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集合啦 動物森友會 樹木成長條件研究及種植方案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N3UROTOXIN

來源:NGA

未成年的樹木每天可以成長一次,而成長有兩個必要條件:

1. 樹木周圍3×3的區域內無障礙物

2. 樹木不能種植得過於密集(結論在結尾處)

對於第2點,現有一種說法為“樹木周圍7×7的區域內樹木總數不超過8”,然而,這個說法存在一個常見的反例(見下圖)。

網格圖說明

每個上色的方塊代表一顆樹木。

中心的方塊是我們的關注物件,若為綠色則代表可以成長,紅色則代表無法成長。

周圍的黃色方塊為工具樹,它們是否可成長我們無需關注。

上圖中,中心的樹木周圍7×7的區域內樹木總數為9,卻可以正常成長,因此該說法站不住腳。

實驗一:

在上圖佈局的基礎上,我們增大7×7區域最外圈的樹木密度,種滿12棵樹,這樣7×7區域內樹木總數達到了13。

結果顯示,中心的樹木無法成長。由此可知,空曠的5×5區域也無法保證樹木能成長。

實驗二:

在上圖佈局的基礎上,我們移除左上角的1棵樹,這樣7×7區域內樹木總數為12。

結果顯示,中心的樹木可以成長。由此可知,12和13是一個分界線。

實驗三:

在上圖佈局的基礎上,我們將原本被移除的那棵樹重新種植至9×9區域的角落。

結果顯示,中心的樹木又無法成長了。由此可知,樹木是否能成長至少和周圍9×9的區域有關。

實驗四:

在上圖佈局的基礎上,我們將7×7範圍內最外圈的樹木全部移動到9×9範圍的最外圈。

結果顯示,中心的樹木依然無法成長。由此可知,空曠的7×7區域也無法保證樹木能成長。

實驗五:

在上圖佈局的基礎上,我們將左上角的那棵樹 又是你 向外移動至11×11區域的角落。

結果顯示,中心的樹木又可以成長了。因此,我們可以大膽推測,樹木的成長要求周圍9×9區域內樹木總數不超過12。

實驗六:

那5×5區域內密植9棵樹,中心的樹是不是可以成長?答案是肯定的。

實驗七:

那周圍區域內的雜草會不會影響樹木的成長?答案是否定的。

結論:

所謂樹木不能種植得太密集,大概率是指樹木周圍9×9區域內樹木總數不能超過12,且雜草的存在對樹木成長沒有影響。

種植方案

均勻派(密度較低)

方正派(密度較低)

經濟派(密度大,區域規整)

花裡胡哨派

勤勞派

太浪費空間了,不如在空地上養大了再移植到密植園!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