的懸崖,我喜歡使用一些傢俱或者花朵進行裝飾,這裡使用的是柵欄和花園燈。

家門,為了不讓地形一眼望去全是平地,試著把自己的屋子用一層懸崖撐起來,順便製造了左右兩邊的瀑布,門口用湖中島的方法擺放了雌雄火烈鳥, 都是我家羊送我的

廣場旁的小型瀑布2*3,用不同顏色的花朵進行了裝飾

服裝店,坡道+瀑布的結合。沒有做成大瀑布而是選擇了隔1格隔開的方式,在平地預留出地面用來放置地燈。

夏季鐵道,用類似湖中島的方式做了三個道路旁擺放盆景的地方。

紅色和風橋,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這裡的視野可以看到佈置的各種湖中島和瀑布。

秋季鐵道,依舊是坡道和瀑布的結合,右側使用二層大瀑布,正面是一層隔斷的小瀑布,用花裝飾做出點不同的變化讓人更有觀賞的欲望。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