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集合啦 動物森友會 營造自然氛圍島嶼佈置建議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Dovekkk

來源:NGA

以下內容僅針對如何讓島更美,動森不只有建造,如果你只是想展示自己的雜交、收集成果,佛系玩或是享受過家家的樂趣,完全可以隨心所欲的來:

1、不要拘泥於對稱:其實所有建築除了博物館都不需要對稱,節奏和韻律才是最重要的。

2、花朵顏色不要太雜:遊戲中花朵的飽和度普遍較高,除了風信子其他的亂插顯得十分花哨,不美觀。

花朵種類不要太雜:如果你單純喜歡夢幻的家園沒什麼問題,但請注意不同種類的花朵花期和溫帶並不相同,會與現實植被產生割離感。

3、花朵不要種太密:現實生活中我們當然可以種這樣的花海,但遺憾的是動森的花朵不能旋轉,朝向全部對著螢幕! 所以大量重複陣列的花朵不僅缺少韻味,更產生了密集恐懼感,看起來非常難受。還是推薦全對稱的花朵:風信子和鬱金香。(當然因為花朵不能旋轉 我的島建直接放棄栽花了)

4、不要有什麼放什麼:不要覺得我造個遊戲機廳就把家裡所有的遊戲機都翻出來,不需要太雜,適當重複,就算你收集了3種街機,放一種就夠了。

5、傢俱可以改色或者MyDesign:常見如竹製品、坐墊,改色能更加配合你的場景。

6、不同風格區域轉換可以有一些過度:比如地磚上的區域標誌,或是一些指路牌。

7、簡單壁板是神器、配合圖案你可以用來遮擋一切懸崖,變成自己想要的感覺,也可用作屏風。

8、開小號能讓你有兩個家,可以用來設計商店或是旅館之類的建築。

9、跳跳樂和立方垂直懸崖並沒有什麼問題,但是產生的人造感你會與周圍的景觀格格不入,而且大量的跳跳樂略顯乏味和麻煩。這些區域應該擺一些樂趣性的傢俱、標誌,產生配套的樂園感。

10、地磚、河流都是可以磨圓角的,這個根據你要的風格來。

11、如何讓你的小島更加真實:增加路燈、指路牌,甚至是垃圾桶、紙箱、垃圾袋、小貨車這些看上去不美的東西,但會讓你的世界更加活靈活現,點名一下紙箱,紙箱是遊戲裡DIY最多、樣式最多的物品,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物品,擺了就出效果。

12、留意部分生物化石做裝飾:例如金魚是青花瓷魚缸、南方古猿是一個骷髏頭、海蝴蝶更像是實驗室的玻璃容器。

科普

黃金長椅是南美的黃金鄉文化,不屬於東方風格。

很多傢俱沒有留出活動空間。

賞花提燈實際上是個點火的提燈,沒法持續供電當路燈,一般只有賞花、野餐、祭典這種場合用。

豪華和服架基本上是不可能出現在室外的,這個東西實物就是古董品用於展示的,室外用一些Mydesign的和服架會顯得更有煙火氣。

馬林巴木琴是拉丁美洲的樂器,不是東亞的。

枯山水是景觀,上面是不能走人的,更別說放什麼茶桌。

流水素面是食具,需要設置相應的坐席供食用。

沙堆本身是因為沒有沙才準備的玩具,不要放在沙灘上。

西方墓地不會種白玫瑰,白玫瑰是掃墓的。 所以摘下來扔地上可能會好。 或者種紅色的菊花(彼岸花)。

觀景望遠鏡不是看天是看遠景的 放在南邊看北邊是最合適的。

其他的配色、風格問題基本上就是缺傢俱了。這個就不說了,不斷發現新傢俱優化島是一大樂事。

關於玩家喜歡搞的所謂規劃、所謂的全對稱島,以下用一些推圖來說明下什麼是自然感。

尤其注意花卉,幾乎不會大面積亂種。

如果你喜歡規劃,以下也有規劃的例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