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集合啦 動物森友會 搖錢樹收益分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Ted-kk
來源:NGA

埋下100到1000鈴→3袋1000鈴;
埋下2000到9000鈴→70%概率3袋1000鈴,30%概率3袋埋下的鈴錢;
1w到9.9w鈴→ 70%概率3袋1w鈴,30%概率3袋埋下的鈴錢。
有了以上的理論基礎,可以看出搖錢樹的收益分為三段,其中第二段和第三段幾乎一樣,所以第二段就不用算了(一天一次當然選貴的)。
如果不考慮每天只有一顆搖錢樹的情況,埋100鈴是收益最高的,可以得到3k,是投資的三十倍!但是因為每天只有一顆搖錢樹,所以每天的3k都是杯水車薪,那麼我們就要更多投入更多回報(就是貪)。
設投資x鈴錢,x∈[10000,99000],
簡單計算第三段收益的期望如下:
70%*30000+30%*3*x-x,x∈[10000,99000]
化簡得到:21000-0.1*x,x∈[10000,99000]
由此得到結論:
因為x前面是負號,所以在這個區間內投資的越多,你就賺的越少,期望上收益最高的情況是每天埋1w鈴。
但是!即使x取到最大值,期望也是正數,說明無論投資多少都不會虧,那麼歐皇就可以把投資拉滿,去做正態分佈最右邊的人。

1. 機會成本
每天9.9w的收益期望是 30% * 19.8 – 70% * 6.9 = 1.11w
也就是說平均每天會賺1.11萬,當然是不虧的(和每天都不種搖錢樹相比)。
但如果考慮到機會成本,由於每天種1萬的收益是穩定的2萬,其實還是虧了。
2.“暴擊”的規律
經分析,1萬以上鈴錢觸發“暴擊”的概率是有跡可循的,本質上還是找seed。
具體而言,不同的島民序列不一樣,但對於同一個島嶼序列是相同的,通過記錄規律,平日埋1萬,暴擊日埋9.9萬,理論上是可以做到收益最大化的。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