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集合啦 動物森友會 藍玫瑰雜交及種植指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瑞破受氣包

來源:遊民星空

藍色玫瑰雜交簡易流程

①在乾脆面君的商店裡購買:紅色玫瑰種子、白色玫瑰種子、黃色玫瑰種子

②在不同的區域播種下白玫瑰種子與紅/黃玫瑰種子

③使用以下組合分別雜交,得到橘色玫瑰和紫色玫瑰:

· 白(種產)×白(種產)=紫

· 紅(種產)×黃(種產)=橘

※必須要用從種子生長出來的玫瑰

④完成第二步之後,用紫色玫瑰和橘色玫瑰雜交,得到紅色玫瑰(雜交後的結果)

· 紫×橘=紅(雜交產)

⑤完成第三步後,用雜交產出的紅色玫瑰互相雜交即可得到藍玫瑰

· 紅(雜交產)×紅(雜交產)=青

※必須要用第三步中雜交後生長出的玫瑰

⑥超低概率會長出藍玫瑰

⑦第二天花蕾盛開後,即可獲得藍玫瑰

· 前往狸貓商店購買玫瑰種子

想要雜交出藍玫瑰,就必須使用從種子中生長出來的玫瑰來進行雜交。絕對不要使用島上自生的玫瑰或通過其他花朵雜交而成的玫瑰。

· 前往其他島嶼購買種子是可以的

狸貓商店裡賣的種子經常會變化,如果自己的島上沒有找到玫瑰種子的話,去其他人島上購買或朋友贈送也可以。

· 把花種分成兩個區域開始種植:一個區域只種白色;另一個區域種紅/黃色

完成第一步買種子之後,分成白色玫瑰和紅黃兩色區域種植,因為在長出花蕾之前花株的外觀是一樣的,為了不混合儘量用柵欄或其他東西隔開,簡而言之就是做好標記,保證自己能分清。

· 使用雜交得到的橘色玫瑰和紫色玫瑰

白×白玫瑰可以獲得紫色玫瑰,優先獲得大量紫色玫瑰吧。

紅×黃玫瑰可以獲得橘色玫瑰,和紫色玫瑰同理,先量產一波。

紅色玫瑰と黃色玫瑰可以生長出は橘色玫瑰が咲く。紫色玫瑰と同様、橘色玫瑰の量産しよう。

· 開放的紫色和橘色玫瑰可以移植到另一區域,

紫色玫瑰和橘色玫瑰數量越多,雜交的成功率就越高。

在開花後立刻將其移動到一片新的區域,給雜交騰出足夠的空間。

· 獲得紫×橘色玫瑰雜交長出的紅色玫瑰


▲第三步將盛開的玫瑰移動至新的區域


▲即可獲得交配產出的紅色玫瑰

關於第三步中使用紫色玫瑰和橘色玫瑰雜交獲得的紅色玫瑰,在後面的步驟中也需要很多,所以在這裡先量產吧。

【重要】雜交獲得的紅色玫瑰與其它紅色玫瑰不同

這裡用來產出藍玫瑰的紅玫瑰,是通過雜交之後生長出來的,內在遺傳基因不同。

只有使用雜交產出的紅玫瑰互相雜交才有可能出現藍色玫瑰,因此不要與其它紅玫瑰混在一起。

· 用紅玫瑰(雜交產)×紅玫瑰(雜交產)雜交獲得藍玫瑰

在一片新區域中只擺放通過雜交獲得的紅玫瑰,讓紅玫瑰和紅玫瑰雜交,如第四步中所說,不要混雜其它的紅玫瑰。

· 運氣好的話可以雜交出藍色玫瑰的花蕾

第五步中種植的紅玫瑰(雜交產)之間互相雜交有極低的概率可以獲得藍色玫瑰,由於概率相當低,所以需要耐心等待,並且每天都要去維護花田,保證有足夠的格子進行雜交。

· 長出花蕾後第二天花朵就會盛開

長出花蕾後的第二天就會開花,這裡就說明雜交成功了。

藍玫瑰增植方法和售價

· 藍玫瑰只要有一株就OK了

藍色玫瑰會橫向自生,只要能培育出1株藍玫瑰,就不用再通過雜交獲得第二棵了,它會自己在旁邊長出新的藍玫瑰。也就是說即使沒有通過雜交產出的紅玫瑰繼續雜交也能增加藍玫瑰的數量。

· 長出第三株藍玫瑰後可以通過藍玫瑰之間的相互雜交來增加數量

藍玫瑰也可以通過藍玫瑰×藍玫瑰雜交獲得。

如果長出了第二株藍玫瑰的話,可以把它們放在一起,通過雜交來獲得更多的藍玫瑰。

· 售價1000鈴錢

藍玫瑰的售價為1000鈴錢,考慮到培育的前期非常困難,所以不建議用來售賣。

· 藍玫瑰雜交成功率

※筆者為了驗證藍玫瑰是否存在,在遊戲內修改了時間,但不推薦大家在培育時這樣做。

首先筆者在遊戲內量產紅玫瑰用了大約2周的時間,紅玫瑰(雜交產)按效率雜交的位置排列後每天都澆水,大約在1個月後長出了第一株藍玫瑰。

由於遊戲內沒有具體標識,確切的成功率尚未明確。考慮到同樣稀有的金玫瑰的生長速度為2-3天長1株(這裡的概念是筆者體感,並非官方資料),所以雜交成功率大概非常低。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